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旅行——大连

文美 (北京) LV.15
2016-01-31 13:29 345/2

前言
      大学四年,即将落幕,回忆将近四年的日子,走了三两地方,想着写点东西已做纪念,会援引一些当时的感受,随心随意!

出发前

从5月6日看《人生再美,怎如初见》,冲动地想经历一场一个人的旅行,直至端午,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大连之行也落下了帷幕~
        旅行对于我来说,特别的有魔力,很久很久以前就做着环游世界的梦,却一再地被打击,以致于我失去了勇气,如今似乎身边有了越来越多的和我一样喜欢旅行,喜欢闯荡的朋友,而且他们都付诸了实践,于是曾经的那些逝去的开始渐渐复活。大连之旅,就这样启程了,虽然诸多旅游主页上说得好,“一个旅行包,一个单反,一张单程票,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开始了!”然而,事实远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旅途中那些未知的坎坷是如何也预料不到的。
       不过,一次旅程,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旅途的过程,或者美景,或者友好的同行者,甚至是一路上遇到的坎坷。

历经巴士,火车,终于抵达大连火车站

我的大连之旅从启程以来该是苦甜交加吧,因为第一次一个人出去旅行,种种,种种都没有经验,显得自己二得不行。最二的应该是火车票的事情啦,天真的我以为只要拿着学生证,就可以买通往全国各地的半价票,结果得知是有行车区间的,但是,我仍旧侥幸地想,即使如此,我还是可以先在网上订学生票,到时候再补就可以啦。当我没有买到学生票,转战站长窗口,足足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后得知,火车站竟然没有这种业务,我只得灰溜溜地退了票。更为倒霉的是,当时北京通往全国各地的车票都没有了!天空下着雨,淅淅沥沥不停,我徘徊在北京站前,一遍一遍地走着,望着那些路人,特别特别不甘心就此回学校,看到远处的大大的”机票“两个字,我狠下心,只要价格不算太贵,即使坐飞机我也要去大连,可是,却未曾料到,不是钱的问题,而是连飞机票都没了,当时我真的就万念俱灰了。不过,上天还是眷顾我的,在我绝望之际,看到了诸多介绍大巴车的,在与之盘旋半天之后,终于以相对满意的价格进驻了大巴的卧铺,虽然车内空气糟糕得不行,但是我睡得还不错,还遇到了一个和我一样去大连玩的北京的大学生,聊了很多,后来又是一起坐火车回的北京,也就知足了!

旅顺

抵达大连后,首站旅顺,本来也是打算坐火车去的,看看传说中美得不行的旅顺火车站,到了大连站之后发现排队买火车票的人太多了,就改变计划坐大巴车,可是刚刚出售票大厅的门就有一个大姐想我介绍旅顺一日游的团,还说学生可以给予优惠,我一看路线,旅顺所有我想去的地方都包括了,除了旅顺之外车子还会经过滨海路,虎滩公园,蛮不错的,车子启程的时候,导游还特意对我们说了一遍路线,说如果有任何不明白或者不满意之处就下车,车子开动就开始给我们介绍大连的人文风情,自然景观,”三多三少三高“之类的,当时我还想,其实组团也挺好的,整个车上的人都是一样来到这个城市游玩,大家都那么有缘分,导游人也不错,挺好的!但是正当我的这一想法刚萌生出来时就被扼杀在摇篮里了,漂亮的导游美眉在不知疲倦地介绍完人文风情后,露出了其真实面貌,以”人妖表演“、”坐快艇“、”鳄鱼展“、”恐龙“等等一系列的被吹嘘的极好的景观向大家索费430,不过我很明智的拒绝了~我就交了80元,跟着车,围着旅顺大连转了一圈,当时得知自己被坑之后,心中特别不爽,走到胜利塔的时候,听见几个爷爷也在议论,原来他们也被坑了,不过他们只交了50元,我就在埋怨,但是他们说,你不想玩就别花那钱,车停到哪儿,我们就到哪儿转转好啦,现在都这样,等你大四或者更大以后,也是一样的,虽然后面所说的那些我并不怎么认同,但是知道也有人和自己一样被坑,心里还是平衡了些。所以当那些游客看鳄鱼、人妖时,我独自在旅顺博物馆赏景,赏古迹,他们坐快艇我就玩海,不过那海实在令我大失所望,刺鼻的鱼腥味儿,加上天气的原因,海水一点也不蔚蓝,我不禁问,”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大海吗?“(所幸后来在付家庄看到了我理想中的大海,我的大连之行总算没有白走!)

大连

第二天,大连也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我郁闷得很,难道我的大连之旅就这么泡汤了?第一天被坑,第二天下雨,根本无法安排,不过所幸的是,在大连这么个地方,有这么个人——二宝,哈哈,虽然端午节,二宝还要上课,所以我就去蹭课,看到老好老好的Tom,还给我推荐好玩好看的景点,上课之后,我们一起逛街,两个吃货一起二,逛完胜利广场,逛阿玛特,吃完交大的小吃街再去吃辽师的,屌丝的吃相,逗得我们自己都笑个不停。最有意境的是俄罗斯风情街,在沈小姐的泥巴店一起写明星片,玩自拍~在那么一个下雨的日子,因俩吃货的二而使烦恼驱除,真真的是”不远万里,情谊坚定!“

第三天,雨水止住了,太阳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告别二宝,来到火车站,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网上所说的随上随下的环城旅游巴士,滨海路的风景果然美,右边是蔚蓝的天空与海水,天水相接,左边是栽满绿树的山地,真的是美到了极点,难怪好多人都有来了就不想再回去的想法。沿着滨海路,期间有人民广场,鸟语林,付家庄,棒棰岛,燕窝岭,虎滩乐园等一系列的好景点,基于时间的关系,我主要去了付家庄,看了真正的大海,在冰凉冰凉的海水中走着,一边拾着贝壳,看美丽的新娘与帅气的新郎拍婚纱照,啧啧,棒极了!

后记:现在回想,那是的自己真的是too young too naive,一无所知就独自一人走出去了,不过也许正因为未知所以才能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