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 加德满都 Kathmandu - 蓝比尼 Lumbini - 博卡拉 Pokhara

Ning (马德里) LV.12
2016-01-31 15:24 860/7
  • 出发时间/2016-01-22

2016年1月22日从西班牙马德里出发,乘坐土耳其航班去尼泊尔,总共13个小时左右,中途经伊斯坦堡转机。

首都加德满都上空。

加德满都国际机场

我在booking上定的宾馆,叫El Royal Penguin Boutique Hotel & Spa 2,四星级。 https://www.booking.com/hotel/np/royal-penguin-boutique-amp-spa-2.es.html?label=gen173nr-15CA4oggJCAlhYSApiBW5vcmVmaKsBiAEDmAEKuAEEyAEE2AED6AEB-AEDkgIBeQ;sid=d3a02228cdde1be0cb8aa9bd51cdbbf5;dcid=2。两个晚上145美金。宾馆在市中心,街上卖的都是当地的特色商品。也有很多写着中文字的宾馆,中国餐馆和旅行社,但都是当地人开的。

加德满都Thamel区的街道。很多特色商品商店,比起城市的其它区分,这里算是干净整洁的。

尼泊尔居民中印度教徒占90%,佛教徒占7—8%。路上有点脏和乱,国家不富裕,人民贫穷,但因为宗教信仰,空气中就弥漫了一种乱中有序的祥和力量。

尼泊尔的餐馆有很多素食,连飞往这里的土耳其航班上也有素食者菜单

宾馆的餐厅

这个饺子叫 mo-mo,很好吃,有素有荤,我是宾馆的餐馆点的

Paratha,有点像葱油饼,好吃!不同的餐馆做的方法不同,里面也可以加蔬菜,荤的或者带点辣味的土豆泥

炸蔬菜

普通街道上的人们

街上很多踩三轮车的

Swoyambhunath: 猴子庙,是世界遗产遗迹之一

售票窗口在快到山顶的地方,当地人免费,如果你住在尼泊尔,把身份证或居留,工作证什么的给他们看,也可以免费。门票是200卢比。

有很多猴子,但不会骚扰人

城市的路边或不同的区分里很容易看到大小不同的佛塔或印度教塔寺,信仰不同,但都和睦相处。

这是印度教的寺庙和神像

路边烤火取暖的人

尼泊尔的人很多是为了登喜马拉雅山,爬不上去的人可以通过旅行社坐小飞机看珠穆朗玛峰。在国内航班机场登机,说是早上6:45起飞,但因为天气的关系,等到10点半才起飞,这是正常现象,因为也有取消航班的时候。办理登机时,不但要秤行李重量,还要秤每个乘客的体重。

这上面写着所有山峰的名字和高度

登机口只有2个。

汽车载我们去登飞机。车上的这几个欧洲年轻人是来尼泊尔做义工的,趁着周末来看一下珠穆朗玛峰

每个人一个机窗口,坐后面比较好,前面有机翼挡着,但每个人都有座位号的,所以就看运气了。不过当飞到珠穆朗玛峰周边时,会给每个人一次去驾驶仓看山峰的机会,在那里可以清楚地拍些照片。

这张是在驾驶舱拍的,比较清楚

最后还给每人发张证明

Boudhanath 是世界遗产遗址之一,在加德满都东北边。

因为地震,塔顶倒塌了。

Patan Durbar Square。 世界遗产遗迹之一,印度教和佛教混合。Patan曾是加德满都山谷最古老的城市。

去试了一下攀岩的学习,宾馆可以帮你预订,40美金,可以攀6个小时左右。

蓝比尼 Lumbini:我在booking上顶了这家应该算最好的宾馆,叫Budda Maya Gardens Hotel,120美金一个晚上,只是发现偌大的宾馆只有我一个人。

出了宾馆就是一条马路连着蓝比尼公园和庄稼地。

进入蓝比尼公园的入口之一,挨着一个警察局。大家去公园是为了参拜佛陀出生地。这个入口的对面就是长途汽车站,去首都加德满都,博克拉的汽车都停在这里。

门票200卢布

进门要登记和脱鞋。

佛在世时我沉沦,佛灭度后我出生。藍毗尼Lumbini 是佛陀出世,佛教诞生的地方,也是四大佛教圣地之一。佛陀就诞生在那个白房子内(里面不能拍照)

他们是印度教的修行人。

圣树

普斯卡里尼水池,也叫圣池,摩耶夫人在诞下小王子之前在此水池中沐浴净身,小王子也在此第一次洗浴,是一座真正的圣池。

天上人间,唯我独尊

在这条池水的两边有不同国家建的寺庙,韩国中国的都允许你去挂单过夜,所以来蓝比尼是不用住宾馆的,寺庙里便宜很多,还包伙食。中国的中华寺在左手方向向前走,再左转进去。

蓝比尼留给我的印象是穷,落后,晚上宾馆的房间很阴冷。本准备住2个晚上的,就临时决定提早一天离开了。真感慨佛陀和那些苦行僧们的意志力,那个时候应该更加艰苦,他们是怎么熬过来的?不过我也问2500年之后的今天,这里的人们生活得还是这么艰苦,佛陀看到是不是会心疼呢?早上乘6:45的汽车去博卡拉 Pokhara,车票700卢布。早上的雾很大,虽然一个人,但走在街上还是安全的。

和蓝比尼相比,博卡拉就像天堂一样,这里有很多商店,餐馆,咖啡厅。。。市中心有个湖叫:Fewa Lake,旅游景点,宾馆,商店,餐馆基本都围绕在这个湖的周围

我在这里搭船去爬对岸的山脉,去参观山顶上的白色“世界和平塔 ”(World Peace Stupa)

这个划船的小伙子是个孤儿,他在努力的存钱娶媳妇,一天只吃两顿,说现在因为天气和地震的影响,游客少了,钱不好赚。

在湖中心有个寺庙叫:Tal Barahi Tempo

到对岸了,要开始登山了

等高望远,湖光山色,真美!

世界和平

这个塔是日本人建造的。

回到市区有2种方法,一个是原路下山,乘船回去,如果这样买票时就买双程票。或者像我选择了单程,回去时是从另一面下山,顺路看一下瀑布。只是我建议走这条路时最好有个当地人做向导,否则容易迷路。我是自己独闯的,有一段确实不知怎么走了,路上又没有人,只能按着大致的方向在梯田上一阶一阶往下走,一直要走到大马路上就好了。

这条很有灵性的狗陪了我一段,在我知道路时,它走我后面或旁边,当我不知道路时,它跑我前面,还时不时停下来等我一下,后来不知怎么的,走着走着就走散了。美丽的时光总是这样,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它就消失了。

Devi's fall: 是个瀑布景点,值得一看,它不在山上,在大马路边的地方。

这是这个瀑布名字由来的解释

博卡拉主要的风景是Fewa湖,在湖边,有很多餐饮休闲的地方

早上乘出租车去Sarangkot,一个离博卡拉不远的地方看喜马拉雅山。要想看得清楚,需要早起,因为雾少,可以看得清楚。我是10点左右过去的,已经有很多雾了。但无论如何,我强力推荐去那里看看。

看到远处的喜马拉雅山脉了吗?高耸入云,不是很清楚,因为有雾,但亲眼见到时,我被深深震撼了,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那里也是做滑翔伞活动的地方

我选择了乘长途客车回加德满都,车票是700卢布,早上7:30出发,7个小时的路程,中途有3次停靠时间。明天就要回马德里了,今天一大早我去看喜马拉雅山脉的日出,因为雾大,景色没有想象的那么壮观,但看着旭日的升起,我知道明天会更好!东方永远是最高智慧升起的地方!

这次的尼泊尔之旅也是一次寻找内我,寻找未来的路何去何从之旅。幸运的是在这个信仰笼罩的国度,确实有神奇力量的带领,让我在尘土飞扬和淤泥中感受到了朵朵莲花的圣洁。来到远方寻找自己,寻找佛的我终于发现“佛在灵山莫远求,灵山就在汝心头;人人有个灵山塔,好向灵山塔下修”。请让我用这幅画结束这次的游记吧:Don't wait for the light, be the light. 我再加两句:Be the Everest ! Be the top of the universe!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01 17: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01 17:55

引用 Ning 的图片:

2016-03-02 14:48

2016-03-07 00:02

这种饺子叫麦穗饺子,很漂亮,是中国北方食品,喜欢吃

2016-04-09 13:41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4-09 13:41: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