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游学图解(上)——第一周——伦敦,温莎,牛津

木子本 (杭州) LV.11
2016-01-31 17:44 1429/11
  • 出发时间/2015-07-19

手机加单反有超过3000张的照片,照片便是我最好的游记,通过对照片的回忆,可以看到在伦敦留下的脚步。在伦敦有为期两周的课程,双休日放假时到伦敦周边玩,这一周去了牛津温莎,下一周会到剑桥去。结束两周的伦敦游学后就会乘坐欧洲之星穿过海底隧道来到对岸的法国加莱,再次来到欧洲大陆,在欧洲大陆上还有11天的不同体验。
      就像是图解电影一般回顾我眼中的英伦......从第一张开始

Day 1

飞往伦敦中途需要在阿布扎比转机,半夜12点从上海起飞,到了飞机上就开始倒时差—醒着,睡觉,看电影。飞了十个小时,在阿当地时间6点终于到达阿布扎比,飞机上空调照样足,还好这次有准备,带了自己的小毯子。需要等待两个小时转机,在EXCHANGE换了50迪拉姆(1:2RMB),买了两罐果汁,一袋薯片,就只剩5迪拉姆做纪念了。再经过9小时,伦敦时间下午3点到达希思罗机场。
       上图便是出舱到了希思罗机场,看到了英国的蓝天和白云,难道是纬度高,云非常的低,而且很大朵。从希思罗到伦敦市中心还需要1小时,大巴将我们送到了这次游学的目的地—UCL(伦敦大学学院)。和我的小伙伴一起将在这里呆上两周,两周的课程。和我俩一起的还有其他两个小伙伴,于是我们四人是一个小组。

UCL在伦敦的市中心,附近就是大英博物馆。希思罗机场位于伦敦市的郊区,两边可以看到成排的英式排屋,刚到伦敦时的天气非常好,据说之前已经下了两周的雨,虽然是夏天,但伦敦妖风是出名的,要多加一件外套。
       上图是夏令营的办公室,其实和我关系不大。我们的宿舍也长得这样,上面4层,下面有一个地下室,地下室用黑色的铁栏杆围起来的。宿舍双人间,二楼有浴室和厨房,地下室是洗衣房。
       下午等安排好宿舍后,已经到了饭点,周末学校食堂不开门,只能上街觅食。刚才把行李托上楼有点热,然后就作死的换了短的裤子和短袖,第一次低估伦敦的冷。我们的宿舍就对着UCL的校园,而且还是医学院,看来到哪里都离不开医学院的。大学没有明显的范围,只好打开 google map 搜索,看到背面有一条商业街,有很多的快餐店,最后选择了麦当劳,点菜就 this 加 that 然后ok,thanks。接下来麦当劳就成为我俩周末的早饭。第一顿晚饭就坐在大街上,吹着伦敦的妖风,汉堡还糊了我一手的酱。吃完后,我俩接着逛,都快要8点了,太阳一直不下山。但是我已经冻得发抖了,最后腿冻抽筋才回去。因此接下来我就没有在伦敦再尝试穿短的裤子,然而这样还不算完......到了晚上就明白了宿舍的被子为何那么厚,为何暖气还可以开......

Day 2

第二天了,起床去吃早饭,拿着饭票排队领取,没有选择,不用急,大家都是上图所示的早饭,而且还连续两周。正中间是一片烤土司,一个烤肠,一块煎培根,左上角是咖啡,右上角那一杯是不知道什么酱的酸奶和牛奶泡谷物。看着不多其实我吃完中间这盘,无法继续消化谷物了。
       第一天要进行测试,为分班做准备。这一周我们上午上课,下午游览伦敦,晚上自由活动。等下一周就是下午上课了。考试结束后已经11点了,到了饭点,继续前往食堂吃饭。午饭和晚饭可以让我忘记英式的黑暗料理,当然土豆还是依旧黑暗,可以做到午饭和晚饭不重样,但是土豆还是土豆。

上图就是今天的午饭了,什么什么披萨(香肠加芝士),加蔬菜沙拉,芬达要自己打,沙拉上被我浇了橄榄油酸醋汁(就这么叫吧),一整个披萨,被切成六块,其实吃到第三块时已经饱啦,但是我还是继续把它吃完。干死我了,用芬达冲下去的!

重点当然是游玩了,下午的行程是走三小时逛伦敦,顺道观看大本钟,国会大厦,唐宁街10号,白金汉宫。
       上图是UCL的标志建筑—图书馆,门前台阶上是坐着吃午饭的学生,前面的区域是集合地点,大部队在向导的带领下坐地铁去玩。

从图书馆看出去,对面有一幢红砖建筑,它的俯视图是十字架型的,也是UCL的校园。照片下方的学生也是来参加夏令营的。

乘坐地铁出发,伦敦地铁在地下很深,也很复杂,全靠 map 导航。 作为绅士的国度,大家在乘坐自动扶梯的时候都是靠自动右站,这样可以方便有急事的人从左边过,这点挺好的。在英国要靠左走一开始不习惯,后来跟着大家走自然就对了。
      我们在泰晤士河边的 Embankment 站下,出了地铁就可以看到泰晤士河,重点是伦敦眼就在对面,我们沿着河岸一直走,一直走,渐渐就可以在树影中看到大本钟和议会大厦。

对岸的伦敦眼,下午是没有时间上去了,昨天的好天气不见了,太阳时有时无,要找个好一点的天气爬上伦敦眼,沿着河岸继续往前走。

大本钟就在眼前了,感觉还有点远,继续走.....

终于看到大本钟和国会大厦了,远处还有威斯敏斯特教堂(Abbey)。快三点了,只是天气不好,没有太阳,天比较暗,有空再来过。

刚才还在河岸边看大本钟,接着穿过马路,到大本钟下面,沿着国会大厦走到后面,大门口有警察站岗,再穿过马路,来到一片空地上,我的背后是威斯敏斯特教堂(很遗憾没有时间去,教堂开放时间我们都在上课),接下来我们要朝着照片右边继续走,去寻找唐宁街10号,然而一路上开小差没有听带队的讲解(英语讲解)。等后来才发现原来我曾经直接路过了,接着走......

皇家骑兵"马厩",门口的守卫骑着一匹马,马十分听话,很少动,来这里其实是为了穿过这到圣詹姆斯公园去的。

刚才穿过皇家马厩,来到圣詹姆斯公园,在这里我们稍作停留,大概45分钟,走在前面的小伙伴们看到湖里的水鸟(里面的天鹅可能是女王的),先飞奔而去,我俩在买了冰淇淋和可乐后准备找地方休息,看到了草地上有躺椅,哈!然后就一屁股坐了上去,看着对面草地上坐着一群野餐的人,想为何有椅子不坐?接着我们被告知要支付1.6镑一小时,啊!就坐了10分钟不到。等我俩向集合地点走的时候,才发现了价格牌!

穿过圣詹姆斯公园,走着走着就到了白金汉宫的门口,先远眺一下,可以看到白金汉宫上女王的旗子还在飘,说明女王还在宫里,这次没有时间进去白金汉宫参观,但皇家卫队的换岗仪式怎么能错过。我们还要继续走,沿着白金汉宫门前的一条笔直的红色的大道走,一直走,走到了一个叫“海军拱门”的地方,大家都累了,在旁边的台阶上席地而坐。我们并没有穿过拱门,而是从拱门的左边往英国国家美术馆走去,当然还是先看一眼。

后面有个圆顶,有古希腊风格的大门就是英国国家美术馆了,前面有喷泉的其实是特拉法加广场,喷泉很大,在广场上有对称的两个。

大喷泉的旁边还有雕塑喷泉,后面的就是画廊,画廊是免费参观的,但是今天时间不够,下次再来。接着我们来到了广场旁边的地铁站 Charing cross ,熟悉《查令十字街84号》的话,就知道这就是在查令十字街上了(小遗憾,这次打算去寻找84号,但时间没有安排好,据说已经变成了一个酒吧)。在乘坐地铁返回学校时到了饭点了,今天的行程安排的紧凑,一整个下午三个小时都在走路,晚上已经没有余力出去玩了。但还是和小伙伴在外溜达,逛了逛学校附近的超市,boots(英国“屈臣氏”加药店)和书店,随后沿着街道行走,熟悉周边环境。明天的行程比较轻松了,一整个下午都在大英博物馆里看木乃伊。

当天的晚饭,鸡腿加土豆加沙拉,三个最直接的水煮土豆,我都不知道是不是要剥皮吃,一开始还是不嫌麻烦的把皮拿掉,后来就懒了,连皮一起吃,相信它洗干净了。鸡腿是烤的,烤得熟透,骨头可以直接下来的那种,沙拉都是草。左上是芒果汁,还有一种暗红色的像酸梅汁的果汁,我觉得应该不会是我们的酸梅汁,没有尝过。右上是水果加巧克力布丁,要冷藏的那种,到后来就只吃了上面的水果,下面的巧克力太甜太腻了。

Day 3

今天换掉了培根和烤肠,想尝试一下羊角包,还拿了果酱和黄油。其实昨天的培根超咸,烤肠很油,还把咖啡换成了红茶。比较喜欢他们的果酱,树梅味的,草莓味的,蓝莓味的,红醋栗味,黄杏味,橘子味的,在接下来的几天都一一尝过了。应该是黄油配烤土司,果酱配可颂(可颂已经比较油了,加上黄油~~~)。我从隔壁桌俄罗斯小伙伴那里学来把果酱直接涂在可颂背面,原先我都是咬一口涂一下的(哈)。可颂冷了就不好吃了,所以只尝试了这一次,明天还是要接着吃培根和烤肠的。

昨天的考试结果出来了,我俩被分到了不同的班级,每个班大概12个人左右。中国来的学生占了一半,还有来自俄罗斯土耳其波兰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阿塞拜疆(好好的上了一堂地理课),听说隔壁班有个法国帅哥,他们大多数都是高中生。
      上图是教学楼(左边有institute of making),我们后来还在牙医教室上过课。今天天气很好,所以等会下午的活动结束后,我俩就开始到处玩耍了。中午吃过饭后就步行前往大英博物馆,也就20分钟不到的路程,太阳很大,同时妖风也很大。地图上显示大英博物馆就在UCL的背面。但是我感觉我们的向导带我们走了好久,最后从小巷子里出来,才看到了大英博物馆的大门。

今天的午饭,和早饭一样有点失望。4个烤过的带皮土豆,一小点沙拉,其实这两样都还行,反正每天都一样。最忘不了的是汉堡里的鸡肉,真柴,和风干了一样,一连打了两杯芬达,后来实在难以下咽(干的),只好把汉堡的两片面包夹着沙拉吃了,还好还有土豆可以充饥,下次再吃汉堡就点牛肉。

一开始在寻找有关大英博物馆的信息时,很多时候不是这个大门的照片,而是里面展厅的。所以当向导说我们到了,有点不敢相信,向导给我们用英语介绍了一下大英博物馆,博物馆是免费参观的,其他只能理解个大概,然后就让我们自由参观。还可以看到有很多夏令营的小盆友(照片右下角),我俩自己摸索着进去。

更多时候,看到介绍博物馆的照片都长这样。进入大门后,穿过一个小厅,小厅的两旁有可以上去的楼梯,我们决定先进去,出来的时候再上去。随后来到上图建筑物前,两边有上升的楼梯,还可以在咨询处买地图和租用语音介绍的小机器。我俩直接奔向左边的楼梯上去了。上楼后可以看到古希腊建筑风格的门。我印象中一开始来到了古叙利亚馆,然后到了古埃及馆,博物馆按照地点展出考古出土的文物,古埃及馆里到处都是木乃伊的棺椁和随葬品,不光有人的,还有动物的,但是没有看到木乃伊(可能是我错过),看木乃伊的人比较多,我和小伙伴走散了,后来又同一时间回到了古埃及展厅的出口处。我对木乃伊方面了解不多,也不是很有兴趣,一路走走停停,像走马观花一样,这里拍的照片也是最少的。

我找到了它,其实它可能是一副国际象棋中的皇后(我猜的),小小个,估计也就5公分左右,旁边有一副完整的一系列棋子,也有单独展出的。还可以在一楼的纪念品店里看到放大版,足足有半人高。博物馆很大,我俩没有全部看遍,看到了我国的玉石和唐三彩,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最后我们又回到了刚进来时的小厅,从右边的楼梯上去,可以看到有一尊大理石雕塑在中间,雕塑的背后有一扇窗,透过窗户可以看到上上张图所示的展厅,我就是从那里拍的,其实一开始我就注意到有人出现在了那个窗口,才决定上去看看的。有一老绅士坐在角落的高脚凳上,临摹中间的雕塑,然而我俩直接席地而坐,写些明信片(纪念品店售)。

一楼的纪念品店里有很多好玩的东西,但是考虑到基本上 MADE IN CHINA 又这么贵就挑了一些明信片,还有这满货架的糖,感觉都想要。最后找了一个巧克力葡萄干(chocolate raisins)。也可以尝试一下甘草糖(liquorice allsorts),就是有好几层不同颜色夹起来的菱形的糖。我知道这味道会~~~,所以没有敢尝试。说起巧克力,终于吃到了麦粒素,1榜一盒,里面有好多球,虽然同样甜到腻,就是好吃。

晚饭出现了新花样,半截法棍和芝士烤通心粉,外加一丢丢沙拉,番茄酱是我自己加的,还有我最爱的巧克力冻奶油。今天中午我俩就决定下午去趟伦敦眼的(难得的好天气),本想网上订票(能便宜些,省得排队),可惜网页一直无法加载出购买界面,只能到现场购买了。从大英博物馆出来到学校已经5点了,吃好晚饭6点出发,太阳依旧高挂。通过 google map 查找地铁线路,坐到 westminster 站下车,出来就可以看到大本钟。伦敦眼在桥的另一边。已经7点了,天还是亮的,我们打算上去看伦敦夜景,所以到大本钟附近继续逛。去看了一下威斯敏斯特教堂,寻找第一天开小差而错过的唐宁街10号。

穿过第一天做短暂停留的小广场,我俩来到了威斯敏斯特的侧面,发现教堂没有开,倒是可以在周围走走,从教堂侧面回头看到了大本钟和伦敦眼在一个画面里。

教堂的正面,教堂开放时间很怪,我们都在上课,所以参观不了了。再接着第一天的路线去寻找唐宁街10号,然后再回去伦敦眼买票。

首相府就在这扇大铁门里面,一扇不起眼的大铁门,第一天我俩都错过了。10号在比较里面,在外面可以看到一个门框。等到看完10号后我俩准备返回往大本钟方向走,需要穿过一座桥来到对岸。

伦敦的标志物——红色电话亭,感觉现在没多少人会用到它。倒是成为一道风景,我们朝着大本钟的方向继续走......

今天的天气比第一天还好很多,天格外的蓝,都可以把浑浊的泰晤士河映成蓝色,泰晤士河浑浊泛黄。这是我在桥上拍的,大家都是靠左走的,伦敦眼就在自己的左手边。

站在桥上回头看到了完整的大本钟和国会大厦,太阳快要下山了,已经晚上8点了,一般太阳在9点下山,所以我俩打算买9点的票上去,最后一班是9点30.

穿过桥,来到伦敦眼下面,走近看伦敦眼非常大。右边是麦当劳,酒吧和餐厅,坐在外面欣赏风景,难得出太阳。

从桥上走下来到岸边,再次回头看到大本钟和国会大厦,还有前面的威斯敏斯特大桥。等会从伦敦眼上看到的最多的景象就是不同角度的大本钟和泰晤士河。伦敦眼30分钟转一次,逆时针旋转,所以要等到通过最高点才能看清大本钟。

越来越靠近伦敦眼,现场买票要排队,买好票上去要排队。伦敦眼被可口可乐公司承包了,所以到处可以看到红色的广告,会有不同的公司承包它。现场普通票价是30镑以上(具体忘了)买好票就可以跟着大部队排队了,队伍七拐八拐的很长,所幸移动的较快。等天还没有暗下来就轮到我俩了。为了看夜景就让后面的人先走,两只在江风中瑟瑟发抖也要等天黑(伦敦真冷,我已经穿上了为去雪山准备的冲锋衣了)。

还是在继续排队中,已经到快到最后的一队了,天还没有暗下来的节奏,快9点了。

这时我俩已经上了舱,容纳10人左右,看着它缓缓地转起来,远处依旧是大本钟,所以要等会转到另一边才可以拍到大本钟,现在能看到粉红色的晚霞了。

这是一开始的一边能看到的景象,可以看到远处天已经暗下来了,灯也打开了。最前面的桥是交通枢纽,地铁,铁路线。稍远一些的是 waterloo 桥,直译滑铁卢桥,其实就是魂断蓝桥(waterloo bridge)中的男女主人公相遇的桥。

慢慢的我们转到了最上面,可以看到大本钟方向的泰晤士河段,这时候就要架好相机准备拍国会大厦和大本钟了。下面已经亮灯了,粉红色的晚霞变得颜色更深了。

泰晤士河,大本钟(钟面亮了),国会大厦和威斯敏斯特大桥。光线不足,相片噪点增多,没有三脚架,全靠手保持平衡,所以照片开始糊了。

一点一点往地面靠近,调了WB,让照片更亮一些,完整的大本钟,国会大厦和桥。

九点半左右我们回到了地面上,还有最后一班等着转上去。天完全黑了,手机和相机都无法拍出清晰的照片,我们想要去刚才路过的酒吧吃点宵夜,但是坐了半天也不见服务员来,又不想吃麦当劳,只得原路返回到大本钟附近找超市,回校时决定乘坐一下伦敦的另一标志物——红色双层巴士。伦敦的巴士站分ABCD,甚至有FH出现,这时只能依靠 google map 。在找巴士站的路上看到有一大群人拿着大杯啤酒站酒吧外的路边聊天,酒吧里也挤满了人,在路边的人甚至拿垃圾桶当桌子放酒杯。这也是伦敦特色,下班后第一件事是去酒吧喝酒聊天。这些酒吧很有特色,窗沿上堆满了大量颜色艳丽的鲜花盆栽,有些甚至放在屋檐边,风格与周边写字楼完全不同。
       红色巴士开过来了,远处可以看到威斯敏斯特教堂,我俩上车后就直奔二层去,晚上人比较少。途中路过查宁十字街,最后在学校后面的一条街上下车。我俩先去超市买水喝,伦敦风大,干燥,2L的矿泉水才是标配(2L依云2镑左右)。

Day 4

中午的饭又有新花样,一块无比坚硬的玉米烙饼,一勺牛肉末加花生的酱,依旧的沙拉,我还拿了一个苹果。一开始我想象应该要把肉末放到玉米饼里面,夹起来吃。然后觉得玉米饼是硬得定型了,根本夹不起来。接着我是掰着饼蘸酱吃,但是肉末是大粒的,无法黏在饼上。最后我只好咬一口饼,吃一口酱。
       今天的行程是去格林尼治,0度经线的地方,昨天那么好的天气又不见了,反而开始下雨了。天文台在山顶上,下面有一个皇家海军博物馆。要自己一路爬到山上去,我俩直接奔向山坡而去,还在山脚买了一个薄荷巧克力冰淇淋。上山的路非常的陡,感觉有45度倾斜,真的是爬上去的。到了山顶后可以看到一排小屋,要去0度经线所在地方要排长队,我俩决定在外面隔着铁门看一眼就好了。

0度经线刻在一幢房子上,可以看到最外面的墙上有一块白板,白板上有一条红线,那就是它了,它一直沿下来,在地上也划了一条线,照片的左边是东边,右边是西边

这是当时的手机截屏,红色标明的是所在的经纬度。我当时用的是giffgaff的3G无限流量,可以选择到英国办理,也可以在国内办理,还有其他两家可以选择。

从山上下来后,离集合时间还早,又下起毛毛雨来,我俩在大树底下躲雨,随后在山坡上各种欢腾,没有人在。

快到集合时间了,我俩就下来了,来到皇家海军博物馆附近,上图是博物馆附近的小花园,英式花园的特色就是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鲜花组成,与法式的几何式花园很不同。

接着坐了好长时间的地铁回到学校,晚饭也有新花样,土豆终于变成薯条了,一开始还以为是炸鱼薯条(英国名菜),后来发现只是一块蔬菜饼,外加一勺玉米粒,当然不能少了我最爱的巧克力冻奶油(还有草莓味的),主要是这巧克力奶油是冷藏的,它不腻。
       吃过晚饭,我俩商量着要去一趟牛津街逛逛,伦敦太冷,要买件衣服御寒,毕竟路人早上是穿羽绒服的,我俩只能靠发抖发热。

牛津街很长一条,中间有四个不同的地铁站,从与查宁十字街交叉口开始,一直到海德公园,而且是一整条的商业街。在中间与摄政街交叉,同样也是购物街。我们在这两条商业街的交叉点地铁站下车(oxford circus ),往查宁十字街方向走去,发现唐人街也在这个方向,所以逛完商店后我俩就去寻找唐人街了。基本上的高街品牌都在街上,也有很多英国本土品牌,如照片右边就是TOPSHOP。

伦敦的唐人街有点特殊,由几条马路组成,上图的匾上写着“伦敦华埠”,我俩逛的肚子饿了,打算找一家餐厅吃饭。菜价基本上在10—30镑左右,店家会把菜单放大贴在门口,我们找了一家广东餐馆,各点了一份炒粉干(忘记价钱了)。

我点的是干的炒粉干,下面是油炸过的粉干,浇上了芡,还有虾仁,蘑菇和青菜。这几天来终于吃到熟的蔬菜了。

Day 5

这里是课间休息时来的咖啡馆,名字是 print room cafe ,我以为打印室就在附近,但是没有找到,我需要打印两张门票和两张电影票为下星期准备的。外面太冷,要来一杯热可可取暖。

今天的午饭,炖的鸭腿,没有炒熟的包菜,感觉土豆不见了?其实被切开了。鸭腿也是烧的很熟的那种,骨头可以直接下来,包菜和生的没有两样,倒是鸭腿上黑黑的香料有点像老家的梅干菜。

下午的游览比较轻松,坐游船游泰晤士河,我们在大本钟下面的码头上船,到伦敦眼下停靠了一会,沿着泰晤士河向伦敦塔桥方向去,最后在伦敦塔旁下船,天气还是阴阴的。

沿途经过5座桥,这是出现在《哈利波特》里的千禧桥,它连着泰特现代美术馆(图中有烟囱的)和圣保罗大教堂(Cathedral,与Abbey不同),是一座步行桥。再往前就可以看到伦敦塔桥了。

太阳出来了,远处的就是伦敦的标志了—塔桥,伦敦塔就在桥的一端,岸边还有一艘军舰长期停在那里,供游客参观。等一会我们要在伦敦塔旁的码头下船,不穿过塔桥。我俩不打算跟着大部队回学校,决定到塔桥上去,晚饭就去找英国名菜—炸鱼薯条。我俩要从伦敦塔一路走到塔桥,再穿过塔桥到对岸,沿着岸边来到千禧桥的一端(泰特现代美术馆),然后穿过千禧桥到圣保罗大教堂附近,最后乘坐地铁回学校。这段路看着不多,我俩逛到天黑,从下午5点到晚上9点。

刚才在船上的阴暗天气不见了,太阳出来了,天上的云还是比较多。我俩在街边买了炸鱼薯条后就一点一点向塔桥走去。

这就是英国名菜了,一块长长的炸鱼,一份薯条,酱料要自己加,番茄酱,沙拉酱,还有醋和盐。有的是盒子装的,还可以是用“报纸”卷起来装的,一份10镑左右,在伦敦塔旁边就可以买到。

一点一点靠近塔桥,在英国靠左走,所以要穿过塔桥到对面去。

从刚才的桥洞穿过来,可以看到上去的台阶,对面抬着婴儿车下来了。

等爬上台阶后就可以看到桥上中间是车道,两边是人行道,靠左走靠右走都无所谓了,现在还看不到塔桥上的高塔。

再接着往前走,可以看到高高的塔。两座塔中间相连,可以买票上到塔里,中间有一条过道,其中有一段还是透明玻璃,可以看到在上面行走的人,当然他们也看到了下面的车水马龙。我俩没有上去,接着往前走。

两条空中走廊连接了两座塔

我俩到了塔桥的中间,看到正中有一条缝,可以看到下面的泰晤士河。我俩穿过塔桥后沿着河边走,一会还要去莎士比亚环球剧院拿明天的票,我在其官网买的。最近有中国的表演团来这里演出,我俩看的是理查三世,中文版,不用担心听不懂了。莎士比亚环球剧院就在千禧桥旁边,与泰特现代美术馆相邻。

上图就是剧院了,台阶上去有一个黑色的铁门就是剧院出口大门了,现在还没到时间。我俩看的剧在明天,所以我们到它的旁边去排队取票。在网上用信用卡买的票,我们选了站票,能直接站在舞台下面观看,只需5镑一张,出示信用卡就可以向工作人员拿票。

远处的就是千禧桥了,桥的那一边圆顶的就是圣保罗大教堂,我俩在江边吹冷风。小黄人是在国内麦当劳得的,和远景无法一起聚焦,这样后面的桥就糊了,感觉这样的效果也不错。

在千禧桥的地面上可以看到很多黑黑的一块,那是黏在上面的口香糖,蹲下来会发现上面有涂鸦,我俩找到了这个中文的涂鸦。

站在千禧桥上就可以看到圣保罗大教堂,教堂在我们下周的行程中,到时要登上圆顶俯瞰伦敦。我俩继续沿着图片的右边走,找回去的地铁站,一路下来逛了4个小时,比第一天走的时间还要长,赶紧回学校宿舍休息,明天早上还要上课的。

Day 6

今天是周五,已经上了一周的课。午饭时终于出现了英国名菜,昨天晚上刚在街边吃过它,这次多了一勺煮过的青豆,这才是标配。
        今天下午要去贝克街寻找221B和参观杜莎夫人蜡像馆,其实在第一天乘坐大巴到学校的时候就路过了,我瞄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的粉红色圆顶,在地图上发现UCL和杜莎夫人蜡像馆就在同一条路上。

“警察”在门口站岗,门上方的玻璃上可以看到221B字样,这里就是福尔摩斯博物馆,右边隔壁是纪念品商店,买各种小玩意大玩意(MADE IN CHINA),还可以去买博物馆参观的门票,我俩没有进去是因为在图示的左边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沿着街边一直排下去,又在下雨,等会还要去蜡像馆。为表明我俩来过了就去纪念品商店过过瘾,商店分为里外两部分,到处都是福尔摩斯叼着烟斗的经典头像,在地下一楼有复古的厕所,我还发现了下图的地方。

这里是地下室,没有人在,我从厕所出来后发现的,门关了一半(上半部分打开的),我也不清楚这是哪里,只知道隔壁就是复原了小说中场景的博物馆。

从福尔摩斯商店里出来后,外面的雨下的更大了,我俩到附近的咖啡店里躲雨充饥,点了一杯拿铁和一块巧克力muffin(同样的甜到腻),坐在里面看外面排队去博物馆的人群。吃完后我俩往杜莎夫人蜡像馆方向走,途中看到了一家披头士纪念品店,我俩又进去转了一圈,最多的是那张著名专辑《abbey road》封面,也就是四名成员排队过斑马线的那副画面。没有想到  abbey road  就在前面不远处,就在 St.John`s Wood 站附近。

这几天攒下了不少的硬币,硬币种类很多,一开始根本算不清,也难怪英国人的数学水平了。不同便士的背面有不同的图案,而1,2,5,10,20,50这几个不同分值的便士背面可以组成上图的盾牌,应该是英女王家的标志,但并不是每一个便士后面都是盾牌的一部分。

从贝克街221B出来后,就去蜡像馆门口排队,同样也是长长的队伍,进去后就一直沿着一条路走,有著名的电影体育明星,各国的领导人,著名的科学家,艺术家。当然还有上图王室一家,可怜的哈里王子被放在了边上,穿着军装。再往下就是各种著名的电影场景,有E.T.星球大战,妇联的各式英雄。中间还有一场4维电影,带上3D眼镜坐在位置上,当电影中喷水时,椅子上也会有水洒出来,感觉挺不错的,就是要在外面排一会队。最后是乘坐小火车参观,小火车被改成伦敦黑色出租车的模样,沿途展示英国的历史。

其实这里是贝克街地铁站,墙上有不同的小说场景,还有到处可见的福尔摩斯叼烟斗像,我们乘坐地铁返回学校去。

回到学校后雨变小了,我俩抓紧时间赶到莎士比亚剧院去看演出,在看演出前买了一杯啤酒(剧院自己的牌子),看到了青岛啤酒买,服务员不是直接给我玻璃瓶,而是倒在一只大塑料杯里。从取票的地方上到二楼,检票进场,我俩是舞台前的站票,第四大门等待,下雨的伦敦更冷。

等到大门打开后,排队检票进入里面,剧场的圆形的,有三楼,中间一个小空地,舞台有一人高,等表演开始就不能拍照了,会有大叔在里面盯着看。
       中文版的理查三世结合了我国的民族打击乐,服饰也改成了汉朝的,还带有一丝神秘的气息。

可以看到舞台旁的中式打击乐器,还有台上背景显示有六个不同场,用毛笔写的英文拼成汉字,每结束一场就会有红色的墨流过,告知一场结束。现在是中场休息时间,我俩先回到了一开始的售票大厅上厕所,下半场开始前会有工作人员手摇铃铛提示,再次验票进场。理查三世讲的就是发生在英国历史上的王位争夺,剧本很长,仅次于哈姆雷特。
       我们从7点30一直看到10点多。回去时要穿过千禧桥到圣保罗大教堂附近的地铁站,晚上风大,站在桥上要被吹走了,为了早点回去一心急坐了反方向的地铁,还好最后赶上了末班车。不然我俩只能走回去了,不敢打的,怕太贵了。

Day 7

终于到周六了,不用上课,一整天都在外面玩耍。今天乘坐大巴前往伦敦外的牛津郡,也就是牛津大学城所在地了。位于伦敦的西面,大巴大概开了2小时,到最后有点堵车。天还是阴阴的,时而出现太阳,一路上都是上图的风光,大朵大朵的云压得靠近地面,大片的草场,田园,还可以看见成群的牛在休息。

今天主要是参观基督教堂学院的教堂,学院是 Harry Potter 取景地。Hp中的餐厅就是取景于学院的餐厅,还有Hp教室的走廊,学院的对面是一大片草场,还有牛在吃草休息。上图为路过的某一小花园。

前面有人排队进去的就是基督教堂学院,排队进去后跟着大部队走先来到餐厅,一直排的桌子上放着盘子,刀叉和鲜花,四周的墙壁上还有许多画像,大概是毕业于该学院的知名校友。

餐厅其中的一排餐桌,我印象中有两排长长的平行餐桌,最上面有一排短一些的餐桌与下面两排垂直,应该是大人物吃饭的地方。可以想象出哈利波特里的学生坐在下面,老师坐在最上面的样子。

这是从餐厅出来后的台阶,同样也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

从餐厅下来后可以看到一个大院子,太阳出来了,接着我们就到教堂参观。从教堂出来后可以看到纪念品商店,在里面可以买到牛津大学的卫衣。

参观完教堂后,到了午饭时间,大家自由活动去街上吃午饭。但是没有给我们地图,所以我俩靠 google map 寻找餐厅,四周的建筑都是老旧的颜色,我俩最后在小弄堂里找了一家餐厅,点了一块肋排,开始吃饭时下雨了。

一小块肋排,不够饱,右上是一杯红茶,被我加了牛奶。下午剩下的时间我俩一直在街上逛,顺便去找邮票,把明信片寄出去,一直找不到地图上显示的邮局,就到旁边的便利店询问,得知便利店里就可以买到,我一直以为邮票会是英女王的头像(贴倒是违法的),老板给我俩的是国际邮票,上面是牛津大学的风景,1镑一张,像贴纸一样贴在明信片上。之后还要去寻找红色的邮筒,差点让我俩错过了集合时间。

回到学校后,周末学校餐厅不开门,要自己出去觅食,我俩打算再去牛津街逛逛,先到唐人街找了一家川菜馆吃晚饭。结账时发现不能用信用卡,只收现金,我俩的现金不够了,只能一人在店里做“抵押”,另一个去取现金。
       因为是周末,商店7点就关门了,街上绝大多数商店都关门了,只能回宿舍看电影去。

Day 8

今天乘坐火车到温莎去,在UCL附近的 EUSTON 站,温莎也在伦敦的西面,但是比牛津伦敦近,大概半小时的火车就能到温莎了。今天去参观女王的另一个宫殿—温莎城堡,除了女王家以外,还有著名的伊顿公学也在温莎

我们从车站一路走到城堡下,天还是阴阴的,偶尔飘点雨,懒得撑伞。我们先到城堡边上集合,随后自由活动,在城堡边上有一个集市,里面有很多商店,餐厅,我俩在先在面包店买了水果派,又到 COAST 点红茶当午饭。

coast 直接给了我一壶茶,水果派同样甜到腻。吃过午饭我们去城堡边上排队,同样又是长长的队伍,进去后发了一根手绳,不同团队颜色不一样,最后要过安检,然后到里面小屋领取语音介绍的小机器,随着大部队往里面走。先参观城堡的外围,然后进入里面参观皇家的装饰和摆饰,可以看到有很多剑和盔甲挂在墙上。

城堡外围,可以看到中间有一座高高的建筑,四周是一层一层的花园。

最后从里面出来可以看到栅栏围着的地方,还可以看到穿红色衣服的卫兵换岗。

随后,向导带着我们去河边看天鹅,不知道是不是女王的。接下来的时间自由活动,我在路牌上看到了伊顿公学,便到小镇里去寻找它。

路牌左边是泰晤士河和温莎城堡,右边是厕所和伊顿公学,小镇非常安静,干净的街道,在周末基本上的商店是关门的。

过了桥接着往前走,街上基本上没有人,偶尔有车开过。

干净安静的街道,继续往伊顿公学走去

再路过一座小桥就可以看到伊顿了,同样没有明显的围墙,还可以看到在学校里参加夏令营的学生。

下午回到伦敦伦敦也在下雨,毛毛雨,时有时无,在伦敦基本上不用撑伞,撑了会有妖风会把伞吹走的。一连几天下雨,温度降到了14度左右。我俩继续到牛津街逛,这次来到了摄政街,同样也是一条商业街,与牛津街交叉,和昨天一样商店都早早关门了,餐厅是不关门的。我俩在小弄里找了一家意式餐厅,点了上图的意面,烤虾,沙拉和红酒。至于桌子上红红的光,那是暖气灯,没错在外面吃饭要打暖气,伦敦夏天真冷。

隔壁法国小哥,有点糊。
       在伦敦的第一个星期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下周开始上午继续游览,下午回来上课,感觉上课时要睡着了。
       没有想到啰嗦了上万的字,还有100张左右的照片,总之伦敦夏天比较凉爽,需要穿外套,早晨起来要穿羽绒背心。晴天比较少,两分钟一场雨,半小时就可以有好几场。晴天太阳很好,但是不热,紫外线也不强,没人打伞遮阳。英式早餐是最丰盛的,其他全靠土豆了,没能找到“仰望星空”,有点小遗憾,街边的小吃比较多,不是黑暗料理。下雨了不用撑伞,不是一会就停,就是伞被吹走了,风大就干燥,2L的瓶装矿泉水是标配(500ml装的根本不够喝)。

引用 木子本 的图片:

2016-02-01 09:39

引用 木子本 的图片:

2016-02-01 10: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01 11:5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01 13:25

引用 钟灵毓秀 发表于 2016-02-01 13:25:55 的回复:

回复钟灵毓秀:看图回忆的

2016-02-01 13:47

国外的美景只能在这里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