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In東京

yVonne (上海) LV.15
2016-01-31 13:29 1149/12

二十五岁去过五个国家,算不上多但也不算少。
不敢频繁外出,只是担心因此是否会厌倦;
少了那份久违的新鲜感,是否还会把环游世界作为人生梦想?!
曾经一度被很多人问道为什么那么喜欢旅行,当时真的会答不上来,
但经过多次外出游玩后,突然明白其实也只是为了逃避现实罢了,
工作上;生活中碰到的种种不愉快暂且可以搁置在一旁,不予理会,
享受这片刻的安逸,直至旅程结束!
我们在寂寞的深夜里启程,你说旅途不过是为了看看这人世间的美好
或者只是证明自己还能够爱着~

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车即将到达涉谷,拖着笨重的行李箱走出地铁
记忆中日本电影里那些熟悉的画面一一变得立体起来,
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里,日剧陪伴了我整个青春。

About 行程

D1羽田机场+新宿
D2 Disney sea +涉谷(鳗鱼饭)
D3 宫崎骏美术馆+池袋 一栏拉面
【地下铁东西线】三鹰站南口;【JR东日本中央线】三鹰站南口;下车后步行15分钟或乘坐巴士约6分钟(黄色猫巴士)
10:00-18:00,每天分4个批次入场,分别是10:00-10:30、12:00-12:30、14:00-14:30、16:00-16:30。
D4 浅草寺+上野+银座+寿司清+居酒屋
D5 台场 + 表参道 + 原宿 + 居酒屋
D6 成田机场

About 交通

西瓜卡就像我们的公交卡一样,不仅可以乘车使用,在便利店和自动售货机也可以用哦。
直接在机场自动售票机购买,很方便!

附上两张高清的东京地铁线路图 供大家参考

About 住宿

东京的住宿都是从Airbnb上订的,在代代木上原站,离新宿两站的路程还算交通比较便捷的,
就是房子有点小,第一天晚上还遇到跳闸,真的是醉醉的!

D1上海浦东机场→羽田机场 新宿

预订的移动wifi就先去拿了,很近,自己选择在t2航站楼拿的,从圆柱里的电梯出来左转走到头就是。

旅行真正的美妙之处在于,世界在你出发的那一刻突然充满了悬念。
这次旅行真的是又惊又险,一个糊涂的朋友居然买机票时把我名字拼音写错,
搞得差点登不了机,
最好还好全日空好心的工作人员在关闸的最后一刻先放我们进去了~!

是不是很有日剧的feel~~~~

到达东京市区已是下午2点左右,回名宿摆放行李出发去新宿胡逛

肚子饿了随便找了家拉面店吃,味道嘛一般般啦!

D2 Disney sea +涉谷

东京有两个迪士尼公园,一个是LAND,一个是SEA。这次我们选择了更适合大人的迪士尼海洋。
但是体验下来只是觉得这是适合大小孩玩的乐园吧,几个过山车都没有很刺激,
我还是比较适合环球影城那类的游乐场~

100日币一个,有三个卡通人物可以选。

园区到处都是卖爆米花的,不同车的爆米花口味是不一样的,装爆米花的容器也是不同。
像这个米奇的就是咖喱味的,味道么怪怪的!
可以看到长长的队伍,不得不说日本人真的很不讨厌排队啊。

这个糯米团子样子可爱味道也很好吃,里面的馅冰冰凉凉的也不会很甜~

晚上风越来越大,和白天温暖的迪士尼比起来,现在真的很冷!
我们决定还是乘早赶紧回市区~

这样一份鳗鱼饭3000日币,鳗鱼很嫩总之好好味~

吃饱喝足之后,又开始暴走模式,小店电器城逛起来。现在日本的药妆店电器城都会中国店员,
语言问题根本不用担心!

D3 宫崎骏美术馆 →池袋

说实话,三鹰美术馆 并没有让我感到多么的惊艳,第一,楼主我不是什么文艺青年,
虽然看过很多宫崎骏老爷爷的电影,但是喜爱只停留在电影上面而已。

吉卜力美术馆一天分为4个参观时段,10:00/12:00/14:00/16:00,预约的时候要选择自己要去的时段,切记一点:迟到超过自己预约的时间半个小时就不能进场了,所以绝对不能迟到哦!另外每周星期二,是闭馆日。另外有不定期的休馆时间,记得提前在官网查询哈。门票是提前拖日本的朋友预定的,当天估计是购买不到票的!

这个实在太萌,没忍住偷偷拍了一张

天空太美有木有,在上海长期被雾霾笼罩,导致这几天天天看到蓝天白云心情好到爆!

看完美术馆我们一群人准备去池袋逛逛

哦依稀!!! 真的好好味 鲜的我眉毛都掉下来了~后悔当时没有替玉!!!!

D4 浅草寺→上野→银座→寿司清→歌舞伎町→居酒屋

这个章鱼小丸子超好吃的~~~~~~~~~~

胡乱到了一条都是吃的街,各种小吃烧烤,有选择恐惧症的人最好别来会疯的
我们一群人就是兜兜转转纠结了很久终于选了一家吃午饭~

一路走走逛逛,由于没去驻地市场吃到寿司大,所以我们一帮人准备在银座附近找家好一点的寿司店吃
看到大众上寿司清评价不错,就来了味道嘛当然是哦依稀的~
最爱鳗鱼寿司,简直是入口即化~

吃饱后,我朋友在日本的朋友带我们去歌舞伎町逛了圈,其实我们是想找个high吧喝喝酒,
放松放松,但是日本貌似没有所谓的BAR 都是清吧! 好不容易看到个地下酒吧
进去却被告知已满~

各种牛郎 陪酒小姐招牌~  但是我怎么看这些牛郎这么像我们这边的洗剪吹啊

有没有深夜食堂的FEEL~

找不到BAR的我们决定在住址附近找家居酒屋吃点东西小酌一番,
胡乱进了一家味道却是很赞,只能说日本就没难吃的东西!

原来日本人也喜欢把水煮毛豆作为下酒菜,但我更喜欢上海的糟毛豆~!

每天我们都会在全家买点零食早饭带回去,来到日本一定要买的就是哈根达斯,超级便宜
而且有些是期间限定,只在这段时间有售,来了就不要错过哦

D5 台场→表参道→原宿→居酒屋

原计划是想来台场泡温泉的,但误打误撞进了个商城,我们几个又开始逛起来了

日本的七叶和茶,抹茶太浓了好好吃

看过Singapore flyer只想说这个摩天轮太丑!

逛累了,在住宿附近找了家居酒屋吃起来,原来日本住宅区附近有很多这样的餐厅,
价格不贵,味道大多都不错,

每天都能小酌一杯,真是爽歪歪!

边吃边聊,听在日本的朋友说说日本的文化也蛮有意思的,他们的思想很多我们是无法理解的
怪不得说日本的自杀率那么高,有些想法太过极端,虽然说日本物价高,但他们平均收入也高啊,
相对来说上海人的压力绝对比他们高,但没他们生活的那么压抑,我们朋友说了三个字顿时把我
笑喷,她说‘上海人是穷开心’。 想想真的是,就拿自己来说没有存款,到了年底就靠点年终奖过
日子,还成天想着出去旅行,但日子还是过的挺惬意的,只能说国人心理素质很好~!

第二天早晨起床,惊呆了,眼前一片白茫茫的,要知道在上海是很难看到这种景色的,在上海就算
下雪也积不起那么厚的雪~据说这场是东京的初雪,只能说我们很luck~
但因为这场雪我们的行程也只能改变,晚上6点多的飞机,原计划是准备去新宿或涩谷再逛逛
去药妆店补点货,但是大雪实在不方便还要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只能无奈的放弃~
磨蹭到下午1点我们出发去机场~

这次东京之行真的没有什么行程可言,都很随意,吃吃逛逛
有人留言说我这篇游记像相册,我是觉得没什么可写的,
行程零零散散的,吃东西也是没有特意去那些推荐的店
看到哪家店顺眼就进去了,但却意外地都非常好吃~
回来后很多人问我东京好玩嘛我也回答不上来,
东京商圈虽然繁华热闹但还是会给人严谨压抑的感觉,
对于我来说不是特别喜欢,但那边吃的东西真的会让我流连忘返。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01 17:2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2-01 19:56

引用 重庆市锋锋 发表于 2016-02-01 19:56:18 的回复:

回复重庆市锋锋:会补上的

2016-02-02 09:25

引用 戴茜_daisy 发表于 2016-02-01 17:25:49 的回复:

回复戴茜_daisy:答应你

引用 yVonne 的图片:

請問這是現場買的票嗎

2016-03-13 21:06

一份鳗鱼饭3000日元,算下来也的171元人名币,高消费啊!

2016-03-13 21:45

住房的房价是多少啊

2016-05-05 19:30

引用 鞋子 发表于 2016-05-05 19:30:00 的回复:

回复鞋子:平均一个人两千吧 五个晚上

2016-07-10 19:37

引用 克萊爾claire 发表于 2016-03-13 21:06:56 的回复:

請問這是現場買的票嗎

回复克萊爾claire:淘宝买好的

2016-07-10 19:37

引用 xb12369 发表于 2016-03-13 21:45: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