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一睹你的真容~我来了~西藏~

• 出发时间/2015-10-18

2012,毕业旅行因为没有买到票而泡汤
2013,没钱没时间只能默默规划
2014,没时间没假期
2015,该来的终究还是要来的,只怕你不敢

理想这个东西真的很神奇,在没有实现之前你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完成它
但是完成之后你会发现你不自觉的已经被你的理想给坑了
因为你的心已经被你某时期的理想所勾引
去之前向往之极,回来后魂牵梦绕
大美西藏,让你上瘾的西藏

我不是文艺青年,因为压根和文艺就沾不上边
也不是屌丝青年,因为我们不是为了装逼去的
说普通青年吧,或许可能最接近吧
不过按之前队里的童鞋评论的吧,我们可能就是一帮糙老爷们,一群逗逼

话不多说,开始我们这次行程!

行程安排

2015.10.18---2015.10.20    北京拉萨的火车上                                                                    住宿火车
2015.10.20---2015.10.21     拉萨调整(色拉寺,扎基寺,大昭寺,八廓街)                         住宿拉萨
2015.10.22                           拉萨--巴松措        巴松措,颂赞干部出生地                                住宿巴松措
2015.10.23                           巴松措--林芝       鲁朗牧场,远眺南迦巴瓦峰 ,苯日神山           住宿林芝
2015.10.24                           林芝--山南     沿着雅鲁藏布江到达                                              住宿泽当
2015.10.25                           雍布拉康  羊湖                                                                             住宿拉萨
2015.10.26                           拉萨调整一天                                                                               住宿拉萨
2015.10.27                           拉萨--日喀则 途径羊湖,拉若拉冰川,白居寺,宗山古堡            住宿日喀则
2015.10.28                           日喀则--珠峰大本营    老定日 卓奥友峰 珠峰 公路大片 无人区     住宿定日
2015.10.29                           定日--日喀则      拉孜藏刀 扎什伦布寺                                          住宿日喀则
2015.10.30                           日喀则--纳木错  羊八井 圣象天门 纳木错 念青唐古拉 扎西半岛    住宿扎西半岛
2015.10.31                           纳木错--拉萨                                                                                 住宿拉萨
2015.11.1--2015.11.3           拉萨发呆                                                                                       住宿拉萨
2015.11.4                             回津                   途径西安    回民街  吃吃吃                                   住宿天津

启程~出发

10月18日晚,两个人四个包,两台相机,我们就这么出发了。必须要说一下的就是一同出发的好兄弟,出发一个月前的晚上十点多吧。我给他打电话“有假期么”“又准备去哪玩?”“西藏”“明天上午告诉你”。等到了第二天上午,“没问题,可以去”“你有假期几天”“没事,大不了辞职呗”。那就必须走起了!哈哈!之后的半个月俩就开始了相依为命的生活。Z21,北京西到拉萨,我们出发了!

一路上路过的省很多,景点也很多,比如青海湖可可西里唐古拉山口等,虽然不能下去走走,但是远处看看也不错,以后有时间慢慢再逛。虽然四十多个小时是难熬的但是和同一车厢的聊聊天也是不错的,同一车厢的就有一位旷工大叔,听听他对西藏的见闻也是很有意思的,越听,越对目的地有向往。因为知道高原的压强小,所以特地买了这种密封好的小面包,等到唐古拉山口的时候小面包们会自己爆开,噼里啪啦的,吼吼吼!但是高原反应也会伴随而来,刚开始还好,但是越往西走,反应越强烈,头痛开始加强了。

可能是因为高原空气稀薄的原因吧,在去拉萨的路上一共换了三个车头,不同的车头跑不同的地方。

我们的男主,麟锅麟教授!大金链子小手表,一天三顿小烧烤。吼吼吼~

那曲,终于能走出车厢呼吸一下高原的空去,感受一下西藏土地。

初到拉萨

刚到拉萨的时候,一切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因为剧烈活动导致高反,对于身边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好奇,到了朋友的客栈休息一下,等待另一个广西小伙伴的到来。就这样等来了一个逗逼,出发,去溜达。雄伟的布宫,八廓街,大昭寺,玛吉阿米,玩起来也忘了高反的难受,什么注意事项,都一边去吧。第二天早上凌晨四点整个人都不好了,高反让你头痛欲裂,起床,吃止疼片,睡不着,去转布宫,还好动起来就不那么难受了!

几毛钱一杯的奶茶,像藏族人一样坐在一起聊聊天,据说这东西还能缓解高反~

住进布达拉宫,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  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玛吉阿米,据说是仓央嘉措私会的地方,多少青年人都会来这吃饭找艳遇,或者等等,但是我们是三个逗逼来了~哈哈啊

拉萨马路上的动物真的很多,这也许和藏传佛教有关系吧,他们修的是来世。同时也热衷于放生,在寺庙门口,广场上都是放生的狗,据说拉萨河里面的鱼也很多,一般认为是因为放生不吃,还有一种说法是因为很多逝者都会在拉萨河里面水葬,所以里面的鱼没人吃。不过,鱼也好,狗也好,牛羊也罢,要是到了内地,那就呵呵呵了吧。

虔诚阿玛,深深的感受到藏民对他们信仰的虔诚,一个个长头,一声声祷告,震撼着你的心灵。但是三两成群的内地人懒洋洋的坐在大昭寺的广场长,发呆,聊天,也是不错的选择。

男主一号,男主二号,哈哈哈

嘚瑟了一宿,早上又是被高反给痛醒的,起床,出门溜达溜达~

到色拉寺本来想去看辩经的,但是因为时间不对,就没有看上,却赶上一个当地的节日,已经忘了这个节日叫什么名字了,就是把藏红花,牛奶,糖,还有白石灰搅拌在一起,然后泼在寺庙的墙上,把墙面粉刷一新。这是我见过的最贵的粉刷墙面的材料了~

也是四处打听才打听到了这个天葬台,虽然被彪悍的藏族大叔们给哄了出来,但是还是对于他们的葬礼方式还是很好奇的。西藏的葬礼基本分为天葬,水葬,树葬,土葬等,不同的人不同的葬礼,确实挺好玩的~吼吼吼!

逗逼小天天

世界触手可及------中国电信

林芝-山南小环线

前一天晚上,一行从全国各地聚集过来的小伙伴们凑齐了。开启林芝山南小环线之旅~十个人一台车就这么出发了~来西藏之后先去林芝可以说是常规线路,3100M的海拔绝对是缓解高反的神器啊~林芝我们来了~~

路上遇到了沿着318国道徒步的爷们,真的是纯爷们啊~~~

米拉山口~海拔5013M,地处拉萨墨竹工卡县和林芝地区的工布江达县的分界线上,据司机师傅将米拉山口以西为西藏的高原地貌,米拉山口以东因为受印度洋气流的影响因此植被较为充裕,氧气含量较高,要不林芝也有小江南之称么,一路走一路学习啊~~~

边走边玩,第一天的主要景点是巴松措,进入巴松措之前有一个水库,景色也不错,但是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刚到巴松措的时候就被这独特的景色给吸引的,在大山中间环抱着一个如此美丽的琥珀,碧绿的湖水,雪山,绿植,红叶,云层,夕阳,美,好美~如果爱她就带她来巴松措,你们可以在这里尽情的谈情说爱;如果不爱她也带她来巴松措,让她看着你和别人谈情说爱~

三个逗比~~

宁玛派的寺庙,在藏传佛教中宁玛派也被称作红教,他们崇拜的是啥就不说了,反正是个好东西,哈哈哈~~

当天晚上住宿在藏民家中,吃藏餐,感觉还不错。

晚上5点多,三个屌丝去拍星星~冻成狗啊~~~

第二天一早,继续去巴松措溜达溜达~~

在色季拉山口如果运气好的话会看到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对~我的运气就是这么好,到哪都看不到这最值得一看的东西,悲哀啊~!

你看,远处的就是南迦巴瓦峰,中国最美山峰,去掉云彩会更好~

第二天的行程基本结束,其实第二天的行程大部分都是在路上度过的,沿着传说中的318从巴松措林芝市,远眺苯日神山和南迦巴瓦峰,到达鲁朗,最后从鲁朗原路返回抵达林芝市,住宿林芝市。欣赏的林芝地主的美貌还有尝尝藏香猪和石锅鸡,感觉还不错~

西藏旅行,真的是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路上!第三天的行程就这么开始了,从林芝市出发,一路向山南地区出发,一段318,一段烂路,然后沿着雅鲁藏布江一直就到了山南首府泽当镇,这一路的颠簸啊,吃个东西都难。还好在一个关卡时遇到了一个小卖部,各种扫荡啊。沿着雅鲁藏布江时候原以为会是江景在岸边,其实全都是沙子啊,整个人都不好了~

一天不到六百公里的路程,人已经神经了。当进山南首府乃东县泽当镇的时候感觉又回到了人间,结束了“神仙般”的日子,进酒店,住宿,放行李。有趣的事情发生了,要不说西藏的每一天都不是平凡的一天,我和麟教授的身份证丢了,莫名其妙的就丢了,怎么也找不到,行李,房间,前台,调监控看,怎么也找不到。难道我们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因为在西藏这个地方,没有什么证哪里也去不了,纠结一宿,痛苦啊~第二天一早派出所报案,但是因为周日,警察叔叔们在值班但是没有办法开证明,只能听天由命,不过对于藏族蜀黍的办案和接待印象还是很好的,虽然证件丢了,但是还是感受到了藏族人民的额和蔼,好感+1~~~只能在山南先玩着,因为我们今天就要回拉萨了,其实到了拉萨补办个证件还是很方便的,谁知道我们能不能出山南地区。故事就是这么戏剧性,在离开了山南,回拉萨的路上,宾馆打电话来说找到我们什么身份证了,让大巴自己给我们送到拉萨了,提心吊胆的心终于落下来了,对藏民好感再+1~~

雍布拉康,布达拉宫的前身~

因为当天的行程有变,所以只能到羊湖了,羊湖真的很美,不愧为三大圣湖之一,而且这个美丽的三姐是在山顶上的湖泊,超赞~~

拉萨休整

四天的小环线结束了,回到拉萨休整一下,顺便去大昭寺里面溜达一下,吃吃喝喝,尼泊尔餐不错~~~

日喀则·珠峰·纳木错环线之旅

再次出发,这次还是从拉萨出发,日喀则,珠峰,羊八井,纳木错,再回到拉萨,五天的行程要穿越好几个区域,四只逗比加上一个“打猎的”司机~走起来~~

逗逼环线第一天,羊湖,卡若拉冰川(红河谷说在这拍的),满拉水库,斯米拉山口,白居寺,宗山古堡领略后藏的风光,夜晚抵达日喀则日喀则,第二大国际化大都市,尼玛,毛都没有只有川菜川菜川菜,吃川菜吃到吐啊~但是想想马上就要到珠峰了,稍微安慰自己一下吧~

第二天,天还没亮就出发了,还是沿着那条传奇的318,咱们上路吧~~到达定日县后帅师傅(我们的司机兼导游)说带你们走一条最老的去珠峰的路,棒棒哒~绝对让你们回味无穷的一条路。沿着老定日,穿越无人区,一直是烂路,一台老式的猎豹越野,一辈子都忘不了的越野路线gogogo~~
逗逼们兴奋的都骂街了~太爽了~~去珠峰走了老定日才叫圆满啊~

逗比天天君~

帅师傅~露个脸~~

岩羊,二级保护动物~

我的运气一直一如既往的好啊~又是云彩,蛋求的~~

从珠峰回定日盘山公路,什么五连发恰完,什么头文字D,来来,让拓海跑跑这真正的中国盘山路~

第二天就这么结束了,一行人经历烂路,盘山路,无人区,才看到了珠峰和卓奥友封,但是住在定日真的好冷啊~冷的你都忘了高反,依然记得和麟教授穿着衣服,在厕所开着浴霸,抽着烟取暖骂街的场景啊~~~

第三天主要的景点就是扎什伦布寺,从定日回到日喀则,还是老一套,赶车,逗比,吃川菜~~~

我是草原一枝花,才吐露芳华,草原母亲爱护我,我也深爱他~啦啦啦~逗比小队的队歌,一路上三百多公里到羊八井,羊八井镇上最好吃的是一家湖北小伙开的米线馆,很好找,因为就那么一家~终于不用吃川菜了~亲娘啊~thanks god~~~

晃晃悠悠,晃晃悠悠我们终于到了纳木错,心里已经按捺不住兴奋了。纳木错和念青唐古拉山在神话中是一对恋人,当然这里面还有一段关于小三的故事,这就不讲了。不过临出门前海洋同学说有一个景点必须去,那就是圣象天门,传说是这对恋人结婚的地方,那的景色最美了!想要看美景真的是不容易啊,从纳木错乡驱车走几十公里的柏油马路,翻过一座山,再走几十公里然后迎接你的就是五十多公里的烂路,烂到一塌糊涂,煎熬啊~等快到的时候正好赶上日落,为了看一眼日落,什么高反,一边去吧,撒丫子爬山~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从圣象天门回来后已经晚上九点多了,还好还有一家面馆还炒了一盘80块钱的羊肉,最让人振奋的时刻来了。因为住在扎西半岛,都是混住的那个卫生环境就不用说了,臭,臭,臭啊~浓郁的酥油的味道夹杂着臭脚丫子的味道让你都无法呼吸~太赤几了~~半夜还起来看银河,恩,冷~回去接着睡吧~~~

环线最后一天,早早起来看日出,吃早饭,然后回拉萨,五天的小环线就在逗比的欢笑中结束了~~~

发呆·回津~~

回到拉萨,终于能好好的洗个热水澡,真心舒服啊~当然还度过一个欢乐的万圣节,逛布宫,吃藏餐,买纪念品,写明信片,然后把小伙伴们一个个的送走,最后就剩下我和麟教授~确实有点伤感啊~不过一路上有你们的欢声笑语才能缓解一路旅途的疲惫啊~有机会我们再聚~~~

西藏,一个梦想的天堂,回来的一阵日子里还感觉自己还在拉萨,还在大昭寺的广场晒太阳。圆梦了,但是也上瘾了,以后有机会,还要去拉萨,还要撒欢,继续zhuangbi继续fei~~~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01 17:55

引用 鲸鱼 发表于 2016-02-01 17:55:50 的回复:

回复鲸鱼:哈哈!我还没有写完呢!还得继续!

2016-02-01 18:1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01 21:27

逗逼,洗澡別再想起我

2016-02-04 15:53

引用 PINKY 发表于 2016-02-04 15:53:51 的回复:

逗逼,洗澡別再想起我

回复PINKY:不好说😂

2016-02-04 15:55

引用 gioialili 发表于 2016-02-01 21:27:31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gioialili:哈哈!慢慢写着试试就有感觉了!

2016-02-05 10:20

请问小环线是在哪里报名的?大概多少钱?

2016-02-23 12:55

引用 anisazqa 发表于 2016-02-23 12:55:29 的回复:

回复anisazqa:这个一般都是去了拉萨后拼团的!提前在网上也可以!去了以后那边的青旅都会有的!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