2016, 再游甲米,因为:Krabi,The must,Once is not enough

天大地大 (上海) LV.19
2016-01-31 12:06 1001/4
  • 出发时间/2016-01-20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春秋订的7天5晚自由行,4大2小1幼,来回机票加第一晚住宿,4x1699元+3x1799元,另加9元/人包甲米接机。
第一晚酒店在奥南Anyavee Ban Ao Nang Resort,含早,第二~四晚是兰塔岛中部Klong Khong海滩的可可兰达度假酒店 Coco Lanta Resort,三人间,高低铺,455元每晚,含早,第五晚是甲米镇的Sleep Whale Express,1300B(1.5M床+1.2M床)/1200B(1.8M床),不含早。
奥南到兰塔选择包车,因为两个小的不喜欢坐船,2700B,返程兰塔到甲米镇2500B。Rock 岛一日游也在那儿订的,大人1300B,小的(11~12岁)600B,幼童(3岁半)免费。另外还有包车到兰塔老镇,2小时后来接回酒店,800B。事先有联系过兰塔酒店谈过从奥南接到兰塔,包车报价3000B,淘宝报价600元,也差不太多。

下图是兰塔岛中部地区,最上面的半个红点位置就是Coco Lanta Resort,属于Klong Khong海滩较北地区。兰塔老镇在东海岸。

Day1, 2 上海--甲米,奥南--兰塔

1/20日 20:50 的飞机,当地时间1/21日01:00准时到达甲米机场,赶着去办落地签,1000B+200B,小费比去年的100B翻一番了,事先填好了表格,很快就办好落地签了。办完入境下楼取行李,小机场的好处就是行李出来快,路少走。春秋接机的就在大厅,签字完等待安排车子,11座的mini van, 送酒店。机场到奥南大概40分钟吧,晚上没有红绿灯,开的很快。
房间在3楼,没电梯,负重爬楼,锻炼身体了。酒店的设施太破了,空调声象刮西北风,呼啦呼啦的,间或加入冰箱压缩机启动的大噪声,哪是让人睡觉的节奏啊。熬到天亮就起床,溜达到外面定一下酒店的位置,出入确实方便的,左手小超市,换币;右手超市,按摩。马路对面左边点就是海鲜一条街。左手走30米就是海滩,商业街。那个转角有个长尾船售票亭,可以包船、拼船出海游,船就在下面沙滩。

长尾船价格

海景海鲜餐厅

早餐后整理行李,11点还不到,而包车订的是12点,那就沙滩走走吧。只是从几度一下子到三十几度,还是不太适应,晒了一会儿太阳就想躲树荫下去了。
12点不到,包车司机到了,出发去兰塔。一个多小时后到达第一个车渡口,排队等候加车渡半个多小时到小兰塔岛,车程二十分钟不到穿过小兰塔到达第二个车渡口,继续排队等车渡,这个渡口距离稍短但渡船也小一点,在造的大桥还没合拢,但快了,上岸就是兰塔的萨拉丹了,再车程二十分钟到酒店。全程三小时样子。

车渡,可以下车上观景台,有遮阳棚的。

前台只剩下两份订单,就是我们的两间房了,没要求押金。酒店不大,也就十几间独栋小屋(两人,三人间)和一栋两上两下四间四人间。房间不大,有保险箱,吹风机,冰箱,没有烧水壶,没有牙刷牙膏,拖鞋。泳池、餐厅在沙滩边,到时正是退潮时,果然一大片黑乎乎的礁石。

出酒店到主路那儿找吃的,路口就有几家餐厅,不过只看见一二家在这下午时光还开着,随便进了一间,E'SAN 餐厅,Mango shake 40B,是此行最便宜的一家餐厅了,菜也挺便宜,5菜1汤,加饮料米饭,700B。味道一般,菜量较少。

饭后回酒店休息、马杀鸡:泰式300B,精油350B。
6点不到,出门沿主路往南(右手边)溜达到711便利店,10分钟吧,采购点日用品、酸奶、小吃,旁边水果摊买了4个芒果,100B。
回程从一家酒店穿到沙滩回酒店,发现正值日落时,稍晚了点,只剩大半个太阳了。

晚餐就在酒店的餐厅了,有BBQ,点了7只大虾(150B/只),一条鱼(350B),两条鱿鱼(200B/条),两串烤肉(70B/串),送了7个烤土豆,另外点了两个蔬菜,一份炒面,加饮料啤酒, 一共2900B。
饭后沙滩散步,除了酒吧还是酒吧,间夹着马杀鸡。隔壁家的Freedom Bar 有Fire show。基本上是洋鬼子的天下。吹着海风,海浪声配合着爵士乐,确实是喝酒的调调。

Day3 Rok 岛一日游

又是早早醒来,独自一人瞎溜达,沿沙滩往北,还有一家酒店然后就是一片林地,放养着一些牛。
掉头往南,从Emerald酒店穿到主路返回。

路边有家潜店OK Club,其实酒店小路那边也有家潜店,只是没有这家招牌大。

前一天微信通知8:20在酒店前台那儿等Rok 岛一日游司机接, 准时到达,是长条车。车子一路往南又接了两个酒店的客人,到Klong Nin海滩上快艇,Pirate Kings 号,双引擎,二十多人满员,大半是国人,在酒店时没咋见那么多国人啊。船上有4个船员,船老大讲解一下注意事项,每人发了一个手环,有船号标记。船行45分钟,浪不大,两个小的稍微有点晕但撑住了。船上有提供冰水。行程是上午一次浮潜(也可选择上岛玩),中午上岛吃饭、休息、游泳,下午一次浮潜(都得上船),然后返回。到Rock 岛时,船老大会问是上岛还是浮潜,因为两个小的还不太舒服,我们除一个爸爸去浮潜外,其他上岛。其实如果喜欢凹造型拍片的话,可以选择放弃上午的浮潜,因为大多数人都去浮潜了,岛上很空,想怎么玩都可以,下午人多太阳又晒,拍片不好玩。带小孩的也是,岛上沙滩边也有鱼,就是种类少点,小孩玩玩可以了。
海水蓝得象果冻一样剔透,沙子细得象面粉一样软绵,没有夸大。

11:30左右浮潜的船陆续返回,一共十来艘快艇, 开饭时间了,咖喱土豆鸡,炒杂蔬,炸鸡翅,米饭,可乐或雪碧。
饭后休息的休息,游泳的游泳。14:00登船去浮潜,水的确是很清,3~4米下水底的珊瑚可以看得很清楚,鱼不算多,软珊瑚也不惊艳。

1小时后启程返航,再到Klong Nin海滩乘车送回酒店,大概16:00点。
没游泳够的娃继续泡泳池,找到了个洋妞朋友。

掐着点18:15到沙滩看日落,绝美不容错过,也就一刻钟时间啊。

晚饭选在酒店主路口右手边的Pinky 餐厅,选择了靠里边的竹子榻榻米棚桌,失误了,里边没风,叫来了电风扇还是有点闷热,盘腿坐着,点完菜腿麻了。菜味道着实不错,值得推荐。价格比海边餐厅便宜,一共2000B。旁边有ATM机。
吃完饭出来,路边的餐桌其实很凉快的。

Day4 兰塔老镇

继续早起,在沙滩边躺着吹风,舒坦自在,度假模式开启。

订了11:00的包车去兰塔老镇,就是打个样、吃个饭,车子过去二十多分钟吧,跟司机说好过两个小时后来接。
老镇很小,沿街店铺,海边餐厅。有个博物馆,小小的,100B/人,没进去。有个码头,大船的四岛游应该就在这出发的吧。近海的水很脏。
选择了Fresh餐厅,海上屋。看着环境是周边几家最好的,价格不贵,味道不错,2000B。芒果糯米饭,推荐,改变了上次的不良印象。

兰塔最大的旅游公司OPAL Travel。

返回途中看到了View point 餐厅,就在横穿兰塔岛的那条路上靠近东海岸的坡上,可以俯瞰东海岸。
回到酒店,马杀鸡继续。
18:15日落继续,今天的云层比较厚,太阳没到海平面就进云层了。

晚餐想稍微换点口味,就沿主路稍往南走了走,进了家简西餐+泰餐,披萨,意面,春卷,忘了叫啥名字的薄饼,沾印度咖喱鸡肉酱,好吃得很,炒饭,洋葱圈,炸鱿鱼,炒菜,菠萝饼,大杂烩了,1400B。

Day5 兰塔--甲米

只剩下半天在兰塔了,早饭后下海游泳浮潜,近海没鱼。孩子们玩了会就又泡泳池去了。

11:00前台来提醒退房,正整理着呢,原先还以为是12:00的。退房后行李寄存在前台,出门吃饭,就在第一顿中饭的E'SAN。
13:00的包车去甲米镇,再见了,兰塔。

16:00到达甲米镇Sleep Whale Express酒店,又是3楼,没电梯,有烧水壶、冰箱、电吹风,没有保险箱、牙刷、牙膏、拖鞋。酒店看着很干净。
前台会提供一张简易地图,并告知如何去周末市场,Vogue Shopping Center,早市,水果市场,Daily night food market。酒店位置不错,离这几个地方都挺近的,当然甲米镇本身就不大。

You can always make money..You can't always make memories..

放下行李就出发去Vogue Shopping Center(酒店出来往左手边走,路口左拐往猩猩灯方向), 商场门口有家Swensen's 冰激凌,先来一份吧。
Shopping time..Lee,Levis,Wacoal..可以退税,在一楼超市旁服务点办。
周末夜市就在Vogue Shopping Center旁边的那条路,路口的多是服饰、小饰品之类东西五花八门,里边都是小吃,中间有一块空地摆着桌椅,可惜人太多了,找不到空位,还有个舞台,有歌手助唱。10B的烤肉,推荐。

回酒店后跟前台打听了下包车去Lotus、Outlet Village 然后3小时后(22:00关门时)送去机场,报价1100B。考虑航班是2:00的,去机场太早了,决定订一间最便宜的房间,800B,无窗房,就在一楼,可以让小小孩睡一会,订包车23:30接去机场,500B。自己到路上找车的话会便宜点,听同一酒店的一家人讲400B就简单搞定了,他们是21:00多去的机场。
还定了第二天的骑大象,大人700B,小孩400B,小小孩免费,前一次骑大象时小小孩不在,补上吧。
发现有一个类似丛林飞跃的项目,Krabi fun park 的Zip line adventure, 看介绍还不错。

Day6,7 甲米--上海

习惯性的早起,先行去早市打探一下(酒店出门往左手边,路口往右拐,到狮子红绿灯左拐,就是狮子屁股方向),是在批发市场+菜场内的早餐摊位,原先该是为市场交易人士服务的吧,品种很多,白粥,海鲜粥,猪肝粥,汤面,炒面,炒饭,白饭,炸鸡,炸鱼......选了碗叉烧猪肝面,30B。

出市场往狮子头方向直走就是甲米河,沿河往右向码头方向溜达,到码头后右转往白庙方向走,再右转往猩猩灯走回酒店。

河边有游览甲米河的包船

Chao Fa码头,长尾船去莱利海滩,大船去兰塔、PP。

白庙

9:00带队再去早市,可是有队员受不了这个早饭环境,回来7-11买三明治当早餐吧。
11:00多溜达到水果市场那儿,随便找了家餐厅HomeTel,炒饭,炒面,汤面,糯米饭,700B。

13:00有车接去骑大象,原本想跟司机商量回来时送到Lotus、Outlet, 人家不同意。
骑大象半个多小时吧,接下来喂大象,然后就送回酒店,总共2小时吧。

走到水果市场那边的巴士站,看见有几辆长条车等着,刚想谈谈价格,就见一辆巴士过来,车身上有Airport,BigC,Lotus字样,其实就是机场到甲米镇再到奥南的巴士,跟司机确认到Lotus停的,50B一人,一个小孩和一个小小孩免费。
回程时有个类似黑车问要不要打车,我们回答坐巴士,他同意以相同价格送回酒店,成交。7座的旅行车。
晚上周一夜市继续,规模比周末夜市小一点,人也少一点。
23:30 包车接去机场,托运行李安检--check in--退税盖章--出境--退税。
再见了,甲米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01 17: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01 17:55

引用 冷冰鱼 发表于 2016-02-01 17:55:45 的回复:

回复冷冰鱼:其实这次的行程很简单,大致是到兰塔岛度度假,没刻意准备啥,在右边的游记大纲可以看到大概了。餐厅也没刻意去找攻略推荐的,随意得很。甲米的话只要看我贴的那张地图就好,兰塔酒店推荐中部,klong nin的沙滩比klong khong的沙滩好点,个人喜欢靠沙滩的小酒店。奥南。莱利的话可以看看我前一次的游记,那次也玩的挺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