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的旅行——暹粒&吴哥窟

chocolate (浦东) LV.7
2016-01-31 16:06 855/14
  • 出发时间/2015-11-25

2015年11月13日在公司和同事吃完午饭后,突发奇想谈论到了吴哥窟,和公司同事一拍即合说我们去吧,接下来就是一系列的准备。

准备一:当天晚上我们就在携程上订了机票和酒店。(东方航空,酒店是吴哥博瑞水疗度假村)

准备二:马上在柬埔寨的官网上申请了签证,2天我就收到了正式的签证,打印出来就可以了(最好多打印几张,以备不时之需)非常方便简单。

准备三:购买防晒霜(因为查了天气预报,暹粒27度左右,当时上海10度以下),在家各种搭配衣服裙子(最好是鲜艳的颜色,吴哥窟都是黑色已经偏深的颜色),手电筒(想着看日出的时候用,结果也没用上,因为现在的手机其实都有手电筒的功能),防蚊液(非常重要,我是招蚊虫的皮肤,吴哥窟里面有很多树木,小虫子非常多,或者穿长裙,也会好点),面膜(暹粒的温度还是很高的,晒了一天皮肤开始刺痛,每晚我都敷一张面膜)。

我们计划的出行时间为4天:
Day 1: 吴哥窟小圈
Day 2:吴哥窟中圈
Day 3:吴哥窟大圈
Day 4:逛暹粒市场,然后回上海

下面是费用明细:
其他费用     45美金 2人
总计 9913元      人均4956元
以上费用不包含购物的费用

11月25日下午直接从公司出发去上海浦东机场,结果飞机晚点1小时,导致我们在暹粒机场没有买到SIM卡,我出发前提前给酒店发了邮件,告知我们的航班号和姓名,他们可以免费安排接机服务的,但是因为飞机晚点,我们花了半小时才找到接我们的小哥,我们俩晚上11点多到暹粒机场,没有电话,不认识人,不认识路,都快疯了。不过最终好事多磨,顺利抵达酒店。我订的是双人床,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只有大床了,因为已经凌晨1点了,所以也没有和酒店人员过多讨论,也就接受了,酒店人员的态度还是很好的。

暹粒机场非常小,一下飞机一股热气传来,好热呀(当时我还穿着羽绒服)也就是这一冷一热,导致我接下来的一周都处于重感冒的状态,我都觉得快咳出血了,嗓子沙哑,带着严重的感冒开始了我们的囧途。

第一天:直接上图了

我们是直接拿着2本吴哥窟的旅游书来参观的,所以不需要导游,但是在景区常常会碰到中国的旅行团,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跟着旅行团听听导游的解说,呵呵!

第一天穿的夹脚拖,导致脚上严重起泡,穿着长裙,提心吊胆的担心踩到裙子,我爬的那叫一个累的。。。

吴哥窟里任何一颗树都大的让人惊叹,都是有历史的。。。

暹粒每天睁开眼睛都能看到蓝蓝的天空,多么简单的愿望但是在城市里却成为了奢望。。。

我们嘟嘟车的小哥建议我们去巴肯山看日落,结果我们一到巴肯山大排长龙,排队看日出,真是把我给惊着了,我们想着既然来了就排队吧,结果这一排就是1个小时,等我们上去的时候日落已经结束了,月亮都快出来了,悲催呀,遗憾的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晚上我们去了酒吧一条街,随便选了一家餐厅,味道说实话让人很失望,烤肉里有海豚肉,鳄鱼肉等奇怪的肉,我和小伙伴没敢吃,就吃了鸡肉,牛肉和猪肉,呵呵,芒果沙拉还是不错,花了26.25美金,一点也不好吃。。。

昨天晚上和嘟嘟车小哥约好了第二天看日出,凌晨4点来接我们,我们选在在吴哥寺看,一早顶着黑眼圈,严重的感冒出发,暹粒的早上还是有点凉的,所以看日出最好带一件外套。我们去的比较早,所以站在了第一排,一直站到5点多太阳开始出来了。

人那叫一个人山人海的,我们比较早到,所以站在了第一排。。。

等看完日出,第一缕阳光洒出来,抬头一看,这天空如画一样。。。

看完日出,回酒店吃早餐,开始了美好的第二天吴哥窟之旅。。。

第三天。。。

吴哥窟我爱上了这如相框的门框,拍了无数照片和这框框。。。

第四天因为是晚上10点的飞机,所以这天终于睡了一个懒觉,准备去老市场逛逛,吃吃。。。

吃完最后一顿饭,逛了逛免税店,然后和酒店约好了车子送我们去机场(我来回都碰到柬埔寨的海关同志问我要小费,我装听不懂,硬没给)。结果因为上海浦东机场大雾,我们凌晨3点迫降深圳机场,折腾了12个小时后才搭上了深圳上海的飞机,这一路真是囧途呀。

完结。。。

引用 chocolate 的图片:

2016-01-31 23:09

2016-02-01 04:3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01 09:59

引用 娃娃闯天下 发表于 2016-02-01 09:59:55 的回复:

回复娃娃闯天下:第一次写,文笔还不够好,我会继续努力的,谢谢

2016-02-01 10:4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01 11: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