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的浙闽随意行——杭州篇

• 出发时间/2015-11-27

一直想在有生之年可以独自一人去旅行,正巧这次麻麻有事不能同行由于是第一次独自旅行,没敢世界转悠,就在国内转转吧~~~但订机票的时间太晚了,于是就选择了离南京较近的杭州和与其接壤的福建省的厦门泉州福州,小试牛刀一下!在蚂蜂窝上大概攻略了下,加上Lonely planet,2015随意行——启程!
      整个行程订的旅舍以YHA为主,像福州没有YHA,为了最后一天赶头班飞机就选择了机场大巴附近的一家酒店式公寓。
     交通上基本靠公交,手机里下载了高德地图,输入目的地选择公交模式就有路线指引了。

从南京杭州坐动车,不稍2小时便到了。下了火车东站根据指路标识走到了地铁站,想着身上的零钱带的不多,就买了张公交卡,不过!最后退卡的点却要到定安路站退!这有点不方便。
      订的是杭州岭上国际青年旅舍(地铁坐到“龙翔桥”下车,从D口出来后,左拐,在平海路公交站(德克士旁边,很醒目)坐4路到“动物园”下,过马路,背对少年儿童公园面朝一斜坡,直走上去不远便是),旅舍离虎跑泉就一站路的距离,相当之近。预订的是四人间,淡季!独霸~~~除了一上楼会闻到一股子淡淡的霉味外,旅舍整体环境还是不错的。

要想了解一座城市,先从她的博物馆开始,这不,向着浙江省博物馆出发!跟着导航,在涌金门东换乘Y10直达底站。
       浙江省博物馆有两个馆,一座是建在西湖的孤山馆区,另一座位于西湖文化广场的武林馆区。时间有限,只去了孤山馆区,孤山,湖中西北角一小孤岛,“孤山海拔38米,为西湖群山最低的山,然而却是湖中最大的岛屿,也是湖中唯一的天然岛屿”。两端分别连接着苏堤与白堤。岛上有浙江省博物馆、西湖美术馆、西泠印社、放鹤亭、秋瑾之墓,既是风景胜地,又是文物荟萃之处。当然,如此美景之下怎能缺少美食呢!杭州楼外楼菜馆这家名闻中外、有160年历史的名餐馆就坐落在孤山,紧邻西湖畔旁,赏美食,看美景,惬意!

去浙博可以关注其微信公众号,在进门处有打印区。博物馆将部分展品拍了照制成书签图案可供打印,不过每个账号一周只可以打印一张。相当有纪念意义啊!对于浙博的这个创意,需要来个

去浙博就一定要去文澜阁看看,这座“清乾隆四十九年(1784年)建成。清光绪七年(1881年)重建。现存大部分为清代建筑。是清政府为收藏《四库全书》而专建的七阁之一”

东侧的碑亭,碑上刻清光绪帝题"文澜阁"三字

除了大名鼎鼎的文澜阁,浙博里还有黄宾虹艺术馆。黄宾虹,近现代著名画家、学者。擅画山水,为山水画一代宗师。在我国近现代绘画史上,有“南黄北齐”之说,“北齐”指的是居住在北京的花鸟画巨匠齐白石,而“南黄”说的就是浙江的山水画大师黄宾虹,二人被美术界并列在一起,足见黄宾虹的艺术功力和成就非同一般。(来源网络)

当时还有个讲述雕漆的展览,里面有不少的雕漆作品,通过展览了解到了各种不同的漆器工艺。

在浙博不远有家浙江西湖美术馆,当时有全国各大博物馆的文创展。透过各地博物馆各式各样的文创作品,有反映游牧民族的英勇,有展现地域特色的卡通形象,当然还少不了故宫博物院那一件件的卖萌物。一圈逛下来,真可以订下一年的旅行计划了!

白苏二公祠,是为了纪念白居易和苏轼在杭州水利特别是西湖疏浚上的贡献而在嘉庆年间建造的。由于建在树丛的后面,不在意会错过。公祠规模不大,内有两座殿堂,蜿蜒的廊道墙上嵌有各种石碑拓片。剧百科介绍,“岳庙文保所保存的17块与“白苏二公祠”相关的石碑也将向公众展示,其中包括了四块苏东坡手迹的石碑,价值非常高。”

看过白苏二公祠,沿着湖边小道环湖一周。深秋中,湖中的荷叶已有些枯萎,在太阳的照耀下,泛黄的耷拉着。游人泛船于湖上,欢笑声声声入耳,白堤上游人不绝。远处,保俶塔静静的矗立着。

路过放鹤亭,放鹤亭,“是为纪念林和靖而修建的。林和靖(967—1028),名逋,字君复,钱塘(今杭州)人,北宋诗人。林和靖长期隐居孤山,终生不娶也不出仕,平时除了作诗绘画外,喜欢种梅养鹤,以梅为“妻”,以鹤为“子”,有“梅妻鹤子”之说。 他死后便葬在孤山北麓。传说他养的那只鹤也在墓前悲鸣而死,人们将它葬于墓侧,取名鹤冢”
      “放鹤亭最早为元代郡人陈子安所修建,明嘉靖年问钱塘县令王代又加以扩建。现有的放鹤亭是1915年重建的。平台宽阔,栏杆精巧;亭内有联,有曰:“水青石出鱼可数,人去山空鹤不归 ” 有曰:“山外斜阳湖外雪,窗前流水枕前书”,点明放鹤亭景物,而林则徐的“世无遗草真能隐,山有名花转不孤”则含意幽深,令人心不胜揣摩。
亭内石壁有《舞鹤赋》行书刻石一块,面朝东北,长方形,通高2.4米,宽2.94米,上有巨樟覆盖,其前构筑石栏,面临西湖。碑文取自南北朝鲍照作的《舞鹤赋》,全赋466字,栩栩如生地描绘了鹤的美丽动人的形象和能歌善舞的才能。字迹系清康熙三十八年(公元1699年),康熙帝南巡杭州至此临摹明代书法家董其昌手迹所书,字体圆劲透逸,布局疏朗匀称。碑上还有“康熙御笔之宝”、“万岁作暇”等三印,似见风流皇帝的神采。四周边阴刻云、龙、火焰、宝珠作为装饰。”只是雾气早已渗过玻璃罩,朦朦胧胧间瞧见些许字迹。

来孤山还有一必去的景点那就是——西泠印社了。“西泠印社,创建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由浙派篆刻家丁辅之、王福庵、吴隐、叶为铭发起创建,吴昌硕为第一任社长。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为宗旨。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国际性的研究印学、书画的民间艺术团体,有“天下第一名社”之誉”。”西泠印社现在有自己的官网和某宝网店,感兴趣的蜂蜂们可以先去他家的网站看看,了解下行径路径还有景点介绍,在印社里面也有刻章的地方。以下配图引号内的的介绍均来自其网站,在此摘录。

“ 小龙泓洞于1922年7月人工开凿,以“浙派”篆刻始祖丁敬的号命之。
      从印社北门进入,再沿小径往左,为小龙泓洞,洞内汇聚吴昌硕、叶为铭、王一亭手迹。
      洞的上部有摩崖刻石四字隶书“小龙泓洞”,无款识。下有西泠印社创始人之一叶为铭隶书所题《小龙泓洞记》。石刻高53厘米,宽120厘米,刻于1922年。
       洞南口上岩壁有“壬子题名刻石”,为1912年秋题,隶书。题名者33人,20行,行字不等。
       洞南口东有石制奕隐遗枰,为社友金鉴遗物。金鉴喜好奕棋,制此石枰,后送与印社。上有1951年高云麟题字。
        西侧墙面上有王一亭画、吴昌硕题的“送子观音像”阴刻,高126厘米,宽64厘米,观音趺坐,怀抱小儿,为王一亭1923年画。左上吴昌硕题句:“行善之人善结果,赠以佳儿佛曰可,观世观人更观我。”是王、吴二人画印唱和的最好见证。"

站在“题襟馆”对面的台上,远望西湖。

"鸿雪径尽头,四照阁西有“剔藓亭”。“剔藓”一词语出唐代文学家韩愈《石鼓歌》中“剜苔剔藓露节角”,大意是只有把蒙在石碑上的苔藓剜剔干净才能看清碑上的文字,此亭命名“剔藓”,形象地喻意了印社社员常在印社四照阁边研究古代文字,汲取天地灵秀的情景。该亭原在文泉西,1915年迁建于此。现为杉木六角小亭,攒尖顶。亭顶覆以茅草(曾用冰铁)。五面有护栏,一面通平台。”

"华严经塔位于山顶平面正中,是印社建筑制高点,为西泠印社的标志性建筑。此处原为古四照阁旧址,1924年西泠印社同人迁四照阁于凉堂之上,于原址建华严经塔,又名西林塔或西泠印社石塔。
      经塔呈八角形,共十一层置于须弥座上每级中间雕有飞檐,檐角悬挂铃铛,微风过处,似有铃声泠泠成韵。石座边缘刻着十八罗汉像,底层刻有佛教《华严经》经文。《华严经》是佛教的主要经典,筑塔藏经,一般用于广结佛缘、弘传佛教,是佛教实现其以慈悲普度众生理想的重要方式。印社内的华严经塔,佛理与石刻、书法相契合,上八级塔身皆用深浮雕刻画佛理故事,其中第八级南面刻毗罗遮那佛(即大日如来),顶现毫光,左手结印,右手平伸,雕工精细有神。东南有文殊,西南则为普贤,合称“华严三圣”。佛光彩云,圣洁威严。九、十两级砌金农所书《金刚经》,下一级砌华严经石座,上有海宁承德所书《华严经》和弘一法师李叔同所书《西泠华严塔写经题偈》,边缘刻十八应真像,下刻捐资者姓名。无论是文字或造像,都有圆润生动的线条。"

" 汉三老石室位于观乐楼南,文泉西。室内藏有距今约1900多年的“三老讳字忌日碑”,是现存最古老的汉文石质碑刻。 “三老”是汉代官职,此碑碑文基本完好,记录了一位“三老”祖孙三代的名讳和祖、父辈逝世的日子,全碑217字,书体介于篆隶之间,经鉴定,刻于东汉建武年间。“三老碑”如何辗转来到西泠印社,其中还有一段佳话。清咸丰二年(1852年),“三老碑”在浙江余姚客星山出土,因其巨大的历史和文字研究价值,被誉为“浙江第一石”。此碑先为余姚周世熊所得,后归丹徒陈渭亭所有。1921年秋天,有外国人欲以重金购买并运往国外,陈氏意已应允。国宝面临外流的消息传来,吴昌硕等人焦急奔走,发起募赎石碑的活动。西泠印社发布募捐公启,呼吁社内外人士积极捐助,吴昌硕等人还捐献书画印谱举行义卖。最后集60余人之力,以8000银元重价赎回。为了保护文物,次年又修筑石室存放石碑,吴昌硕亲撰《汉三老石室记》记录前后事由。“竞传炎汉一片石,永共明湖万斯年”,如石室楹联所书,这一珍贵石碑文物,连同保护国宝的爱国义举,都长久地在此留存。

汉三老石室整体外形仿吴越宝箧印经塔(阿育王舍利塔),重檐攒尖顶,顶部又是一个小型的石质宝箧印经塔,造型结构是仅有孤例,在建筑艺术上有很高价值。

三老石室上多有楹联匾额。石室门楣有匾额“汉三老石室”,楷书,冯煦1923年书。石墙上有楹联三副,其中门旁有楹联两幅,中间一副为丁上左撰,黄葆戊1925年书:“竞传炎汉一片石,永共明湖万斯年。”

此联外还有一联,1924年张钧衡集葩经。上联“我思古人有扁斯石”,下联“其究安宅莫高匪山”。

北面石柱上有一联,由朱景彝1924年题:“东汉文章留片石,西泠翰墨著千秋。”

沿着石阶而下就到了印学博物馆,里面展有各式各样的印章,去的时候还有一个意大利画家的个展。

大致逛了一圈,太阳也要落山了,建议大家在Y10的底站等返回的车,特别是周六周日,班次时间长,重要的是人满为患!或者走出孤山,沿着右边走上一截也有公交,去往市区方向的车很多。

到了杭州,跟着攻略找到了来杭必尝的美食小店——知味观,点了碗必尝小吃——虾仁片儿川。和苏南一带的菜式口味相似,虽是酱油色,但透着些许的甜。

堂食边上就是他家的外卖店,有各式卤菜、真空包装的特色产品还有糕点。知味观的小蛋糕,延袭了甜口的路线,微甜的小蛋糕竟和我的拳头一般大小,价格却只有3元!太超值了好羡慕杭州人民啊~~~需要注意的是这种蛋糕的保质期只有5天

虎跑泉,相传有位高僧在此住,但发现附近没水源,一日做梦梦见有人告诉他将有二虎搬泉来,翌日果见两只老虎在刨坑,泉水随即涌出。当然,这只是个传说,不过虎跑之所以有名还在于,一来这里是李叔同(弘一法师)的出家之地,二来据说因其泉水甘冽到现在为止杭州人依然有每天去虎跑取泉水的习惯。既然旅舍离虎跑只一站路,趁个早一睹其神秘!
      可以在一些旅游网站上订门票,在公园入口直接扫二维码就可以了。便宜又方便!
     一进公园,就见河边水杉成林,潺潺流水顺势流下,好一个雅!

画家韩美林老先生的作品

这是返回途中拍的,排队的队伍已经少了些。此时时间大约是九点左右,还有市民源源不断的拉着小拖车,带上水桶来打水。想到有回在电视上看到某个山上说山泉水有疗效,于是人们天天爬山取水,固然山泉水比自来水来说有一定疗效,但其实是天天爬山锻炼起了最大的效果。

当时景区正在升级改造,这块石碑好像是位名人书写的

虎跑梦泉石雕旁是弘一法师舍利塔,边上有石碑介绍记叙弘一法师学生丰子恺等从福建迎请弘一法师舍利,在他最早出家的虎跑寺修建修建舍利塔始末。

一定要赶个大早去虎跑泉,因为这个时段除了像我这样的不多游人外就是前来取水的杭州市民了。少了旅游团大喇叭声的干扰,你才能寻访到这昔日佛门之地的幽静。

在虎跑公园门口坐公交,去见识下著名的钱塘江大桥。公交站下来往回走,路过杭州解放纪念碑,静静的矗立在钱塘江边。

赶巧了正好火车桥上有节火车头在跑,匆忙间抢拍下这张照片。可火车头已跑了老远的

知道钱塘江大桥,不单单是因为它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而是有关其设计者——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老先生那段“未通车就埋炸药炸桥”的抗日事件。现如今历尽战争洗礼的大桥修复完好,迈入“79”岁的它在和平年代静静守望着钱塘江也见证了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

离钱塘江大桥不远就是六和塔公园了。同样的,在旅游网站上订门票,直接扫二维码就入园了。

需要注意的是登塔还需另外收费。门口有盖章的,去玩的时候不妨带上盖章本,敲上印章以作纪念,只是最好自带盒小印泥。

登塔要安检,在塔门口给的票据要收好,爬楼梯前有人要票的。上了两层的石台阶后你会发现楼梯十分的狭窄还陡峭,两旁虽有扶手,但对我这个“楼梯恐惧症”者来说心里还是怕怕的,既来之,则爬之,咬咬牙,开爬!
      走在木制的狭窄到只能容下一横脚的楼梯上,不禁想到古人建造这座塔时是怎样将石材、木材运上去的,或许在这狭窄的楼梯上行走也是一种自我的修行,路不都会很平坦,该怎么走是摆在眼前的,而每个人心中的崎岖路虽不显见,但怎样克服恐惧越过它是需要自己的智慧的。

据说“从六和塔身后北侧往山上走,越过塔苑,来到仿造应县木塔的台地,蓦然回首,六和塔和钱塘江大桥的雄姿尽现眼前,你会发现自己已经站在最满意的拍摄点上了。”

塔的每层在楼梯周围建有砖雕,需要注意的是,出于保护文物的目的,这些砖雕是被禁止拍照的。出来玩,更需要文明玩倘若你对中国古代绘画感兴趣,不妨随身带上纸笔,临一临这宋代的图样!也会是份别样的旅行纪念

塔后面的亭子,敲钟是要收费的

离开六和塔,继续搭车到了不远的浙江大学之江校区。浙大共有6个校区,之江校区,原先是由美国教会南北派创建的,旨在为培养传教士建的教会学校后并入浙大。整个校区多为内圆拱门廊,雕花柱子,留有古罗马风味的老式建筑,“曾荣获世界近代学府建筑完整保护建筑第二名”。
      下了车,往回走,看到左边有石阶,别犹豫,走上去,上了坡往左走,不远就看到校门了。需要注意的是进校园在门口要登记。所以身份证要记得随身带哦~~~

进了校门,右手边有地图,建议拍一张,以免绕的不晓得方位了。

看到这门里的第一眼不由的想到美国复古片里那豪华的舞厅

校园里有些历史的石座椅,不知有谁曾坐做它,不知它又见证过多少才子佳人的美好

一把锁锁住了不知多少过往岁月的故事

来之江校区,除了那些古老建筑外,还有不能错过的点就是“情人谷”和“情人桥”了。据说,“情人桥”是司徒雷登的弟弟司徒华林(之江大学第三任校长)决定修建的。那桥下从前涧泉幽咽,蓄成了一汪碧水,周边林木疯长,杂花生树,景致幽美。当年这座桥是学生们约会胜地,故得“情人桥”之名。

当时工人们在维修情人桥下面的水库,封闭了桥面,只能在它上面的桥上看看了。

坐一站路到九溪。下了车往回走,跟着导航将近1小时,走到了”九溪烟树“。

一只出游的汪星人,有着自己的背包窝,一路有人背着走,只管探脑袋看风景,爽!

去到九溪烟树的路上,两旁净是各色的茶园

万绿从中一小点白

放眼望去,满山的茶树。空气清新,虽没什么鸟语花香,但同样看的心旷神怡。不愧为人间天堂!

亭子旁有介绍,记得好像是清朝的时候搭建的,为给游人歇脚的小亭子。

自打昨日尝了知味观的片儿川,就很好奇他家最为推荐的小吃——小笼包是什么味儿,走了一天的路,得好好犒劳下,这不!又找了家知味观尝尝小笼包南京的小笼包微微有点不同,他家的肉大饱满,汤汁不是很多,也不油腻。

选一个清早出发,趁着旅行团还没到来前,学着杭州市民的健身走,行径在那长长的苏堤上,遇一遇可爱的动物朋友们

远处的雷峰塔被淡淡的雾笼罩着

遇到的第一只动物朋友

清晨的苏堤还没什么游人,只有些许的市民在早锻炼。

独留销魂小背影

莫名想到这么一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雾中的三潭

终露庐山真面目了!

喵星人的早餐时间。各种专心吃

努力嗅,让我嗅嗅,这缝隙里有木有残留

本喵早餐时间,别拍了!不高兴

“苏堤全长2800米”六桥走完!

一程不够,再一程。返程时没怎么拍照逗留,走的快些,30、40分钟就走完

松鼠的口粮?!

雾散了些,缕缕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撒在步道上

路上的地砖。看到时不由的想到,因为传雷峰塔的砖头有“神奇的疗效”人们便大量的取砖头,于是雷峰塔轰然间倒塌了。不知这块砖前世有着怎样的故事

一圈苏堤走下来,正好赶上旁边的苏东坡纪念馆开门,进去溜一圈~~~

这段水墨西湖的动画宣传片还是不错滴!

记得岭上是这样描述他家地点的“虎跑路四眼井”附近,所以,这“四眼井”一定要来张“到此一游”!

听说,柳湖小筑国际青旅是一定要去感受一下滴!这不,正好有空床位,换到柳湖小筑小住几日,感受一下这全杭州最有名的YHA!
      ”钱王祠“下,直走,路过美院,再路过法拉利,看到绿杨路的指示牌就过马路,沿着一排店铺走过,大概是第三第四家就是。
       不愧是全杭州最有名!中国美院对面,紧邻西湖,推开青旅小门,迎面满眼的鲜花,前台后面是餐厅,拐弯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洋溢着明亮热带风的客房了。订的是花园房六人间,位于旅舍最顶层,一出门就是阳台餐厅兼小花园,有各种多肉、菊花、三角梅...

好一辆拉轰的摩托啊~~~

出发去美院!

不愧是美院!够创意

美院里一处夏朋烈士像。回家搜索了一下,原来“夏朋原是富家小姐,有强烈的爱国心和社会责任感,以木刻版画为武器,投身推翻旧中国不合理社会制度的斗争。版画作品以铲和刻兼用的木刻刀法,形成浑厚奔放、粗犷豪迈的特色。有论者认为:出于女性之手,有如此刚强的艺术风格,难能可贵。为中国新兴版画运动早期版画家之一。1929年就读于国立杭州艺术专科学校雕塑系,参加该校进步学生美术团体"一八艺社"活动。因一八艺社倾向革命,被国民党当局责令解散,与胡一川等骨干成员被开除学籍或被迫退学,转移来上海。在1933年至1934年先后三次被国民党当局逮捕入狱,受尽折磨,1935年牺牲于狱中,年仅23岁。”

美院里恰好有自己的画展。碰到了合适时间,看一次画展也是不错的旅行经历!

离开美院,隔壁的美术馆正好也有展览,接着看!

展览有历代名家之作,也有近代新新画家的杰作。

出了美术馆,回头望,虽是11月底,但阳光甚好,温和的洒在金黄的树叶上,暖洋洋的

离美院美术馆不远就是潘天寿纪念馆了。

正对的两层小楼就是其晚年居所,里面是画家生前画室兼书房,陈设有生前用品。旁边是一个展览馆,当时的展览是关于绘画上开合与分合。是大师的一个主题,两种构图的对照画展出,楼上还有大师的相关书籍可供阅览。喜欢国画的蜂蜂一定不要错过哦~~~

出了纪念馆,边往着河坊街方向走边寻觅,找到一家知味观貌似在杭州就找着知味观吃了~~~点了份猫耳朵。虽看上去有些油,但汤汁喝起来并不腻,猫耳朵软糯,加了些许的豌豆,很清爽

跟着导航走,来到了河坊街。就像南京的老门东一样,在古街的基础上打造成为一条仿古商贸旅游步行街。
      最为著名的就是胡庆余堂,百年老店,楼下是抓药的地方,楼上还有不远的另一处点是门诊。

看到这墙界,不禁想到几日前在苏堤看到的那块砖,也许是哪家的墙界?

不巧,大修中

好像这是家著名的老字号,只是没肚子品尝了

万隆,卖火腿、咸肉、香肠等腌制品的店,和杭州菜一样,香肠有些微甜

状元面馆,也是书中比较推荐的老店,可惜在装修

旁边有个葱包桧的小摊,嘿嘿,来一个!解解馋

这样展示老家什,创意!

新丰小吃店,国营老店,店内装潢很平民。有点夫子庙莲湖的风格。点评推荐他家的小笼,只是这次没胃口再吃几个肉团,只得作罢,改尝赤豆汤吧。他家还有包子等面点销售。如果旅舍靠的近,来这吃早餐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阿良面馆,转了老半天没找着的老店,结果出了小吃店,一转角就看见了虾爆鳝面尤为推荐滴,留给下回吧~~~

柳湖小筑附近的景点——金牛出水。有这么一段典故:“相传在汉代,西湖底有金牛潜伏,每逢湖水干涸之时,金牛即涌现,吐水将湖注满。当地官吏为讨皇上欢心,命百姓车干湖水。水干之时果见金牛,官吏们争先恐后下湖捉牛,金牛昂首怒吼,张嘴吐水,顷刻之间,官吏们全部被淹没。从那以后西湖水不再干涸,金牛也不再出现了”。

离开西湖,微雨的早上出发去拜访龙井茶的源头中国茶叶博物馆,有双峰馆区和新建的龙井馆区,这次去的是双峰老馆,公交坐到双峰站下,往前走不远就能看到路牌了。整个馆区没有围栏的遮挡,有的是大片的茶树,倒像个茶园里的小馆。一楼有商店,介绍我国饮茶的历史及相关器物、书籍等。

天空刚被小雨洗涤过,微微有些阳光,远处的山笼罩在淡淡的雾中,放眼望去,茶树叶沐浴着丝丝缕缕的阳光浴

茶经,采茶还有讲究的!“其日有雨不采,晴有云不采”

茶撵子

烧茶的灶

猜一猜图中画的人在干嘛?

看明白了嘛?只想说,老古人,你们真会玩儿!

原来现在的泡茶方式竟是朱元璋提出来的!涨姿势了

二楼展示了不同茶叶的种类,茶饼,枝条还有泡茶的技巧

茶叶配茶壶,博物馆里还有展厅是专门展览茶壶的。

在绿茶点了几样尝尝。不推荐右边的紫苏煎茄子,咸!绿茶饼外焦里内,香香的。青青的油麦菜切成几段,过水,淋上芝麻酱再略撒些粗盐,清爽!回家自作也简单

取一下午,沿着孤山往断桥走一圈,这里也汇集了不少的景点。倘若有时间,还可沿着宝石上徒步登顶,一览西湖之美

长知识的地方,值得回望的历史,看一看当时人们的治市理念

老式熨斗!

至今还能使用的棉花机

新新饭店。上世纪的老建筑了,众多政要和社会名流曾下榻于此。1929年浙江省主席张静江在此坐镇指挥首届西湖博览会。

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回家搜索了一下,原来其前身是建于20年代的抱青别墅,这座别墅是南浔八牛之首的邢庚星所建。“典型的西洋建筑风格。方形立柱,弧形门窗,立面凹凸,装饰丰富,外形自由,富有动感,这些都是西洋古典巴洛克建筑的典型特征。它仿佛在向人们展示其追求自由奔放的格调和通达世俗的情趣,体现了近代西湖建筑承上启下、中西交融的过渡特点。”现在,这座“108岁的抱青别墅迎来华丽的转身,从会所转型为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并开始免费对公众开放”

在看画时还不大理解怎么荷叶上会有洞?直到看到这岸边的荷叶,啊!原来是已有些残败了的!不禁感叹自己真是没有细细观察过这些,学习了!

宝石山上保俶塔,灵隐寺,太子湾、乌镇西溪还有最初想到的良渚,留着给下回的杭州行一个理由吧~~~
      四天的杭州行,虽然只是沿着西湖边走走逛逛,钱塘江对岸的新城还没有去看过,但这座城给我的印象就是坐拥一片湖,一座山,绿化好,空气清新,人文气息浓郁,值得“人间天堂”之美誉!
      杭州!待到春暖花开时再会~~~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01 17:5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2 11:25

引用 sabrinass 发表于 2016-02-01 17:55:59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sabrinass:

2016-02-22 11:26

引用 shengutong 发表于 2016-02-02 11:25:16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shengutong:谢谢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