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踏浪度个假

LOLO. (成都) LV.21
2016-01-31 17:14 1042/10
  • 出发时间/2015-09-29

泰国,前年过年计划去的,后来改去了西双版纳。其后又因为天时人和的关系都错过了。
泰国,感觉身边的人都轮番去了一遍或者二遍,看着照片就知道是什么岛什么岛的之后;在继家里的枕头、床垫都换成了橡胶的之后,觉得也是时候该去看看了。

才从新西兰回来不过两个多月吧,当时和原子就计划,下次,我们去海边吧。
黄金周国内想必人山人海,想想那年的西安就足以让我黯然神伤。
国内行不通,也不能在家荒废时间,那就还是出去看看吧。
于是匆匆订下了泰国普吉的度假计划,既然是度假,就轻松着玩儿,游记,也就轻松着码
不带像以前出游一样,恨不得一天掰成两天用。游记认认真真写了半个多月,6万多字,上学那会也没这么下功夫。
好了,回正题

泰国亚洲国家中 去的中国人最多的国家;
泰国中国人中 去的四川人最多的国家;
泰国四川中 去的成都人最多的国家。

时差比我们国家慢一个小时。
由于泰国的经济65%都是靠旅游业,对这个天朝后花园无需多言。
他们服务员、售货员基本会简单的中文和英语。
所以在泰国自由行一圈中文基本就足矣了,再加点英语就更没问题了。

这次行程是主要在海边度个假,所以只计划的普吉。从普吉出发去各个岛都比较方便,最多不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
现在泰国旅游业还是比较发达也比较简单,简单到直接订了机票和酒店即可。订自己想去的岛弄个几日游的,包接包送也很方便。

下面简单说两句

签证——可以提前某宝办理好。也可以直接落地签。非常方便,走个过场。

——简单说下落地签——
普吉机场,进大厅看见长长排队的就是了,两个小的窗口。只见里面的工作人员分工不同,收钱的收钱、盖章的盖章、分发的分发,机械性的操作着。
都知道办落地签护照里面心照不宣夹20元人民币的小费,结果前面有人夹的20元无情的退出来直接要40元人民币。涨价了~
所以落地签提前准备好1000元泰铢的签证费和40元人民币的小费。
个人的建议是国内就办好,办落地签虽说还是比较快,但是还是需要排队等候耽搁时间。对于我这种出门旅行的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得抓紧。

——入境随身现金金额——
泰国海关规定,进入泰国的外国游客须有足够的资金证明,人民币4000元/人(等值于600美金的外币)海关随时抽查,还是抽查到没有带这个数目的现金据说是要被遣返。
不过,我们下了飞机过海关基本没有海关,直接就拿行李出去了,连行李都不带扫描的。这样说吧,除了签证那个办公司里面有人,其他的我没看到相关工作人员。
但是还是带够以防万一吧。

小费——泰国有付小费的习惯。
泰国为小费制国家,很多地方都需要付小费。多备点20B的纸币可用来支付。
住酒店第二天出门记得放20B。或者觉得别人服务的好时都可以付随意给小费。
我们去骑大象,驯大象的人帮我们拍照后就一直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所以说脸皮厚吃个够。我给了他100B小费。他非常高兴。后来才发现跟我们一起去的另一家人都没有给小费。就算给,其实20B足矣了。所以大家掂量着给。
不过记住硬币不能用来给小费,这样会视为打发乞丐很不礼貌。

——泰国禁赌——
泰国禁赌不禁色,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在泰国还是不要带扑克什么的,
即使在酒店房间内,也最好不要玩牌或者打麻将,可能会被举报。

——打电话——
人在国内的话,打电话到泰国需要 国际冠码(00)+泰国国码(66)+当地区域号码+电话号码
人在泰国的话,打电话回中国需要 泰国国际冠码(001)或(009)+中国国码(86)+国内区号+国内号码
人在泰国的话,开了国际漫游用国内的电话卡打泰国当地手机,直接拨打即可

——贵重物品存放——
因为基本都在海边玩儿,入境又非要每人带够4000人民币。
所以贵重物品放哪儿呢?
泰国,酒店均无牙刷、牙膏和拖鞋,但是一定有保险柜。可以存放一些贵重东西。
不过,保险柜里面的东西丢失,酒店方面是不负责的。
包括有很多用了保险柜忘了密码的、或者走了就直接忘了还放了东西在里面的。
以防万一,我是马大哈反正我是没用这个

——穿在泰国——
一定要多带!一定要多带!泳衣多带个几套!衣服一天准备三套都可以!
去海边,一定要随身多带一两套衣服换,切记还有贴身的!

——说一点禁忌——
泰国不能随便摸小孩子的头,因为他们认为神明在头上,你摸了就是把他们的福气带走了。

哈哈哈哈,是视频啊~

视频还是没有进步…
留个纪念吧…

初到普吉

快要到普吉机场的时候,在飞机上就能看到海上的座座岛屿。
然后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慢慢就下大了,空气中又潮湿又闷热。
普吉机场很小,我们乘坐的是川航的航班,下了飞机还需要坐小巴车到航站楼
一进航站楼就排队办落地签
办好落地签拿到行李出门,好家伙,倾盆大雨
看到这天跟成都灰蒙蒙的天没什么两样,心都凉了半截
坐上车没开一会儿路上就没有下雨开始放晴了,谢天谢地,此后的天气也很好,没有再下过雨
毕竟国庆还是属于雨季,心都捏紧了
在路上,永远最惦记的就是天气

放晴后的路边看上去还是很美,典型的东南亚风情
街边的房屋有些破旧,像我们天朝60年代小县份那种感觉,反正满眼的落后
偶有经过大片橡胶园
提醒一下
泰国毒蛇很多、毒虫很多,橡胶园的蛇是特别多,还是不要随意进去 玩耍照相什么的

珊瑚岛

到珊瑚岛那天天气很好,太阳高照,还有蓝天白云相陪。
出去玩儿这个天气就足以让人高兴。风平浪静,也不会晕船。

珊瑚岛上有很多水上项目。比如水下漫步 1600B 、空中飘 800B (我取的名字,大家都懂的那个)、香蕉船(价格我忘了,好像是800B)和深潜2400B。

浮浅就不说了。随便哪个岛,只要有海,在岸边上带着浮浅三宝,头往下一扎就是了。

其实这边的海上活动建议大家还是可以多参加参加的,价格也很便宜。
玩儿的人也比较多。
水上飘这种放皇后镇就不是100多人民币了,就是将近200刀了,贵了600多人民币的样子。

说点重点的:
海底漫步,没有带手机、相机防水壳的,到时候他就推销1000B的相机。只能照20张的样子,是胶卷还需要去洗照片。很不划算。
所以大家还是提前带好防水壳。

黄金周的人流量在泰国还是比我想象中的好太多。
至少还可以出现这种原子哥一个人浮浅在水面上,我居然都拍不到路人甲!
我一直以为会出现下饺子的盛景。

我是保守的小妹儿

海中漫步。
就只是每人头上都罩了个这个类似太空帽这种,但是里面不会进水。
下去前会有工作人员将一些注意事项。
如果不舒服就比个手势,马上拉你上去。

其实,其实。并不是这样。
原子哥一下去由于水压的关系,就觉得不舒服想上去,赶紧比手势,旁边的教练就直接把他的手压了下去,选择无视。
一会儿也就适应了。
上去后相互问了一下,大部分都是这样的,刚下去的时候有点不适应,适应了就觉得挺好玩儿。
教练会给每个人发点肉,就会有很多小鱼围过来抢食。

偷拍被发现~

神仙半岛

神仙半岛突出于普吉岛的最南端,在泰语中意思为上帝的岬角。
最顶端处供奉了一尊四面佛。
顺着楼梯向上,第一个见到的就是这个许愿树,很大
岩壁上一排棕榈树交错,东南亚特有的沿海风情

天气好,太阳大,晒得受不了
穿个长裙热得受不了,穿个短裤又晒得受不了
好在景好

此处跟千千万万从普吉归来的人的照片一样。
是这个景。

Banyan Tree Phuket(普吉岛悦榕庄酒店)

BOOKING地址:http://www.booking.com/hotel/th/banyan-tree-phuket.zh-cn.html

用原子话来说,就是去东南亚国家,再贵都必须享受一次悦榕系列的酒店。
早上吃个丰盛美味的早餐,打开阳台门就可以跳下泳池,出房间门走几步就是私人沙滩,乏了还可以去做个SPA。

还有非常好的一点就是这个地方全WIFI覆盖就连躺在沙滩上都可以上网。
完全可以自己带上婚纱,在这儿照婚纱照,绝对漂亮。

打开房门随便一处都可以拍几张。

这个独有的私人沙滩海延线还是比较长
其实,懒一点的索性就在这儿住个几天哪儿都不去,度假来说也是妥妥的,倒还省心

海上活动这里也有
有个海上滑翔伞的人问我玩不玩,1200B
我后面的一个大爷悄悄告诉我,昨天才500B
哦,懂了
所以大家有个还价的底线了

玩儿累了,晒够了
岸上躺着上会儿网,黄金周里偷个闲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推开门就可以下泳池游泳,还有一点人工沙滩
旁边有两座拱桥,可以游过去到另一边泳池去
还是比较大,环境特别好,下次去,一定多住几天

我这个旱鸭子在这儿也是努力的学了一下游泳

一大波装B泳照来袭

在这儿学游泳特别不错
场地够大够清闲,就是没带游泳圈
练习大半天的浮在水上,还是浮不起来,看来现在得把学游泳提上日程了
不然怎么去帕劳与水母共游

房间内的浴池也是比较舒服,躺着好好泡一下。
床边小门可以调节直看浴池,小小心机小有情趣

早餐的自助餐非常丰富,味道也都特别好吃,自动点赞

这个蜂格还比较特别,直接架在这种架子上蜂蜜顺着留下来滴到碗里,抹一点在吐司片上

蛋岛

蛋岛名叫帝王岛。
帝王岛是帝王岛。皇帝岛是皇帝岛。
很多人容易搞混淆。
帝王岛很小又叫蛋岛。
本来就够小还3分之2都是椅子,不过基本上都是空着的。因为坐是要收费的。
大家都是出来玩水的,坐个什么劲

蛋岛虽小,鱼群还是很多的。直接在岸上就能看到海下密密麻麻的小鱼。

砂子细腻程度:三颗星

芭东

我们从普吉的尚泰购物商场包的7座的车来的巴东海滩。
来回1200B。

巴东是普吉比较成熟也比较大的一个景点。
打开普吉景点,一般就会蹦出
1、PP岛       2、巴东海滩     3、卡伦海滩   4、卡塔海滩。

巴东海滩还是比较热闹,主要周边酒吧、夜市还是很繁华。
外国人比较多。
海延线很长。日落特别的美!
海边有很多的小螃蟹,被海水冲来冲去的。
比起情人沙滩柔软的沙子,这里的沙子特别粗,有些扎脚。

沙子粗爆程度:四颗星

这个海上飘的水上项目价格方面:
价格不等,感觉属于随心要价。可以讲价,但是在泰国无论是购买东西还是游玩项目,反正你确定了要买或者要玩儿再回价,不然小心被揍。

心得方面:
在珊瑚岛上玩儿这个最后是停在水上降落,下来的时候掉水里容易呛水。
这种岸边上的,最后是回到岸边上降落,不会游泳的就不用担心啦。

这外国人自己在这儿刨坑呢。
看我和原子哥围观他,对着我们傻乐。

“一屁股坐死你”
我觉得这位大姐绝对有这种独门绝技

随身背的小包里还残留了一个之前在新西兰捡的贝壳
据说泰国过安检的时候检查带了贝壳珊瑚等等这些之类的,要重罚
为了安全起见
这就是它的命
就让它留在普吉吧

往来上万公里,从此珍重啦,贝壳君

随处可见的简易加油站

夕阳下的巴东海滩,特别特别的美,还有镜面的感觉。

阳西
没看到朝霞看晚霞,不枉来巴东一趟。

落日真是美呆了!!

到了最后面就是这种色了,不解释

打卡地点打一个卡
这条街往里走,两边都是酒吧,灯红酒绿,老外众多。
还可以看见人妖在外拉客的
不管男的女的,也不管身边带没有带老婆老公的,一路就推销让你去看成人秀
男人们的天堂

这条街往里走到头,就是巴东海滩。
这条街往两边走,就是著名的巴东夜市,有吃的卖东西的,夜市两条街

简单说一下酒吧

每个酒吧门口或者一些座位之间会有一个大的铃铛
这个可不要随便的去摇着玩儿
一摇就证明全场你买单

简单说一下汇率

泰国每条街上都有很多换钱的地方,
据我观察,大概有3种不同的类似公司性质的换钱的地方。
换钱处有个大液晶显示器的,标牌是蓝色等条纹换钱的地方,换的汇率一般较高
基本和银行当天的汇率差不多,但是同家公司不同地方的汇率还是有差别

所以就算带了现金到这边来换,还是很划算,不过每一家的汇率都不一样
巴东夜市猛然发现一家是我看过最高的。
1:5.64的汇率,比在紫色ATM机取的1:5.5还要高,ATM机取款还有手续费
我们除了在ATM机上取款之外,就基本在这一家换的钱

所以根据当时的汇率,看到有换钱汇率高的就赶紧下手

巴东这边有著名的成人秀,几十般武艺据说十分精彩,世界无双
可以去看下,票价大概500人民币。
团体票350人民币左右,
据说看的女的比男的还要多

前一天晚上也去了巴东夜市,从另一个方向去的。
这条路上中间隔离带都是这种芭蕉树,好像铁扇公主那扇子。
两边路边全是椰子树,还有鸡蛋花。
熟透了的椰子掉在地上很多。
所以走路还是要小心,要是幸运的被掉下来的椰子砸中后果还蛮严重

巴东海滩的夜景还是漂亮,远处的房子星光点点,
沙滩上全是堆起来的沙堆可以靠着看海,听着海浪的声音

旁边有很多饭馆,一路过就会有泰国人说着中国话,询问你
“ 吃了吗 ” 微笑回一句 “ 吃了 ”
他们也会微笑说 “ 下次来吃,好吗 ” " 好 "
有来有往,买卖不成情谊在。

不会像天朝个别同样是拉客的,听见你没吃就一直推销
听见吃了马上笑容就不见了也懒得搭理你,更甚者还会遭受白眼

海龙寺

进入泰国的寺庙是不能穿短裙短裤的,一般寺庙旁有免费的披巾可以免费领取穿戴。需要拖鞋进入庙堂。
我是特地穿了长裙带了丝巾去的时候围上的。

普吉岛的海龙寺是免费的,庙很小,一个露天的四面佛,和两个相邻很近的庙堂。
整个没有推销纪念品和香蜡,有的是虔诚的信仰和宁静。
鲜花和香蜡都是免费领取,随自己心意可以随点功德。
如果许愿可能愿望实现了还得飞去还个愿,对于我来说遇佛拜一拜,拜拜即可。

寺庙建筑华丽,会有义工带你进去寺庙,他们对佛的信念跟国内的信念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紧挨的旁边就是个小学。简单的三层教学楼。门口有三三两两卖零食的推车。跟寺庙完全融合在了一起。

Woraburi Phuket Resort & Spa(普吉沃拉布里温泉度假酒店)

BOOKING地址:http://www.booking.com/hotel/th/woraburi-phuket-resort-spa.zh-cn.html

到普吉前几天都住的这家酒店,当时觉得酒店还是很大,有游泳池景色也好
早餐种类繁多味道还不错
周边环境还是很不错的,最主要的是清静,基本都是老外住在这边,对面就是大海
去卡塔海滩、卡伦海滩还是比较近,门口坐个突突车就去了
晚上也有夜市两条街
唯一不足就是WIFI没有全覆盖只有大厅才有,房间空调声音略大

不过后来住了悦榕庄,一对比,这里不免就黯然失色了些
不过,还是十分推荐

酒店对面的大海海延线还是比较长,沙滩上人比较少
晚上建议不去,涨潮不安全。

酒店旁边的小摊,要的人气最高的BANANA,40B一份
由于饼很薄,外面很脆又不失面自身的口感,一口咬下去吃到的就是香蕉
非常好吃,强烈推荐 五颗星

后来又要过一次芒果的,60B一份
芒果本身超级酸,再加上饼热的那个味道一结合,我的天
我反正接受不了,吃了一口
难吃,强烈不推荐

小鱼足疗去死皮,看着心痒痒想去做一个
想起好多年前国内也掀起了一股热潮就做这个小鱼吃死皮的,现在销声匿迹了
据说脚上有伤口什么的容易传播疾病
最后为了身体健康,世界那么大还没开始去逛逛,运气倒霉碰到上了什么不好的,不划算
看看即可

泰国按摩店门外,什么店门外都比较多这个,老外做得笑呵呵

普吉岛标志签到打卡——PP岛

PP岛不说了,大家都了解。

俩小孩在海边跳水,这小姿势还挺标准

长期出海风吹日晒,炼就了一身黝黑色

玩完一天,下船时原子哥跟开船的合照一张

泰国标志签到打卡——人妖秀

说实在的,我一直以为人妖秀是他们制作出的一台类似话剧、情景剧一样的秀。
事实就是一群人妖在上面从唱英语歌开始接着就唱泰语歌、粤语歌、韩语歌、中国歌。
就是这些歌曲搭了些场景,然后估计是对的口型编了一些舞蹈,就像是看完一张混合专辑MV的感觉。中国歌部分现在同步更新唱了小苹果,人妖在上面卖力的跳,我却一直想睡觉。
仅仅针对这个秀,跟我想象中不是不太一样而是太不一样。

出来玩也不要太要求了,撇开秀给我印象。
他们舞台上的布景道具还是做的很大气很好看金壁辉煌的,各种大家伙布景来回折腾变幻。
他们的衣服还是挺有特色很好看很闪亮。
人妖还是很漂亮,身材那叫一个九头蛇黄金比例相当完美,腿长得简直不要不要的。
女的看了还是要受点打击,瞬间觉得自己腿太短了。

他们还是比较辛苦,台上卖力演出,一场又一场。

对了,凭票可以免费领取两杯白水

看秀的人还是相当的多,每场感觉都是爆满。
表演完了,个别人妖长得比较漂亮的都会出来可以跟他们合影留念,只是给点小费。
摸胸的可以去了。

普吉镇购物中心

有点像万象城的分布,这边是商场卖吃的穿的各种。
另一边明明就是尚泰百货,还是那个标志,只是换上了泰语,我是看不懂。

助纣为虐骑大象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我们助纣为虐的还是去骑了大象。
大家能不骑就不骑吧。其实真没什么意思,还折磨了大象。
大象不听话不肯定走的时候,训象师手里有个很尖的东西会敲打它。看到还是有些不忍。

这个是包车去芭东的时候,司机带我们去的一个乡村骑大象的地方,就有点像在拉市海骑马,是一样的。
师傅没有格外的收取我们路费,就在往芭东海滩的路上,也许把我们拉去他会有提成。
不过这司机师傅人是真的很好。老婆是中国人,女儿中文名叫 荷花 。

人很真诚也很诚信。跟国内还是有很大的对比。
我们包车来回,约定好晚上8点的时候来接我们,相当准时就来了。
之前我和原子哥去拉市海,跟司机约好多少点来接我们,结果后来打电话各种推脱不来。
我就呵呵呵了

天堂湾

此处三面环山,中间是一汪平静的海水,据说是郑和下西洋时发现的宝地,即使外面风浪再大,这里一样风平浪静的,被称为天然游泳池。

在这里就可以从游艇上一跃而下,享受跳水乐趣。
旁边一游艇的老外齐刷刷的跳下去围着游艇,一旦有人从游艇上跳下就一通欢呼声,更有美女直接泡海里,手里还提着啤酒,边喝边游,也真是欢乐。

翠竹岛

翠竹岛感觉还是很好的,有种海天一线的感觉。
适合睡个觉吃点水果。

攀崖湾

第一天到的这儿,由于早上下了大雨,下午虽然放晴但是云层还是比较厚的。
这个地方就是个吃饭的地方。

水质不清澈,坐很久的船。完全就是来坐个皮艇,美名其曰 小桂林

这里重点说一下:
划皮艇途中有水上卖椰子的,一个50B。
如果给100B过去,卖家一定会给划船递一瓶可乐,让给他买一瓶。
这时候划船的小哥就会给你投来一个眼神,又不好说不给他买。
所以,相当于100B买个椰子。
我估计他们这个应该是潜规则的,划船的就只是收下了可乐,也不喝。

遇到性格开朗点的划船的,还会来几首中文歌曲。
又或者遇到性格搞怪的划船的,会用中文吓唬你说水里有鳄鱼,然后又马上说骗你的。

游后有感

在普吉度假还是比较舒服的,成熟的旅游业,舒适的酒店,热情的泰国人民。
       这里的人还是比较善良的。没有因为今天旅游业的发达就变得利益熏心。相反的,看得到他们的勤劳和努力。我们遇到的泰国人基本除了会说自己的母语,还会简单的英语和中文。

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一定要带够面膜!还有芦荟胶!
      要下水的最好是买带防水效果的防晒霜。
      我都没有重视,由于一直也不怎么爱擦防晒,不仅晒伤而且晒黑了好多!!!悔不当初
      一定还要多带几套泳衣好换洗!!!

好吧,我这虎头蛇尾的游记也是醉了~
      嗯。下次再见吧~
      祝大家新年快乐!恭喜发财!早日走遍全世界~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1 11: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01 11:54

引用 ashavin 发表于 2016-02-01 11:25:31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ashavin:哈哈哈哈,之前我看别人的游记就觉得他们记得好清楚。于是后来,每天除了把必须要记的写下来,还会写点小记。写游记也是为了不忘记

2016-02-01 13:48

引用 kosbiz 发表于 2016-02-01 11:54:33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kosbiz:这一篇写得太马虎了,发的时候都有点不好意思呢,就当是自己纪念吧。哈哈哈,谢谢你的支持哦~

2016-02-01 13:49

2016-02-02 03:42

楼主游记写的很赞的哦,照片拍的很美的呢,浏览了一下楼主窝里的其他的游记,都写的很不错的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在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5 12:19

写的真好。

2016-04-15 13:10

想问歌名

2016-05-21 23:59

引用 君临天下 发表于 2016-04-15 13:10:10 的回复:

写的真好。

回复君临天下:谢谢你~

2016-09-05 11:32

引用 老崔的迷妹 发表于 2016-05-21 23:59:56 的回复:

想问歌名

回复老崔的迷妹:歌名【True  Love  Avenue】---Kristina Train唱的,电影《珍妮的婚礼》的主题曲不好意思回复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