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的眼泪——斯里兰卡

• 出发时间/2015-02-13

与斯里兰卡的邂逅纯属偶然,主要是秉着穷游的原则,2014年3月亚航大促,无意发现吉隆坡往返科伦坡含行李含餐才700块,又正值15年的春节假期,毫不犹豫瞬间入手,随后又订了成都往返吉隆坡的,虽然价格不是很诱人但能接受。秉着对这颗印度洋上的眼泪无限的向往,对南亚异国情调的美好憧憬,对绚彩纱丽的过度迷恋,让我在春节前夕又开始了颠沛流离的旅程。。。。。

关于行程

2月13日:重庆——成都
2月14日:成都——吉隆坡,国家清真寺,中央车站,KTM总部,Chinatown
2月15日:吉隆坡——科伦坡科伦坡——加勒
2月26日:科伦坡
2月27日:科伦坡——吉隆坡
2月28日:吉隆坡
3月1日:吉隆坡——成都——重庆,over。。。
对于这个行程的安排,个人不是非常满意,LZ本来就不是一个喜欢折腾的人,事实确实有点舟车劳顿,但好在时间还是比较合理,不是太过劳累,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是火车和公交,虽耗时不少,不过让行程节约了不少费用,正值春节国人到兰卡的不少,酒店涨价不说,包车价格也几乎翻了番,所以也很庆幸,放弃了高山茶厂,霍顿平原,回来的朋友说这两景点春节期间人满为患,全是咱大天朝的,相对来说丹布勒,狮子岩,波隆纳鲁瓦就少很多,为自己的选择暗自赞一个

关于花费

机票是大头,成都往返吉隆坡2000左右,吉隆坡往返科伦坡700,签证30美金,
吃住行15天:3000左右
全部费用加起来:6000左右,不含购物(呵呵)其实也没买啥,就是些简易纱丽啊,大象木雕什么的

详细介绍

还是这样,相机手机混着,无处理无P,手懒得已经成茧

day1:2014年买票的时候亚航还没有开通重庆——吉隆坡的航线,只有早早买好动车票,老老实实前往双流机场,时隔大半年,到今天LZ还记忆犹新,真真是赶火车呀,拖着行李箱飞奔,坐在动车上看手表还有3分钟就开动,那心脏跳得扑腾扑腾,不把它摁住,真是要蹦出来。以后还是早点出门,真心玩不动这种心跳过速的游戏。。。。。。

这大半夜的看到边检乌泱泱的全是人,排队排了好久,到了登机口已经开始登机

day2:成都——吉隆坡(亚航的红眼航班),到达时间凌晨5点,根据提示到楼下坐大巴,顺利到达中央车站,酒店还是一如既往选在中国城附近,洗漱睡觉后,下午去国家清真寺,老车站,KTM总部,Chinatown溜达了一圈

繁忙的轨道交通,去中国城非常方便

中国城内大红灯笼高高挂

再次来到3年前喝的糖水铺前,罗汉果龙眼冰糖冬瓜茶依然那么好喝

这家看似破烂的中国餐厅历史也够久远了,图下的招牌菜黑椒大排味道真真是不错的

day3:吉隆坡——科伦坡,经过3小时的飞行顺利到达,白花花的太阳亮瞎姐的眼,可能由于春节大假临近,飞机上几乎全是国人,机场外TAXI的价格几乎翻了一倍,果断决定走穷游路线,机场出来左边不到100米处187路公交车65卢比直接到达中央车站,要塞火车站就在不远处,立即购买去加勒的火车票

科伦坡加勒,2个半小时,180卢比,期待传说中的海上小火车啦

海边火车确实很美,虽不及地中海深邃,但更为生动活泼,一路开启外挂模式,让风吹乱我的长发,让思绪随风飘扬,由于太过激动,在科伦坡上错火车,前后估计就不到5分钟的时间,还是旁边的老爷爷好心提醒我,不然真不知道坐到哪里去了,整个火车上一个列车员都没有,经再三确认6站以后下车换乘就是去加勒的火车啦,兰卡人民真心善良啊

夕阳无限好

day4:加勒古城随性溜达,傍晚坐车去美瑞莎

早安加勒,早安印度

乌鸦被当地人奉为神物,隔壁早餐后剩余的面包和水果任它们叼走

这只狡猾的家伙,一步一步向我靠近,我欣喜的拿起手机照相的同时,叼走了我的一片菠萝

那年冬天,那片海

印度洋的海水比我想象要清澈许多

加勒这座五颜六色有着细腻触感的小镇四处都洋溢着无穷无尽的异国风情,历久弥新的荷兰殖民时期的建筑群遍布该处,它不单有美丽的外表还有充满活力的内心,老街上一众政府机关高等法院外川流不息的人群让人感到如此接地气,站在窗外看法官严肃的处理着日常事务。时间就这样随意游走在灿烂的光阴里,恍惚之间时光把你带回到中世纪的欧洲小镇,在古老的城墙和街道里漫步吧,不经意的转角处也许就有想要的惊喜!

古城出来不远就是汽车站,乘坐350路公交去美瑞莎60卢比50分钟,沿途海滩的风景不错,建议租个小摩托慢慢逛荡

快过年了,吃一顿海鲜大餐犒劳一下自己,新鲜的海鱼螃蟹鱿鱼BBQ,2400卢比,价格公道味道鲜美,今晚早点休息,明早6点早起观鲸了

day5:早起观鲸,美瑞莎——Unawatuna。。。。。。

平时根本不可能起这么早为了观鲸也是蛮拼的。宁静的码头等待着太阳缓缓升起,阳光洒在海面上泛起金色的光,人们陆陆续续上船7点准时出发了。大约行驶了一个小时到达第一个地点,这里成群的海豚在水中追逐嬉戏,船只停留一段时候时间后又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到达另外一片海域,海面上停泊着数十只观鲸船我正纳闷这么多人是否会影响鲸鱼的活动,一阵尖叫声一个大家伙跃出水面哇噢在离船不到30米的地方一条虎鲸露出水面换气后迅速消失在海面,在停留的时间里大约有10次看到鲸鱼出水,原谅我迟钝的神经根本抓拍不到这壮丽的景观,包里的器材丝毫没有用武之处。希望我的描述让大家插上想像的翅膀自由发挥。。。。。。

day6:乌纳瓦图纳是梦的世界月亮石般湛蓝的海水温柔的抚摸着月牙形的海滩,沙滩上尽是金光闪闪的海沙,细腻又温暖,点上一杯冷饮躺在沙滩椅上充分享受着阳光,生活的意义也变得简单,节奏也变得缓慢,回想几天前凛冽的寒风带走我身上每一丝热量的时候我便对这烁热耀眼的光芒没有了畏惧,让我小麦色的皮肤变得更加深邃吧。。。。。。

在旅行中一定要入住一家值得永远留念的酒店,一家有特色的酒店是你心灵栖息的地方,是你灵魂停泊的港湾,就算外面再精彩再热闹你也愿意窝在这小小的一片天地里听听音乐游游泳消磨大好时光。这座坐落在山顶的后现代主题的Villa虽然还没完全修建好,很多设施不是很完善,但独有的地理位置幽静的环境让我觉得在这里耗上2天是多么正确的决定。

至今我也不明白对于海的眷恋怎么会这般的执着,站在露台上看着一望无垠的大海心情是如此的平静,没有任何波澜,南部出色的海滩很多但这次旅行却不得不放弃将余下大半的时间放在历史古迹上,相信那些被岁月遗忘的时光更能让我重新认识自己得到沉淀。。。

day7:乌纳瓦图纳——加勒——科伦坡——康提

漫长的车程啊加勒康提火车6个小时320卢比看到加勒火车站的时刻表也是醉了要是咱大天朝也是这样的话整个火车站怕是不够放钟了再次走过一段海上铁路旁门的小伙真够配合补充一点给潜水的小伙伴们乌纳瓦图纳这边有很多潜点有珊瑚有沉船30刀一潜含装备因为个人原因没有参加希望后来的朋友可以体验哟

day8:康提城曾是康提王朝最候的首都这座圣城也是斯里兰卡6个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佛牙寺里安放着最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的牙舍利。佛教徒们相信这里是一生至少要来朝圣一次的圣地,在这里祈祷都会极大地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不管能否改变跟随着人流膜拜一下舍利塔望佛祖能感受到我朝圣的虔诚便已心安。。。。

寺庙群边上一栋百年老教堂彰显着英国殖民时期的庄严

康提湖是1807年最后一位国王下令修建沿湖散步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湖边野鸭成群散懒的在路边摇摆着丝毫不畏惧周边形形色色的游人

湖边酒店Queens Hotel 怀旧的氛围最佳的地理位置是入住康提的不二选择最重要的是它依然保持着历史当年的模样不禁让人有穿越时空的感觉

走了这么些天今天还是找了一家LP推荐的Kandy Muslim Hotel就餐就在钟楼对面一家永远都食客盈门的小餐馆咖喱鸡肉各种香料烩炒的面饼嚼劲十足风味独特辣椒煎烤出的牛肉味道也超赞呢

day9:康提——丹布勒
           我今天再一次坐错了公交车,我说的是Dambulla(丹布勒)可能口音问题司机大叔估计听成了Badulla(巴杜勒)坐了20分钟感觉方向完全相反,写在纸上再次确认是去丹布勒后司机靠站停车告知我去马路对面坐车回康提再重新坐车(真心折腾啊),从康提到丹布勒公交时间大约2个半小时下午2点左右顺利到达了,酒店位于一片麦田旁边风景不错休整片刻向黄金寺出发。。。。

斯里兰卡的标志著名的皇家岩石寺(世界文化遗产)在黄金寺后面的山坡上,需要爬一段山才能到达。据说公元前1世纪起这个洞穴就成了人们祈福的地方,洞穴里佛像数目众多雕塑栩栩如生唯妙唯肖让我这个走过无数寺庙的人也叹为观止,第一次在洞窟里照佛像有辱圣严望佛祖能体谅我这个不远万里来自东土的参拜者。。。。。

day10:丹布勒——锡吉里耶
             从Dambulla到Sigiriya27公里公交车32卢比45分钟便可到达,远远的就看见这块孤傲于世的巨石矗立在那里,5世纪的产物色彩鲜亮型态优美保留得非常好,在岩石的北端经过狭长的走廊便来到了宽大的平台,1898年挖掘出的两个巨大的狮爪使这块宽大的岩石得名-----狮子岩。

从平台到岩石顶还有很陡的一段距离,以前是踩着岩石凿出来的凹槽手脚并用的爬上去,所幸设施在不断完善紧贴着岩石依山而建的铁架扶摇而上,如果恐高的盆友估计脚会发软,到达顶点脚下风景一览无遗。曾经这里到处是建筑物但今天却只留下了基座,选择一块石板坐下眺望四野里的丛林,风在耳边呼啸闭上眼睛来一次深呼吸放空思绪像1500年前的僧侣一样进入禅修的世界。。。。。。

day11:锡吉里耶——波隆纳鲁沃
            今天相对起得早一点,从狮子岩要折回一段路程在Inamaluwa换车,去波隆纳鲁瓦100卢比1个小时就可到达,说说狮子岩的民居吧虽然设施不是很好但环境宜人,在巨石的背面有一片很大的湿地,大象在里面洗澡成群的白鹭在嬉戏,小民居就坐落在湿地边上,喝着咖啡坐在摇椅上狮子岩的倒影映在水面,黑叶猴在周围觅食,此情此景真是让人愿意在此坐等年华老去此生足矣。。。。。。。

波隆纳鲁沃位于兰卡的中北部,已经进入雨季,一会儿乌云密布,一会儿晴空万里,此时只有祈祷象神保佑啦,湖边的Hotel是不错的选择

day12:波隆纳鲁沃
             在toto车的带领下把周边的废墟古迹一网打尽,全程下来4个小时1500卢比

四方庭院里的vatadage(环形古屋)四座大门通往中间的舍利塔里面有四座佛像大门两侧有非常精美的卫石个人认为是polonnaruwa最经典最具代表的建筑

北部建筑群里的经典遗迹兰克特寺是波隆纳鲁沃最大的舍利塔

奇瑞寺是保存最完整的舍利塔

兰卡提卡拉巨大的无头立佛和外墙的浮雕展示了典型的初期风格

加尔寺美丽的佛像均雕刻在一整块花岗岩上,标志着僧伽罗王国最高潮的岩石雕刻技艺

day13:波隆纳鲁沃——科伦坡
             从polonnaruwa到colombo火车340卢比经过漫长的6个半小时终于顺利抵达出车站就遇到了当地的示威游行井然有序丝毫不影响周边的交通最后一站的酒店依然遵循我的原则远离闹市幽静舒适再多看几眼灿烂的阳光和明媚的蓝天吧离开倒计时了

day14:科伦坡

在兰卡的最后一天放慢脚步随意游走,去Mlesna Tea Centre买茶的路上tutu司机走错路无意发现这个靠海的火车小站就在Majestic City后面,随便拍拍都很有画面感。

下榻的Villa是一栋老别墅穿过这一帘幽梦般的绿植便进入了这个童话般的世界

最后一顿晚餐由兰卡当地食物Kottu来画上圆满的句号吧

day15:科伦坡——吉隆坡
day16:吉隆坡溜达

不用说也知道,吉隆坡的内衣T恤比大天朝便宜很多,专门用一天的时候买买买。。。。。。

day17:吉隆坡——成都——重庆(滚蛋回家)
             间隔了这么久才把斯里兰卡倒腾出来,感谢对我流水账似的叙述方式信赖的盆友们,是你们给了我勇气继续完成,我在纠结要不要把国庆节去新加坡巴厘岛的流水倒腾出来,再次感谢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01 17: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01 19:56

引用 linzi_ 发表于 2016-02-01 17:25:55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linzi_:可以啊,文章最前面不就是每天的行程安排么

2016-02-03 20:54

引用 feiyang 发表于 2016-02-01 19:56:27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feiyang:谢谢您对于我流水账的支持,我自己都有点看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