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而过---东南亚之新马泰

涵韵 (阜新) LV.15
2016-01-31 13:15 1990/9

本人很少出国,这是第二次走出国门, 就是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出国旅行,走一趟大家都不陌生的东南亚经典旅游线路----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目的是一次出游畅游三国。Go   Go   Go  走起!
    跟团游,出发时间是2016年1月6日下午14点40分从沈阳起飞,集合点在沈阳桃仙机场T3航站楼,我们是从阜新出发,开车直接到沈阳桃仙机场,与领队汇合后,我们的新马泰之旅就开始了。因为是在上海转机出境,所以沈阳登机很轻松、顺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顺利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出境安检、托运行李花费的时间很长,晚上19点30分直飞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因为MH370事件,飞机没落地之前一直是心有余悸的。

碧水蓝天----马来西亚

来到马来西亚听当地的导游介绍,我对马来西亚有了更深度的了解。
    马来西亚,全称马来西亚联邦,简称大马。马来西亚被南中国海分为两个部分:西马来西亚;东马来西亚。简称东马和西马。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民族、多元文化的国家。宪法规定伊斯兰教为国教。马来为君主立宪国,国家元首是国王,称为最高元首,国王当家不当权,政府首脑称首相。
     马来西亚三大民族:马来人占60%,华人24%,印度人9%。
    马来西亚是没有四季的国家,只有两季:雨季和无雨季,年平均气温32-34摄氏度。
    马来西亚盛产石油、天然气和锡。
    马来西亚的三大农业经济作物油棕、橡胶、可可。

到吉隆坡的第二天, 清晨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郊外,在房间的窗前,拍下了这张照片,这天真透。

吃过早餐,乘大巴赶往吉隆坡,这是道路两旁的油棕树。马来西亚是世界上做大的棕油生产和出口国,产量占全球的50%以上。导游介绍油棕树的寿命有20-25年,21天就结一次果子,一般亩产棕油 200公斤左右 ,比花生产油量高五六倍。

马来西亚国家英雄纪念碑。纪念碑建造于1966年,是为纪念为国牺牲的烈士而建的,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雕塑作品之一,由美国著名雕塑家设计。

纪念碑正面,上面雕刻的字一个也不认识,没文化真可怕呀!

纪念碑前的七勇士青铜塑像。

纪念碑两旁的长廊,很漂亮哦。

马来西亚国家清真寺,也叫国家回教堂,座落在吉隆坡老火车站的附近,是吉隆坡回教徒常去的祈祷的场所,也是马来西亚伊斯兰教活动中心。从外面看这个建筑,非常漂亮,洁白大气、干净整洁。

女士进入需要给全身包裹起来,头发都不能露出来,有点沙特阿拉伯女性的装扮。呵呵!我们也入乡随俗,这样的机会很少,拍照留念哦。看来我们不是回教徒,不适合这种装束,严重影响颜值。另外男士要穿长裤不要太裸露,所有人进入都要脱鞋。

整座清真寺庄严肃穆,而且给人一种艺术美的享受。

大厅金碧辉煌、非常壮观。可惜不让进,在门口拍了张照片。

清真寺旁边就是吉隆坡老火车站。不愧是伊斯兰教国家,就连火车站都是仿清真寺建筑。现在已经不通火车了,是个地铁站。

老火车站对面的马来西亚铁路局行政大楼。

马来西亚国家独立广场。马来西亚国家独立时国旗首次升起的地点,是每年庆祝国庆的地点。在独立广场的南端,有一个全世界最高的旗竿,高度100米,上面飘着马来西亚国旗,距离太近,没拍下来。

独立广场旁边的圣玛利教堂,是已逾百年的哥德式建筑。

马来西亚的地标性建筑---双峰塔,高452米,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它是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用20亿马币建成的,一座是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办公用,另一座是出租的写字楼,在第40与41层之间有一座天桥,这应该是世界最高的天桥吧(没考证),外观像两个玉米棒。

马来西亚避暑胜地---云顶高原,其最出名的身份应该就是娱乐场所了,那里有马来西亚惟一合法的赌场,由于地势高,所以气候凉爽宜人。上去乘大巴,下来坐缆车。

国家皇宫是现任国王的办公与休息的住所。由于马来西亚的国家元首每5年换一次,所以每隔5年,国家皇宫就会更换一次主人。

黑风洞是个印度宗教的活动场所,依山而建,特别壮观漂亮,但是天太热没上去。

下午我们来到距吉隆坡不远的马来西亚新都太子城。为缓解首都吉隆坡人口、交通等压力,1993年马来西亚内阁确定现在的太子城为国家新的行政中心所在地。太子城离首都吉隆坡25公里。目前,除了最高法院外,其他所有的马来西亚国家行政机构全都搬进了新城

太子城的马来西亚国家财政部。

漂亮的水上清真寺。“水上清真寺”建造在湖水之上,世界闻名。马来西亚的回教徒,一个男人可以娶四个老婆,每个老婆允许生五个孩子,如果老婆们都完成了任务,那这名男子就可以有二十个孩子了。一家二十多人走在马路上,一定是浩浩荡的。

非常宽敞的太子城广场。

太子城广场正前方的首相府,这座建筑的特点是绿色圆顶,十分庄严雄伟。当中的绿色大圆顶代表马来人,两侧平顶代表华人,印度人最少,印度的建筑风格在后面。

郑和庙又名三保公庙,于1795年一华人首领所建,用以纪念明朝郑和将军1409年访问马六甲。据说建造郑和庙的砖瓦都是从中国运过去的,非常具有纪念意义。三保山上有华人墓地。

马六甲河畔,第一眼感觉以为是到了我们国家的江南呢。

马六甲河边的诗词墙?楹联墙?笔者何许人也? “南丰世泽,沂水遗风,日悟三省,奕代永昌。” ;  “人间富贵花间露,纸上功名水上沤。”;“书味本长宜思索,砚田可种勿抛荒。”,浓郁的中华文化飘香过海令人陶醉和感叹!

荷兰红屋,是荷兰殖民地时期所留下的建筑物。屋的红色很抢眼,没办法不让它成为马六甲的标志。

在河口岸边建一仿古水车,据说是仿云南丽江的水车建的,看着有点不伦不类的。

马六甲海峡对我们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明朝郑和七次下西洋有六次都在这里停靠,在中国古代史上也算是个出名的地方了,而且当年华人下南洋,都是从这里上岸,所以也是对中华文化影响较深的地方,但是与我想象的热闹繁华的马六甲海峡大相径庭。

花园城市----新加坡

新加坡很小,是一个城市国家,新加坡游完了,整个新加坡共和国也就游完了。历史上新加坡曾为英国殖民地,也曾被日军占领,后新加坡脱离了英国的统治正式加入马来西亚联邦。新马合并两年后,1965年8月新加坡脱离马来西亚,成为一个有主权、民主和独立的国家,新加坡成为共和国。

新加坡有三大种族,华人占73%,马来人占13  %,印度人占9 %。
    新加坡官方语言为英语,马来语为新加坡的国语。
    新加坡自然资源匮乏,粮食全部靠进口,工业主要以加工业为主。

新加坡最高的山---花葩山,是一座靠近繁华市区海拔115米的小山坡。在山顶上遥望四周,景色十分美丽,能看到市内林立的建筑群,据说晴天还能看到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呢。

花葩山上的狮头鱼尾像。

花芭山的另一侧看到的新加坡海港。

圣淘沙岛是新加坡新兴的景点,我看就是一个大型的游乐场和商场。游玩的项目很多,这把年纪对游乐场不感兴趣,只能逛逛商店打发时间。

正宗的鱼尾狮像,坐落于市内新加坡河畔,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

新加坡金沙酒店—世界最豪华的赌场。也是世界上最为昂贵的赌场。从造型上像个“川”字,上面的空中花园则像一把刀。

新加坡艺术中心。外形宛若两颗榴莲,因此得名榴莲艺术中心。

新加坡艺术科学博物馆,远观好似一朵盛开的莲花,正面则像一只张开的手。

新加坡虽小,据说新加坡好玩的地方很多, 要想游遍新加坡也要5、6天的时间。虽然我们在新加坡停留的时间很短,给我留下的印象却非常美好,因为新加坡与我们同文同种,血脉相通,游走于异国他乡,就如同在自己的家乡散步般的悠闲自如。别了--美丽的新加坡

萨瓦尼卡---泰国

泰国东南亚的一个大国,历史上曾称作暹逻,泰国是个多民族的国家,94%的泰国人信仰佛教,佛教为泰国的国教。
     泰国的季节分为三季:夏季、雨季和凉季,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凉季,但是气温也要30摄氏度。

泰国北揽鳄鱼湖,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工养殖鳄鱼湖,创办人是国际鳄鱼协会主席、泰籍中国血统的杨海泉。

岸上的鳄鱼一动不动,跟标本一样。

鳄鱼表演,鳄鱼大嘴张开,露出血盆大口,表演者把头伸进去,虽说都是驯化好的,但是看着也是惊心动魄的。

车拍,看着很亲切哦。

大皇宫玉佛寺是到曼谷必到之地。大皇宫虽没有我们北京故宫那般气势恢宏,但构造却无比的奢华,据说旧宫都是宝石黄金贴上去的,现在宝石黄金已变成琉璃和镀金。大皇宫玉佛寺人头攒动,拍个照都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更是无法一点点的了解和品位他的底蕴与文化了。拍了几张照供大家欣赏。

湄南河是泰国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纵贯泰国全境。

湄南河两岸的寺庙及教堂。

湄南河两岸除了除了富丽堂皇的现代化建筑外,也有杂乱无章的穷人吊脚楼在河岸上。据导游讲,不是泰国政府没有力量改造这些“棚户区”,而是这些房屋是私人永久所有,只要主人不同意拆迁,政府就无能为力,这就是真实的曼谷

“七珍金佛山”是泰国华侨送给泰皇的,那时东南亚排华现象非常严重,泰国华侨怕被波及到这股潮流,出于安定的考虑,出资买下了这座山(龙脉),在山上用黄金镶嵌了一座巨大的金佛,还在金佛的胸口藏了七颗价值连城的各色宝石。(这也算是一景)

东芭乐园位于泰国旅游胜地芭堤雅市附近。园中有文化村、民俗表演、大象表演、植物园。

东芭乐园中的植物园,我看就是个盆景园。

参加表演的大象和训象师闪亮登场,大象在向观众作揖。

大象表演远射气球。

这画是大象亲“鼻”画的,可见大象的智商想当高的哦。

芭提雅,这个位于泰国东海岸,距曼谷150公里的度假胜地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

金沙岛,这里的特点是沙滩是白色的,天空是湛蓝的,海水是碧绿的。在银白色的沙滩上享受日光浴,令人十分惬意。

不过我到这里时天气炎热,和家乡的温度相差将近50摄氏度,身体感觉不适,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只是在餐厅里休息,卫生和服务设施都差。总之,印象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美好。

都说到了芭堤雅,除了看海,还有这里的夜晚,一定不能错过。看人妖是每个到泰国游客的必不可少的节目。停在海上的“东方公主号"上有芭堤雅最著名的人妖表演,这里集中了泰国最漂亮的人妖。据说每三个月会更换一次, 在船上游客一边吃饭喝酒,一边看着人妖的表演。

东方公主号游船,东南亚最豪华赌船,号称“海上拉斯维加斯”。“人妖”、“豪赌”、“色情开放”,世界各地想“开开眼界”的游客络绎不绝。

富贵黄金屋,是泰国华裔富商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花重金建造的一个富丽堂皇的私家庄园。

庄园大门外的中西合璧的花坛。远眺碧海连天,给人美的震撼。

黄金屋内辉煌的内饰,让人感叹这里的富贵气度。

異城博物馆。 国民党第8军在湖南战败之后,李弥退往台湾,将手下的将士丢下不管,一个人跑了。其中,93师一路败退南下,从广西,逐渐退到了缅甸泰国老挝的交界处,才安顿下来。整整半年的时间里,第8军93师居无定所,颠沛流离。在50年的除夕之夜,终于逃出了共军的追杀,进入了缅甸的领土。在逃跑中,93师和另外一个团、一个师的残部,将不愿意投降共军的7千名士兵和家属带到了异国的土地上(资料来自度娘)。

这里主要就是体验泰国的泼水节,有免费的衣服可以换上,泰式的泼水节和中国的泼水节是一样的。

开场是民俗舞蹈表演,然后是泼水。

参加泼水的人很多,全部是中国游客。

泼水正式开始,人群就像疯了一样,肆无忌惮地泼。认识不认识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拿着水瓢互相泼,直到泼的精疲力尽,鬼哭狼嚎。

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为有求必应佛,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每天从世界各地前来的朝拜许愿者成群结队,络绎不绝。

热带水果大餐,其实本人非常喜欢品尝热带水果,但是,这样的吃法还真吃不出真正的味道。

不知道名字的宾馆,嘿嘿,住的所有的宾馆都不知道名字。游泳池,椰子树,别墅楼,南方热带风景。

泰国的电线,有特点。在曼谷,在帕提亚,所有的电线都是这样的凌乱。

1月15日满怀喜悦地踏上回家的飞机。有归心似箭之感,一扫十几天新马泰之旅的疲惫。感叹:“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好”,应了那句话:“哪好也不如家好啊!”,哪怕回家吃一碗米粥就着咸菜也是美味,呵呵。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01 17:5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01 18:25

没有海边的行程?下雨多吗?穿多少衣服?

2016-02-02 08:03

引用 玩儿娃娃 发表于 2016-02-02 08:03:02 的回复:

没有海边的行程?下雨多吗?穿多少衣服?

回复玩儿娃娃:我们去的时候不是雨季,没下雨,衣服不用多穿,外面温度32摄氏度,就是空调车里凉,他们的空调车就两个档,一档开,一档关,不能调温,女士一个披肩就行。

2016-02-02 11:22

引用 涵韵 发表于 2016-02-02 11:22:43 的回复:

回复涵韵:谢谢,我们后天去,你的建议对我相当有用

2016-02-02 11:23

引用 玩儿娃娃 发表于 2016-02-02 11:23:57 的回复:

谢谢,我们后天去,你的建议对我相当有用

回复玩儿娃娃:

2016-02-02 11:24

2016-03-02 00:1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