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旅游7天6夜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09-24

行程简介
day1:机场-酒店-弘大
day2:景福宫-青瓦台-通仁市场-參鸡汤-北村韩屋-仁寺洞-明洞-涂鸦秀
day3:东大门-清溪川-驼山公园-广藏市场-南山谷韩屋村-明洞
day4:乐天世界水族馆-鹭津江水产市场
day5:新村炒鸡-梨花女子大学-梨太院汗蒸房
day6:市厅广场-清溪川-明洞乐天免税店-明洞全州家石锅拌饭-南山塔-明洞晚饭
day7:酒店退房-机场

旅游前记
自从大学期间开始接触韩国文化,running man是想去韩国旅游的最初初衷,同时也有学到了几句不咸不淡的韩语,就因为这样,慢慢的萌生了去韩国的念头,由于是国外,当然需要潜入各大旅游网站看攻略,从签证,机票,住宿,当地美食,旅游景点等几乎都非常熟悉了,被舍友戏称未去过当地犹如在当地生活过一样,很高的评价。

写本次游记离去韩国已经有半年了,2015年9月24日-30日共7天和老公两个人去蜜月旅游,全程几乎可以说是暴走,现在想想,不知道是怎样一路走过来的。

旅游事前准备:
1.买机票:由于是在广州这边,经过对比了携程网,香港各大航空公司等的机票价格,最终是在济州航空的官网购买的机票,网址 http://www.jejuair.net/jejuair/main.jsp ,百度搜索济州航空,进入官网即可,但是济州航空的官网购买流程也是十分曲折,先在官网注册,一步步预定机票后到付款,选择信用卡付款之后,会弹出一个认证什么的,当晚电话咨询信用卡客服开通认证功能,又要转换回IE老版浏览器,然后又要转换成兼容模式,等浏览器变成非常非常慢的跳转页面,最后再弄了接近一个星期,终于成功购票,买机票的过程回想起来非常痛苦,但是只有在官网购买济州航空的机票才有600港币单程的超级廉价机票,而且是可以有行李额的,当时携程也是同样的价格,但是在携程购票没有免费行李额,所以最终还是选择济州航空。

2.预定酒店:上缤客网站预定 http://www.booking.com/index.html?aid=825253&label=101654713787  ,不定时会有特价优惠酒店,网上预定,到店付现金

3.签证:广州在太古汇有一个韩国旅游局广州办事处,可以免费领取旅游咨询的书,免费领取韩国当地的交通卡,还可以免费试穿韩服来拍照,就可以剩下了去韩国旅游期间再浪费时间去试穿拍照。
由于当时我们签证的时候不可以自己去大使馆签证,必须要去旅行社代签,对比过后,提供了N多资料在携程代办。现在也可以自己去大使馆办理签证了,不过就需要耗费时间。

4.免税店购买化妆品:乐天免税店中文官网上线,先注册,每天可以去摇积分,积分可以兑换现金使用,在官网购买保证正品,而且部分商品价格非常优惠,部分商品价格还是挺高的,在香港或者澳门现在也有很多韩国化妆品的专卖店,价格有时比韩国当地购买更加的便宜。

5.换钱:在国内先兑换2-5万左右的韩币来充值交通卡足够了,需要换钱到明洞兑换最划算,汇率基本上跟当天公布的汇率持平,比韩国机场或者其他任何地方兑换汇率都高

6.租用wifi:登陆环球漫游官方网站,选取使用日期和天数,预约购买就可以了,可以选择自提或者快递,要在现场支付押金500元,wifi在当地可以使用5-7个小时,有网络非常方便

7.地图:韩巢网网页版,可以全部中文显示当地的地图,线路,非常实用

8.优惠券:韩游网订票,直接在当地使用,不定时会有表演的优惠票,兑换使用也非常方便

7天旅游两人费用:机票2800RMB+酒店6晚1200rmb+旅游签证600rmb+当地费用6000rmb

day1:机场-酒店-弘大

韩国当地时间6点左右飞机到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过关后就先去了当地可以充值交通卡,然后去找轻轨去首尔市区,从机场开始就需要问路,机场有很多咨询处都可以提供中文服务的,当地市民非常热情,问路很热心回答,如果他们感觉我们听不懂,还会直接带我们到达乘车地点再离开,非常非常的热心。韩国机场去首尔有两种轻轨AREX,一种是高速,不停站的,直接到首尔站的,全程票价大概60元rmb一个人,全程大概45分钟。另外一种是每站停站,大概3000-4000元韩币,到首尔站时间大概是50分钟左右,时间上不会相差太远,但是价格优惠将近一半,对比机场大巴,韩国的士等是最快捷,最优惠的,也可以算是最方便的到达市区的线路。

乘坐AREX列车到达弘大站,出站后就去找旅店,用ipad登陆韩巢网,直接按照地图显示的线路走,由于不懂当地语言,以及没有当地的电话卡,所以都是凭着地图和路上问路找到旅馆的,一路上也问了很多当地的居民,只可以讲,非常非常热情热心,但是强烈建议如果决定去韩国自由行的亲们,都需要学习几句当地语言,譬如:你好,谢谢,请问地图显示的地方怎样走,地铁在哪里,请问有洗手间吗。基本上可以熟练的使用这几句,可以说和听,基本上都没有太大问题,其他的可以用身体语言就可以解决了,推荐亲们可以登陆优酷,搜索,旅游韩国语,哈娜老师的教学视频非常有用,多听,开口讲,至少保证会讲几句关键的,和可以听懂,就问题不大了,跟我老公去韩国,全程都是我在问路,我规划路线,他就一个真的去旅游的人,回国后跟朋友说起,他也特别的骄傲,因为我可以用简单的韩语沟通,让他玩得很开心。

由于找打酒店之后就已经是差不多当地时间12点了,旅馆老板是一个年轻的大叔,30岁左右,英文说得特别的流利,跟我们讲了房间的wifi,房间电视的使用,进出旅馆大门的密码,还带我们去了附近的公车站,还告诉我们附近的超市,可以买蔬菜,肉,水果,零食等等,因为是当地的居民,很热心的有帮我们省钱买到同样的东西,说便利店的东西卖得太贵了,老板带我们绕了一圈之后,就自个出去了,而且基本上我们在韩国停留的7天,没有见过多少次,除了第一次带我们绕一绕附近的路,和我们付房费,好像就记得就见了两次,甚至连我们要退房了他都不在,我们自己整理好行李,将房间收拾整理成来之前的一样就走了。
相信亲们都会在韩剧里边看过很多吃泡面的场景,特别是那个锅,然后我们也买了当地的泡面,就想试一下看跟国内购买的是否会有不同味道,会不会特别的好吃。最后做好了之后发现不适合我的口味,我老公也说不好吃,然后就这么地随便吃了在韩国的第一顿午餐。

在酒店休息了几个小时之后就开始去弘大暴走了,弘大也算是旅游购物点了,但是人也不会像想象中那么多人,对比广州来讲,人已经是很少了,感觉相当悠闲,街道也很少人,早晨就更加没人影了。

我们先绕去了弘大,一心去找晚饭的地点,就是基本上N个网站N个攻略都会推荐的八色烤肉,途中很巧的经过了hello kitty的咖啡屋,太漂亮了,就不由自主的进去疯狂拍照

玩了一轮之后就到达了八色烤肉店,哇,还真是有8片不同味道的肉,看起来份量也还是挺多的,吃的时候还是很饱的,吃完之后不久就开始饿了,究竟韩剧里边经常讲的很难吃有顿肉究竟是有多难啊,如果按照韩国的物价和收入水平,吃肉还是很容易的一件事啊,也不是非常的贵,不过如果按照这样的一顿肉的价格,折当时的汇率,大概这顿吃了180元,2个人,还是可以接受的价格,真想吃的很饱很饱,可能就真的要多花一半的钱

晚饭后走在韩国的街头,酒吧,咖啡厅都挤满了韩国当地的年轻人,果然,咖啡对于韩国人来讲,已经是深入骨髓的热爱了吧

day2:景福宫-青瓦台-通仁市场-參鸡汤-北村韩屋-仁寺洞-明洞-乱打秀

今天早早的就起床了,因为要赶在10点钟去到景福宫看换岗仪式,当天出了地铁口之后就顺着景福宫门前的世宗大王广场一路走过去,因为当时离韩国发生MERS病情才刚好过去3个月,在广场上还悬挂着很多黄丝带,韩国市民以示对罹难者的哀悼。
如果来韩国没有去过世宗大王广场就不算是真正来过韩国,所以一路上跟老公疯狂的拍照,基本上我们合照是非常少的,我们也没有使用自拍杆,就这样美美的拍了一些照片了

等我们慢慢移动去景福宫的路上,已经接近10点换岗时间了,当在大门对面听到敲锣打鼓的声音之后,远处看到换岗仪式正在进行中,无奈马路红灯,就在马路对面等,心里着急啊等绿灯后过对面已经差不多是结束了,但是也还是挺新奇的。

由于我们俩是自由行的,但是韩国景点必到之处,全部被国人包办了,周围都是国语,所以我们也偷偷的混在了某一旅行团里边,听导游讲解了一部分景点的介绍,然后也去正一品那里去拍照留念了,据说小孩摸过会学业进步,大人摸了会升官发财,哈哈,果断去摸了然后拍照撤退

景福宫里边走起来还是挺大的,环境也很好,去吸收一下新鲜空气,还是不错的,如果说跟国内辉煌的故宫比,肯定是没法比的,不过景福宫在韩国人心目中地位就相当于国内的故宫的地位

如果从景福宫的神武门出来就是青瓦台的游客最佳拍照地点了,但是我们是从正门出了之后,绕了景福宫一圈才到达的,一路上还有被警员问话,但是由于不懂韩语,也就这样被放行了
原先有登陆青瓦台官网去申请入内参观的,由于网络或者种种原因,最后没有机会进去,也算是一小小的遗憾。

绕过了青瓦台,辗转来到了通仁市场,也是韩国传统市场之一,回想起来,这段旅程,基本上韩国众多的传统市场都有走了一遍了,由于很多传统市场都有running man出没的痕迹,所以很多店面都会有明星的照片,或者拍照的照片,由于时间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就随便买了一些小吃,鱼饼那种非常好吃,只要1000韩元,非常便宜,现在想想,还想再次吃一次尼。

在市场门口有一小庭子,可以睡觉,可以坐,可以聊天,因为走得也很累,所以我们就坐在这里吃小吃了,还有很多当地的老奶奶们和小朋友在玩耍。

这么大一中文字,肯定是不会走错地方的门口拍照也被玩疯了

传说中的参鸡汤,来到韩国了,肯定要尝一下闻名已久的鸡汤,由于在国内已经有吃过,就想着尝一下看跟国内的味道有没有什么不同,会不会特别的与众不同,最后发现味道这都一样的,也没有太大的不同,唯一不同的就是吃的地方还有价钱,比国内还贵一半

鸡蛋海鲜饼,味道还是很好的

参鸡汤,里边还真是有参的,这么一大条,还是真材实料的

店里每人配了一小杯的参酒,参的味道很浓

北村八景,游客真的太多了,我们就这样走走停停,一路走一路拍照,一路玩

在路上经过一家参鸡汤店,门口的鸡鸡造型太搞笑了,就模拟了一下拍个照,有路过的韩国oba见我的pose一摆,笑着走过了

顺着路走下来,到达了仁寺洞,韩国大大小小的景点之间距离是非常近的,当然了,步行是最经济的方式,也可以一路走着,领略当地的民风民俗,也不失是另外一种旅途体验。
当然了,如果是自驾或者乘坐出租车就另当别论了,可以大大缩短了旅途的时间。
仁寺洞开始,人就开始多了,当地的居民还是游客,混在一起,商家一见我们在门口张望,就下意识的用国语招呼我们,问我们需要买什么,这活生生就是在国内旅游的感觉,完全不会感觉自己身在异地。

来到涂鸦秀的表演现场了,也可以看韩国电影,演出的门票是直接在韩游网上购买的,网站还说要打印邮箱的预定页面,到最后发现换票的时候直接登陆出示验证码即可,兑换也非常的方便

表演现场舞台和座位不是很大,购票显示的S席,A席什么的,压根就不需要在意,买最便宜那种就可以了,除非你想坐在第一排,不然的话,买哪里的票都一样,因为场内不会很大,声音效果等坐哪里都可以看得清楚,听得清楚的。

涂鸦秀表演的欧巴们用喜剧的表演形式,全场欢笑声不断,一个多小时过得非常开心愉快,有去韩国的亲们,强烈建议可以某一晚上抽空过去看看这些表演,乱打秀,涂鸦秀,拌饭秀等都非常好看的。

东大门地铁一出来就是东大门的设计广场,里边非常大,很有艺术气息。

韩国观光旅游车

东大门购物广场,门口全部都是欢迎中国游客的字眼,可以看出国民对韩国的经济拉动是有多大的帮助

清溪川一角,水非常清澈,还有喷泉

韩剧拍照地点,整条村都是涂鸦,可以拍照拍很久,人也很多,路上还看到很多街拍的模特

广藏市场的活章鱼无耐我对活物不感兴趣,加上不敢吃,就围观了一下,老板大妈还用国语跟我们说活章鱼,很好吃这是要吓死宝宝的节奏吗,我们就这样溜走了

市场里人满为患,到处都是人,然后我们选了一家饺子店,现做现卖吃饺子填报肚子

吃得很饱之后经过了有家卖猪耳朵的店,就想着试一下,就坐下来了,还遇到了一韩国大叔,50来岁,请我们喝烧酒,跟我们讲和烧酒一定要用烧酒杯,和米酒就一定要用米酒碗,韩国讲法,玛格丽,要用玛格丽的杯,就凭着我会听那么几句韩文,会说几句,就把韩国大叔哄得超级开心,最后他还打算帮我们付费,还跟大妈讲价,说我们的小吃太贵了,然后大妈在跟他理论,不肯降价,最后我跟大叔说,不需要帮我们付费,我们自己给钱就可以了,然后大叔兴致勃勃的说到他的老婆,说他家里很多东西都是中国制造的就这样,度过了愉快的用餐时间

韩国之前有打算买一韩服回去的,不料卖得太贵了,超出了预算,最后就没有买,拍个照就走人了

夜游南山谷韩屋村,还可以看到南山塔的夜景

day4:乐天世界水族馆-鹭津江水产市场

在乐天世界外边有很多宝露露的造型

天水族馆的门口,还是很漂亮的,进去走了一轮之后,发现实在是太小了,就两三个表演就完了,150元的门票,就这么不靠谱的玩完了,还是国内的比较靠谱,对得起价钱,乐天水族馆不建议亲们去。

之后坐地铁去了鹭津江水产市场,海鲜的价格还不算太贵的,也有很多当地的居民过来购买,对比来讲就相当于广州的黄沙水产市场。
我们购买了之后,遇到一个东北的在韩留学生,说他工作的店里边可以代加工,只收加工费,然后我们没有问加工费就傻傻的进去了,最后被坑了几万的加工费,差不多买海鲜的价格,比国内还坑。

day5:新村炒鸡-梨花女子大学-梨太院汗蒸房

作为俩吃货,吃肯定是旅游的重点项目啦,早早的就从弘大步行到隔壁的新村去寻找春川炒鸡,步行经过了咖啡王子一号店,环境很清幽,由于对咖啡也不是特别的感冒,我们就在门口拍了照片就走了,继续步行慢悠悠的寻找美食

很多朋友都说我的吃货老公很像韩国人,带上这搞笑的牌子就更像了

强烈推荐这美食,2个人吃的撑,鸡肉很多,意粉,地瓜,年糕,火腿肠,芝士,韩国烤肉酱,混在一起熟了就非常美味了。
很多中国游客都会直接用中文问里边有什么料,然后店员统一国语回复:芝士,鸡肉,年糕,地瓜。
就这句就可以在店里招呼全部中国游客了,高明啊

梨花女子大学门口,很有标志性的梨花做成的墙

来到了据说是韩剧拍摄的地点,汗蒸房

我的秘密花园玄彬和河智苑拍摄汗蒸房的地方,人非常的少

市厅广场前的喷泉

清溪川标志性建筑,一个紫色的螺型图案

我跟都教授的第一次握手够立体,够逼真吧

明洞乐天免税店的星光大道

2PM的海报,花痴一下

在明洞街头拍摄的南山塔,随处可见啊

全州中央会馆的店面实在是太小了,小到我们绕了几圈才找得到这条小巷口走进去

果断点了招牌饭,然后味道跟国内的一点都木有差别我也是醉了,不过既然到别人的地盘,当然要尝试一下,看看味道如何,不然也会有所遗憾的

跟着地图一直暴走,终于走到了去南山塔的入口了

过来的时间已经是中秋时间,本想看看韩国的秋叶,最后发现,叶子还没有成熟,都还是绿油油的一打片,偶尔有零星的黄色叶子。
远处的南山塔已经近在咫尺了,努力往前移动

这天的天气真是非常好,太阳太晒了,所以为什么韩国的化妆品普遍都会加了防晒的功能就是这样

准备登塔了

据说是有缆车上山的,但是看了很多很多的攻略都说缆车排队要一个多小时,然后被吓到了,还是老老实实的徒步登山吧
南山海拔非常低,比广州白云山矮很多,上山总共用了半个小时左右就登顶了,下山时间就更短,20分钟就到山脚了,过程很重要啊

好多情侣锁啊,难得的一张叫路人帮忙拍的合照,还算是满意的一张啦,慢慢的幸福。

在山顶往下看,傍晚的首尔很漂亮,也可以看到汉江

这已经是下山后准备入夜的南山夜景了,下山之后在迷路的绕了一圈,累死宝宝了,幸好wifi还有电,还可以使用,不然这迷路的节奏都不知道还要走多远的距离

不知道是什么动力,让我们又徒步绕回去明洞,找了一家中国菜餐馆,里边人真心多啊,遇到一对老外夫妇,我就用蹩脚的英文给他们介绍了一下门口的有照片的菜式,他们也很高兴的进去吃了
我们就点了一个炸酱面,应该是属于北京做法韩国化了吧,味道还可以,店里装饰都是中国风的,不过说到真正吃的,还是广州的味道好,吃在广州不是盖的

day7:酒店退房-机场

离开韩国去机场之前,由于对这炒鸡味道太想念了,临走前再次去了这家店,点了同样的大盘炒鸡,上一次两个人吃撑了还剩下一些,这次吃个精光之后好像肚子还有点饿

拖着行李早早的到达机场了

安检后在里边看到了有韩国的演奏团队在给准备登机的旅客倾情演绎

在国内乐天网上免税店购买的化妆品,原本在刚刚演奏的地方二楼就可以提取了,然后被乐天咨询处的工作人员老点到了另外一个候机大楼,绕了一大圈,走错了,浪费了接近2个小时,还不可以自己回来,要找工作人员带我们从新回到原先的航站楼,这里就浪费了时间了,然后也担心时间不够,已经提早了N个小时到达机场,最后竟然离登机前1个小时还没有提货,心里实在着急

提取的免税店买的货,多到可以累死人

用身上剩下的现金和交通卡里边剩余的钱买了所有的甜甜圈,就是因为这甜甜圈,可以让我凌晨回到香港机场后不用饿肚子

韩国当地时间晚上9点40分飞机准时起飞回香港,结束了愉快的旅程。

2016-01-31 17:55

2016-02-01 09:5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01 11:25

引用 蓝梦缥缈 发表于 2016-02-01 09:59:56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蓝梦缥缈:拍照是必须的我都是用手机和ipad拍照的,都没有用单反这些专业的相机拍尼,就算有我也不会用

2016-02-03 17:58

引用 magicmx 发表于 2016-02-01 11:25:29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magicmx:你去旅游也可以记录一下旅游心得,现在飞出境外机票不贵的,住宿费对比国内也不贵,多出去走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