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个安静的沙滩,晒着太阳吃粟一烧

时空恋旅人 LV.7
2016-01-31 16:34 1052/20

待业家中想带家人出去玩,恰逢暑假过后,海岛游属于淡季,最终选了惠州的双月湾,于是我们带上一些零食饮料就自驾惠州的双月湾。

行程:3Days,三天两夜(最后觉得海岛游3天时间还是有点多)

D1:出发去惠州的路上开始变天了,感觉好像是末日逃荒,顿时增加了旅行的冒险感。我们下午2点多到达惠州双月湾的万科小区,在那里一家酒店下榻,然后出去打了包作午餐,之后3只MM跑到酒店附近的海滩去浪了。晚餐我们是出去吃的海鲜,海鲜还是不错的,旅游区都是吃什么都不便宜的,吃了一大盘椒盐濑尿虾居然觉得不够过瘾于是又叫了一盘准备晚上宵夜。

D2:早午时分我们去了附近的一个海滩--狮子岛,沿途都是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特别的蓝。狮子岛不大,胜在天气不错,沙够细,也还干净,人也不多,我们租了一顶帐篷和皮艇,在帐篷底下铺个野餐布开始吃泡椒凤爪和粟一烧,一边去冲浪疯玩几小时,事后才发现皮肤都晒得红得发黑,感觉以后也不敢这么疯狂了!中午去了前一天打包的餐厅吃饭,那里还有海景,吹着海风吃饭也是很不错的。到了晚上我们发现酒店有电磁炉还有餐具,于是就出去市场买海鲜在酒店里弄,饭是到大排档里打包的,虽然效果一般,主要材料不够啊,很多厨房配备也不够啊,将就着吃还是可以的。
(在狮子岛的时候冲完浪我们上岸后洗完澡居然被问要每人十元的沐浴液钱.....我就问他们拿发票他们也给不出,我真是**了,那里也没有明写着要收钱,我也没有用他的沐浴液啊关键,随手放那里的东西谁敢用啊,算了,猛虎敌不过地头蛇,给了40就赶紧走人!)

D3:早上用酒店的餐具煮了饺子吃,就开始收拾东西回家!

旅途感悟 Or .注意事项

心血来潮,记录一下短途海岛游(自驾游)的一些tips,有兴趣可以码下,绝对血泪教训得来的…

装备篇:【1】自驾游可以多准备一些东西,如零食,饮料…多人游可以考虑带可折叠的烧烤炉和与此相关的杂七杂八~有需要可以买个保鲜箱冻水果或饮料(当你去海滩玩累玩渴一打开保鲜箱,别提多幸福)…另外可以考虑带上个电磁炉煮锅和炒锅,这样就可以自己买海鲜在酒店料理,米饭什么的可以去大排挡打包。
【2】海滩玩水帽子真的需要,不然在猛烈的阳光下加上海水的辐射,扑浪5分钟就可以出现高原红了,嫌麻烦搭个毛巾也是可以的,(喜欢潇洒型扑浪或者天气合适,这个忽略)…可以考虑带个沙滩垫,在沙滩边野营有气氛些,还有就是食物放垫上面也没呢么容易进沙子。

食宿篇:【食】在海岛地方买海鲜都很方便,可以选择在酒店自己弄,也可以到外面餐馆吃,反正到旅游区消费一定要问清价格,防止被宰。酒店有天台可以尝试烧烤的,如果酒店情况不允许的话可以在沙滩进行,人多聚会什么的真的很不错!
【宿】酒店可以在网上订,但需要先和酒店联系有无空房,还有就是确定一下价格,再觉得是否网上预订(就像今次行程中的惠州那边有很多洋房或者别墅形式的酒店,我们在网上下的订单,check in 的时候发现网上的价格比酒店的价格更贵,顿时觉得好亏,三房一厅要快两千......好坑,所以也提醒我日后网上订酒店时要先跟酒店联系,询问时价,免得被坑!)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1-31 16:52

引用 seaminweihai 发表于 2016-01-31 16:52:46 的回复:

回复seaminweihai:讲什么?

2016-01-31 17:10

2016-01-31 17:1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1-31 17:16:06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ok!

2016-02-01 07:40

2016-02-01 09:3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01 16:57

引用 8宝one 发表于 2016-02-01 16:57:43 的回复:

回复8宝one:谢谢建议,图中是惠州双月湾附近的一个狮子岛,那里因为没被过分开发,不像巽寮湾那样拥挤和商业,就是很安静干净的沙滩,扑浪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