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泰国,只因泰美丽-----大城篇,残垣映射昔日辉煌

• 出发时间/2015-12-30

这几年每年都去泰国,2013年去的普吉岛,2014年去曼谷清迈清莱拜县,2015年初去苏梅岛,2016年初又去了清迈华欣大城芭提雅,每一次都有不同的体会,每一次去都会更加爱这个地方。每次回来都有很多东西想分享,但是一耽搁,也就不了了之了。这次旅行回来,终于下定决心,要把之前游玩的体会记录下来。
      因为每一个地方,我都想用心记录,所以打算将这篇大游记拆分成曼谷篇、大城篇、华欣篇、清迈篇以及大海篇(包括普吉岛苏梅岛芭提雅)。
清迈篇:http://www.mafengwo.cn/i/5381461.html
华欣篇:http://www.mafengwo.cn/i/5383007.html

大城,曾经的金碧辉煌

大城是最近一次去的,因为很喜欢历史,所以第一次看到大城照片时,就被深深吸引住了。尽管大城曼谷只有70多公里,可以选择报个一日游,然后当天往返;但是我和妈妈时间比较充裕,所以打算住一晚上,慢慢游览。

关于大城

大城,又称(阿育塔雅),是泰国古都(1350-1766),后来被缅甸摧毁,才迁都至曼谷。这里兴盛起来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国际贸易,它连接了亚洲欧洲,又是泰国南北贯通的交通枢纽,来此交易的商人不仅有中国、爪哇、马来西亚印度斯里兰卡伊朗日本人,甚至还有葡萄牙法国荷兰人,因此在当时非常繁华。如此盛世使得大城像一个手艺精湛的雕刻家,当地的寺庙、皇宫及佛像的镂刻,无不表现出庄严典雅的作品。
      大城现在分为新城区和旧城区,护城河以内的就是当时的旧城区,寺庙和景点相对比较集中,风格各异,可以租个自行车挨着挨着参观。比较值得参观的几个寺庙离得都不远,所以花个半天游览也是足够了。

护城河以内就是古城,我们住在护城河以外,往新城的方向。

关于交通

我们这次是从曼谷坐的火车去的大城,火车的终点站是清迈大城是开始的几站,因此去大城票很好买,但是去清迈就不好买了,一定要提前预定。我们在出发前一天专门去华南彭火车站买票,还被告知第二天直接来买就是了,不过给了一张车次表,和我之前在网上看的不太一样,所以还是有帮助的。但是回来的票,就不那么容易买到了,大部分旅客都是从清迈曼谷的,所以大城没几个空位子,基本都是站票,我们后来也是站回来的。 如果火车不晚点的话,曼谷大城的时间大约1个半小时,我们买的是8点半出发的,很准时。空调座位是76珠,站票是20珠。

这趟列车的终点站是清迈,经停大城

列车很干净,速度也不慢,还提供免费饮水服务。

关于游览

从火车站出来,对面有条小巷子,顺着往里走,可以到达摆渡的地方过河到旧城区。我和妈妈打算先去酒店休整下,下午再出来,所以就顺着火车站往酒店方向走,然后就看见了一座很精致的寺庙,就去转了转。

逛完这个寺庙,就沿着达到一路导航走到了酒店,可能有1.5公里,但我和妈妈都属于暴走族,所以没有选择坐车。

经过铁路,忍不住拍了一张。

就这么慢慢走着,在导航的帮助下,到了大城经典龟鱼尾酒店,Classic Kameo Hotel & Serviced Apartments,是一个星级酒店,住宿环境很不错,419/晚,携程预订。

大城的街道,安安静静的一座城,早没了昔日的繁华。

就这么一路走到了酒店,大城经典龟尾酒店(Classic Kameo Hotels),419元/晚,星级酒店,住宿环境很不错,有免费的shuttle bus到购物商场,从门口可以乘坐双条车,也就是当地人的公共汽车去新城购物中心、古城和火车站,20珠不到一个人,好处是便宜,坏处是司机和当地人英语不好,这种车是即叫即停,没有固定的站,因此需要很明确目的地。

从酒店望出去,就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小城,很难把它与昔日的辉煌联系起来。

在酒店休整了一番,我和妈妈就开始了自行车环游之旅。我们在酒店门口坐了双条车到了火车站,沿着对面的小路准备摆渡去新城。在这里,强烈建议租自行车的朋友们一定一定一定要过了河在租车,因为先租了车再过河,是很困难的!!!!完全是要走十来阶山路一样的楼梯、扛着自行车到船上,然后又要扛着自行车上岸,相当的耗时耗力!!!!当我扛着自行车上岸以后发现,一排排自行车,“50珠一天”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返程的时候,为了避免扛举自行车的悲剧再次发生,我建议沿着跨河大桥返程,然而,这个决定也是崩溃的。。。因为那桥是为了方便车辆过河,而不是。。不是。。不是。。自行车。。。可想而知,我和妈妈在大桥上骑自行车时多么落寞的背影。。。而且在那种场合骑自行车,还是有点危险的。。。。总之一句话,血泪史告诉大家一定要摆渡过河租车,然后还了车再摆渡回来。

在地图的帮助下,我们就开始参观一个一个寺庙啦。

游览的第一个寺庙,是玛哈泰寺,也是著名的树抱佛景点。它位于大城古城的东部,这座寺庙原是拿来放置神圣的佛祖遗物。本来应该是50珠的门票,但我们去的那几天是临近新年,所以免费开放。

这个寺庙规模很大,但是已经被破坏得面目全非。

沿着小路骑着自行车,还是很惬意的。
     接下来,我们就去了著名的帕司山碧寺,途径了几个小景点。

帕司山碧寺依旧不要门票,这里真的是随手一拍都很美~ 这座寺庙像曼谷的玉佛寺一样,位于古城建群内,被用来作为拉玛铁菩提一世的寝宫。

接着我们又沿着小道去了旁边的蒙坤巫碧寺。这座寺庙里面有一尊大型的青铜铸佛像,最初被供奉在城区的东部,当时的国王下令将其转移至此处,被藏经阁包围。在大城时代,这个寺庙和佛像被大火严重毁坏,现在所见到的是灾后重建的。

走着走着就到了另一座著名寺庙菩兰寺,寺庙前有一个湖,可以偶尔看到载着游客的大象。这里附近有一个大象营,可以骑着大象环绕这一圈。

就这样,转完这几个寺庙,太阳也就慢慢落山了。大城是一座很安静的城市,没有夜生活,哪怕是新年前一天。太阳落山,游客们也就随即离开。不免让人心生难过,曾经的繁华、现在的落寞。
      第二天,1月1日,2016年第一天,泰国人有习俗要在这一天烧香拜佛,我们误打误撞去了香火最旺的寺庙。到了才发现,是《泰囧》的拍摄点,看下面这幅图。在这之前,我一直以为《泰囧》里的寺庙都是在清迈取景,走到这发现这这一排佛像,才发现似曾相似。

顺着人群(人真的非常多!!),我登上了台阶,然后花20珠买了金纸,贴在里面的佛像身上。后来,我问了一个导游,这里那么多寺庙,为什么偏偏新年第一天人们都来这里?她解释说,因为这座寺庙相对完整,被破坏后反复进行重修过。
     从这里出来,又顺道去了日本村,但真的没什么看头,交通也不方便。如果租了摩托车,还可以去看看。

推荐行程

大城一日游
8:30 曼谷出发,10:00 到达大城,16:00 返回曼谷或去清迈

大城二日游
D1:Wat Maha That(玛哈泰寺)----Wat Phra Ram(菩兰寺)----Wihan Phra Mongkhon Bophit(蒙坤巫碧寺)----Wat Phra Si Samphet(帕司山碧寺)----Wat Yai Chai Mongkhon(崖差蒙空寺)
D2:护城河内其他寺庙----莲花购物广场

其他

大城就是一座历史古迹,它一点也不繁华,但骑行在其中,感觉非常惬意。这里吃的东西也不多,集中在火车站对面通往护城河的小街里。但是,置身于这里,会让你有种错觉,有种正在经历历史的体会。
     越是破旧,曾经就越是繁华。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1 18: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01 19:56

引用 csbarry 发表于 2016-02-01 19:56:31 的回复:

回复csbarry:希望一切顺利!还是很值得看!

2016-02-02 00:34

求曼谷去大城的火车班次表!谢谢😘

2016-04-15 00:55

赞,正在做计划

2016-05-20 09:59

引用 akanishi 发表于 2016-04-15 00:55:28 的回复:

求曼谷去大城的火车班次表!谢谢😘

回复akanishi:它这个时间是不确定的 我记得我们最早一班 是八点过哈 最好先去火车站问问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