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产品狗的澳洲游记【持续更新 悉尼墨尔本凯恩斯 黄金海岸马上开始】

• 出发时间/2016-01-1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在澳洲的十几天里,国内,至少江浙沪正经历着很多年没有过的严寒,大雪,冻裂的水管和没有热水洗澡的夜晚。早三小时的东十区内,太阳黑子烈日灼心,默(XI)默(WEN)目(LE)睹(JIAN)着票圈内的怨声载道。回国当天,天气宜人,大有在年前就能感受到春天来临的意思。而现在,回国两天后的周末,也就是2016年1月31日,零下二度的南京大雪纷飞。
有句古话说的好。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严寒挡不住出去浪的心,偷换半个月的夏天过过瘾,此行的目的也就达到了,这波不亏。
准备工作也不细说了,拿着护照,带着签证和钱就可以上路了。

此行的大方向及人员的普及

龙套甲
小哥是本人的高中同学,在大西澳珀斯生活五年,攻读土木工程离岸工程等高深的学科,未曾踏上过东澳这片热土。

龙套乙
即本人 南京土著青年 IT狗 性别男爱好女 热爱运动健身之类消耗着宝贵生命的事情

既然是陌生的时间,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一场喜(CHI)闻(HE)乐(PIAO)见(DU)的作死深度游自然必不可少。
比如,亲吻来自达尔文原始森林的巨形澳洲咸水鳄。

与肌肉袋鼠贴身肉搏。

在每个城市的赌场内输光身家,只穿内裤回家。

又或是,听一场澳洲老年男子硬摇天团,本文BGM原创团体AC/DC的演唱会。

最重点就是,体验一下全宇宙唯一的上市妓院,墨尔本城外的日日星(Daily Planet)。
她们的网站如下:http://www.dailyplanet.com.au/gallery/

看到这儿,您可能蠢蠢欲动,哎嘛澳洲啊,还真是个好地方呢。

对不住您,以上剧情,均未出现在剧本内。

不过,AC/DC什么的据说今年镇江可以有。

住宿住宿

睡眠是旅途中的重要部分,本着深度游的原则和作死的精神,我们选择体验了不同类型的环境而不是一味住在酒店,说起来还真是你家我家还是如家。

1月2月这段时间正好是大批澳洲留学党回国过年,大批空房闲置的好时段,因此我们选择了比AIRBNB更极端的方式,直接向这类人群租房。

UNSW附近的古老筒子楼是我们在澳洲的第一个安身处。

RMIT隔壁著名的小黑楼是我们在墨尔本的住处,街对面就是学校的篮球场,篮球在澳洲似乎不是热门运动,但因为亚洲人数量众多,球场还是每日爆满,充斥着各国男女老少。

凯恩斯的选择是卡拉维拉背包客,这家类似青旅的机构应该是凯恩斯当地比较热门的背包客去处。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到凯恩斯只是为了一天海上的行程,那么应该是个很好的选择。因为这里离机场,码头都很近,设施规则套路都很齐全,卫生间浴室房间都非常干净,可以满足你各种基本的生存需求了。
 不过,刚进房间的时候,墙上有只蜥蜴,一夜过后,我还在,蜥蜴没了,内心有些崩溃。

黄金海岸的选择是美利通酒店公寓,没什么说的,对面就是木星赌场。

悉尼最后一晚

持续添加中的备注

下图为行程,飞八段,保险得多买。。

此次的记录设备除了手机外,还多了一个小玩具GoPro。

【初来乍到】

本次飞跃大洋选择了厦门航空于2015年12月5号才首飞的MF801航班,7月份买的机票,价格比较炸。787的飞机基本坐满了,人挺多,位置也一般,并不宽敞,最主要飞机餐还是那么难吃。

飞机上真的很难睡着,本次9小时的旅途,除了吃饭睡觉,终于看完了最近一直交替着看的摩登时代和魔王。两本书其实是在讲同一个故事,或者说同一个体系,由于主人公是同行,所以代入感挺好。伊坂幸太郎的小说内容天马行空,有暴力美学电影的风格,作者可能也是音乐爱好者,出场人物和对白经常与音乐有关,比如被翻拍成金城武主演电影的死神的度,死神本人竟然是一名狂热的音乐爱好者,在做完本职工作也就是杀人之后,业余生活就只在CD店度日。良心推荐。

晚上22:30起飞,飞行9个小时,再有3小时时差,悉尼当地时间10:30到达。

到机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买电话卡。之前已经有所了解,澳洲目前有三家比较大型的电信公司。Telstra,澳洲最大的电信公司,国企,汽车之家的母公司,对就是那个汽车之家。Optus,新加坡的电信公司,以及哪儿都有的Vodafone。传说三家公司在大城市使用均无障碍,不过如果要去到诸如塔斯马尼亚或者大堡礁之类的地方,出海五分钟沃达丰就没有信号了,一个小时后,Optus也会挂掉,而澳洲电信可以撑到最后。本着性价比的态度,追随了很多先人的脚步选择了Optus一天两刀的15天套餐,包含了500M的4G流量每天,事实证明,完全是够够的。

Optus服务不错,刚出机场大厅就接到回访电话,查问使用是否合适能否上网。

出机场拿车,天气好气温高,好热。由于我们定的租车公司并不在机场内,需要电话邀约来接人,然后坐等。

还有雷鬼头小朋友一家跟我们一起坐等,不过并不是同一家租车公司。

租车无非签合同,验车,提车走人。记得买全险,不然出了事情比较麻烦,验车的时候看仔细了划痕,右舵的问题嘛,慢慢适应吧,由于本次行程有本地老司机,所以对我来讲也就不是问题了。哈哈哈哈老司机带我飞。

到达位于新南威尔士大学附近的住处,各种安排妥当之后已经是大下午,是时候觅食了。

本来的打算是去悉尼市区见识下大城市顺便觅食,后来公交迟迟不来,我们决定直接在大学这条主街上吃了,初来乍到,各种印度马来菲律宾越南食物,算了,还是吃个靠谱的。ASIA66??!!是叫什么这个名字么,年代有些久远,已经不大记得了,是家良心店铺,推荐去旅游和去上学的同胞们多多光顾。

【悉尼第一日 晴空万里到凄风惨雨】

第一天下午的行程从Town Hall开始,Town Hall是悉尼地下交通极其重要的一站,重要程度堪比南京新街口,上海南京路以及宇宙中心五道口。我们在这里面基了小哥在珀斯的大学同学的高中同学,也是我们初到悉尼的向导。随着向导,我们来到了本次行程的第一个景点,QVB。

据说QVB曾经是英国女王在澳洲的办公大楼。

街边随处见的大鸟,确实不怕人类,怎么做着好吃。。

向导。。

QVB过街就到的圣玛丽大教堂

望右。

圣母

额。。

大教堂不管是从外面看建筑还是从里面看精致程度都很值得一瞧。

悉尼塔,在Westfiled楼上,25刀一个人,整个澳洲最高的建筑,还是很值得一看的,不过从这里的话,几乎很难看到悉尼歌剧院。

是日晚餐,号称是和牛的自助烤肉店,神户烧肉,位于George St,79刀一位。还不错,牛肉和刺身爱好者的好去处。

晚餐后随意走走,路过悉尼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三不猿。

这一天只在悉尼市中心随意逛了逛,参观了观光客们都会去的景点们。这一天从出飞机场晴空万里热的要融化,到晚上凄风惨雨穿了外套还觉得冷冰冰。漫长的一天终于要结束了,好眠。

【悉尼第二日 逛动物园才是正经事】

早餐,一只香芋馅的面包。。起床才想起来。。今天的行程是动物园。。

来之前在本站上定的自由行门票。去Westfield,也就是悉尼塔楼下拿票。

Westfiled 五楼餐饮区,好看,不知道好吃否。

袋鼠干鸸鹋干鳄鱼干。。。都有。。

逛动物园之前,我们决定还是先吃饱。也是一家大部分游客都会去到的餐厅Pancakes on Rocks
顾名思义,是一家以煎饼做噱头的餐厅。。
哈哈哈哈。。。不过肉食动物,当然还是要吃肉的。。
我们下单了肉眼排,猪肋排和一份大概是草莓巧克力煎饼吧。。

饭后的结论是,肉排们大块紧致滑嫩多汁,值回票价。
而煎饼则是好看的程度多过好吃。。口感一般。。

如图所示 POR在黄金海岸也开分店啦。。。

这家著名的景点型餐厅在悉尼有几家分店,我们用餐的这家在Rocks附近,出门也就是达令港了。

大概是航海博物馆吧,红衣骚年与雕塑。。

颇有年代感的潜水艇和英国殖民者的船。

而这座在达令港口边的室内野生动物园也是悉尼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百度告诉我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野生动物园。而我想说的是,提前在网上买票真的很方便,不用再排队买票了。悉尼夏日的下午两点钟,如果还要站在室外排队购票,真的让人崩溃。

这座动物园在市区内,没有很大,基本上都是一些澳洲特色的动物,比如,蜥蜴。

比如寂寞的袋鼠。。。

比如。。。蛇。。。
这是这辈子我第一次摸到蛇,我一向很怕这些东西,特别是在我前往澳洲之前没几天还发生了中国游客在泰国被蛇咬掉鼻子的惊悚事件。。不过我看这条很温柔的样子,遂。。

肌肉袋鼠身材不错,还有强壮的第三条腿。。。

好了,那么重点来了,要说澳洲第一懵物,还是考拉。
考拉这种动物只生活在澳洲,且每天有接近22小时的睡眠时间,只有两小时在活动。
很幸运的是,在我们到达后短短的几分钟内,这家动物园里的考拉,竟然自己醒了。。

没错,这才是考拉的常态,睡睡睡。

还是睡睡睡。

哈哈哈哈这波不亏,珍贵的考拉进食视频。。。

当然,还有这家动物园的明星成员,REX

这头与霸王龙同名的雄性澳洲咸水鳄身长5米多,体重超过1吨。咸水鳄是目前已知世界上存活最大的爬行动物,攻击性非常强。

REX来自北领地达尔文,在几年前被捕获,空运到悉尼。看得出,这么点大的地盘显然是不够REX发挥,也看的出REX似乎略有些寂寞。

鳄鱼。。鱼。。和萝莉。。

野生动物园最后一个节目参观完毕,出去去到达令港
达令港,也就是传说中的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所在地,这座从小就出现在课本中的建筑,终于要摸着活的了。

要说1月份悉尼的天气,那还真是作妖。不过万年不变的真理就是,野生的老外们,还是那么会玩。

天色已晚,坐公交车回郊区了,公交站旁边的宏伟建筑,目测是XX博物馆。

悉尼郊区的夜晚真的是好无聊,我们坐不住星人自然是不能错过美好的夜晚时光。故在去酒吧小酌之前,特意驱车前往澳洲著名学府也是八大之一的悉尼大学达令校区观光。
不过讲真,晚上还真不是个参观校园的好光景呢,别问为什么,后来发现只拍了一张图,就是。。地图。

哎呀哎呀哎呀。。小酒馆。。
周五不喝酒,人生路白走。。
就是这样的节奏。

哦 忘了说 对面的男子是我们的室友。。19岁的北京小鲜肉。。后面应该还会出现在本文当中。。

哦 你看 这不就出现了么

早到整个街区都没有人走动
早到整条主街上只有面包店开门且明显是勤劳的中华儿女在经营
早到神魂颠倒
哦。。时间大概是7点。。
高潮来了。。酒吧竟然还开着。。还有一对大爷大妈在喝啤酒。。

今天的安排
我是说真正的安排
是很正常的观光客行程
大概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执意要去的蓝山和中国游客难以免俗都要报道的悉尼鱼市场
可是又由于不知道什么样的原因

各种坑都不能停
不是挡住了这家奶奶窗外的视线
就是隔住了那家大叔的院门
总之 这天早上 我们依依不舍地把车从昨夜找了一辈子的车位上挪开
下图为邻居奶奶的树和她的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