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话巴蜀雨雪时—重庆成都六日慢游

• 人物/其它

关于行程

DAY—1
武汉--重庆7天连锁酒店(较场口5号出口)——刘一手火锅(洪崖洞店)
DAY-2
磁器口古镇——洪崖洞——八一路小吃街——长江索道
DAY-3
解放碑(逛吃逛吃)----成都
DAY-4
武侯祠——锦里——杜甫草堂——宽窄巷子
DAY-5
大熊猫基地——春熙路(逛吃逛吃)
DAY-6
乐山--峨嵋山
DAY-7
峨眉山--成都

关于酒店

重庆:七天连锁酒店(较场口5号出口),位置方便,内部环境良好,推荐指数:*****
成都:锦江之星(文殊坊店),文殊院地铁站H出口,周围公交方便,推荐指数:*****
峨眉山:勐巴拉酒店(报国寺),田园主题风格,老板很热情,推荐指数:****

关于简行

这里就要先隆重介绍一下我这次写游记的动力咯。就是下面,简途旅行。我一开始也是在别人的攻略上看的,穷游的朋友千万别错过。我订了乐山峨眉山两日往返87一人。上车的地方在宽窄巷子,很方便,随车负责人也很热情,告诉我们很多东西。
先po上一段旅行社介绍,“简途”的创业故事起源于对旅行最纯粹执著的热爱。创始人杨烈曾是西南财经大学户外活动俱乐部的负责人,行前的行程选择、下单支付、车位选座及通知服务,巴士上“行车助理”推送简行程、简菜单、简推荐、简关照等攻略游记等贴心服务,都可以通过移动端来接收。四川周围很多景点的来往都可以轻松预定。
可以到官网票(www.smiletour.com.cn)当然,在微信(simple-tour)上订票是最方便的了,还可以在线选座,还会有一些景点攻略和小游戏举行。

关于慢行

12月订票的时候,没想到北极漩涡和我这么有默契,正好选在了降温的时候。这次出行,拍的照片不多,录了很多视频,只是想换一种方式记录一下旅行。虽然这次是因为简途巴士的活动才决心写的游记,但确实也有很多东西想分享。

DAY—1
7天连锁酒店(较场口5号出口)——刘一手火锅(洪崖洞店)
武汉出发,动车到重庆大概是下午3点30。这次住的七天是环境最好的一次,虽然外面看起来很闹,但房间内部真的不错,地理位置也很好,出地铁站右手边走几步就到,当然,如果定在解放碑附近,或许更方便。
晚上就近,坐一站地铁在小什字下,是重庆的同学带我们去的刘一手,虽然有名,他也是第一次吃。因为重庆的火锅太多了,各家做的都不错,喜好还真是因人而异。喜欢吃麻的原因,一直很期待重庆的火锅,这家算是还不错吧,嫩牛肉必点,香菜肉丸不好吃。

DAY-2
磁器口古镇——洪崖洞——八一路小吃街——长江索道

因为降温的原因,重庆也下起了雨,早上睡到自然醒才出了门。坐地铁直奔磁器口古镇,忘了是哪一站,地铁直接变成轻轨了,重庆就是如此3D,想看夜景的,也可以在晚上坐在轻轨2号线上欣赏,那个传说中穿楼而过的轻轨就在2号线的李子坝站。下轻轨走到磁器口的入口并不是真正的入口,还要再走大约500米左右。这中间也开了些店铺,味道就很一般了,不过有家叫“从前”的咖啡店,装修很vintage,很有feel。来磁器口,当然要买陈麻花,我们是走到另一个入口处的陈昌银陈麻花家买的,葛粉,原味,核桃的都不错,最爱葛粉~\(≧▽≦)/~。走到主街最中间的部分,就有很多陈麻花了,其中有三家在一起的,中间那家排了很长的队,试尝了一下,味道都差不多。像拉米粉,砸糍粑,凿银器,这样的手艺活儿和着叫卖在古镇里尽是,很有意思。老酸奶也可以买,不错。本身很喜欢逛那种文艺的小店,来之前也期待着,但是并不多,不过还是碰到了一家,买了手绘地图,这是自己的一个小习惯😊。玩心大发,看到有自助求签的,一元一次,还玩儿了一把,上面的内容不重要了,系在了上面,😂
磁器口已是下午1点左右,我们决定回酒店放下东西,再接着走。
建议大家先去八一路的小吃街,好又来的酸辣粉简直赞,山城小汤圆,麦粒丝烧烤,都不错,还有一家廖记棒棒鸡,可以买一点带回酒店,解馋用。吃完小吃街,可散步到洪崖洞,看看千与千寻的再现,夜晚的嘉陵江大桥,感受一下从4楼到11楼出来全是马路的立体感。不过洪崖洞的吃的就一般了,不建议尝试了。最后可去坐长江索道,如果早,可以单程到一边去一颗松观景台,因为我们的时间有些晚了,也都是看夜景就没去,就买了来回的,直接坐了一个轮回,也可以很好的看到夜景,单程是20一个人。

DAY-3
解放碑(逛吃逛吃)
又是睡到自然醒。在重庆,就是慢悠悠的。快到中午直奔大队长火锅。非常推荐|一定要去|我喜欢那种很有感觉和情调的店,这个火锅店,很有特色,属于主题酒店,豆奶必点,好喝,其他的都不错,但是大队长巴掌肉确实是有点大,像牛排,😂。他们家料很辣,我们要的微辣就足够了。店里放着红歌,还要带着围裙吃饭,很有意思。下午就在解放碑周围逛咯,吃了吴抄手,作为一个武汉人,表示也就一般般吧。
然后就赶去坐前往成都的动车了,我们差点没赶上|在这里一定要提醒各位|重庆北的南广场和北广场离的很远|动车和高铁在北广场,坐轻轨在龙头寺下,南广场的坐轻轨就到重庆北下。龙头寺下车到站口还要很久的路,就不要想走过去了,有公交,可以坐,因为留的时间太少了,我们就做了个的去,两个人20。走的时候,重庆下起了小雪。

DAY-4
武侯祠——锦里——杜甫草堂——宽窄巷子
成都的晚上已是8点多。入住文殊坊附近的锦江之星,在银丝街上,文殊院地铁站下还要走700多米。周围很多公交车站,去哪里都很方便,在成都,我们多是坐公交了。
成都这时候8点才天亮,我们也是又很随意的睡到自然醒。早上,阳光还是很好的,照的人暖暖的,奔赴武侯祠,环境很赞,不过冬天有些阴凉。红墙,绿竹,很有韵味,红配绿不愧是经典搭配。在里面晃晃悠悠,拍视频,照片啊,聊天啊,也是到了中午。锦里与其一墙之隔,蛋烘糕,草莓冰糖葫芦,凉面,竹叶牛肉,老妈兔头,钵钵鸡,菠萝饭好多小吃,不用查攻略,完全可以凭感觉和看相自己尝一下,我倒是感觉很一般,竹叶牛肉味道还行,就是有点咸,菠萝饭很多人点,微甜,菠萝味很浓。成都有景区直通车,时间不巧,下班太久了,我们就自己坐公交去了杜甫草堂,也很方便。草堂更像是一个公园,在里面溜达溜达是不错的选择,逛完就奔去宽窄巷子,尝了三大炮,味道算是一般吧,不过看那制作的过程,砰砰砰,也是格外吸引人,巷子里吃的东西,就因人而异了,我是没有多大兴趣,中间看到了摄影展,有些照片真的不错,很有新意。

DAY-5
大熊猫基地——春熙路(逛吃逛吃)
早上去了大熊猫基地,进入门口时,已经排上了长队等候电瓶车。我们打算直奔月亮产房,想看小熊猫,打听一下走上去3个小时,吓坏了,只好买票排队,最后下山的时候发现根本不用这么久。去的早且不疲于爬山的可以直接走上去。没有看到小小熊猫,很遗憾。但是看到许多在室外吃竹子,玩耍的熊猫,简直要被萌化了。
大熊猫基地还是有点远的,如果可以,大家也可选择去完大熊猫基地再去武侯祠什么的,这样有旅游直通车,40分钟,相对来说还是不错的。
我们就只能坐公交了,早饭没吃,直接就找了离春熙路比较近的一家蜀九香,应该属于传统的成都火锅,料的话只有香油香菜和蒜泥,要的微辣,辣度适中,味道还可以,不过锅底很贵。
吃完饭2点多,也只能去春熙路逛逛了,和武汉江汉路差不多,不过这儿有三层的muji,确实让我很是激动啊。ifs上的大熊猫也萌萌哒,太古里的方所,进去溜达了一下,书很多,但是稍微有些嘈杂,有些人虽然看着书,但拿着手机在上面玩儿,或多或少和想的有些许不同。看到一本很有趣的书,问了一个问题,回答貌似是要我不要吃晚餐了,感觉自己也能写一本这书。

DAY-6  乐山
乐山已是中午,现在是淡季,大佛下的栈道人还是比较少的,我们本着随心溜达的心态旅游,也没有走大家常走的东门,从有渔村的南门出去,中间许多当地人在拉客,吃农家乐什么的,我们也只是买了豆花尝尝,味道还可以。乐山大佛本身没什么意思,主要是去了解一下它的历史,看看三江会流。亲身感受一下当时的浩大工程。
游完下来还很早,4点集合,就去市区溜达一下了,坐公交很近,到了老公园,里面很热闹,像是回到小时候,到一家小店吃了钵钵鸡,就是冷锅串串,我还是很爱吃的,😊
tips:
1.乐山的门票是一张明信片|很赞|大家可以写好寄出去,邮筒在买票的位置有,游完出来再寄就可以。
2.大巴在嘉定坊下车,步行50左右会有3路和13路公交,坐两站就到了入口处

DAY-7 峨眉山
入住峨眉山巴拉,环境很不错,很小清新,价格也实惠,给我们了峨眉山的地图,送了苹果和茶。晚上到去峨眉山,泳衣忘带,本来可以去泡个温泉的。改变计划,到西安交大东门附近三妹儿烧烤点了东西吃,味道不错,尤其是烤茄子,很赞。下车时,车上负责人说今天是封山了,也没多问,想着明天可能也封山吧,就没打着去金顶的打算。第二天早上上山时,才知道又不封山了,心痛痛,心想早点多问一句好了。冬天峨眉山雷洞坪的滑雪场是免费的,相当于包含在门票里,想着错过了这么个好机会,也只能安安心心的看看小猴子了。
这会是我终生难忘的经历,千万别带包|也不要带红色的东西或是吃的房包里,像是随身携带的小化妆品很香的千万别带|猴子太活泼,直接爬到身上去翻包,我的小化妆包被猴王掏个干净,看着它喝了眼药水也着实是担心会中毒,当地人说它们也很喜欢拿化妆品什么的,太香了,所以为了它们的安全还是不要带这些东西上去。本以为它们会过冬,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真的有被吓到了。我还等在那里,想着它玩儿腻了就扔掉,我再捡起来,谁知好奇心那么强,破坏力也那么强,没一样能在用了。同行小伙伴还被猴王(当地人说的)咬了一口,可是吓死我了 ,太亲密的接触了,如果它拿你东西,就坦荡荡的给它吧,不要挣扎了。这一趟峨眉行啊,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猴子的灵性和野性。
tips
|。峨眉山一日游
线路1:登顶看奇观自驾一日游。
报国寺——金顶
线路2:休闲自驾一日游
报国寺——万年寺停车场——万年寺——白龙洞——清音阁——生态猴区——清音阁——五显岗——万年寺停车场——报国寺

2。峨眉山休闲二日游
线路1:峨眉山登高拜普贤自驾二日游
线路特色:时间紧凑,品斋拜佛,修心圆梦。
D1:报国寺——雷洞坪——金顶(住:金顶)
D2:金顶——万年寺——五显岗
线路2:峨眉山自驾休闲二日游。
D1:报国寺——万年寺停车场——万年寺——白龙洞——清音阁——生态猴区——清音阁——五显岗——万年寺停车场——雷洞坪停车场(住:雷坪坪)
D2:雷洞坪——金顶(6:00观日出,观奇观)——雷洞坪——峨眉山市区
线路3:峨眉山自驾二日游(自驾+锻炼爬山)
D1:报国寺——五显岗停车场——清音阁——生态猴区——清音阁——白龙洞————万年寺 ——万年寺停车场——报国寺(住:报国寺景区)
D2:报国寺——雷洞坪——金顶(观奇观)——雷洞坪——峨眉山市区

3。峨眉山最佳观景时间
△日出:夏季6:00,冬季7:00
△云海:上午9:00-10:00,下午15:00-16:00
△佛光:上午9:00-10:00,下午15:00-16:00
△圣灯:农历月末或月初的夜晚,雨过天晴之时
△赏杜鹃:雷洞坪4-5月,万佛顶5-6月
△避暑:6-10月
△赏红叶:10月
△玩雪滑雪:11-次年3月
△戏猴:全年

4。在报国寺要坐大巴上去,或是拼个私家车,到半山腰上20元每人,大概要开半小时。从报国寺到金顶单程就要3个半小时,雷洞坪的缆车也只有6公里而已,所以一天时间的朋友,一定要早起赶最早的一班车。

DAY-8
动车回武汉,早上出门,往文殊院地铁口h走,有一家王记锅盔,味道很赞。就这样带着巴蜀最后一丝辣味儿,说声再见了。

2016-01-31 16:57

引用 -.-May。、 的图片:

漂亮。

2016-01-31 21:1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1-31 21:27

引用 True 发表于 2016-01-31 21:27:21 的回复:

回复True:嗯呐,希望给你些帮助,❤

2016-01-31 22:00

2016-01-31 22:14

2016-01-31 22:1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01 09:59

引用 冷冰鱼 发表于 2016-02-01 09:59:50 的回复:

回复冷冰鱼:可以啊,我尽力帮助你@( ̄- ̄)@

2016-02-01 15:17

好意思说重庆抄手一般般?我在武汉玩了几天快饿死了,所有吃的都难吃的要命尤其热干面!注:我是河南的,武汉、重庆均去过N次,重庆去一次想一次,武汉,去一次难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