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毕业前夕,“吃逛拍”的首尔游~~~~(纯景多图+超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1-24

旅行前的准备工作

大学四年,一直和室友们嚷嚷着要出去旅游一次。南京杭州常州......这些讨论了一次又一次的地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次的韩国游其实本来也并不怎么抱希望,但想着这可能是毕业前最后一次了,莫名的也组团成功了。虽然有妹纸去了美国,时间上有了冲突,也变成了旅程中的一个小小遗憾吧~
       10月31号的时候,看到网上出的飞机价格,春秋的来回航班1740觉得还蛮便宜的就果断入手了(由于第一次脱离父母和朋友们一起出游,对买机票的概念真的优点弱),结果就因为节约的这一两百块钱,导致我一直悔不该当初。飞机小,准点率差,行李斤数少的可怜。
        买完机票后就心定了,因为终于能够成行了。定完机票后的一个礼拜,我们就开始各种网站搜索可以住的地方。最后因为一个在偶然间搜索出来的网站Airbnb,发现房价真心便宜,这是个租房软件,可以租一栋房子,一间房子,或是一间房。我们四个人,由于两个早去一天,两个晚回来一天,因此本来住四天的我们变成住五天,最后五天费用是747.74。重点是里面该有的都有,什么冰箱,洗衣机,电磁炉......条件不比一般的旅馆差,价格却便宜了很多。房主还很贴心的把怎么走发到我们的邮箱,去之前的一天把房间的密码告诉了我们,还好我们有个常看韩剧的妹子,要不然连密码锁怎么开我都不会。
        12月份的时候,把签证给办了。办签证的时候,各种纠结。虽然说是在携程上办的,但它要了我的身份证、户口本、护照的原件。家里的大人一听要身份证原件,就各种不放心,原因是以前出国办签证的时候就只要身份证的复印件。后来向去过韩国的妹子们咨询了下,才知道是因为大使馆需要刷身份证,所以才一定需要原件。携程办理价288(仅包含材料送回的运费)。这里说一下,作为上海的小朋友办理韩国的签证超方便的,仅需要身份证、户口本、护照、学生证的原件,然后再填写两份资料就可以了。把这些材料寄出,两个礼拜后就能收回。整个过程有短信通知,网络上有每一个步骤的显示,最后寄回材料的时候还会有电话通知,比我想象的要安全多了
       去之前的一周,在中国银行换了1000人民币的韩币,折合下来汇率大约在1:177左右(后来在明洞大使馆换钱所(10点关门)换是1:181),又在万能的淘宝把egg租了。两个人租了一个5天的egg,平均一人19.75。去T2航站楼付了500的押金,注意不能使用现金,用信用卡刷好后,回来归还后自动把500 打入卡中。
       去之前的一天,开始打包行李,由于那个万恶的春秋航空,所有的行李重限制在15公斤以下(包括手拎或肩背的行李),带去的东西都是可以扔的,还好是大冬天,衣服能少带就少带了,完全毁了我一颗想拍照的心啊!!!!!
       韩国一般就是去购物的,去之前的一个月就可以把各种免税店的app下下来,各种优惠券天天去点一点,网上免税店的东西比实体店的东西要便宜许多,原因是可以使用积分,去了韩国当地的店和机场的免税店才后悔当初网上没再多买点东西。顺便提一句,要是你的积分不够多,还是可以去万能的淘宝买积分的

出行啦~

第一天 1月24日

出发:上海(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出发时间:13:10
到达:首尔(仁川机场铁路)
到达时间:15:55
好吧, 好吧,这只是原本应该到的时间。一早上收到春秋航空的短信,由于天气原因,延迟了3个小时,本想着晚点就晚点吧,那我也晚点去机场,后来百度一搜,居然告诉我是按照原来登机时间值机的,马上从被窝里弹起来,屁颠屁颠的冲去机场了。到了机场,被告知要一点半才开始值机(当天去济州岛的航班全部关闭,因为济州岛大雪,有朋友去济州岛的,到第三天早上再飞回来),当时和朋友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今天能让我们到韩国就好。最后六点半左右飞机才起飞的,到韩国都要当地时间九点多了。

类别                 线路                                              需要时间
普通列车               仁川国际机场→首尔站                53分钟
        凭着我坐飞机的经验,一下飞机就带着妹纸狂奔去海关,结果.......冲过头了=  =,注意韩国也是有分给本国人和外国人两个通道的。就因为我的这个错,大概又多等了半个小时。因为天气原因,各个航班的延误,导致海关人数爆多,排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才出关,出关后看到行李带上,所有航空公司的行李都出来了> . < 。那个时候已是当地时间十一点多了,拿好行李后又各种迷茫,本来准备去便利店买交通卡,结果全部卖完,要做地铁去首尔站,因为查了最后一班的时间是十一点四十五分的,内心各种焦急,就怕坐不到末班车!!!还好还好,最后还是赶上了末班车。(在机场或者首尔站的时候记得拿地图
       住的地方在钟阁,本来要再换地铁的,现在只能默默的打的了。打的的时候注意不要坐车身有条条的模范车和国际车就可以了,车费还是可以接受的。我们晚上1点多到首尔站,打的到钟阁地铁站6000韩元(大叔还很好的帮我们把零头打掉了,虽然当时各种语言交流困难),到名宿后,真的是整个人都筋疲力尽了~~~~

首尔,钟阁,702room

第二天  1月25日

梨花壁画村—广藏市场—SM公司、清潭洞—新沙洞林荫大道—明洞、乐天百货店首尔总店—清溪川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一个飞机的延误把我们第一天的计划完全打乱了,原本想去明洞换的钱没换到,交通卡也没买到,超市也没逛到。只能当天从新安排了下整个旅程
一、梨花壁画村
        从网上做了攻略,人家告诉我是这么走的“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走的时候地图,导航一起看(推荐可以使用“去哪儿”或“谷歌地图”),最后才发现我们是从尾进去的,饶了一圈回到头

另附两张梨花壁画村的地图

二、广藏市场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礼智洞6-1
位于首尔钟路区礼智洞6-1,一号线钟路五街站7号出口出来直走三十米就可以看到广臧市场东门了~
营业时间:10:00~19:00
       其实是个很一般的市场,吃的东西基本上每个摊子都是一样的。辣年糕、米肠、辣鸡爪、鱼饼汤、绿豆饼、活章鱼......这种在韩剧韩综里出镜率一直很高的物品,没错,都有!!!别的什么小吃,就也别有太多的期待了,选择范围真心少(更台湾的夜市根本不能比)。来韩国之前一直对活章鱼有着特别的期待,想体验下那种吸着你的舌头的感觉。然而,然而。。。。。。我只是想说这真的只是节目效果,看着活蹦乱跳的章鱼,吃进嘴里基本上是没感觉的,就像在吃生鱼片。拌着紫菜、黄瓜、韩式辣酱,味道还是不错滴,一只一万五韩币。

三、SM公司、清潭洞
交通:狎鸥亭罗德奥站2号出口直走到经过格乐丽雅Galleria百货店名品馆EAST和起亚汽车韩国营业本部就可以看到。(旧)
        :坐地铁到狎鸥亭罗德奥站, 从地铁站1号出口出来右转直走,一直走到一个不能直走的地方(一个丁字路口)右转,再一直走,大概得走20+分钟。(新)
        同行的妹纸是个韩饭,都经过清潭洞了就想去SM公司看一看,反正顺路。结果导航明明显示到了,但我们啥都没看到,后来默默的发现旧址正在装修,拍了个装修中的照,我们就朝着清潭洞购物节开始了爬坡之旅,在爬了N多个坡后,一家家精品店出现在我眼前,然后,然后。。。。。因为怂,我们连进都没敢进,因为每家店都透露出一种“你们买不起的气质”,最后就干脆变成"我们就看看"的心理

装修中的SM公司

四、新沙洞林荫大道
       导航显示从我们目前的位置到新沙洞林荫大道要走三十多分钟,实在走不动的我们就叫了出租车,一阵乱比划之后,终于出发了(5000韩元)。新沙洞林荫大道真心热闹多了,街边各种小店,买饰品的,买衣服的,喝咖啡的,吃甜点的,应有尽有,笔直的一条街,蛮多打折的店,可以好好的逛逛。

五、明洞
        其实明洞我们并没有好好的逛,到了明洞第一件事就是去换钱,事先找的攻略完全不抵用,最后还是靠导航找到了。换钱还是明洞大使馆换钱所这家比较让人放心,汇率又高,也没发生过数钱机吞钱的现象。因为怕明洞乐天百货店首尔总店里的百货超市8点就要关门了,因此在明洞小逛了一下,我们就冲去超市了,超市人巨多,而且有一半是进口商品,买了一点东西就花了400多RMB(超市买的东西也是可以退税的,买满三万韩币就可以退税了,去机场退税还是很方便的)

六、清溪川
因为名宿就在清溪川旁,吃完晚饭后饱得慌,就沿路逛到了清溪川的头了~

七、美食
吃东西纯靠眼缘,去之前我一点攻略都没有做,看到喜欢的,想吃的就进去了。

第三天 1月26日

昌德宫—通仁市场—景福宫(划掉)—梨花大学—首尔塔—东大门

一、昌德宫{只参观昌德宫不需要预约,但是如果参观秘苑就要预约了~}
徒步路线* 一般观光路线
敦化门- 宫内各司 - 锦川桥-仁政门- 熙政堂-大造殿- 乐善斋
* 后苑特别观光
涵阳门- 芙蓉亭 - 倚斗阁 - 不老门 - 爱莲池区域 - 延庆堂- 尊德亭-玉流川 - 敦化
交通:1、3、5号线钟路3街站6号出口步行10分钟, 3号线安国站3号出口步行5分钟

本来也想去昌德宫后苑看看的,结果买票的地方显示说要去后苑12:30开始进场,并且需要有讲解员陪同才能进去,最后我们就放弃去后苑了。去的那天首尔正好在下阵雪,向我们这种土生土长的上海娃,从小基本看不到什么积雪,早上起床看到雪也是各种兴奋。
       要说的是昌德宫里面全是外围的建筑,里面的东西全是空的,然后给大家科普下。
     【百度】昌德宫依然展现着王朝时代幽雅高贵的风姿。这片78英亩的幽静林地,曾经是朝鲜王朝的王室成员和宫女们的居所。1405年昌德宫被建为朝鲜王朝的离宫,1592年壬辰倭乱时全毁,1609年重建后,300年一直为王朝正宫,是朝鲜故宫中维护较完善的建筑,保持着王朝旧日的格调。其正门敦化门是侥幸未被烧毁的木造建筑,很可能是汉城较古老的宫门,至今傲然耸立,气度非凡。古宫内的仁政殿以镶嵌细致、装饰美丽的天井闻名,呈现出宫廷的富贵气象。宫内尚有显示朝鲜王朝时代人工造景艺术精华的秘苑,周围有苍郁密集的森林、溪谷、池塘、小川互相陪衬着。浑然天成、巧夺天工的庭院美景,在宙合楼可一览无遗。

二、通仁市场
地铁3号线安国站至景福宫站2号出口
就是那个可以换钱币,拿饭盒吃的市场。是条笔直的路,走完就没有了。由于我们想去喝参鸡汤,所以就买了一点点的小吃,垫垫肚子。

来之前就很想试试看,看到摊位就坐下来玩了。
挑战成功,用牙签和口水【咳咳】给撮出来的,店家说挑战成功所以又送了我一块

三、土俗村参鸡汤
这是一个唯一一个被我排进行程里的一个食物,通仁市场出来往回走,到一个路口拐个弯就到了。看到外面的建筑就忍不住拍照了。

四、景福宫(划掉)【梨花女子大学】
       吃完饭,本来想继续一路逛逛景福宫的,到了之后发现大门紧闭。把攻略拿出来一看,懵逼了,明明上面写着“周二休息”,四个人居然没人发现这个问题,然后只能在原地讨论接下来的行程,各种凌乱后,我们决定今天和明天的某些行程做一下掉换,下午先去梨花大学逛逛。
       地铁二号线就有梨花大学的到达站。1号线(一站)换乘2号线(三站)
       从这一站下来,2号口或者3号口出站直走就到梨大的校门。
      温馨小提示:从梨大正门出来往前走一点点就是梨大的购物街了
      地铁一下来,我们就开逛了,反正马路两侧都是小店,有看中的就进去逛,笔直往前走就是梨花大学,很大(反正比我们大学大就是了)。我们就走了个门面,摆了几个pose,可擦可擦了几下。

五、南山塔
1 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出来,沿太平洋大酒店右边的路往上,直至南山缆车搭乘处步行约需10分钟,再买票搭乘缆车登首尔塔。
2、3号口这里就是坐去首尔塔的循环巴士车站了,
门票
观景台费用:成人10000韩元
缆车费用往返:成人8500韩元
从明洞口一直往南,过一个红绿灯,就能看到南山塔了,不要停,继续走,能看到传说中的玻璃电梯。免费到南山半山腰,下了电梯,你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左手的缆车,能直达南山山顶,一个是右手的三顺阶梯,上了三顺阶梯,就是南山公园,从南山公园就恩能够上南山,直到南山顶。

下了地铁后,不高兴再打开我的攻略了,就直接导航了,结果走了一个超级偏僻的路,爬了N个坡,在以为走进死胡同的时候,居然到了。南山塔嘛,也就是各种拍照的地方。首尔的夜景个人觉得是完全不能和上海香港等城市相比比的。各种大型的LED灯,变幻灯啊什么的都没有,有的就是城市本事的照明灯光,星星点点,不奢华。登顶后就是365度的环绕看一看景色,因为是夜晚去的,所以看的都是城市的灯光。同心锁那块,拍照全靠手动打光

在这乘的缆车

缆车上拍出来的照

六、东大门
乘地铁1,4号线在东大门下车即可
       东大门下车后实在是饿的慌,然后就大众点评了下附件有什么想吃的(真的一点都不靠谱),想找一家炸鸡店,结果饶了近半个小时的路,被一个东北大妈用中国话告知,早关门了。最后还是靠着眼缘随便找了家炸鸡吃,后来微博上搜了下,才发现居然比我们前面想找的那家名气还高= =
       去找吃得的路上,顺便看到了东大门的花海(灯光的),最后在那个很有名的doota逛额一圈(注意不能试穿哦~),结果毫无收获。

七、美食

这里说以下,首尔真的是个不夜城,地铁最后一班基本上都在晚上24点再关闭,所以大家可以晚上玩得晚一点再回去,早上可以稍稍晚一点出门,因为出门早很多地方都没有开门。去之前一定要看好开门关门时间,切记不要想当然的去~

第四天 1月27日

景福宫—光化门—弘大购物街—梨泰院LAND汗蒸幕—乐天MARKET

一、景福宫
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步行5分钟;
5号线光化门站2号出口步行10分钟
门票:19岁以上成人3000韩元,7-18岁1500韩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持景福宫门票,可免费进入国立古宫博物馆、国立民俗博物馆观览);
首尔四大宫殿(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德寿宫)和宗庙的综合观览通票:成人10,000韩元,青少年5000韩元,有效期为1个月
开放时间
3-10月 9:00-18:00(入场截至 17:00);11月-2月 9:00-17:00(入场截至 16:00) 6-8月 周末/公休日 9:00-18:30(入场截至 17:30)(每周二休息)

昨天来大门紧闭,不服输的我们又来了,结果今天给我们个surprise,居然不要门票!不要门票!不要门票!
      景福宫的人比昌德宫的多多了,旅游团一车一车的拉过来,主道上都是人,只有旁边的小道让人感觉舒服。整个感觉更昌德宫差不多,就是再大点。顺便还去了“国立名俗博物馆”逛了一小圈。

二、光化门广场
正对着景福宫的大门,逛完景福宫出来逛就好啦~
广场走完就是清溪川的头啦~

白天的清溪川

三、弘大购物街
地铁换乘2号线【弘大入口】下车
为了能够更好的逛弘大购物街,晚上一点多的时候,我还在一个个标记想逛的地方。弘大购物街反正就是各种店,基本上更明洞差不多的感觉,很大,牌子很多,小路也很多,去的时候最好有地图,做好标记,去想去的店。省得分分钟迷路。可以在这里安排一天进行逛街,由于我景点排的多,也没法好好深入的逛了。

夜景还是很漂亮哒~

四、梨泰院LAND汗蒸幕
       本来想去的龙山汗蒸幕在整修,只能退而求其次,来梨太院的这家,10000韩元的入场费,洗洗澡,泡泡温泉,蒸蒸汗蒸还是很惬意的。
       温泉的温度不高,最高到30多度就没有了。
       汗蒸的话有四个洞穴, 传统松树木柴火龙浴、盐高温汗蒸房、天然黄土汗蒸房、冰房。有个超高温的只有阿妈级别的人物才呆的下去,我在门口感受了一下都觉得要被烤焦了

没错,走完这段楼梯你才能到。要不是导航显示位子就在这里,我们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地方了,人烟罕见啊~
汗蒸幕里人超少的,大家可以随意嗨~

到了小卖部就听到同行的妹纸噼里啪啦的说了一串韩语(整个行程中我说英文,同行妹纸说韩文,交流基本无障碍)。用手上的钥匙记录你的花费,最后去前台付款就好。

五、乐天Market
首尔站,一号口出
       因为觉得箱子的重量还有富余,再加上现金还没用完,上一次去乐天百货地下的超市买的超不开心的,因此我们又加了去这个超市,还有个重要的原因是,这个超市24点才关门!
       去了才发现,这才是真正的超市嘛!啥都有买,乐天百货下的超市简直是坑人,人又多,东西又少,还贵!

六、美食

第五天 1月28日

第五天    1月28号(北村韩屋村—仁川机场—上海
安国站3号口出来后,沿着路标就可以看到一个information house,在里面领取到韩屋村的中文地图就可以开始探寻韩国传统居住区的旅程啦。
北村八景:
北村1景-昌德宫全景: 从北村文化中心出来后上坡,隔着石墙昌德宫全景映入眼帘
北村2景-苑西洞工房街:沿着昌德宫石墙小巷走到头,留有当时为王室做事的人们的痕迹
北村3景-嘉会洞11号一带:这里是能够欣赏韩屋内部的开放型韩屋较多的地区。有可以体验传统文化的各种工房
北村4景-嘉会洞31番地丘陵:在此可以一目了然嘉会洞31号一带,无数的韩屋屋顶和北村顶上的故居近在眼前
北村5景-嘉会洞小巷路(下):韩屋密集,历史痕迹最多的地方。由于积极的韩屋扶持工程,韩屋保存完好
北村6景-嘉会洞小巷路(上):从韩屋屋顶之间看到的首尔市内的风景,无疑是北村散步的一绝
北村7景-嘉会洞31番地:可以在肃静的气氛中感受余闲的小巷,可以窥视这里住民的日常情趣
北村8景-三清洞石阶路:从花开一路往下通往三清洞路的石阶路。用一整块岩石雕刻而形成的精致造景,特别引人注目游览完特色韩屋村后,可以逛逛屋村间交错的手工艺品商店

北村1景~北村3景是在地图的右半部分,基本是去体验的,类似博物馆啊,亲子去手工制作啊,想去话记得十点以后到达,要不然就没开门!
北村4景~北村8景是在地图的左半部分,全靠11路进行爬行,记得一定要拿地图,不然肯定找不到,小路很多。

二、仁川机场
说一下步骤吧
1、值机
2、退税(在值机前也有个退税的地方,但我们去排队候,被告知我们不需要敲章,也没搞懂是为什么。后来值完机去退的税,超方便的,也没有大排场龙,直接就给你现金了,你可以自己选择要什么币种。)
3、短驳车(看清几号口登机,判断是否需要)
4、拿免税店买的商品(网上传言很吓人,其实一会会就排到了,然后你签完一堆的名字,就可以拿商品了)
5、登机

另附:行前攻略(资料截取于网络)!!!!!!!

第一天
上海首尔
出发:上海(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出发时间:13:10
到达:首尔(仁川机场铁路)
到达时间:15:55
充值3万元的T-Money(买T-money卡建议到711)
类别 线路 需要时间
普通列车 仁川国际机场→首尔站 53分钟

民宿
钟阁站4号口出来

明洞
乐天免税店总店

乐天百货店首尔总店
营业时间:百货店10:30-20:00 餐厅10:30-21:30
交通:乘坐地铁2号线在乙支路站7号、8号出口(地下通道连接乐天百货店地下1层。)
明洞大使馆换钱所(10点关门)
从明洞地铁站5号出口走出来会先经过ISAAC早餐店,直走约不到一分钟在你的右手边会看见一间旧旧的便利商店换成一间叫做CU的便利商店)右转,走不到一分钟后会看见你的右手边有『韩国汉城华侨小学』黄黄橘橘的建筑,很好认。继续走下去的左手边有个转角,你就会看见大使馆换钱所。

第二天
梨花壁画村

大学路(马罗尼埃公园)
首尔市区开往大学路、惠化洞方向的路线大部分都经由此地,也可以利用地铁4号线,在惠化站下车后利用2号出口即可。
地址:乘坐地铁从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出来,在KFC的街口向右转前行,大约120米处看到GS25便利店后向左转,前行100米后即可看到10×10大学路店。
营业时间:12:00~23:00(周日:12:00~22:00)
汉城大学,诚信女子大学(如时间充裕可以去逛逛~)

大学路——广藏市场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礼智洞6-1
营业时间:10:00~19:00
特色美食推荐
①毒品紫菜包饭②顺熙家的绿豆煎饼③哈尼家的血肠④秀贞面食
广藏市场——狎鸥亭罗德奥站
或者 坐地铁到狎鸥亭罗德奥站, 从地铁站1号出口出来右转直走,一直走到一个不能直走的地方(一个丁字路口)右转,再一直走,大概得走20+分钟。(新)

SM公司——清潭洞

清潭洞——新沙洞林荫大道
可选择搭乘地铁3号线至新沙站下车,经由8号出口出站。
营业时间:10:00-23:30(一般主要指咖啡厅)。

新沙洞林荫大道——明洞

第三天
昌德宫和后苑{只参观昌德宫不需要预约,但是如果参观秘苑就要预约了~}
徒步路线* 一般观光路线
* 后苑特别观光
19岁以上成人3000韩元,7-18岁小孩1500韩元;秘苑门票成人5000韩元,儿童2500韩元。      开门时间:11月-1月 09:00-17:30

昌德宫——通仁市场
地铁3号线安国站至景福宫站2号出口

通仁市场——景福宫
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步行5分钟;
5号线光化门站2号出口步行10分钟

光化门——三清洞[清溪川——三清洞]
景福宫站上从安国站一号口出来的,从一号口出来了以后比直走就可以看到这样石头的墙啦,继续走下去就可以到达三清洞
地铁:从地铁3号线安国站1号出口向精读图书馆方向步行10分钟即到(约570m);从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向景福宫十字路口方向步行20分钟即到(约1km)
三清洞——东大门

清溪川——东大门

第四天
梨花女子大学
从这一站下来,2号口或者3号口出站直走就到梨大的校门。
温馨小提示:从梨大正门出来往前走一点点就是梨大的购物街了。

新村
U-PLEX(现代百货店 新村店 Young馆)
U-PLEX与现代百货店毗邻,是现代集团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更加前卫、休闲、学生风的百货店,主打休闲款式和户外风格服装,比起乐天Young Plaza的精致和华丽,这里更加亲民,深受当地学生们喜爱。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沧川洞30-33
官方网站: http://www.ehyundai.com/
营业时间:10:30~22:00
休息日:每月休息一次(不定期),1月1日
到达交通:地铁2号线新村(Sinchon)站2号出口,步行约2分钟
推荐产品:EXR、 斐乐、盖世威、锐步、范斯
详细的U-PLEX攻略:韩国首尔U-PLEX购物攻略(简介/楼层指南/各楼层介绍)

弘益大学
【梨大】【新村】【弘大】这三站是连着的,从惠化站坐地铁换乘2号线【梨大】下车,从壁画村来这儿这个时间基本刚开门不久,梨大必逛是[校园]和[女人街]然后步行到【新村】,路途不远,在新村美食很多,吃午饭的好选择,吃完去【弘大】,这里的小店很多,下午会比较热闹。

弘大——南山公园
2、3号口这里就是坐去首尔塔的循环巴士车站了,首尔塔可是running man常取景的地方哦!打算去那儿看个首尔夜景,接近六点,天色渐渐暗下来,也起风了。
地铁4号线明洞(424)3号出口,乘坐循环05路到终点站南山塔,下来走上坡路约10分钟到达,反正大家都下车了就说明终点站啦。巴士运行时间:07:30-23:50(每隔15-18分钟一班),可刷交通卡,下车记得也要刷一下哦,大概10元左右。首尔塔人均:9,000韩元(观景台)
门票
观景台费用:成人9000韩元,儿童7000韩元
缆车费用:单程:成人6000韩元,小孩3500韩元;
往返:成人8500韩元,小孩5500韩元
同心锁:5000韩元;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周日:10:00-23:00;周五,周六:10:00-24:00(公交车运营时间最晚到12点)
用时参考
平时2小时(周末的时候,如果乘坐缆车灯塔,尤其是赶在傍晚,会排很长时间的队,大概1小时左右,走路上山只需要20-30分钟,另外,到了塔底,买票也要排队,在周末或者平时傍晚的高峰时段需要排半小时-1小时,等电梯上高层的观景台也需要排队)

汗蒸幕(首尔梨泰院LAND汗蒸幕)
景区地址:首尔特别市龙山区汉南洞732-20
交通地址:地铁6号线 梨泰院站 3号出口 直行260米
首尔梨泰院LAND汗蒸幕门市价:18:00前入场:8000韩元
                             18:00后入场:10000韩元
1楼休息空间
2楼高级桑拿浴设施
   男女衣柜、男女桑拿浴、便利店、搓澡间、女性韩方座浴、冷池、温池、干式桑拿浴、湿式桑拿浴等 ,您在这里能体验到从地下300米深处的清净岩盘水   咨询总台、顾客接待室、鞋柜、物品保管室、花店、擦鞋服务、办公室
3楼 汗蒸房 及 各种设施
   传统松树木柴火龙浴、盐高温汗蒸房、天然黄土汗蒸房、冰房、餐厅、便利店、儿童娱乐、按摩机、皮肤护理室、sports按摩室
4楼 各种设施
   健身房、按摩机、橡树传统汗蒸房、漫画房、练歌房、小型宴会室
5楼各种便利设施
   5楼有大型男女休眠室、电影院、电脑房等

弘大
弘大入口站的9号出口出来,你会看到一个很大的巴黎贝塔面包店,拐到那条街之后走大约100米你会看到一个innisfree化妆品店,然后右转,就是那条街一直走就是弘大时尚购物街了。

第五天
北村韩屋村
北村八景:
地铁:3号线安国站下车

出发:首尔(仁川机场)
大约11:00~11:30左右出发去机场

出发时间:16:55
到达:上海(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到达时间:17:50

本篇游记共含11936个文字,7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1-31 17:28

2016-01-31 17:55

引用 春咴爱大家 的图片:

2016-01-31 18:00

引用 耳芳转运 发表于 2016-01-31 17:28:16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耳芳转运:😊😊😊

2016-01-31 23:07

2016-02-01 06:44

2016-02-01 09:3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