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晨与华先生的毛球蜜月碎碎念

• 出发时间/2015-08-10

筹备婚礼时就开始计划去哪里度蜜月,朋友问:你们去哪里蜜月啊? 我张口说:毛里求斯。之后自我反省!咦!毛里求斯是哪里?想不到一语成箴,真的来到了这片美丽的海岛!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就如同,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毛里求斯最有名的广告词是马克吐温的名言:“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仿造它创造了伊甸园。” 这话一点都不夸张。每一片风景就如同一幅画一样 让人忘却烦恼,远离尘世。

随手一拍就是美景

我是华丽丽的分隔线

我们的机票和住宿都是从旅行社直接订的,一般去海岛多为自由行所以在毛球的时间都归自己支配,出发地是哈尔滨!旅行社的姐姐帮我们在毛球的酒店预定了蜜月行程也就是会有惊喜哦!去的小伙伴们别忘了 可以订蜜月哦! 总体形成如下;8月10日 飞8月18日回  毛球住在 长滩酒店LONG BEACH 7晚 园景房  另外加了 2400元 支付早晚餐!  大家一定要在酒店吃哦! 毛球的酒店美食配备非常好! 不要出去下馆子容易挨宰!另外  长滩酒店在东海岸, 那里不是市中心什么都没有!晚上还是安静的在酒店玩吧!
哈尔滨走必须走联运 转机 我在深圳转机的  CZ6273  CZ6659 CZ6660 CZ3744   这是我的所有往返航班号 供大家参考!
经过长途飞行到达了深圳,在办理托运换登机牌时候 非常幸运的碰到了 升舱

升舱的好处就是空间大啊大!!

有新鲜出炉的烤面包

毛球的时间比北京晚4小时,话说我们 22点半下飞机 可是那是毛球时间啊!   北京时间将近3点啊! 困的迷迷糊糊时候下飞机了!结果下飞机后过海关之类的非常容易,大家放心!毛球属于免签国家  !下飞机前准备好  !酒店及机票的行程安排 出示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非常简单,工作人员有时会用中文说话哦 !但就几句话!   乐乐是英语教师一枚所以这些就不怕啦!华先生出门随身带的翻译!还不用支付工资!郁闷!    过了海关后大家就会碰见兑换货币的地方,基本价格差不多 ,可以用计算器讨价还价 ,我们带的美刀,以1:35 换了500美刀!这些就够了!实践证明还剩呢!因为一般消费都刷卡! 之后接站时候出现了意外,接站名单上竟然没有我们的名字!当时给我吓醒了!嘿嘿!和接站的黑人沟通一下请他给酒店打了电话后我们的问题解决了,上了接站的客车!一小时的颠簸起伏到了酒店! 提醒(毛球的路窄切起伏大,容易晕车的童鞋请自备晕车药)   酒店的夜景什么都看不见 !分享几张白天的吧!

一栋四间 二楼的某一间!  巧的是邻居和我们同一天到的也是同一天走哦!!嘿嘿  可以一起玩耍!

长滩酒店的大堂1

餐厅门口的花园

我是华丽丽的分隔线

九天七晚的路程正式开始!
DAY 1: 飞机上
DAY2:酒店
DAY3:包车游! SUPERU& 红顶教堂& 路易港&皇家植物园
DAY4:火山口&船模工厂&圣水湖&七色土&山顶餐厅&卡塞拉 卡丁车!
DAY5:酒店
DAY6:酒店 & 降落伞& 海底漫步
DAY7:双体船& 瀑布& 鹿岛
DAY8:路易港& 酒店
DAY9:飞机

DAY 1: 飞机上

酒店 住宿环境让我意外惊喜! 有蜜月香槟哦!

晚餐也给准备了! 真贴心!

DAY2:酒店

8月是毛球的冬季 温度在25 -28 度左右 不冷也不热,但注意 早上6点半左右日出,晚上6点左右天就黑了!真是头次体验  ,晚上太阳落山就在我一眨眼之间!天就黑黑的了!早晚风比较大!注意穿衣服哦!
早上我们睡到了八点左右,早餐一般是7点到10点! 大家一定要去吃早饭啊!非常好吃嘿嘿!不过华先生因为太饿早上把那两盘子肉都吃了!
因为第一天就在酒店呆着了!租了一辆自行车 !老公教我骑车!嘿嘿!
国外的酒店里没有 热水喝也没有热水壶哦哦!  屋子有个咖啡机!不放咖啡被华先生用来烧热水了!  每天酒店会赠送一碰水哦!看价格表会发现那瓶水很贵!我和华先生每天留在枕头上面 20卢比 当作小费,所以每天都有赠水哦哦! 不给小费会不会不给水啊!这个没试过真的!
关于小费的问题,大家不用给美刀 ,当地的人还是喜欢 卢比, 你给了美刀他们还要拿去兑换,另外给多少自己衡量,他给你服务了非常勤快你就给  我们在那时候  房间一般是20卢比  搬行李的是20-50卢比看行李多少  吃饭一般是50-100卢比  包车司机100-200  自己衡量就可以!

华丽丽的早餐! 早餐超级棒!

沐浴在阳光下 吃早饭的华先生!    看见他的苹果汁了吗?  真的是苹果榨的  5个苹果呢 嘿嘿

海边一拍

我是乐乐一枚

看这海滩激动啊!真好啊! 没人啊!

通往海边的小路

租了两辆车 400卢比  相当于80元 半天 价格很合理了!(1人民币=5卢比 )请将所有价格除以5

长滩酒店的餐厅宣传册! 关于酒店三餐  早餐和晚餐含在旅行的费用里了!午餐在酒店吃的话需要另外支付!晚餐是七点开始,去早了可以去酒吧坐一会儿,另外晚餐除自助餐以外,在其他餐厅就餐需要预约哦哦!预约地点在吃早餐的附近!另外,酒店晚餐没有饮料水酒之类的这需要单花钱,一般我们就要一瓶水,小费视情况而定,小黑们对于自己服务的桌子盯得很紧所以注意不要把小费给错人,一般是50-100卢比 看自己啦 !给小费要给纸币  不要给硬币  硬币是给乞丐的!

酒店有许多的运动设备 还有瑜伽课程呢  中国人在长滩酒店住的比较少  以欧美人居多   运动项目有些是免费的 也有收费项目 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  如果不喜欢出去玩的话 可以专心泡酒店哦! 那也乐趣多多!

第一天就在酒店休息来的! 晚餐是酒店赠送的蜜月晚餐! 关于晚餐的穿着 对于女士来说一般没有特别要求 ,男士要求长裤 衬衫  polo衫 之类的 不能穿 短裤 ! 不过嘛 女士穿着很漂亮时候会要求男士一样的!谁都不希望自己穿的油光水滑老公邋里邋遢的吧!嘿嘿

晚餐时候蹭吃蹭喝的猫   我喂他肉吃  他还挠我一下  郁闷 编辑

晚餐美食  灯光比较暗  不影响味道嘿嘿 编辑

DAY3:包车游! SUPERU& 红顶教堂& 路易港 &皇家植物园 8月12日

今天出门了是包车游 去了SUPERU& 红顶教堂& 路易港& 皇家植物园   车是在淘宝上找的旅行社定的  大家不要怕英语不好玩的不好  淘宝上有中文导游 中文司机和本地司机  就是价格有区别嘛!嘿嘿!乐乐选了本地的小黑司机! 酒店门口就有许多车  大家可以去议价 一般是2500卢比一天 。我们第一天包车明显贵了!郁闷! 后来就自己去谈价了!没在淘宝上再包车!早上 司机准时在酒店门口接的我们,先去了红顶教堂之后是SUPERU最后是路易港。

天阴阴的 照片都不好看 郁闷

实践证明 大家绝对不要去这种冰淇淋车买冰淇淋  乐乐这么一个精明的小媳妇也被坑了!  本来一个冰淇淋100卢比 出来就 900卢比了!郁闷如果想吃 就拜托小黑师傅吧!他们不会被骗!

红顶教堂后 我们驱车去了 SUPERU 这是  毛球最大的一个超市  补给一些零食嘿嘿!我请小黑司机给我们做向导 介绍一些食品!买了许多茶叶和糖给朋友!   进入超市前去买了一张当地的电话卡   是EMTEL的!  电话卡加上流量一共350卢比! 之后去找了一家药店华先生晕车了!所以买了晕车药! 毛球的药店也建议大家去看看 和国内不同哦哦!有买一些国内没有的东西 !还有卖雅漾 一些化妆品的!天啊 !我还找到了  馥绿德雅护发产品  国内很贵的!洗发水要200多!在毛球买才合80 元左右!果断下手了! 一定不要错过药店哦!

药店没有照相 不过有结账单一张  头一个 SHAMPOO就是我说的洗发水哦哦! 真的 哈尔滨的麦凯乐买200多!药店的其他东西也不错大家可以看看!  我还买了蚊子水! 后面这个是 晒后药膏

superU  超市购物大家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食品  红茶  蔗糖  是毛球的特产 价格便宜可以买回去送人或者自己吃哦!另外那个香蕉片  真的是小香蕉晒干的哦!  毛球超市的巧克力也非常便宜  我盯上了怡口莲了!才85卢布 合17元人民币!比德芙合适啊!味道也多!推荐啊! 另外可以买两瓶蔗糖酒带回去  一定要挑当地人会喝的那种喔!还买了一些别的零食吃吼吼!
从超市出来后去了旁边的一个披萨店尝尝当地的披萨嘿嘿!  薯条是土豆炸的呢!和手指一边粗! 单层的披萨是我们这次点的  厚厚的那个是下次去吃的嘿嘿! 单层披萨 300卢比  60元那!口感完胜国内的店呢!

是这家披萨店  去的童鞋们一定要试试呢!  这张是借用的图片嘿嘿!

午餐后我们去了  皇家植物园林!  在这里嘿嘿!买的蚊子水用上了!嘿嘿

看看这个是谁的树啊?

皇家园林里面很大的! 大家拿着地图一定看好了再走!否则容易迷路呢!
继续下一景点 路易港 !路易港是毛球的购物中心!据说boss的工厂店打折大约是2-3折呢!可我和华先生是吃货对于这个不好奇!但我喜欢护肤品了!去了路易港一定要去欧舒丹的店看看呢! 买了沐浴皂和手霜 护肤品! 还简单逛了一下路易港就打道回府了!

自助晚餐

自助晚餐 餐后甜点  每天的自助餐的餐后甜点都不一样  真是不要不要的啦

DAY4:火山口&船模工厂&圣水湖&七色土&山顶餐厅&卡塞拉 卡丁车!8月13日

今天是在淘宝上旅行社订的行程包括:火山口&船模工厂&圣水湖&七色土&山顶餐厅&卡塞拉 卡丁车!  简述一下今天的行程,实践证明这么玩比较赶! 卡塞拉适合玩一整天! 后悔啊! 今天天气不好下雨了!所以!圣水湖和七色土不怎么好看!不过下午去卡塞拉时候竟然看见了完整的彩虹!心情瞬间就好了! 午餐还吃到了  百万富翁沙律和鹿肉咖喱饭呢!美啊!

早上六点去看日出结果厚厚的云彩全给挡上了!郁闷 !
住在东海岸的酒店可以看见日出!西海岸的酒店可以看见日落呢!

美味的早餐

全是鱼

妇女正在祈祷

只允许男人进入

来张远景

和自由女神像一样高的瀑布呢@!

七色土  因为 刚下完雨 所以颜色不明显

百万富翁沙律和鹿肉咖喱饭!

船模工厂   在这买的大船 可以退税呢 大家别忘了!

泰坦尼克号!

这是 黑珍珠  我下手了一个!

午餐后 卡塞拉  卡丁车!

彩虹 彩虹 啊!

酸角树一棵!  酸角满地都是  捡起来就能够吃 就是  很酸啊!

像不像到了 肯尼亚

塞拉的旅游卡车!

信步溜达的孔雀  我走过去 他就怪叫跑了~
回酒店了    准备吃晚餐

今天订了 意大利餐厅  华先生要了意大利的cheese calzone 奶酪馅饼 披萨饺 竟然是中国大饺子哈哈!
尝试了意大利的 提拉米苏  好吃啊!

DAY5:酒店 8月14日

今天在酒店泡一天 好好体验酒店服务 嘿嘿! 早上又跑去看日出了!欧耶! 早餐后去海边 浮浅! 我来时候在国内买的浮潜套装 以及潜水袜等等   结果 其中一个 呼吸管坏了!郁闷!在酒店买了一个!价格还可以 稍微贵一点! 早餐时候 留了一点面包! 浮浅时候喂鱼用! 长滩酒店的白沙滩踩上去非常舒服 软软的  沙滩每天都清洁 很干净 大家不用怕踩到垃圾! 我和老公 带了一些零食 泡在海边!   海边有免费的长椅和伞  挑一个地方 就可以!

长长的沙滩木有几个人

看看 华先生这身打扮 混搭范!

蓝蓝的海

在老公背上做幅画

无敌大海景

今天晚上预定了中国餐厅   去尝尝嘿嘿!

DAY6:酒店 & 降落伞& 海底漫步 8月15

今天还是在酒店玩  我还报了  降落伞和 海底漫步呢!  我在当地小黑那里 报的 降落伞 海底漫步 加上鹿岛一日观光(双体船)双人一共是9000卢比!据说还可以讲价呢!我没讲下来!

不吓人 大家放心!

海底漫步!  头盔有点沉

午餐在酒店吃的汉堡!尝尝好不好吃!反正卖相不错!而且量大 !一个下去就饱了!贵呢! 相当于100元一份呢!

长滩酒店 除了有海边以外还有 中央泳池  泳池周围 有长椅和床  不过的早上就去站位呢!

中央泳池是恒温的  水是温热的呢!

DAY7:双体船& 瀑布& 鹿岛 8.16

今天 去鹿岛 !不过说实话 !今天大概是我玩的最不尽兴的一天了! 原因是 今天一天都在船上!如果是出海的话 我宁可包一艘更好的船! 双体船上 有20人  全是同胞啊!  最头疼的是20人15人是一起的!那个吵吵啊! 哎! 午饭也没吃好!跟抢似得! 好吧 !我还是管自己吧! 再有 因为长滩酒店的沙滩经验很不错了 相比加下 鹿岛的沙滩没法比了!而且我们上到时候都2点了!3点半返程!4点回到酒店我和老公都没玩好 赶忙又去了海边玩了2小时!才算尽兴! 抛去其他 海上行船风景还是好好的!

登船的港口

实践证明  大家去一定要戴墨镜 阳光很刺眼  而且 女士要带有颜色的墨镜 比如我的这个  嘿嘿 !  照相特别美呢!

这是船员!

老公可以去给牛仔裤代言了!哈哈!

船上烤肉

传说中的午饭! 不怎么好吃!

树上那些都是鸟吗?  不! 那些是蝙蝠!  别问我他们怎么在阳光下!我也不知道!

瀑布!

被海水冲上来的海胆

老公报仇 在我后背画画

鹿岛

和  给我们报团的小黑合个影

DAY8:路易港& 酒店

今天是最后一天 打算去路易港买东西逛街!我们和邻居 一起去的路易港 包车一个地点 下午3点回来了!议价到2000卢比! 去了蔻丹广场  书店 买了本介绍毛球的书  邮局  又去吃披萨了!结果这个披萨店我们找了30分钟呢!郁闷!
早上去办理的退房! 大家办理退房不用拿着行李! 行李员会去房间取行李的!我把小费留在行李上了! 酒店有专门的房间保存行李呢!还在酒店定了 一下SAP呢!是长滩酒店非常有名的chocolate massage 是巧克力油呢!非常好闻!晚餐也在酒店预定了自助餐厅!直接可以付现金!

在邮局买了明信片邮寄给家人!

去海边spa 的路   很安静呢! 可以的话大家去试试吧! 我的chocolate massage正常是2500卢比! 结果碰到了打折呢!1700左右(卢比)反正省钱就很开心了!

在毛球的最后一餐吃的是中餐   吃了汤面呢!  美味

行李 出发回家!
对 要去退税 兑换剩余的钱!

偶是一个购物吃货呵呵!

特别提示 ; 一:毛球是落地签证 很简单  请准备好酒店住宿记录和往返飞机i票打印纸质版  夫妻也最好是双份
二:防晒很重要
三:在酒店吃饭 不要什么 也可以点一瓶水  人家服务员是靠这个挣钱  但适可而止
四:8月是毛球冬季  早晚风大注意保暖
五:一定要带好 插排 转换插头一般酒店都会准备(长滩就有)但是口不够的话就得排队充电呢!
六:酒店的一次性东西木有 需要大家自带牙刷和拖鞋
七:酒店内无开水供应,但冷自来水可直接饮用,可自备热水壶。
手机与电话卡
当地使用较多的移动通信运营商是Orange和EMTEL。其均提供常规SIM卡和供iPhone等使用的微型SIM卡。在机场出口可以买到预付费卡。资费是Orange较高,EMTEL其次。岛内大部分地区有WCDMA 3G网络覆盖、HSPA+在主要城镇可用。

网络环境
毛里求斯酒店基本都提供Wi-Fi(是否免费不同酒店有不同政策),当地移动运营商Orange、EMTEL均提供GSM、WCDMA 3G、HSPA+网络覆盖。

电源与电压
电源插座: C 电压: 230V 频率: 50HZ

晒晒 我在 毛球的美食吧嘿嘿!

第一晚下飞机后的 酒店送餐

当地的披萨

引用 乐乐晨 的图片:

2016-01-31 23:1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1 13:55

还有一些 嘿嘿  照的不好

2016-02-01 14:2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01 14:25

楼主,你们包车一日游是在那订的,能给个联系方式嘛

2016-02-03 14:23

引用 'Super_SHEN 发表于 2016-02-03 14:23:42 的回复:

回复'Super_SHEN:是淘宝的那个吗?还是黑人的?

2016-02-04 20:41

引用 乐乐晨 的图片:

背后的山,好漂亮

2016-02-05 11:59

为什么只允许男人进入?

2016-02-05 12:00

引用 J🌸oey 发表于 2016-02-05 12:00:24 的回复:

回复J🌸oey:我还没细问过 民族习惯吧

2016-02-08 20:59

我们在胜自由行定,拉去购物不说,一顿中午饭花了我们1000多人民币,简直了,简直醉了

2016-03-05 17:59

引用 ℡大尐爺﹏ 发表于 2016-03-05 17:59:57 的回复:

回复℡大尐爺﹏:天啊!

2016-07-02 23:09

我们在一家叫“爱游”的订的,哎,也不行,我老婆他贪图便宜,结果浪费好几万酒店机票,玩的那个糟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