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thailand/迷失在泰国

• 出发时间/2015-12-12
  • 人物/其它

曼谷 芭提雅

出国游第一站:曼谷 、芭提雅

关于银两

费用:同城官网订票,因为单位工作忙,到2015年12月初才敲定了出游日期,经对比发现这个团订得晚反而还优惠了500/人,最终票价为3299,纯玩无购物泰国芭提雅5天7晚行。我们想出趟国时间总不能浪费在购物点上。从上海发团,加上往返上海、签证费、保险费,在泰国吃喝,买当地特产品,人均5000(不含大件购物)左右。提前在国内换了2000多元的泰铢,刚好足够现金消费。

签证

二、签证:苦逼的落地签用了3个小时。2015年12月12日晚上10点多的航班,12月13日凌晨2点多到泰国素万那普机场,机场到处都是游客,迅速找了个厕所换夏装,接下来是漫长的等待,落地签用了 3个小时。

曼谷风情、芭提雅温柔乡

1、随团景点:龙虎园、骑大象、米默莎迷你人妖城、芭提雅金沙岛、泰式按摩、东方公主号人妖表演、四面佛、昭帕亚公主号、大皇宫、玉佛寺、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金东尼人妖歌舞表演
2、自己去的景点:芭提雅夜市、曼谷湄南河夜市、考山路、酒店周边寺庙、街道
 我们报的团时间相对自由,都是下午活动,如果上午起得来,可以自己去转转,老公睡不着,一大早就去买了香蕉煎饼。泰国是一个热带国家,风光自然不错,蓝天白云,椰子树到处可见,可以躲避中国雾霾“骚扰”,大吸特吸干净的空气。虽然经济没国内发达,但是导游介绍泰国的教育、医疗都是免费的,房子也是永久居住权,而不是70年产权,哇!领导层切实为百姓办事,奠定了在我心中良好的印象!泰国人也很友好,迎头碰上都会报以微笑,特别礼貌,好感+++
先说说天气,虽然是凉季,那也是相当的热滴,温度不比三伏天逊色,紫外线也是相当的墙,姐妹们提前带好防晒霜。比较有意思的是骑大象,成年象有2米多高,人坐上去后会随着大象的走动自然晃动,闲适的享受。大象是泰国人尊崇的动物,坐上去觉着自己也跟着高贵起来了。可惜场地不是同城官网的实景,不是丛林,而是改成了小路骑大象,时间比较短,宣传总是夸张的,我们就只能不在意美景而享受可爱的大象了。
 米默莎迷你人妖城主要是人妖歌舞表演,他们踩着10厘米+的高跟鞋很敬业地表演。东方公主号人妖相对水灵,拍起照来表情萌萌哒,忍不住捏了她们的胸和背,很细腻呢。合影20泰铢(别的地方可不止哦)就能搞定,强力推荐跟他们合影。
 这次旅行的重点是芭提雅金沙岛,海水蓝汪汪的,又很清澈。坐在快艇上,看着海水都是一种享受。玩了降落伞、捡了珊瑚,蓝天海水简直是绝配,各种拍照,美到不行。自由活动时间,团里年轻人一起坐着蹦蹦车去芭提雅有名的步行街享受热带水果。街上有很多脱衣酒吧,妹子或人妖们穿得着实性感在街上拉客,让人不忍频频回头。往回走时沿着海边过来,发现很多站街女(也可能有部分人妖),泰国这个地方禁赌不禁色滴。特别是芭提雅,导游介绍这个地方很早之前美国大兵曾经驻扎过,回去后又非常怀念,之后有时间就回来度假,且要租个当地的妹子,凡此种种,总之芭提雅的夜文化很有名。晚上在酒店附近吃了烤大虾,十多只,才200泰铢(合人民币40元),配上泰国特色香料,一口气全吃光。
 曼谷的大皇宫和玉佛寺是必去的景点,是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坐落于湄南河东岸,是泰国地标。大皇宫是泰国王宫之一,比较有特色,现在王室不在此居住了,有时用于举行宫廷庆祝。这里也是一个拍照圣地,真心感叹泰国的工匠用什么神力打造了这么富丽堂皇的宫殿。蓝天、白云加上金碧辉煌的寺庙,美不胜收!王宫不大,但是游客很多,如果是自助游,可以早点或者晚点去,避开人流。
 利用自由时间去了曼谷河畔夜市、考山路。河畔夜市是新建的,很大,吃喝玩购的东西很齐全。考山路是久负盛名的夜市,不要妄想在那买到什么高档货,都是物美价廉的东东,有很多当地人在逛,我们在那享受了海鲜大餐,很新鲜,价钱也实惠。此外,我们还在酒店周边寺庙、街道步行,因为跟团只接触了国内游客跟导游,我们企图用这种方式了解泰国人的生活,融入当地文化,事实证明,确实比较有意思。
 时间有限,像扎都扎周末市场、三神寺、水上市场等都没去,准备去的建议你们自由行,融入当地市井生活,把排队的时间省了,没意思的景点过滤了,泰国很多人会说基本的汉语,不用担心丢了。

美食

泰国,一定要尝尝冬阴功汤,带一点酸辣味,个人很喜欢。烤虾、烤鱼等各种海鲜也不要错过,价钱跟国内比还是很实惠的。他们很贴心,如果你带走的话会配生菜等蔬菜跟当地特有的香辣料给你,用食品袋装好,扎口很结实,不用担心漏,很多吃的东西(粥、饭)都有用那个装。泰国人好像很喜欢吃细米线之类的小吃,量不多,很便宜,一般40-60泰铢(8-12元)不等,因为天热,所以他们喜欢多餐少食。建议吃小吃之前最好先闻闻,如果觉着味道可以接受再买。
 像芒果、榴莲等热带水果也不能放过,真得很甜。

购物

我们此行没有购物点,只去了日上免税店和泰国Kingpower免税店。对比下来,Kingpower的欧莱雅比较划算,如果其他护肤品建议还是日上购入吧,比较划算。泰国可用支付宝结算,很方便。
 六、住宿:提个醒,泰国五星只相当于国内三星,可别想当然为国际五星。我们最后两晚住的是华美达(国际五星),其他住的都是类似国内的快捷酒店。要自带拖鞋、牙膏牙刷等用品,有的酒店洗澡只提供常温水洗澡,木有热水。因为泰国常年温度高,常温的水也不会太凉。电源插孔也都是两孔的。公共场合禁烟,罚款2000泰铢。

酒店

小费

听说泰国本没有小费文化,是欧美人带过去的,现在也越来越流行。所以要准备小费,一般20泰铢即可。

当地交通

发现我们住的华美达附近的公交,站点没有类似中国公交的指示牌和站点名称。我只做了两站就下来了,收了不到20泰铢的样子。
 建议还是打车,打表那种。去考山路时导游帮我们联系了出租车,30泰铢两公里吧,之后那个表阿跳得飞快,害得我们心跳也快起来,担心被宰,还好最后发现只是饶了一点路,因为语言不通,也只有忍气吞声了。虽然曼谷的路窄,有时候也比较堵,但是没有司机按喇叭声,这个值得赞。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1-31 22:40

引用 米粒大人 的图片:

2016-01-31 23:03

2016-02-01 06:43

2016-02-01 08:55

2016-02-01 09:32

2016-02-01 09:3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01 09:54

蚊子多吗?

2016-02-01 10:42

引用 张伯伯的阑 发表于 2016-02-01 09:54:36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张伯伯的阑:我也是逼着自己写的,现在回过来看看,多亏这个游记,很多细节都淡忘了,它还能帮我重温记忆

2016-04-28 22:17

引用 天天 发表于 2016-02-01 10:42:32 的回复:

蚊子多吗?

回复天天:我们去年12月去的,凉季,没什么文字。雨季去的话,要多带点花露水

2016-04-28 22:20

引用 wenzishashou 发表于 2016-01-31 22:40:07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wenzishashou:我支持你,一年去一个地方!

2016-04-28 22:29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1-31 23:03:36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泰国之行真心不错,相比国内旅行,我还想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