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版厦门时光--冬季最冷的时候我遇见不觉得冷的你--厦门五天半自助游

• 出发时间/2016-01-24

题记

你恍如我的一场梦,那么清晰,却又那么迷离。醒来想理理头绪,却又无从说起。在你怀里不想醒来,期在相遇。

放假啦,粗发。厦门不是三亚单纯的度假,可以停下来发呆也可以停不下来的暴走。

好吃的~镇楼~~

花草镇楼

在冷的天气里,花草的存在还是让人们感到温暖,绿意就是生机,有你不冷。

路上偶遇的萌宠们,他们安静可爱,不闹不吵,好似看官,看惯了喧嚣,安于安逸。

关于盖章

鼓浪屿厦门岛‘厦大,都有盖章。可以买一本盖章本15元~30元。我这本20元。也可以就在自己的小本上盖章或者买一张明信片都可以。鼓浪屿的小店差不多都有自己的章,有的盖章本没有~

一本盖章本前面会有地图,值得拥有

关于行程的碎碎念

厦门五日游,途牛订的2554.一人。一日去云水谣二日导游带着去南普陀胡里山炮台曾厝垵鼓浪屿三日鼓浪屿自由四日自由。有接机没有送机。送机用的优步。第一次用减15,等于花了5.45元。在厦门住在牛庄一个创意园区,旅店也是新装修,设施齐全。我觉得这条线路适合不太多想的人去。时间上充裕也不紧凑安排合理。属于半自助。奥凯的飞机会晚点但是也算平安着陆。厦门交通很便利也很便宜。到哪都一块,起初真是惊呆小伙伴呢!我也喜欢坐厦门的BRT,专门的三条快线专用的通道没有其他车辆,特别快。

出发前的大碗面

行程流水~~

行程日期1.24-1.28
1.24晚上飞机
1.25云水谣-中山
1.26南普陀-胡里山炮台-曾安厝-鼓浪屿
1.27鼓浪屿-瑞景购物中心
1.28铁路公园-厦门大学-回程。除1.26号住在鼓浪屿其他都在厦门牛庄的亦途

厦门机场会有免费的手绘地图,没事来一张

关于衣服

出发之前,我特意问了下衣服,可以说是众说纷纭,说穿什么的都有。在厦门冷的这几天,厦门人应该是穿了最后的衣服了。接机的人说天很冷,发小问那多穿衣服呀,回答没有厚衣服了,这几天看厦门当地人穿的是小薄羽绒服。鞋子是单鞋。我们体感并不冷,从寒流过后,气温在回升。发小的穿着是风衣,里面毛衣.我的衣服方案一是外套是短版薄呢大衣,里面毛衣配小裙子。下面秋裤加薄加绒打底裤。鞋子帆布鞋。案二外套牛仔夹克,毛衣,大的半身裙。单鞋。如果怕冷羽绒服加薄长袖T足能应付。穿雪地靴就可以捂汗啦。没有大的海风,基本没有寒风嗖嗖。可以准备条围巾,好看,又保暖。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啦,有些乱~~哈哈

寒假启动,寒潮过后,我们踏上厦门。混合5日半自助由云水谣-厦门-鼓浪屿。

我们的酒店在牛庄内亦途酒店原来的领地酒店。

我的酒店

喜欢他家的名字,也喜欢他家的logo。

厦门机场的时间是晚上11点,等接机到宾馆12点多,然后带着小兴奋一两点才入睡,准备六点起床,7点10分出发去云水谣。

在云水谣的路上

这次旅行,没有带相机,只用手机乱照。一同去的是发小的娜娜,简直是拍照狂魔,所以旅行下来多是拍的人物,得空拍拍吃的建筑。

我是每次旅行都经历旺盛的小太阳,去云水谣这天天气也是晴朗滴,只是坐车途中就是那么难受,说不出的难受,肚子疼,然后快到时又吐了,呵呵,山路真不适合我。

今天云水谣属于跟团。云水谣的途中经过一个卖咖啡的店,还有好吃的,我买了这个脆饼,咖啡不建议买。

买了两个大枣很有水分,一块钱一个

不知什么原因,可能是车内密封,空气不流通,山路颠簸,我竟然看着前排小朋友呕吐,自己也吐了。回程我注意了吃片晕车药,大约大概3小时车程,从厦门到云水谣。云水谣在漳州,这里龙眼很有名还有红香蕉。

我在云水谣

怀远楼,有四层,上二层每人要5元。

这样的大红字,觉得特别中国,特别喜庆。

这不纯粹是个景点,也是客家人的生活区。

这张可以说是第一次成功的用360度拍的。

志存高远,想这支最纯正的汉族血脉,来到此地,也没遗忘血液里流淌的儒雅、理想。

走出怀远楼,走去云水谣

走在石板路上,不觉路长,想是因为景美,流水,榕树,游人,和谐共处。

系上红飘带,系上祝福,系上心愿。愿岁月静好,家人安康,平安喜乐!

一粒种子,生根发芽。长成大树,庇佑世人。他见证岁月,见证沧桑,见证悲喜。他还是在那安安静静,依水守望。

这大榕树像位老者,给人以威严给人以安全。愿意在他环抱之中,图一安稳,享午后阳光!

这个湍流上的石砖,让我想起了《搭石》,人们的智慧,巧手隔着多少年依然惠及后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山清水秀的云水谣,定是藏着许多故事,爱情的,亲情的,动人的。。。。

水车旁,大树下,温柔的脸庞~

喜欢这般光影

最喜这张,喜欢这样的蓝,这样的房!

建在沼泽上的宅子,阴阳井。

我在中山路逛吃

逛完云水谣我们就去中山

个人觉得真的很好吃,我喜欢,土笋冻只有当地有,可以品尝。

烤猪蹄这类对于吃素的我一般只在出游的时候吃。排长队~买一份!满满的胶原蛋白~

猪蹄家挨着八婆婆,烧仙草有蜂蜜的有牛奶的,蜂蜜是凉的,就要的加奶的热的。在厦门遇见的卖东西的小哥有的就特害羞,特有礼貌,长相甜美,身形消瘦,会有甜甜的笑就像卖土笋冻的小哥,都不敢和他们大声说话,一瞬间女汉子变得可温柔啦~还有就是油嘴滑舌、特能搭讪的小伙,猪蹄这家就有这么一个,买他家猪蹄,我问他黄则和在哪,他说不知道,真不知道。现在我想我只能想他是真不知道,然后他就和发小搭话我就自动屏蔽他了。当然这都不影响吃吃这家的猪蹄。

大家都是来吃的~

大肠包小肠,喜欢~

2016.1.26我在南普陀

胡里山炮台

10点左右这有一个表演,当年清军再现点火发射大炮的场景

我在曾厝垵

在这里买的盖章本,这里现在被当地开发成为如鼓浪屿的地方,去之前以为是个小岛,原来不是就在厦门岛内。这里村落都叫什么垵什么厝。

一定要虾扯蛋~

厦门是个吃货的世界

鼓浪屿最值得去的花钱的景点就是日光岩,看一看鼓浪屿的全景,我们是5点左右去的,联票的售票处就是音乐厅那里已经不卖票了,直接在景点门口买票。

黄色的炮仗花,名字里就有新年的感觉

金银包,香菇味,不太好吃,有些腻,娜姐一直想买,买了就吃一口,我包圆了。

鼓浪屿的街角最美,不知道哪个拐角就遇到一片新领域。

鼓浪屿小店略照

花茶在这里不缺~

阿呆少爷,在鼓浪屿是吃还有盖章拍照这几件事忙着做。

喜欢罐西家这面墙

特别有名的画廊旅馆在土耳其冰淇凌和肠粉往前走,百年鼓浪屿还往前走,右转一所小学附近。

鼓浪屿交通

厦门鼓浪屿20分钟轮渡,我们在三丘田码头,来回36,我们跟团上来不用预约,去程18,回来自己回来18.自己买票一般都是往返,可以自己随时去随时走。我们从鼓浪屿厦门买票很顺利,没多少人,想来是很多人都是往返一起买的。

猴年要到了,到处是小猴主题

2016.1.28我在铁路公园

铁路公园在大生里下车两边都属于铁路公园,左边是隧道,右边是海边。

突然想说一句话,我是图片的搬运工

厦大,一到厦大,雨就下大了

我们在厦大西村下车,下车过天桥就是厦大,不过天桥附近就有很多吃的。猫街就在这边

在厦大西村站下车,对面就是厦大西门

芙蓉餐厅的三楼是对外开放的,充值给卡买吃的,吃完别忘了退卡。

有些东西要自己去体会,任何语言在实物面前都显苍白。

芙蓉隧道1.1公里,比较长,但是拍拍照,就过来了。在芙蓉餐厅吃完饭,往前走就可以左转就可以看见隧道口。隧道口上有家咖啡厅,也有情人谷的路,我们没去情人谷,下大雨,就直接进了隧道,隧道中和隧道末尾都有咖啡厅,人气很旺。出去就是学生公寓,公交很方便,保安大叔告诉我们就直接往前走,大胆往前走就有公交站。

她的小清新,她的小温暖,值得你去!

日光岩上看小岛,回来好几天了,每天我都再想一遍鼓浪屿厦门,我还想去~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2-01 17:14

引用 ye朵儿 发表于 2016-02-01 17:14:04 的回复:

回复ye朵儿:会更新,就是最近比较忙~

2016-02-01 18:04

这次厦门之行,因为有发小相伴,光顾着吃,拍照都丢下啦,还忙着盖个章,呵呵,所以游记好像没啥人气啦~我自己回个复哈~

2016-02-01 22:50

还有些图片没有传像炮台的,明天会继续,那么晚安今天。

2016-02-01 23:55

2016-02-02 07:20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2-02 07:20:22 的回复:

回复宇瀞:谢谢~

2016-02-04 17:36

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