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行-----美西旷野之旅

乖乖嘚o.ゞ.o LV.3
2016-01-31 15:41 417/10

美西之行Day1~洛杉矶。

经过近十个小时的跨洋️,终于于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多抵达洛杉矶机场,入关时盘问的很仔细,问到了你的家人为何没有一起?看到嘟问到我有几个孩子?嘟是大是小?最后很认真的问我是否怀孕?……亲,我像吗?
        租车公司很方便,距机场只有十分钟的车程,机场有带有租车公司标识的免费公交接送,交车手续也很简单,只需出具驾证和国际驾照认证件即可,考虑到舒适度,细心的小雪租了GMC,提车时看到如此鲜艳的色彩和国旗相映成辉,引得孩子们一片尖叫声。
       入住的是家旅馆,离好莱坞很近,放下行李去找了一家披萨店,分量很足,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一份超大披萨,一份肉酱意面,一份千层意面,四瓶百威,结账时每人平均10,还好,简单的美国第一餐,随后在超市买了些日用品,便各自休息。
       接下来的行程期待着每天有不同的惊喜与你们分享,今天因舟车劳顿早点休息,各位亲,晚安啦

我心飞扬之美西DAY2.~好莱坞环球影城。

今天的一天从早餐二个孩子灿烂的笑容开始了……驱车前往环球影城只需要15分钟的车程,而停车费是根据停车场距大门入口的距离远近收取,因不清楚远近,我们选择了最近的停车场,为此付了35一天的费用,好贵,,慢慢适应吧。
         我们是在影城十点开门时赶到的,售票厅强烈推荐我们购买vip门票,据说是不用排队,我们选择了普通票价,因为是淡季,又来的早,所以基本不用排队就可以玩及参观很多项目,也为此省了一半的费用,好有成就感。
           嘟和尧尧无疑是最开心的,怪物史莱克,变形金刚,小黄人,哈利波特等等几部大片的5D短片,让她们身临其境,乐此不彼……而园区的观光车,带着你环影城一圈,模拟各个耳熟能详的电影场景,仿佛置身于其中,令人惊叹不已,傍晚时分,迎着夕阳顺着人流步出大门,暖风和煦,道路两边依然是穿着各种人物造型的演员在给你打着招呼,游客也是开心留影,乐在其中……。
          看到大家兴致盎然,于是驱车前往距好莱坞60公里处的奥特莱斯,虽然来的太晚,依然是每个人都收获满满,老顽童淘了二个Brooks的手镯,开心的不得了,猜猜看,几米呀?。
         由于输错了一个英文字母,导致我们开错了方向,好在及时发现,在加油站稍作休息,泡了几碗想了二天的方便面,在几个流浪汉众目睽睽之下,终于在凌晨一点安全抵达住处,总算皆大欢喜。          旅行总是这样,给你无限的遐想,还有尚未探究的神秘……明天期待着又有什么意想不到的惊喜呢?Maybe,Who Knows

我心飞扬之美西Day3~直击洛杉矶湖人队

今天的行程较为轻松,最大的期待就是看NBA的科比,说实话,老顽童对篮球比赛只是门外汉,因为此次行程中的小伙伴超爱科比,又恰巧遇到湖人队和公牛队交锋,自然就把这场比赛考虑到了行程中,接近1000元的票价只是最便宜的,因为知道看科比上场是看一场少一场,于是咬咬牙,跺跺脚,就这么跟上了潮流.……^_^^_^
         洛杉矶的交通也是出奇的堵,傍晚时分开到了能容纳2万人的斯台普斯球场,已经座无虚席,球迷们穿着各自球队的球衣,如同过节般互相打着招呼,场内在热身,Lakergirl们也充满活力的在场内劲舞,大型荧屏不断跳动播放着湖人队及美国各联盟赛的历史精彩瞬间,对于许久没有经历过大型赛事的我们,一下子也感染其中,瞬间兴奋起来……
         在来的路上也讨教了小伙伴聪聪,多少对湖人队和科比有了些了解,虽说湖人队已今非昔比,但科比的敬业,认真及球技被誉为21世纪最伟大的球员,他的经典台词:你有没有看到过洛杉矶凌晨四点的太阳?更是诠释了他凭借个人的刻苦训练而成为湖人队以及一代人心目中的灵魂领袖地位。
         虽说湖人队输掉这场比赛是意料之中,但有那么多人却很理性的接受了这个事实,并享受着科比和球赛带来的愉悦,嘟看的身体已倾斜到45度,嘴里也学着大人们在喊着科比,一项赛事能让老少皆宜尽享其中,我想这也许就是运动的魅力吧……
        又是一个不眠夜,每天很晚回到房间,还要写游记,就是想和亲爱的你们共享旅行中的点滴幸福,每当拇指轻按发送的那一刻,老顽童已经感受到了那份传播的️与快乐,正被你们默默的接受着,分享着……

我心飞扬之美西Day4~圣地亚哥动物园

今天离开洛杉矶,驱车200公里来到了圣迭戈,靠近太平洋的一个很安静的城市,我们选择了温德姆酒店入住,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风和煦,远处白色的风帆扬起,一下子有了度假的感觉,不由得身心也变得荡漾起来……
         有朋友带着,我们在一家很有特色的餐馆吃了海鲜饭,老外竟然排队哦),然后来到有着全球最大动物园之一的动物园参观,这里地处沙漠地区,有很多多肉植物,长得很茂密,美丽的天堂鸟随处可见。很多小鸟甚至孔雀竟然跑到园区大路上胜似闲庭信步,一副天然场景。
         晚餐是在市中心一家很有名的中东风味餐厅吃的,一盘色泽鲜艳的烤肉全烩配以独特的香米,鸡肉略带酸酸的味道冲击着味蕾,,对于这几天吃惯了汉堡披萨的我们,无疑是一道丰盛的大餐……
         一路走来,感触最深的是这里的人们永远葆有乐观开朗的态度,无论是环球影城的工作人员,还是NBA现场的气氛,以及圣地亚哥动物园任意一个引导员,他们永远是面带微笑,甚至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对孩子们说着调皮话,引得大家哄堂大笑,这样一种工作态度无时不刻在感染着我们,他们的也深深的印在了记忆里挥之不去……

我心飞扬之美西Day5~圣迭戈海洋世界

昨晚喝了杯带来的茅台,时差也倒了过来,一大早推开窗户,看到海滩上很多人在慢跑,海鸥在天空飞翔,突然想问自己,为什么我们总是在赶,旅行的脚步何不慢下来?再慢一点儿……
         美国已退役的中途岛号航母就在酒店不远处,步行五分钟即可,远远的还看到二艘现役航母停泊在港口。遇到了人大附小的寒假游学的孩子们和很多中国人在参观,叹为观止是我的参观感言。
         圣迭戈海洋世界是世界最富盛名的海洋主题公园之一,除了海豚,海狮,宠物,鸟类表演之外,最有名的是巨大杀人鲸的表演,这是必看项目哦,嘟一整天看下来,嘴巴干了,嗓子哑了,但激动兴奋的却不肯离去……
         热情的娟和她的洋先生拖着二个不到三岁的孩子陪我们去当地有名的Shooping mall兜转了一圈,随后去一家唯一的中国超市购买了很多物品,超市到处悬挂着吉祥的彩旗,放着喜气的中国歌曲,物品名称均标着中英文价格,到处是因子女留学而赶来美国过新年的中国家人在购买年货,整个超市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美国政府对老人相当的体贴,超市都会给那些身体力行的老人一个合适的岗位发挥余热。所以在结账时总能看到已白发苍苍,却精神矍铄的老人面带微笑,为你服务……瞅瞅今天的采购,猜猜看,我们要干什么?只要关注老顽童的美西游记,二天后就揭晓答案哦!

我心飞扬之美西Day6~圣迭戈美食购物篇

今天圣迭戈下起了小雨,娟说一年都很少下雨,结果还让我们赶上了,风也很大。于是带我们来到仅有会员才可进入的大型仓储超市Costco,这里货品是应有尽有,其中保健品相当便宜,质量有保证,所以可以放心购买。
         距美国墨西哥交界不远处的奥特莱斯也是让很多游客陶醉其中,自然都会血拼一天,金钵满满。今天细雨蒙蒙,雨后人品好的我们竟然看到了二道彩虹,不失为一道奇观……
         行程走了近一半了,说说吃吧。洛杉矶因为安排活动很满,所以几乎以西式快餐为主,或披萨,或汉堡,抑或日式铁板烧,人均每顿费用在10左右,圣迭戈因为有娟带着,所以尝试了中东餐,墨西哥餐,以及各式海鲜饭,人均每餐大致在20,教养热情奔放的娟带我们品尝各国风味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与中国截然不同的美国文化,生活习俗及行为教养,这也是此行中有意义的一站。
         说到住,圣迭戈建议推荐温德姆酒店,这里距所有景区的车程仅5~10分钟,而且就在拉荷亚海滩边,又在市中心,若想潜泳,滑翔都很方便,在宾客网预定,双人床房每天的房价是不含税价141,14%的税金也是很高的哦!
         傍晚时分,我们告别好客的娟及家人,一路朝北向拉斯维加斯行进,娟临别时特别叮嘱,千万不要下错了路口哦,因为会开到墨西哥去啦……,那也不错啊,旅行中每一次的遇见都是为了再一次的相逢,Take care 亲爱的娟,再会啦……

我心飞扬之美西Day6~风雪交加在赌城

因为第二天早上11点前要赶到拉斯维加斯换车,我们把行程稍作了改动,决定连夜赶到距拉斯维加斯80公里处的小镇驻扎,晚上8点多告别娟及家人,一路向北行进,没想到偏偏遇到了鹅毛大雪,大约20分钟后当我们到达预定酒店时,雪停了,风却很大,让我们意外的是,这家因临时改变计划入住的竟然是个兼赌场住宿一体的酒店,里面到处是老虎机和大型主题公园造型,因为已是午夜,赌博的人寥寥无几,孩子们很好奇,但却被告知远离这里。住宿的房间很安静,宽敞,这样一间双床房含税每晚仅45,是这一周来住的最舒服,最便宜的酒店啦

旅行是一场永远没有终点的遇见,世事万物都会在这个时候与你不期而遇,或惊喜,或充满喜悦,世界那么大,总有未曾踏足之地,总有令你眼前一亮的地方。这也是旅行让你着迷之处。亲,跟着我的步伐,也来一趟和心灵有约的旅行吧

我心飞扬之美西Day7~科罗拉多大峡谷房车营地探寻

六天的行程跑了920英里,今天在拉斯维加斯还了GMC,换了超大号的房车,当然最开心的就是嘟了,现在告诉你,在中国超市买了那些东西,就是要在房车做饭啊……
         离开拉斯维加斯,一路沙漠地带,因为昨晚的大雪,今天的天空特别的美,云彩,远处的雪山及湖泊,还有沙漠特有的植被,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我们不得不数次停车欣赏,把它定格在永久的记忆中……
         400公里的路程开的并不轻松,长约十米的房车开起来有一定难度,临近大峡谷,又是一场大雪不期而遇,几分欢喜几分忧。抵达大峡谷房车营地时,已经傍晚八点,得于一对印第安人帮助,才在雪中找到已被大雪覆盖的营地号码和姓名,于是邀请他们一起共进晚餐,这一夜,大雪纷飞,繁星点点,房车内阿黛尔的歌声悠扬,酒杯交织,陌生与熟悉,缘分让我们相遇,我相信这不是过客……
         因为时间太晚,关于房车营地的照片无法奉上,望谅。请关注裸徒客栈,关注老顽童美西游记,明天揭启探寻房车之谜哦

我心飞扬之美西Day8~大峡谷绿野仙踪

科罗纳多大峡谷在一片冰雪奇缘中迎接了我们,无疑是这次旅行中的一段美好经历。早晨车窗外一缕阳光射进来,煮一锅海鲜粥,配以小菜,窗外一片雪白,每辆房车都在忙碌中给车上下水,由于天气太冷,我们的水管冻了,直到下午才化冻,用水问题解决了,自然就可以美餐几顿,煎几块牛排,捣鼓出一盘豆豉虾,墨鱼,火锅,油泼面再佐以以及煮奶茶的香……二天的房车厨房体验令大家大快朵颐了一番。
        科罗拉多大峡谷美国地标之一,从拉斯维加斯自驾大约5小时车程,南峡全年开放,北峡5月中~10月中,90%的游客都会选择游览南峡,7座以下按车收费,门票只需25,7天内可以免费进出,房车只需30,营地每晚的费用是32,尽管淡季,营地也需要提前预定,在夏季来临,营地需提前一个月预订哦!
        大峡谷气势磅礴,三五天也领略不完它的美,如果不差钱的话,可体验直升机观览,这样可以最短时间,最大限度的领略大峡谷的壮美……
因为是冬季,无法体验房车自驾的真正魅力,但作为第一次,无论孩子还是我们,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旅行中突如其来的变化,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惊慌到慢慢的习惯,从容面对,都会在他们成长过程中留下深刻印象,从而变得更加成熟,睿智,行万里路始于足下,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

我心飞扬之美西Day9~永远在路上

今天凌晨五点告别雪中妖娆的大峡谷,前往拉斯维加斯交还房车,当然孩子们还在睡梦中,最辛苦的是我们的老大雍刚,因为房车太长,又是雪天,所以往返800公里的路程都是他一个人开,日夜兼程,把最美的风景留给了我们,保障了这一路的安全,赞一个吧
        说说房车吧……因为第一次体验,有很多车上的功能都需要熟悉,所以在前天取车时先培训了近一个小时,全英文,感恩小伙伴匆匆,一口流利的英语,让我们此次的行程也是畅通无阻。房车的租价不含公里数,网上也是先预付部分租金,到达租车公司后再付余款及一些必要的保险,还有公里里程包。当然网上的价格要稍便宜点儿,也许这也是有些项目必须当面支付的原因吧[]
        由于大雪,有经验的自驾者会拿木头把房车轮胎垫起,防止轮胎冻裂。营地提供的上下水出口也因温度过低被冻,一壶开水浇上去,才保障了用水的畅通无阻,建议房车自驾最好选择夏季,既可以露营,又避免了因天寒地冻造成的困扰……
        这场旅行,一直想告诉自己慢下来,无奈却总是行色匆匆,洛杉矶圣迭戈拉斯维加斯,大峡谷,一路走来,永远在路上,永远的热泪盈眶……今天坐在拉斯维加斯的机场大厅,准备飞往旧金山,新的一段旅程再次开启,请继续关注我们,关注裸徒客栈,关注老顽童美西游记后续,也许更大的惊喜在等着你

我心飞扬之美西Day10~你好!旧金山

昨天一个半小时到达旧金山机场,拖着行李坐了四站地铁,车门开启就直接到达租车大厅,很方便。深灰色福特suv.在彩霞映照下,听着车里一打开就久违的中国民歌,一路开到了预订的surf  motel。哦,旧金山,你好!
         虽说是旅馆,价格也不菲哦!每晚大床房的价格是800元,还好,离各个景点都很近,所以坦然接受了。
         艺术宫(Palace of Fine Art)步行10分钟就到了,罗马柱及穹顶建筑在湖水映照下,显得庄严肃穆。白鸽浮在水面悠哉悠哉,和行色匆匆的我们形成鲜明的对比……
         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是旧金山的地标性建筑,开车上到山顶,有几个拍照点很赞,今天太阳很好,所以金门大桥在海水映照下更美了,环山公路上有很多骑行者,还有成群结队爬山的孩子们,远眺看到了太平洋,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此起彼伏……
         开车10分钟来到了九曲花街(Lombard St和Hyde St)交界处,因道路s型弯曲由高至低,夏季道路二边开满鲜花由此为名,
         渔人码头(Fishman's Wharf)约13分钟。把车停在Pier39(39码头)附近,然后可以在39码头那里逛,有水族馆也有很多纪念品小店。中午在那里随便哪家餐厅都不错,基本都有特色的螃蟹海鲜之类的。在43码头那里有一家红色的Boudin Bakery&Cafe,是标志性卖旧金山酸面包做汤碗的蛤蜊汤,味道很不错哦……
         下午来到Valencia文艺一条街。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和咖啡厅。很出名的有Dandelion Chocolate蒲公英巧克力店(740 Valencia St.), Craftsman and Wolves手工人和狼糕点店(746 Valencia St.) Serendipty精品礼品店(803), Ditital Fix影响电子精品店(820), 还有旧金山一些有名的咖啡厅像Four Barrel(375) Ritual(1026)和其他一些奇奇怪怪店都可以路过看看。这条街上还有一个小巷子叫Clarion Alley 有很多街头艺人画在墙上的涂鸦艺术,很有特色,让人流连忘返……
          人品好的我们在洛杉矶赶上了NBA,旧金山又赶上了Super bowl,很多街区都在举行赛前活动,到处都是节日气氛,再加上这个城市特有的由高至低的坡路,我们穿梭在其中,感受着它,乐此不彼……
          朋友女儿唯唯去加拿大读书,一晃五年没有见到她了,今日再见面时,昔日那个温文尔雅,乖巧的小女生,如今已经在旧金山完成学业,在一家设计公司刚刚上班一个月,五年未见,如今的她变的愈发的自信,知性,美丽。感恩唯唯细心周到的攻略,让我们体会到了旧金山的美,还有地道的老北京烤鸭,以及垂唌三尺的沸腾鱼,让我们这几天不舒服的胃狠狠的辣了一把。
         Ok,又是午夜了,好的感受就想尽快分享哦,继续关注裸徒客栈,关注老顽童美西游记,晚安啦,我们明天见喽!

我心飞扬之美西Day11~感受斯坦福大学

一大早小鸟的啼叫声唤醒了我,坐在酒店阳台上,闻着花香,阳光和煦,时间倏儿静止了……
        昨天离开旧金山,前往美国最美的一号公路,途中,特意安排带二个熊孩子参观斯坦福大学,哈哈,感受下学仙们的气息。看到了很多中国人的面孔,也许,望子成龙是他们心之向往……
        斯坦福大学位于硅谷,是世界知名大学,拥有世界第二大校园,公交,加油站,超市,咖啡馆,等等一应俱全,巨大的苍松在阳光映射下洒在修整的草地上,一圈一圈的光线,美的炫目,也见证着斯坦福大学的年代久远……
       园区黄砖红瓦,建筑风格统一,均为十七世纪西班牙的传道堂式建筑,教堂内金碧辉煌,各种描金彩绘人物栩栩如生,地标性建筑胡佛纪念塔值得一看……
       苹果公司总部也在硅谷,同伴小雪手机出了故障,于是在这里买了部phones6作为纪念,也许若干年后这部手机就成为我们到此一游的印证啦……
        傍晚时分,我们离开硅谷,沿着一号公路继续前行。老顽童尝试了一把自驾弯曲夜路的快乐,老美们开车速度很快,我开到60码依然是被甩到车后,右边是一片漆黑但应该很美的太平洋,期待着第二天的美景……
        入住的是豪生太平洋丛林酒店,你可不要想到富丽堂皇哦,它是一个由四栋别墅组成的园林式酒店,大堂是一栋别墅的一层,小而温馨,每栋是三套,每套都配有厨房和阳台,屋顶是斜拉式木板吊顶,,很像裸徒榻榻米,床的背景墙用宽木头拼接,一点都没刷油漆,原生态的丛林小屋,每栋一层都配有车库,很方便哦!这样一套带套间大床房,可供四人入住的房价每晚仅需要900多人民币,性价比超高哦!
       晚上9点多到达小屋,做了肉肠胡萝卜闷饭,水煮虾,三文鱼,配了牛肉汤,喝着啤酒,这才想到第二天就是春节了,一场旅行,恍如隔世一般,忘记了岁月的模样,好了,今天祝亲爱的大家,新年快乐,一切皆好吧!

我心飞扬之美西Day12~一号公路卡梅尔小镇的阳光海滩

丛林小屋离海滩不远,退了房,继续沿一号公路前行,看到了路旁教堂在做礼拜,还有很独具特色的小屋,当然那种美,无法用言语表达,只能通过手机拍出来,与亲们分享啦……
        沙滩依然是孩子们的最爱,还有狗狗,在沙滩上和伙伴们或厮打,或追逐,远处还有不少帆板的爱好者,以及这里独特的木松树,小木屋,和美丽的海滩一起,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旅行总是这样带给你永远的不确定性和突如其来的变化。在公路上我们因欣赏美景和前方一辆小轿车轻度追尾,还好,对方车辆只是轻微漆皮擦落,车主是一个带有台湾日本血统的中国面孔年轻人,在记下了我们的相关资料之后,还安慰我们不要太紧张,说这很正常,保险公司会处理,亲,温馨提示下,在美国租车一定要买齐保险哦,只要不是人员伤亡,当地警察不会亲临现场,只需要上报保险公司即可,即使我们二天后回国,他们也会自行处理的哦!
         夕阳西下,我们开车抵达圣西蒙小镇,入住Morgan,海滩边上一个很有中国特色年代久远的酒店。它在tripadvisor上显示的是四个猫头鹰。说它很中式,,因为在大堂看到了类似八仙桌,台案及中式柜子。还有房间标牌及,整体感觉都很古朴。
当然性价比依然很高哦!
         想到今天是除夕,于是抱着从国内带来的茅台,来到一家中国餐馆,没想老美的法律很严格,严禁高度酒进入餐馆,而且不满二十岁的也是不允许喝酒,店老板是个台湾人,没想到跑堂的竟是上海川沙人,看年纪已经五十了,依然精神饱满的在为我们服务,店内中国人很多,也有很多老外,菜的味道还真不错,因为份量足,我们点了七菜一汤,也只需142,饭后还送了用面点做的饺子,每人从中还收到了一张满载祝福的话语,不免心生欢喜,温暖满满……
          Ok,写到这里,看看时间,还有9个小时就到猴年啦!因网络不好,无法和家人视频,只有通过文字表达我内心的祝福啦,祝愿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及所有亲们猴年大吉大利,快乐永远哦!旅途中的一段小插曲,提醒我们要谨慎开车哦!Ok,美景,安全都要哦,请继续关注裸徒客栈,关注老顽童美西游记,那份美就在前方不远处……

我心飞扬之美西Day13~膜拜赫氏古堡

一大早起来用过早餐,就驱车十分钟来到了位于1号公路(hwy1)附近的Hearst Castle。古堡始建于1919年,是当时美国赫赫有名的报业大王威廉•鲁道夫•赫斯特(William Randolph Hearst)的私宅 ,并拥有土地面积大约1000多平方公里。古堡宅院建在海拔1600英尺的迷人岗(La Cuesta Encantada)上,俯瞰脚下的树林,山川,无际的大海,气势之雄伟,也小有君临天下的感觉。
         古堡由朱莉亚·摩根(Julia Morgan)设计,她是加州第一位女性建筑师。赫氏城堡的豪华超过了所有人的想像,其中的艺术珍品更是无价之宝。赫斯特一生酷爱收藏艺术品,家具、挂毯、绘画、雕塑、壁炉、天花板、楼梯,甚至整个房间都是他的收藏对象。赫氏堡的主楼共有一百一十五个房间,计有卧室四十二间,起居室十九间,浴室四十七间,二个图书室,一个厨房,一个弹子房,一个电影厅,一个聚会厅,一间大餐厅。此外还有三栋独立的客房,整个山庄共有房间一百六十五间。著名的艺术家、文学家、好莱坞明星、政客、将军们纷纷被邀请到赫氏城堡做客. 著名明星卓别林也是座上嘉宾之一。
         游览古堡有几条路线,有日游也有夜游,我们只选择了底楼游览,客厅,餐厅,台球厅,电影院,室外游泳池(海王池)和室内游泳池(罗马浴室),价格25,小孩子12,检票进入后有专门的大巴载上山,并有导游解说。
好了,不啰嗦了,看图片吧……
          参观了古堡,看了成群的海狮,海象,它们趴在海滩上嬉戏,味道很难闻,但孩子们依然看的全神贯注,在我们催促下,这才不舍离开……
下一站圣巴巴拉一号公路的最后一站,距洛杉矶100多公里,大约2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海港酒店,它的网评很好,四颗半星,阳光正好,到处是鲜花,依然是小而温馨的小院,房间里有厨房,所有的家具很精致,超喜欢她的床品,柔软舒适,还有带有花朵镶嵌的浴帘,美到了极点。
走出酒店,过了马路就是码头了,很多船只停泊在岸边,成群的海鸟落在船边,正是夕阳西下时,远处的山,还有眼前的一切在落日余晖映照下,依然是永远也看不厌的美景……
          晚上去了超市,买了海鲜,蔬菜,老大雍刚主厨,烧出了六菜一汤,今天是大年初一,圣巴巴拉,我们一起过的。

我心飞扬之美西Day14~再见,洛杉矶

从圣巴巴拉返回洛杉矶,大约二个多小时的车程,一想到明天就要回到寒冷的上海,为了让孩子们再次感受一下阳光海滩与舒适的天气,我们来到距洛杉矶不远处的一个沙滩,因为是淡季,游客很少,偶尔有几个人趴在沙滩在日光浴,孩子们永远是玩不够的,如果不赶时间,他们会玩到天黑也不会累……
         距洛杉矶不远处有一个奥特莱斯,如果时间充分的话,可以去看看,这里品种少,但折扣很大。
         关于行,这次旅行我们换了三次车,正常情况下,只要不租房车,带上驾照和驾照的翻译件即可,房车需要在网上申请国际驾照的认证件,费用大致100元左右。美国很多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只有一块写着Stop的红牌子,在此路口一定要先停车,谁先停,谁就可以先走,大家都很规范,不会越雷池一步。加州开车相当的快,基本公路上都在120码,而且很少有人变道,你一定要跟上他们的速度,否则后面的车就会示意你。车的保险一定要在国内买好,租车公司会推销她们的保险,不需理会,加油基本加Regurler89号汽油,基本在3左右,一号公路上有一个加油站是最贵的,6,所以建议上路前加满。在美国加油油枪不会自动跳,所以我们需要凭借判断能力来加油,这也是和国内不同的地方。导航仪是在国内事先租好的,以保证万无一失。Wifi也是在国内事先租好,每天只有30元,这样就很方便,即使在大峡谷没有信号的情况下,Wifi也能畅通无阻…………
         说到吃,如果你不习惯老美的高热量食物,在每个Shopping mall以及奥莱,都有带有熊猫标志的中餐连锁店,通常三菜一份饭在10左右。海鲜很新鲜,相对国内还是便宜点,16天的行程,我们带着一个电饭煲,基本每隔几天就会做一顿饭,多少也算是对得起自己的胃了。
         关于住,就不啰嗦了,你可以依据个人所好去定,一号公路上有很多民宿,主人很热情,价格又比酒店便宜,可以在Airbnb上去选择。
         因为第二天早上八点的飞机,当晚我们选了一家距机场仅一公里的酒店,此次美西之行因为是淡季,游客很少,甚至看不到一个旅行团,所以呈现给大家的画面很美,很静,令人遐思无限……感恩亲们跟随老顽童一路看过来,当然,美景与心得依然还会与你们继续分享,请继续关注我们,关注裸徒客栈,永远在路上,美景就在前方……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1-31 22:34

引用 乖乖嘚o.ゞ.o 的图片:

2016-01-31 23:1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01 12:5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02 12:18

请问是几月去的?我春节去不知衣服穿什么合适?

2016-02-03 00:28

引用 我只在乎你 发表于 2016-01-31 22:34:12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我只在乎你:谢谢,每天都在路上赶着去往下个目的地,所以这些心情游记只能每天晚上结束后花点时间编辑出来的,希望也能给你们一些帮助!

2016-02-03 20:20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1-31 23:11:41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谢谢你能喜欢!

2016-02-03 20:21

引用 kennece 发表于 2016-02-01 12:54:32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kennece:很感谢你的赞赏,我第一次在这发表文章,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2016-02-03 20:22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2-02 12:18:35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好的,有时间可以去看看你的借鉴你的长处!

2016-02-03 20:22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2-03 00:28:40 的回复:

请问是几月去的?我春节去不知衣服穿什么合适?

回复kiki:这是今年1月27号上海出发到洛杉矶,从洛杉矶开始美国西部的自驾环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