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魔都的雾霾,享受巴厘岛的纯净之美~~~

咖啡不加糖 LV.10
2016-01-31 17:54 651/4
  • 出发时间/2016-01-10
  • 人物/其它

机票、酒店费用统计

P.S.首先,此篇游记不会过多的描述具体景点和路线,因为在巴厘岛这7天,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之前所做的攻略全部是枉费的,其实巴厘岛本身就是个大景点,如果你想好好享受自己的假期,不需要把自己的行程规划得像是跟团游,这是个人感受,我的行程和照片可以作为参考给大家,好啦,接下来就写重点了。

第一,老样子,首先就是机票,我们是上海出发,东南亚肯定亚航最便宜了,亚航从上海出发到巴厘岛的航线,都会在吉隆坡中转,凌晨01:00从上海起飞,到达吉隆坡会在早上07:00左右,如果你转机不需要购买任何东西,在订联程机票的时候,可以选择2小时候以后的下一程机票,我当时选择了10:00的飞机,在达到巴厘岛的时候是下午13:00左右。
       回程机票,我们也同样预定了亚航,同样中转是吉隆坡,我记得当时预定的时候,亚航巴厘岛吉隆坡的机票有早上一个航班和下午一个航班,我们选择了下午13:00的航班,达到吉隆坡是18:00左右,你也可以直接买联程机票从吉隆坡直接回上海,但是,我们选择了过境签,在吉隆坡待了一天才回上海
       亚航毕竟是廉价航空,建议大家为了舒适感,自己带个靠枕是很有必要的,毕竟一晚上是在飞机上睡觉,亚航的空调开了很足,所以建议大家要为自己准备一样盖身上的东西,小心着凉,还有就是去的时候带点1美元,或者4马币,可以买水喝,当然你也可以刷卡,或者带个空瓶子很有必要,如果你全程做亚航,身上又正好没零钱,你就知道这个空瓶子的必要性了,可以在机场内装满饮用水上飞机。很多人会说机场内买瓶水不就得了,你到吉隆坡机场的时候,你去买水,都是一次性的塑料杯子,就算你装满水上机,飞机上特别干,一杯水是很少的,而且这一次性杯子不方便携带,所以留个喝剩下的空瓶子,还是很有必要的。
       机票2人来回总费用:4900元

第二,就是酒店了,这次到巴厘岛是第一次,我还是每个景点都住了两个晚上,所以,我还是觉得行程太仓促,可以给大家参考下酒店:
       1、金巴兰洲际酒店,入住了1晚,一共969元,我记得AGODA上面是1300元,对比再三,我在去哪儿上面预定了,价格还是差了比较大的。洲际酒店入住可以用信用卡做押金担保,如果你想用美元来做押金担保的话,在你退房的时候是还你印尼盾的,所以还是用信用卡方便。
       2、Swiss Belresort Watu Hotel,在沙努尔,入住了2晚,一共720元,这家也是在去哪儿上面预定的,我们预定了按摩浴缸房间,这里推荐大家订一般房间就可以了,那个按摩浴缸真的不怎么滴,房间还是不错的。
       3、Alam Puisi,在乌布,入住2晚,一共1000元,这家酒店强烈推荐,装修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服务真的是最棒的,后面会具体介绍酒店的。
       4、Tebesaya Cottage,在乌布,入住2晚,一共650元,这家性价比高,在乌布市区附近,酒店也很干净,早餐也不错,还是值得推荐的。
       5、Prescott Hotel,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入住1晚,一共160元,转机选择了这家,在KL Central附近,地理位置好,一般的快捷酒店。
       酒店总费用:3500元

第三,其他费用,我也做了个统计,保险2人(美亚乐悠游)245元,2人当地的吃喝玩乐和门票等一共7000元。(不包含购买纪念品、特产和免税店购物等费用)

巴厘岛美元兑换印尼盾

如果你要换钱,我建议在不确定的情况下,第一次就在酒店换,汇率是低,但是你兑换了不多的话,也就差个几块钱人民币的事情。如果在路边,一定要找正规的,切记!正规的哦!!!因为我们就遭骗了,首先,他们会以高汇率来吸引你进去,我们当时就在想,都有店面在,怎么可能是骗人的,接下来,我们进去后,一切都很好,态度很热情,满脸的笑容,拿出一叠面额小的钱出来,和我们说没有大面额的,他当着我们的面数给我们,放桌上,一切都很好,他数的时候也都正确,然后,问我们正确吗?让我们自己数,但是,100美元兑换小面额的印尼盾,足够让你第一次数到发昏,所以,当我们在数钱的时候,他就顺手牵羊把一叠子钱收了回去!我们是两双眼睛,至今为止,我都没有一点印象,他是怎么拿回去的,所以切记,如果你们是两个人同行,当一个人在数钱时,另外一个同伴,千万眼睛要死死的盯着桌上的钱,要不就和我们发生同样的情况哦!我发觉那个人的手不去学魔术师,真浪费了!不管国内国外,大家还是要看好自己的钱包,出门在外,遇到这些事在所难免,小心第一。
我们去之前美元没有多带,所以后面就没有在外面兑换了,大家如果有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当地BCA ATM取款还是很方便的,我们在热闹的地方找BCA还是蛮多的,但是,金巴兰我在附近找过,没有找到。这个关于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的事很多攻略里肯定说道过,就不细说了。

金巴兰洲际酒店

洲际的沙滩真的很好,金巴兰的日落的确很美,一定别错过了,当然,如果你住边上的AYANA酒店,肯定欣赏日落的感觉是最好的,但是我们喜欢洲际的服务和沙滩,所以选择了这家酒店。其他就不多介绍了,洲际的客房肯定是很棒的,服务也超棒。如果你住在金巴兰的话,个人感觉住1~2晚上差不多了,玩玩沙滩和看看日落,因为毕竟金巴兰周边没什么东西,除非包车游,那也就不在乎住宿的地理位置了。
酒店的对面有一家餐厅,是我们第一顿饭,评价也是蛮高的,味道也不错,推荐下。

这家餐厅在洲际酒店对面,评价还是挺高的。味道也不错。我们点了两份套餐190元人民币。在巴厘岛只要你一开饭,你会发觉苍蝇比你的速度还快,入乡随俗吧!这在巴厘岛是很正常的事,他们的餐厅基本没有空调的,都是电扇,巴厘岛不像上海夏天那么闷热,和泰国一样,个人感觉还是挺舒服的,所以苍蝇在所难免的,就是吃饭的时候,你还得赶苍蝇,有点手忙脚乱。

金巴兰日落

日落一般在5/6点就开始,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了,选择来金巴兰那就不要错过哦!至于金巴兰烧烤,我个人没什么兴趣,因为攻略里看多了,感觉评价不怎么滴,洲际酒店有SUNSET BAR,我觉得不错!

洲际酒店沙滩

每次旅游,都爱喝当地的牛奶,我们国内的牛奶大家也懂得。。。。

沙努尔

在沙努尔,你基本很少看到中国游客,沙努尔周边有很多当地小店,不像库塔那么繁华,但是离库塔很近,我们是住在沙努尔,第二天叫车去的库塔,不远,来回100元人民币。到了晚上,沙努尔白天的餐厅就是晚上的酒吧,觉得沙努尔还是很有当地特色的。喜欢清净点,可以选择沙努尔,喜欢热闹,就选择库塔。

沙努尔海滩

对比一下金巴兰的海滩和沙努尔的海滩,照片还是很明显能看出来吧,明显海水很清澈,可以玩玩水上活动,人真的很少,很清静,可以静静的享受这片海滩,虽然,沙努尔海水清澈,但是,沙子却不舒服,有些许木屑。另外,在金巴兰海滩,我们感觉到海水中有一股淡淡的鱼腥味,这个在沙努尔海滩是没有的。我们在海滩也没玩很久,就下午玩了一会,就去周边闲逛了。

这是我们喝过最便宜的coconut,沙努尔的东西还是不贵的,吃的真的蛮便宜的。

去完沙努尔沙滩,我们就挑了这家餐厅,赞一个!点了一份当地特色套餐和一份海鲜套餐,两份饮料,200元人民币。

我们的酒店,晚上的泳池到9点结束,泳池很干净,有个泳池吧台,累了可以直接在吧台点一杯,很不错哦!酒店的餐厅东西还可以,不过价格合理,态度也很好。我们两人晚餐花去150元人民币。

这个就不说啦!一定要喝瓶装的,好喝呀!酒精度数不高,回味很香的麦芽味!像我这种不爱喝啤酒的人,也觉得赞,喝完不会让你觉得满肚子的气,涨涨的不舒服。

库塔

住在沙努尔的第二天,我们叫了TAXI直接去库塔,库塔来回沙努尔人民币100元左右,我们按照路线去了太阳百货、库塔海滩、ART Market、Discover Shopping Mall等。如果你要买泳衣什么的,在库塔到处都是,所以不用怕自己东西没带齐,在这里都可以买到,不过,这里提醒一下,库塔到处都有买纪念品,我对比了下价格偏贵,所以,我们没有在库塔买任何纪念品。还有就是,很多人都说Discovery有很便宜的POLO衫买,而且可以200多买到,大家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牌子,POLO有很多种,只有POLO Ralph Lauren才是正宗的POLO衫哦!我们最终还是去了POLO工厂店买的,条纹的,价格在500多点人民币,价格不一定是最便宜,但是都出了这点钱,买件正宗的总图个安心。

通往库塔海滩的一条小路

小贼往哪里跑!见到松鼠很正常,巴厘岛见到最多的还是狗,个人感觉都是流浪狗的样子,所以一般都会比较避开。

通往DISCOVERY的那条路上,就会看到ART Market,都是卖纪念品的,都到了肯定会进去看一眼的。

逛完DISCOVERY,直接TAXI回了沙努尔,选了这家餐厅,虽然简简单单,但是很美味,价格是超级划算,两人一共吃掉80元人民币。

这个套餐味道很不多,特别香

晚上参加了酒店的自助餐,两人180元人民币,味道一般吧,不过重在参与嘛!bintang不可少,最爱啊!

乌布

前一天我们就约好了TAXI司机,中午退房后,我们直接上了乌布,当中我们还去了POLO工厂店和购买猫屎咖啡,再加上我们的酒店是在乌布山上,离乌布市中心有点距离,所以,从沙努尔到乌布酒店的TAXI车费一共150元人民币。上乌布的路上,POLO工厂店就在这条路上,到处都有卖猫屎咖啡,还有专卖银饰,卖蜡染,都在这一条路上,我们也是第一次来巴厘岛,所以在司机的一路推荐下,我们也选择了两个地方购买东西。
后来在乌布呆久了,还租摩托到处逛,也渐渐对于路线就熟了,个人感受,如果你不想就来巴厘岛这么一次,还准备再来的话,个人感觉没必要买太多啦!巴厘岛的这些司机,都会一路推荐买东西的地方给你,东西肯定是真的,价格我觉得还是很划算的。要是你打算租摩托和老外一样自由行的话,可以慢慢玩,慢慢找,那么多家,总有适合你的。
另外,当初没去前,我在淘宝上看了好多,有很多包车一日游和机场接送的,这里告诉大家,价格肯定比你自己在那里找的贵,在那里都可以讨价还价的,例如,第一天我们从机场到金巴兰酒店,淘宝价格100元,我是自己到了机场找的,最终10美元成交,也就人民币65元。关于包车一日游,我们因为不喜欢包车,都是自己租摩托在乌布玩的,所以不能给予太多意见,但是,包车一天,他们就会推荐你去购物什么的,当然不会硬来,只是到了某个地方就推荐给你,如果你不想买的话,态度还是蛮好的。

猫屎咖啡

这家是司机推荐我们去的猫屎咖啡制作坊,一路有很多牌子的,都是这些小制作坊,东西都是真的,也都是人工制作的,味道也很好,所以我也买了很多。价格肯定是便宜的,我们这家店,猫屎咖啡100G是200元,还有很多手工巧克力,味道很棒,很纯的巧克力,本人对于巧克力是很挑剔的,所以,手工巧克力在这里推荐下,还有很多茶,下面有具体图片。

麝香猫!之前就看过关于制作猫屎咖啡的视频,说真心的,这些动物的确很可怜,被剥夺了终身的自由,他们在笼子里基本不动的,在来之前本来不想买猫屎咖啡的,但是,最后还是各种原因,来看了一眼,最后买了两小包,拿回家给别人尝尝味道。大家能少喝就少喝吧!我想我是不会再买猫屎咖啡了。。。
当地人都不会去喝,司机说都是卖给我们的,其实味道怎么说呢,有点酸酸的,只是能接受这个味道,谈不上好喝什么的,个人还是喜欢喝一般的咖啡。
我倒是推荐大家买茶和巧克力啦!真的比猫屎咖啡好喝多了,我买了很多口味的,价格又不贵。

从它们肚子里出来的豆,之后再加工

都是人工的

再看一眼这些猫猫,挺不是滋味的。

这是咖啡豆,所以,东西都是他们自己种植,自己做的,价格真心是便宜的。

香草树

这里就是各种茶,山竹果皮的茶,柠檬草茶什么都很好喝,会先让你免费尝味道,再让你选择,如果你要尝猫屎咖啡,是要25元人民币一杯,等你选择好了,再带你去买。

猫屎咖啡

这个手工巧克力,香草味的,超级好吃,极力推荐!还有牛奶味的和黑巧克力,具体价格忘记了,反正3块巧克力+三大包茶+2包100G的猫屎咖啡,一共850元,2小包猫屎咖啡就要400元了,其他茶和巧克力这么多加在一起也就450元。

到了乌布市中心,接下来我们就要往山上走了。

Alam Puisi Resort

这家Villa,极力推荐!性价比很高,当然不能用星级酒店来比,有私人泳池,有田园风光,房间够大,很干净,清静,服务好,厨师手艺好,价格实惠,都符合我们的要求。我们住这家酒店的两天,都是在酒店餐厅用餐,期间有一次参加酒店的自助餐,做了Foot Massage,全身,Body Massage,临走的时候一共结算是1700元人民币。

到达酒店,叫了两份小吃和饮料填填肚子,海鲜春卷和大明虾

摩托车去德格拉朗梯田

第二天,我们在酒店租了摩托,折算下来35人民币一天,不需要加油,我们用了一天,都没用掉一半。白天出门,切记防晒,如果怕黑,就用小金瓶防晒,因为我的手臂用的BANANA BOAT就还是黑了,我是擦了防晒霜,还穿了件长袖防晒衣,结果还是黑了。
乌布除了大路,有很多小山路,没那么好开,如果你的技术不好,一定要走大路,Google老是会导航到小路上,有些小路就像过山车一样,那个刺激啊!路上就碰到很多老外摔伤的,摔了很惨,所以,头盔还是乖乖戴好比较好,别拼车技!

出了酒店左转,是去乌布市区的路,去市区的路就是笔直往下走,到了三岔口,选择右边那条路就可以直达乌布中心,不远,10~15分钟车程吧。出酒店,右转就是去景点的路,是捷径的一条路,可以直接通到一条大路,到了大路左转一直开就可以到圣泉寺,具体可以Google一下。我们是饶了N多圈,走了好多小路,才到达景点,所以Google特别爱指引小路,去景点都有大路直达的,尽量别走小路。

这条是去乌布市区的路,我们一早先去乌布市区BCA取钱。

从乌布市中心取完钱后,我们又往山上走,由于摩托不能和车子比,所以只能去德格朗梯田和圣泉寺,其他地方只有下次了,远处就是巴图尔火山,照片里能看到。
这里说一下,应该先去圣泉寺,再去德格朗梯田就很进了,我们当时先去了德格朗梯田,那个绕啊!开了好久好久,导航都带我们走小路,其实前面说的那条大路直接可以到圣泉寺,圣泉寺游完后,圣泉寺门口就是条三岔口,记得选择面对面对着你的那条路,就能到德格朗梯田。

德格拉朗梯田

摩托车去圣泉寺

离开德格朗梯田,我们在去圣泉寺的路上,其实也正是Google带我们绕路,我们才能深入当地人居住的地方,不过小心那里的狗狗哦!看家狗都很凶的。

小路,很多坑,差点摔倒,开的时候各种小心翼翼。

照片上看不出,其实坡很陡,算是玩过山车吧!

圣泉寺到了,买了门票进去后,我们遇到卖水果的,他们不用嘴巴推销的,直接拖住你,拿起你的手,把香蕉放你手上拨开,然后塞到你嘴边,逼得你不得不买,这推销方式,简直防不胜防,也算服了,最后被逼着拎着一袋水果游圣泉寺。
其实,这一路,路上给的惊喜远远超过了景点。路上的景真的很美,景点倒是真的带过的。

离酒店最近的一家超市,出了酒店右转,还是那条小路一直开,开到大路,再右转,就能看到一家超市,这家超市门口有个男孩子,每天下午5点后出来,做BARTABAK,街边小吃,超级好吃,为此特地去了两次买这个吃。要趁热吃,皮还是脆脆的。记得让他给一个ABC的酱,不辣,沾着吃很好吃。

从圣泉寺回来,我预约了massage,巴厘岛的MASSAGE一定别错过,我都在这家酒店做的,真心赞,女孩子一定要试试LULUR,芳香按摩,还有Foot massage一定要试试,按得太舒服了,特别是玩了一天,做个全套的,包括脸的。这家酒店massage价格很划算。

做完MASSAGE,观看酒店的表演,参加自助餐。

酒店的炒饭真心好吃

印尼小野猫

巴厘岛式早餐,看到这个想到泡饭。。。

推荐酒店的美式早餐和酒店特色早餐,这两个都很棒!

乌布市中心

吃完早餐,乘酒店的免费班车,直接可以到市中心,后面两天就入住乌布市中心的Tebesay Cottage,这家酒店就在市中心,价格便宜,出行方便,不过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更加喜欢山上。

乌布皇宫,免费,很小,皇宫对面不远就是乌布市场,可以去看看,很多纪念品和特色,记得砍价

这是在乌布市中心走累了,就选择了这家蛮有名气的“莲花餐厅”,稍作休息,就点了一个椰子加上一份炸香蕉,52元人民币,而且对中国人态度非常不友好,同伴正好去厕所的时候,还看到他们自己给自己留了很多炸香蕉,在后厨吃,我们盘里就给了我们4段香蕉,量非常少,连拍照的心情都瞬间没了,所以,印象非常不好,不得不让人怀疑他们存心少给我们。

酒店附近的PIZZA店,不起眼,店面非常小,可是味道不错,特别是意面。点了两杯饮料,一份PIZZA,一份意面,一共75元人民币。

酒店的早餐,可以送到房间吃,还是很人性化的,东西也很好吃。

圣猴森林公园

乌布市中心看看不大,可是走走却是够累的,所以第二天还是租摩托,到处闲逛。
首先去了象窟,到了象窟,一停好车,就有人兜售东西,看到人家老外买好进去后,一路都在兜售东西,而且说一定要买了佩戴,还看到有些游客出来的时候,他们还把东西又收了回去,有点不理解,同伴瞬间发觉没意思了,这象窟也就成了到此一游,没进去。
后来去了猴子公园,由于再国内看猴子看多了,也没多大触感,倒是被小猴子跳到身上咬了一口,幸亏隔着衣服,没破皮,也就去门口消毒了一下,所以动物这东西还是不可预料的。

闲逛的时候,找到一家面店,很小的店面,这里说一下,巴厘岛的泡面很好吃,记得一定要买拌面,只有拌面好吃哦。这家店的爽面也很赞,可能因为太热,所以在巴厘岛的东西都会偏咸,补充体力。

吃完早餐就要离开了,我们在酒店订的车子,直接去机场,很便宜,到机场才150元人民币,当初我们从沙努尔到乌布叫TAXI都要150元。

吉隆坡

吉隆坡我们是办理的过境签,免费的,现在吉隆坡办理过境签很方便,可以停留72小时,这次由于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停留一天,也就买点东西。景点也没去,只去了MID VALLEY。如果你乘亚航,可以给自己安排时间游一下吉隆坡
不过吉隆坡我们的感觉就是到了印度,这个印度人的英语,挺无语的。
其他不多说,机场的THE BODY SHOP是很便宜的,555香烟值得带回,还有就是一些东南亚的药品,千里追风油,驱风油等等,黄金可以看看,我们去超市买了BOH茶包,还有就是Old Town白咖啡,又便宜又好喝。

到了这里肯定是品味当地美食,可是这次时间太短,我们下午急着赶飞机,就找了当地人多的地方买了饭,果真,又便宜又好。只可惜没位置,要打包带走,就在KL SENTRAL机场巴士出来的附近。
这里说一下,到了吉隆坡,一定要给自己预留足够的时间去机场,我们提前三个半小时到的机场,结果人多,办理速度慢等等原因,直接折腾了两个小时。最后就剩下一小时时间买东西,找登机口。
吉隆坡的一日游也就匆匆的这样结束了。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01 19:56

巴厘岛景色还是挺好的,就是景点门口强买强卖的生意人有些像黑社会?看了游主的游记有些担心去了会不会碰上更严重的强盗事件。

2016-02-01 22:07

引用 就噢客人 发表于 2016-02-01 22:07:10 的回复:

回复就噢客人:抢东西应该不会的,我们遇到大部分当地人都比较淳朴,很多都会热情帮助我们,这就是我们喜欢乌布山上的原因,这些都是我们遇到的小问题,正好给大家分享下,避免再次遇到。不过,换钱一定要去正规地方或者酒店,还有就是找钱给你的时候数一下,买东西可以讨价还价的。

2016-02-01 22:1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