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不走寻常路❤ 妍尐兎の10日泰国游 — 曼谷 华欣 涛岛 苏梅

Y.an (上海) LV.7
2016-01-31 13:31 1757/8
  • 出发时间/2015-12-13

本人微博:_NiColeYan     WeChat: Nicoleyan921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只要我知道

两年前就想去泰国,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拖到2015年原本打算跟团游,因为英文实在太烂,但是我是一个喜欢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人,所以还是决定自由行,人生中第一次带着家人游泰国,在出发前一直担心语言问题,到了那里才发现担心其实是多余的记得在手机上下载个出国翻译官以备不时之需~

为什么我会喜欢做攻略这件事呢?!或许这就是处女座吧~

直到现在还很怀念在泰国的时光,真心不想回来。

乘着风游荡在蓝天边
一朵云漂浮在我面前
念成你的形状
随风跟着我
一口一口吃掉忧愁~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2014年去台湾打算回来的时候写篇游记,但是比较懒,所以就没写,如果喜欢这篇游记,请大家支持下,谢谢~

另外我要打个小广告,好基友常年驻扎日本,有需要代购的可以找我~

涛岛的日落,这也是我去泰国的目的之一,希望能看到日落日出。

涛岛的日出。

费用明细

机票
1620RMB/人(上海 — 曼谷曼谷 — 上海)            春秋航空

酒店
12.13    宿曼谷    Royal View Resort Bangkok                  550RMB/晚        携程
12.14    宿华欣    Chalelarn Hotel                                     497RMB/晚        Agoda
12.15    宿华欣    Chalelarn Hotel                                     497RMB/晚        Agoda
12.16    宿涛岛    Jamahkiri Resort & Spa                        1828RMB/晚       艺龙
12.17    宿涛岛    Jamahkiri Resort & Spa                        1828RMB/晚       艺龙
12.18    宿苏梅    Chaweng Garden Beach Resort            730RMB/晚      Booking
12.19    宿苏梅    Chaweng Garden Beach Resort            730RMB/晚      Booking
12.20    宿苏梅    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                   1605RMB/晚       艺龙
12.21    宿曼谷    The Berkeley Hotel Pratunam                612RMB/晚       Agoda

交通
曼谷  —  华欣:180B/人                                                  Mini Van
华欣  —  涛岛: 200RMB/人 (淘宝订的)                            车 + 船
涛岛  —  苏梅岛:600B/人 (L公司官网订的)                    船
苏梅岛 — 曼谷:1449B/人(亚航官网)                          车船联运

包车/船/一日游
华欣一日游   1600B/天            (当地找)
涛岛一日游    2500B/天           (当地找)
苏梅一日游    2800B/6小时      (当地找)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277RMB/人  (淘宝)

签证:淘宝找的,价格:252RMB/人

出发前准备

8月份的时候我就开始看机票,正好看到春秋在搞活动,199+ 566(机建燃油费)+20(座位费)共计:785RMB/人,上海曼谷索万那普机场,我就毫不犹豫的先把去程的机票订好了,接下来就是要决定去哪几个地方,确定好地方才能订酒店及回程的机票。去泰国肯定选一个海岛,第一个就先排除普吉岛,因为国人实在是太多,而且比较商业化,我喜欢人少安静,这样才有度假的感觉~~于是在甲米和苏梅两个岛纠结了老半天,我又有选择性障碍,最终选择了苏梅,是因为我还要去华欣, 一个小清新的海滨小镇,华欣有车船到达苏梅,这样不走回头路了,而甲米必须回曼谷坐飞机才能到达。

明确了地点:曼谷 — 华欣 — 涛岛 — 苏梅 — 曼谷,开始订酒店,曼谷以购物为主,再去下大皇宫看看,所以酒店选择在商圈附近,第一晚入住 Royal View Resort Bangkok 考虑到第二天曼谷华欣的MIni Van 乘车点就在附近,离King Power很近。
华欣: Chalelarn Hotel  是因为他在马蜂窝排名前三,看了人家的点评不错,所以就选了这家酒店,果然交通挺方便的。
涛岛:Jamahkiri Resort & Spa  海景房超级赞,晚上坐在阳台上,抬头就能看到星星,好多星星,每天定时有shuttle bus接送到码头,提前跟前台预定就OK了。
苏梅:一共住了2个酒店,前两晚是Chaweng Garden Beach Resort 也是马蜂窝排名前三,在Chaweng Beach,周边很热闹,后门就是海滩,旁边还有酒吧。最后一晚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看中了无边泳池,这个泳池建在悬崖边上,景色很棒,缺点位置偏僻,交通超级不方便,周边没有什么店,每天有定时shuttle bus会接送到Chaweng Beach及Lamai Beach,提前跟前天预定就OK了。
曼谷:最后天曼谷选择了The Berkeley Hotel Pratunam,因为第二天购物,交通很便利,离四面佛,Central World,Big C蛮近的,步行就能到。
回程的机票到10月份才定,因为当时还没决定去哪几个地方以及什么时候回来,也是春秋航空,199+476(机建燃油费)+140(税费)+20(座位费)共计:835RMB/人。

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也可以提前在国内办好,我为了节约时间,事先在国内办好了,淘宝上找的,价格是:252RMB/人,落地签费用相对便宜点,1000B/人

接下来就是定几个地方的车船联运
华欣 — 涛岛   淘宝上订的, 200RMB/人 先做大巴士再换船,比较耗时,早上8点半出发,貌似到下午3点多到涛岛
涛岛 — 苏梅   L公司官网上订的,600B/人,在L公司订有个好处,就是到了码头,会有车子免费送到酒店,只限苏梅岛酒店。
http://www.daoduoduo.com/viewthread.php?tid=80583&extra=&page=1  这个网站手把手教你如何订船票。
苏梅 — 曼谷   我知道的有2种方式到达,第一种:土豪式,苏梅直飞曼谷,优点是省时间,1个小时左右就能到,缺点是价格贵,单程机票800多/人,第二种:平民式,亚航的车船联运,先坐船,然后再大巴士,再飞机,优点价格便宜,300不到一个人,缺点就是耗时,基本一天的时间都在路上,早上11点半到下午5点半到达曼谷,我选择了第二种,在亚航订的车船联运,票价:1449B/人

手机卡:淘宝上买的,Happy7   32RMB    过了7天后,我在当地的7-11充值。
水下相机:淘宝租的,Olympus/奥林巴斯 Stylus TG-4 WiFi   11天的价格是70RMB。
浮潜装备:淘宝上购买的,当地也有租,毕竟放嘴里,还是自己买比较好,另外还买了浮潜袜子,因为看别人攻略会划伤脚。

最后在出发前一天,在淘宝上订了苏梅岛一日游,安通国家海洋公园,277RMB/人

在手机上下载几个软件:谷歌地图、出国翻译官、马蜂窝(为了找吃的)

全都准备好了,开始期待着美好的假期~~

12.13 Day1 曼谷

泰国中国有1个小时的时差,比中国慢1小时,在飞机上将入境卡及出境卡填完,17:05抵达索万那普国际机场,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机场的指示牌有中英泰三种语言,签证事先办好的,所以很快就入境了,没什么人不用排队。拿好行李下楼找到public taxi的地方排队坐出租车,记得付车费的时候多付50B,好在路上不是特别堵,机场到酒店车费:300B(包含了50B)。到了酒店,工作人员就会送上冰镇的饮料,貌似是姜丝冰桔茶,蛮好喝的,办理完入住,休息了一会,就去光海鲜吃饭饭了,离酒店很近步行几分钟就到。点了个咖喱蟹,冬阴功汤,空心菜,蟹肉炒饭及鱼饼,空心菜味道不错,就是太辣,鱼饼的味道怪怪的,个人不喜欢,芒果汁很浓郁,满满的一大杯,这顿饭一共1570B,性价比不错的。吃完饭去King Power逛了一圈买了点东西就回酒店休息了。

明治的牛奶好好喝,每天当水喝,真想搬一箱回去~

12.14 Day 2 曼谷 — 华欣

这是去华欣的车票。

今天的行程安排:上午去大皇宫,下午出发去华欣
曼谷的出租车司机是满坏的,在烈日下暴晒了好久都叫不到车,好不容易叫到了一辆,不肯打表,开价400B,然后跟他讨价还价300B,到了大皇宫,正准备走过去的时候,遇到个老头子,告诉我大皇宫现在在搞活动,要到11点才开放,让我先去郑王庙,今天门票免费,然后去好郑王庙再去水上市场,再回到大皇宫正好,那我想正好也要去郑王庙,老头子帮我们叫了辆tuk-tuk车,到了码头才知道原来是我们参加半日游,郑王庙+水上市场,一个人900B,没有参加,自己坐船去了郑王庙,才发现那里在大修,怪不得不要门票,瞬间觉得自己被骗了之前还觉得老头子人蛮好的,还给了份地图,谁知道原来是个骗子,大热天的跑来跑车还浪费了我一个小时,气死我了然后再叫了辆Tuk-tuk车到大皇宫,好多人,都是旅行团,门票;500B/人(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由于时间原因,我就去了大皇宫,金碧辉煌啊~!到了中午人就少了,旅行团都撤了,注意穿着哦,不能露肩,下半身貌似要过膝,门口也可以租借衣服。逛完大皇宫,叫了辆出租车回酒店拿行李,再让司机送我们到胜利纪念碑也就是去华欣的乘车点,这里是个大型的长途汽车站,买了去华欣的车票,180B/人,因为有行李,必须多买一张车票,1点半发车,沿途会停靠,司机会报站,大概4点半到达华欣,下了车打算叫出租车到酒店,司机跟我说不需要坐车,步行几分钟就能到酒店,并且告诉我怎么走,华欣的人还是挺纯朴、热情的。Chalelarn Hotel的房间古色古香,地理位置很好,去海边、吃饭及夜市都很方便,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去有名的超雷海鲜吃饭,早点过去可以坐在靠海的位置。5点多到的,那时候还没什么人,找了个最靠海的位置,点了人气比较高的几个菜,咖喱蟹(炒的挺入味的,要比光海鲜的咖喱蟹好吃) 空心菜、扇贝(满新鲜的,味道不错,也不贵)、一条鱼(忘记叫啥名字了)味道不错,椰子汁(是我在泰国喝到最好喝的椰子汁!~)这顿晚饭一共花了1460B,性价比还是不错滴。吃完晚饭,就是夜市逛了逛,然后打道回府。

12.15 Day 3 小清新の华欣

今天的行程安排:华欣一日游,景点:圣托里尼乐园、拷汪行宫、小瑞士绵羊牧场、爱与希望之宫、华欣火车站、华欣海滩。

我是在当地找的包车,酒店前台也会问你需不需要租户,5人小轿车貌似是2200B(4个景点),我自己在酒店门口找了辆Tuk-Tuk车,讨价还价1600B(5个景点)但是事实证明,这是个错误的选择,因为没有空调,大热天的晒死热死,我也是在这天晒黑了不过司机真心好,不像曼谷,人心险恶!!!

今天的晚餐选择了有名的KO海鲜,他家出名的是老虎虾,挑了2只大的老虎虾,忘记多少钱了,赞一个点了冬阴功汤,好辣,喝了一口就喝不下了,点了一条鱼(忘记叫啥名字了)做成柠檬味,很鲜美,肉质也很嫩他们家的椰子汁真心不咋地,跟超雷海鲜没法比。晚饭一共1790B。原本吃完想再去吃哲阿姨芒果饭,谁知道五点半就关门。然后去了Market Village,逛了Boots和超市,买点了东西,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12.16 Day 4 华欣 — 涛岛

今天行程安排:华欣 — 涛岛

这一天7点就起床了,因为订了8点半出发到涛岛的车船票,华欣涛岛的车船票是在淘宝上购买,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9.CITXe3&id=43016091802&ns=1&abbucket=6#detail,卖家会把确认单发过来,到时候只要带着确认单就可以了,还帮我翻译了乘车点地址,从酒店到乘车点步行十分钟左右,其实就是L公司,兑换完车票,根据目的地,给你不同颜色的贴纸,华欣涛岛,是大红色的贴纸。都是老外,车程大概是5-6小时左右到达码头,再坐船,先停靠南园岛,让南园岛的人上船,然后再停靠涛岛。到了码头,有很多酒店人举着自己酒店名字接客人,我一眼就看到了Jamahkiri Resort & Spa,拿着酒店的预订单给酒店的工作人员看,然后坐shuttle bus送到酒店,酒店门口有个很陡的坡,感觉像在坐过山车一样,到了酒店大堂,送上冰镇饮料和毛巾,饮料好好喝,办理完入住后,工作人员会带我们介绍酒店,给了我一张致客人的信,上面有shuttle bus的时间表,办理退房事宜等,而且还是中英版的,服务真心好,员工都会跟你打招呼很有礼貌,酒店大堂在山上,房间是在山下,每天就是爬上爬下有点吃力,但是风景真的很赞,超级无敌海景房,坐在阳台上对着大海发呆的感觉超级好,所有的烦恼全都抛之脑后,而且我看到了日出,好美好美~ 这一天到酒店也很晚了,参观了下酒店,然后就去酒店的餐厅吃饭,记得脱鞋子。价格有点贵还要收取服务费,但是环境还是不错滴,坐在可以看海的位置,因为不知道他们会送米饭,自己点了个菠萝饭,还点了个芒果糯米饭,加起来三个饭,囧囧囧~好在量不是很大,泰国的大米真心好吃,有嚼劲,很香!对了他们的餐单有中文版,但是呢翻译的有点搞笑,还点了红斑鱼,炒牛肉(在泰国几乎每顿不是虾就是蟹,肉都没怎么吃 -   - )这个牛肉有点老,味道还是不错的,还有个前菜,点了芒果汁,一共2342B,吃完晚饭我就回酒店,坐在阳台上看星星,好多星星而且又大又闪~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

12.17 Day 5 涛岛浮潜一日游

行程安排:包船涛岛浮潜一日游(几个浮潜点+南园岛)

酒店的早餐味道不错,种类挺多的,看看海,蓝天白云,吃着早餐,感觉真心好~  吃饭早餐去泳池游了会泳,好久没游了,外加平日不怎么运动,体力跟不上了,游了一会就好累。 回酒店定了早上10点出发到码头的shuttle bus,到了码头刚下车就有人问我是否要包船,我说了要去的浮潜点,价格是2500B(讨价还价失败,关键天太热了,我也不高兴再找了)5个浮潜点+南园岛。不过坐在船上挺晒的,记得做好防晒措施。第一次浮潜很兴奋,不过刚下海的时候,还是有点怕怕,毕竟从没在海里游过,还在淘宝上租了个水下相机,但是到第三个浮潜点的时候,发生状况了,在水下拍摄的时候,电板盖居然打开了,水进去了,就自动跳掉了,悲剧。不过好在里面的照片救出来了。不过水质还可以,有点浑浊。鱼儿挺多的。海水喝了好几口,咸死我了但是泡在海里满开心的。浮潜完。船夫把我们送到南园岛,跟他说好4点接我们,上岛费100B/人,南园岛风景还是不错的。就是人有点多。

晚饭实在码头附近的海边餐厅随便找了家解决,因为实在太累,想吃完就坐酒店的shuttle bus 回酒店休息~

12.18 Day 6 涛岛 — 苏梅

行程安排:涛岛 —  苏梅

在L公司官网定了下午3点出发到苏梅的船票。上午办理完退房,跟前台定了下午2点出发去码头的shuttle bus,原本打算去旁边哈天酒店沙滩打发时间,因为这天天气不好,浪大,所以就没去,就在酒店的人工沙滩。酒店拿行李的小弟人超级好,送到码头后,问我去哪儿,看了我的确认单,告诉我哪里兑换船票,我在排队兑换船票的时候,他还特地过来看看我有没有搞错地方,真心好~兑换完船票,给了我贴纸貌似是蓝色的,用不同颜色区分,由于天气不好,风大,浪大,船颠簸的好厉害,心痒了好几次,像在坐海盗船,吓死宝宝了,先停靠帕岸岛,然后才是苏梅岛,下了船,会有人询问你是哪个酒店,然后把你带到mini bus,因为是在L公司订的船票,可以免费送到酒店,只限苏梅岛。在苏梅岛的前两晚是住在Chaweng Garden Beach Resort ,需要支付1000B押金,由于对酒店不熟悉,外出吃饭的时候,在里面绕了好几圈,后来才发现其实都有标示,没注意-   - 。酒店的后面就是Chaweng  Beach 旁边有很多酒吧。
晚饭是去了米特拉,里面有个点菜的小弟会中文,点了一只龙虾(忘记多少钱了)椒盐口味,味道不错,点了空心菜(每顿必点)海鲜冬阴功汤,虾(忘记叫啥名字了)这个蛮好吃的,炒鱿鱼(不推荐,味道不咋的,有点老)一共3840B。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吃完晚饭其实蛮想喝一杯,苏梅岛上酒吧超级多,但是跟家人出去,你懂得~

12.19 Day 7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

这是在淘宝上订的一日游,选择快艇(及其后悔选择快艇,应该做大船,快艇一路颠啊颠的,把我给颠傻了,下了快艇,只要坐着或者躺着就会有颠簸的感觉)

早上8点一刻司机在大堂等候,然后送到码头,安通国家海洋公园是绿色手绳,南园岛是红色手绳。

晚饭是green bird,谷歌地图有点坑,最后还是问人才找到的,点了蔬菜(忘记啥蔬菜了)菠萝饭、春卷、一条鱼,总体味道不错的,性价比挺高的。

12.20 Day 8 苏梅包车环岛游

包车是当地找的,2800B/6小时,早知道当初在蚂蜂窝上面订了,381RMB/6小时。不过呢这个司机会中文,沟通方便。
今晚住 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  吃完早饭办理退房,然后环岛游。

在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 办理入住的时候,会问你什么时候退房,去哪里,因为第二天就要去曼谷(只怪假期太少,如果我还有假期的话,还会再待一晚)订的是亚航车船联运,酒店的车送到Lipa  Noi  要1000B 真心贵,酒店又是建在山上,一般出租车是不会上来的,而且这个地段很冷清,当天晚上在lamai beach找了辆出租车,跟他约定好时间及告知酒店的名字,最终600B(岛上的出租车真心贵)要了司机的手机号及车牌号

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 的无边泳池超级赞,我就是看中这个泳池才住的,风景很棒,但是缺点就是交通很不方便,是在山上,周边没有餐饮,酒店有shuttle bus到lamai beach和chaweng  beach,我订了4点去lamai beach。

lamai beach没有chaweng  beach热闹,人也相对的比较少。晚饭Sabienglae,去的有点晚了,最靠海边的位置木有了,点了咖喱蟹、鱼饼、空心菜、咖喱鱼汤、芒果饭,在泰国吃来吃去这些都要吃腻了 -   - 。 味道不错吧。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听着浪声,吃着晚餐。就是蚊子有点多,点了蚊香然并卵。

12.21 Day 9 苏梅 — 曼谷

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 的早餐是这几个酒店当中最好的,可惜不能坐在靠海的位置,因为只能坐2个人,我们3个人,有点失落。

而且这个酒店是可以看到日出的,只可惜我的房间前有一颗树被挡住了,只能隐约看到。

租车司机提前到达酒店门口等候了,40分钟车程到Lipa  Noi,找到亚航,把确认单给工作人员,有2个行李箱不高兴自己拿了,就花了40B,会有人帮你把行李搬上船。这个船坐的热死人,空调都没有,而且还要坐很长时间,煎熬啊~~~~到了码头后再坐大巴士,然后再坐飞机,这一天基本都在路上。五点半抵达廊曼机场,这里坐出租车排长队,排了好久好久,然后遇到的司机居然不认识酒店,真是醉了,最后还是打到酒店询问后,才找到。

The Berkeley Hotel Pratunam  在闹市区,购物很方便,对面就是有名的海南鸡饭,晚饭吃了海南鸡饭,人超级多,还排队了,他们家的酱料好吃。吃完饭就去Big C采购。

12.22 Day 10 曼谷 — 上海

今天就是购物及四面佛拜拜(这也是我来泰国的目的之一,因为2015年超级不顺!!!)

中央商场真心大,一天都逛不完(下次再来泰国,我要留2天时间在曼谷购物)里面很多品牌

午餐选择了 Nara,他们家的coconut ice cream让我惊呆了,配料太恐怖了,8大杯,是让你自己调的。
点了拼盘、咖喱牛肉(在泰国就只吃了3次肉-   - )冬阴功汤,一条鱼和一个炒蔬菜,总体味道不错,吃的我好撑好撑。

回酒店拿行李准备去机场,酒店门口的服务员跟我说有出租车,不打表500B,我跟他说不要,打算自己去路边叫车的时候,他又跑过来跟我说,打表。曼谷真心堵啊,高架上面堵得要死。

10天的泰国游就这样结束了,下次还会来的~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01 09:59

引用 globlehardware 发表于 2016-02-01 09:59:50 的回复:

回复globlehardware:可以啊,只要我知道的

2016-02-01 10:06

苏梅岛的海水比较清澈,沙滩细软,在涛岛潜水,在南园岛的人字沙滩上漫步,都特别舒服吧!本来只想去普吉岛的,可是在自助群68735249里看到苏梅岛,当时就特别向往,看了楼主的游记,就更想去了!

2016-02-01 11:1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1 11:25

引用 我是小兔子_ 发表于 2016-02-01 11:25:25 的回复:

回复我是小兔子_:对滴。

2016-02-01 11:46

引用 简简单单 发表于 2016-02-01 11:11:43 的回复:

回复简简单单:去吧去吧,苏梅岛真心不错,尤其是涛岛,人少安静海水清澈,非常适合度假~

2016-02-01 11:47

2016-02-01 11:53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