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妞泰国十日游之曼谷、丽贝、清迈

Alexia412 LV.5
2016-01-31 15:13 1351/6
  • 出发时间/2015-11-13

行前计划

因为之前也去过几次泰国,所以不算陌生。苏梅、曼谷清迈、普吉这些城市都去过,所以对泰国印象挺好。朋友圈里晒照片,就有好多人问攻略,敢情直接写成游记和大家分享吧!希望对大家的出行有所帮助~

这次去泰国也是和朋友一起去的,10天去我们计划三个城市:曼谷清迈丽贝岛

以下是我们的出行计划:

11.13 晚北京出发,凌晨到达曼谷
11.14(周六)曼谷一日游,行李寄存酒店
11.15(周日)早上轻装出发,下午至丽贝岛,耗时大半天(飞机、车、船)
11.16-17 岛上休闲度假游
11.18 早上出发,下午到达清迈
11.19-21 清迈三日游,晚上出发回曼谷
11.22-23 曼谷两日游,晚上回北京

出行前准备:机票、车船票、机场-酒店面包车接送、酒店预订
行李:几身臭美的行头、帽子、日常用药、凉拖、比基尼、墨镜、防晒霜、lonely planet旅行书(良心之作,旅行必备)

机票、酒店、车船票

机票
首先计划好出行日期,然后就是预订机票,一般大家会在携程及一些旅游网站预订。但有时候刷不到合适的机票,推荐大家看看各大航空公司官网的优惠促销活动,说不定有想象不到的惊喜。我们运气很好的刷到了海南航空RMB500(不含税)北京往返曼谷的打折机票。如果时间允许,越早预订价格肯定会越便宜。
泰国国内的机票,我是在去哪儿上预订的,平均200左右一张机票(单程),实在不够耐心去亚航、泰航、飞鸟航空官网填写资料绑定信用卡之类的。
接机的话可以看看各大旅游网站,我是在来来会上订的,优惠力度很大!
海航:进舱行李10kg、三边之和小于115cm,免费托运23kg、三边之和小于158cm;
亚航:进舱行李7kg、56*36*23cm,无免费托运行李,买行李提前一天电话买RMB124/15kg;
狮航:进舱行李7kg、56*36*23cm,免费托运行李15kg/件

酒店
曼谷的酒店订了曼谷城市酒店,携程、booking、aogda预订价格貌似都差不多,大部分客人都是中国人,前台会简单的中文。事先联系了酒店,确认可以免费寄存行李7天,超过按20B/件/天计价。
丽贝岛上的酒店一分价格一分质量。建议还是不要住露天洗澡的草屋,蚊子、蟑螂的困扰会让你后悔自己的决定的。
清迈订了古城内的酒店,离机场也不算远。

车船票
淘宝有代理,去之前先付好定金,加上RMB10/人的服务费,剩下的是上车后拿到往返车船票,直接付泰铢给司机即可。所有费用包括从合艾机场到码头的往返接送机车票(单趟2小时)及快艇往返船票(1个半小时)。具体接送机地点及时间,可以预定后跟店家确认,邮件里会详细告知。
车船票共计RMB580(290*2人),他是按5的汇率计算,预付定金RMB160,剩下的2100B(RMB420)到付司机。

我们的旅程启航~~~

DAY 1
曼谷第一天,首站大皇宫。进寺庙的礼仪都应该遵守:女士不能露肩膀,不能露膝盖以下;男士不能穿短裤。进庙都需脱鞋。一般寺庙外有卖salon的,可以挑自己喜欢的颜色购买。

从大皇宫出来,又参观了几个附近的寺庙,只要有Google地图,基本不会迷路,如果走累了就打路边的tutu车,可以砍价。头天晚上研究了一下LP旅行书里大皇宫附近的小吃店,最后决定去old siam plaza,很古老的一家商场,喜爱甜食的你千万不要错过,这家购物中心的首层有许多传统泰国甜点和小吃,都是现场制作,来这边吃饭的大部分也都是当地人,很少有游客,所以沟通可能有点问题,但是为了吃到正宗的泰国小吃,绝对值得!这里的芒果糯米饭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绝对比某些攻略里推荐的大牌连锁店的好吃正宗!还有好吃的泰式拌面,酸甜辣,好吃到爆!新鲜的烤鱼丸,泰国的鱼丸真心好吃,又新鲜个儿又大!

有美食陪伴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下午我们依计划,来到Tha Sathon(Central Pier)码头,买好船票,等待登船,前往ASIATIQU市场。

ASIATIQU市场是近几年曼谷最繁忙的市场之一,这里的摊位都设在露天商务仓库里,有很多工艺品、餐馆和酒吧。我们到的时候,凑巧赶上码头上一泰国小伙儿跟他的女朋友求婚,还请来了电视台摄像,相当热闹。逛累了,就随意的坐在河边,喝着大象鲜啤(泰国有名的牌子,味道真心棒),吃着烤肉,吹着小风,看着湄南河的美景,惬意到不行。

广场上有唱歌的木偶、浪漫的摩天轮,牵着手在这里散步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接下来是泰拳时间!
在国内就预订好了市场里的泰拳表演门票,也可以现场买票。表演分两部分,前半部分是泰拳历史表演,女演员是混血,漂亮到不行。不得不说国外的演员都很敬业,打的相当卖力,看的观众们都为他们捏把汗,真是相当痛快!后半部分就是真正的泰拳比赛,也是相当的精彩。

由于泰国国内联航行李限制(不买托运行李情况下),我们决定轻装出发到丽贝岛,顺便想最后两天回曼谷购物,逛乍都乍周末市场的,所以曼谷的后两天行程安排在了整个行程的最后两天。

第二天出发去丽贝岛

DAY 1

提前一天在酒店预约好出租车到廊曼机场,因为是早上七点多的飞机,所以早上五点就要出发,会有点赶。收拾好出发的随身行李,把行李箱寄存在酒店,出发。一个多小时的飞机、三个小时的面包车、一个半小时的快艇,一路颠簸终于上了岛。建议大家提前吃好晕车晕船药(当地买的最管用),即使平常不晕车,疲劳的身体也会跟你造反。
    淘宝上买的车船联运票(包括来回的面包车、从码头往返丽贝岛的快艇),其它像进码头的“门票”、上岛费等都要自理,价钱不贵。旺季有早九点和下午一点的车,具体要跟代理商确认好时间。面包车中途会在休息站休息,上个厕所,买点补给。这四个小时的车船一直狂睡,把前一天的疲劳全补回来了。

远远地就看见美丽的小岛,这才是真正的蓝天白云!
丽贝岛最有名的三大海滩,芭提雅海滩、日出海滩、日落海滩,芭提雅海滩有很多酒吧和海鲜摊位,相对其他两个海滩热闹很多,这里的派对气氛相当浓。我们这次选择的酒店在日出海滩,相对比较安静,这片海滩狭长而优雅,岸边停靠了很多长尾船。日落海滩拥有金色的沙滩和平缓的山丘,这里有很多咖啡馆和餐馆酒吧。

下了船,安达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已经在芭提雅沙滩等候我们,一切安顿好大约是在下午三点左右,趁着天气好,换好泳衣,抹好防晒,我们迫不及待地先跟大海来了个亲密接触。

傍晚,去岛上的步行街逛逛,超市里基本什么都有,就是会比曼谷贵点,毕竟岛上的物资比较匮乏。买了一瓶驱蚊水,岛上的蚊子很多。【tips,大家千万别同时又喷驱蚊水又抹防晒,会头晕恶心,更容易中暑】

晚上在步行街papaya mom吃了地道的小吃,猪颈肉、肉末沙拉还有炒饭,满足而归。

丽贝岛 Day 2

DAY 2

查了日出时间起了个大早去日出沙滩看日出,可惜天气不给力,太阳被云层遮住了,只探出个脑袋。回酒店吃过早饭,换好泳衣问酒店租了香蕉船享受美好的早晨。

之前就想着出海去浮潜,早上玩过香蕉船正好碰上一对情侣也想去浮潜,于是达成一致,我们四个人合租一艘船出海人均200RMB左右。船上有潜水镜和呼吸管,如果有洁癖的就事先买好自带。
三个潜点三个岛下来花费了四个小时。每到一个景点,船家都会在船上等候,拍爽了照片再启程去第下一个景点。到达浮潜点,换上装备就可以开始海底探险了,带上面包屑,海里的小鱼会在你身边游来游去,因为没带防水袋也就没拍照,感觉好可惜。最后一个景点是猴子岛,猴子们都坐在沙滩上晒太阳,等待美食送上门。船家会把船靠在岸边,胆子大的就下船去喂猴子跟猴子照相,胆子小的就在甲板上看猴子戏耍。回来的时候让船家停在了日落沙滩,刚好傍晚可以看日落。回酒店之前顺便到Chao Shop Thai Massage享受了传统的泰式按摩,缓解了一天的疲劳。

丽贝岛 Day 3

DAY 3

早上还是起了个大早去看前一天没看到的日出,结果日出是看到了,朋友也负伤了!好好地在沙滩上走着,旁边的野狗突然兴奋的跑过来,往我们身上扑,不幸的被抓伤了,只能去步行街上的诊所打狂犬疫苗针。必须要提一下,美亚的旅行保险还是很不错的,这次打针看病的费用基本都给报销了,国外看病真心贵啊,在岛上的私人诊所看病连带打针,花了八百多人民币,人民币啊!真心是看不起!所以出发前买旅游保险还是相当有必要的,而且离那些野狗越远愈好!看完病,在步行街上买了好吃的椰肉冰激凌,味道太棒了!

一整天基本就在芭提雅海滩上的一个小酒馆度过的,面对蔚蓝的大海和白色的沙滩,享受阳光和美酒,度假本就是悠闲自在!

晚上依旧在LP上选了一家当地有名的小馆papaya nee解决晚餐,不得不说,咖喱的味道太好了,配合浓郁的椰浆,吃起来口感棒极了!还有新鲜的烤鱼,咸鲜酥脆!

DAY 1

丽贝岛出发至清迈又是足足一天,到清迈已是下午五点多了,时间还早于是去了古城附近的市场,Anusan夜市,晚饭也在这里的海鲜饭店解决的,老板是当地华人,味道很棒!量也足!价格实惠!

休息一整晚后,早晨整装待发。我们入住的是在朋友圈看到的Werun精品酒店,就在古城区,位置一流,酒店环境也不错。通过朋友的链接订省了30,一晚上200软妹币不到,很是划算。老板还是个大帅比,一起check in的妹子还要了合照。
就是这家: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9742959157/?referral_id=701403525

后来知道朋友圈里推荐这家住宿的朋友其实就在大鱼这家网站工作,所以顺便附个友链,推荐一下: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701403525
预订这家民宿的过程很顺利,客服人员的服务也很周到。

包了门口的双条车,从酒店-素贴山-清迈大学-帕瓦洛洛市场,一天下来的费用800B(合人民币200不到,还是很划算的)。赶上古城内的学校有游行活动,顺便照了点像。

素贴山较远,建议还是包车,因为上了山顶还有双龙寺等都要游玩拍照,下山打车一般比较困难。我们每去一个景点,司机都会在车里等我们。泰国皇室的蒲屏行宫,行宫里有花有湖有林,简直美不胜收!

之后坐车下山到了素贴寺,素贴寺是泰国北部最神圣的寺庙之一,从这里可以俯瞰整座城市。

下了素贴山,去了清迈大学。由于之前游客违反学校规定,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如今的清迈大学只能坐学校提供的游览车安规定路线游览,所以个人认为这个景点就没什么游览的必要了。

最后一站是帕瓦洛洛市场,清迈曼谷一样,有各种各样的市场,时间宽裕的朋友一定要去逛逛。下午回酒店休息,傍晚饿着肚子到处找西餐,就想换换口味,来泰国的几天几乎天天吃泰餐,肠胃有点闹别扭了,找到了一家看起来生意不错的餐馆,老板是位很可爱的外国大叔,这顿改善餐实打实的吃的我走路都挺着肚子!

吃完晚饭,决定去当地的旅行社看看,订一下明天去丛林飞跃的票,于是去了汉清迈中文旅行社,销售人员都是华人,交流完全不是问题,选择了35个平台的Jungle Flight。

清迈 Day 2 Jungle Flight

DAY 2

Jungle Flight之前,最好不吃早饭(会晕车),如果晕车一定要提前吃药,从酒店到景点大约要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清晨山里的空气特别清新,因为来得早,我们一队共6个人,换好装备,教练向我们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冒险就开始了!

(这俩不是我们……)
全程玩下来,大约半天时间,费用包括一顿午饭,人均大约400RMB左右。
回来后去了宁曼路,走走逛逛,顺便在Salad Concept喝下午茶,这里的沙拉便宜好吃分量还足。

晚饭选在Hong Tauw Inn,仿佛置身一家古董店,用餐环境很舒服,提供传统泰国美食。

清迈 Day 3 跟着LP路线古城步行

DAY 3

清迈最后一天打算按照LP推荐的步行路线,在古城里的景点逛逛。从最著名的帕辛寺沿着ThRatchadamnoen往下走便来到大佛塔寺,如果对佛教特别感兴趣的可以去佛塔前的辩经桌看看。原路返回至盼道寺,放眼望去就是一座全柚木寺庙。之后经ThRatchaphakhinai来到城市最古老的寺庙清曼寺。寺庙不远处有一家很有名的海南鸡饭Kow Soy Siri Soy,鸡肉滑嫩无异味,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海南鸡饭,咖喱汤面口感浓郁。

随后去了三王纪念碑和兰纳民俗博物馆,馆内可以买联票,有三个博物馆可以参观,离得比较近。

回到曼谷 购物!

曼谷

泰国国内游的往来飞机都安排在了晚上,这样不会浪费白天游玩的时间,价格也便宜】
乍都乍周末市场,我们来了。对于爱淘货的人,这里简直就是天堂。能淘到各种各样想要的东西,特别是在二手货区域(如果不介意的话)这里的东西更赞!建议留一整天的时间给乍都乍,实在太大了,一整天马不停蹄的逛可能都逛不全。

晚上去了考山路,考山路可谓集结了世界各地的背包客,相对杂乱些,不过晚上街口会有警察巡逻,不得不说泰国的警察个个身材都倍儿棒!水土不服的我们是一点儿也不想吃泰餐了,总觉得那是罪魁祸首,挑了摊位上相对爽口的食物。炒米粉,咸鲜适中,不腻!

在泰国的最后一天,逛逛逛!买买买!Siam center、MBK、CentrslWorld这些大型购物中心自是不必说,在Siam Paragon地下一层有一家大型超市,不管是本地美食还是国际美食都应有尽有。还有专门的海鲜柜台,供应当日海鲜,可以堂食,主要供应生蚝,提供搭配的葡萄酒,水准绝对不亚于五星级酒店,最主要的一点是实惠!

泰国绝对是旅游度假的不二选择,适中的物价,各式各样的美食,丰富的夜生活,悠闲自在的热带海岛,让人陶醉其中!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01 09:5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01 13:25

引用 makayla 发表于 2016-02-01 09:59:52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makayla:相机是朋友的微单,型号不太清楚。有的照片是手机拍的,没有后期。

2016-02-01 13:59

引用 chenike 发表于 2016-02-01 13:25:49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chenike:也是千辛万苦翻出来的,不容易啊哈哈哈

2016-02-01 13:59

大清早在曼谷市区去机场叫出租车方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