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和你的约定,我和台湾的约会~

• 出发时间/2016-01-13

约定之旅~

2015年的夏天,我们一起去了山东,那时候,我们定下约定,这个寒假有机会我会去台湾找你的,现在,约定实现了~~
偶然相识,成为朋友,虽隔海峡,友谊不变,期待再相见~!

2015年的夏天,我们一起去了山东,我们约定,如果寒假有机会我一定会去台北找你,
现在约定实现了~!

Tips:
各种证件,怎么办我就不具体说了,网上有很多了。通行证去所在行政区的公安局就可以办,可以事先打电话到公安局,问是否办理,就近原则。入台证嘛,我和朋友为求万无一失找人在旅行社办的,所以比淘宝贵,可是为求心安~

银行卡:我办的是华夏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建议刚到台湾的时候可以多取点,一天过后,对于花费会有点数,后面取多少就好办了。去康是美,屈臣氏这些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刷卡比较划算,因为汇率还蛮高的,5点零几。但是7-11,全家是不能刷卡的,不过可以刷悠游卡。

机票:我们在携程买的,来回机票加上燃油保险,一个人只要1800+,当然这么便宜的机票要选对时机。不过现在携程出了问题,以后能不能或是敢不敢买这么便宜的机票就不知道了。
          一般都是办完通行证和入台证再买机票,虽然办完通行证也可以买机票,但是万一入台证出现问题就比较麻烦,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办完证件再买机票,万无一失嘛~

证件包:可以把所有的证件放在里面,很方便。淘宝一下20+

穿衣指南:我是1.13~1.22去的台湾,对于南京的我俩来说,台北的天气正正好,就像春秋天一样舒服。穿着厚外套去就好,不必多带,在台北厚外套里面穿一两件长袖就好。在垦丁可以直接传春秋装,就算风很大,也不会觉得冷。个人觉得夏天的衣服还不至于,薄长袖加一件外套就好了。
鞋子如果不嫌麻烦,可以多带一双,冬季台湾经常下雨,鞋子会湿,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去台北买,那边的鞋子比内地便宜将近一半,比如耐克,阿迪之类的。
垦丁,帽子、防晒霜是必不可少的。

行李箱我只带了小一只,如果女生要买很多很多化妆品回来的话,要带个大箱子,不过不要超过23kg哦~
因为台湾的化妆品真的比大陆便宜很多,忍不住买很多是很正常的。买伴手礼的话推荐“佳德”的凤梨酥,有各种口味的,还有牛奶酥,太阳饼,老婆饼。PS,它家饼卖超快的,卖完就没有了,我第一次晚上去的时候没有,第二天一大早开门之前就去排队了~~
牛轧糖还是推荐“糖村”!我是很喜欢的,有焦糖,原味,草莓三种,草莓是限量比较少,而且比另外两个贵一点。

租车:在花莲垦丁租车一般24小时的是800台币一个人,我个人还是很推荐的,我第一次骑车哦~~也觉得很过瘾,绕着花莲骑了一圈,8小时,人生第一次,感觉超棒的,虽然很折腾,可是很开心~~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关于拼车:很多人觉得拼车玩的不自在,但是一般都是8人一车,大家有商有量,还是挺不错的,司机师傅人都很好,会告诉你很多事情,关于当地的有趣的事物。而且拼车对于天数少,行程紧的人来说,也很划算,700台币一个人~~我是觉得还不错。当然时间够多,可以一天拼车,一天租车,玩的随心所欲些。我在花莲就是这样!!!

垦丁,到海洋馆要把青壮卡带上,便宜100台币!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大陆的学生证可以用!!!原价450台币

推荐关注微博上的“台湾自由行”,上面有很多关于台湾的咨询,还有拼车项目,在网上订比较便宜!而且还有潜水,滑翔伞等推荐。我这次没有尝试,很遗憾,希望你们有机会可以感受一下上天下海的快感!!!

住宿:我提前在booking上订好了,用visa卡在网上订的,但是我选择到店付款,visa卡相当于担保,所以就算有短信提示卡上扣钱,也不是真的扣,这个不用担心。所以去台湾的时候,订旅店的卡也要带着!!!有的店家没有到店付款,你可以通过booking留言备注,说明你要求到店付款,过几天就会有booking的邮件,电话告诉你相关事宜。所以booking还是很靠谱的。注意!!!有上海来的陌生电话,大家要注意,很有可能就是booking的客服,所以不要轻易挂断!!!我在台北住的都是青旅,不过是和朋友单独用一间,当然为了省钱我们的房间都很小,都是上下铺的那种,不过台北的住宿不便宜,所以就算住青旅也要100+一晚。在台北推荐住台北车站附近,那样坐车,或是逛街什么都很方便,去西门町也不远。
花莲垦丁住的是民宿。花莲的是汎特希,更偏向公寓,格调蛮高的,看起来很高大上~~垦丁住的是“迦南美地”,在船帆石附近,一出门就是海,走2分钟就到船帆石了。我们没有住在垦丁大街,因为我们想更靠近大海。不过民宿都有车会把你送到垦丁大街,也会接你们回来,只要提前跟他说就好了~~很方便的!!因为我们两人的预算,所以自己规定每个晚上每个人不能超过200人民币,所以不介意花钱的朋友会有更好的选择。

青壮卡可以在台北捷运站里面游客服务中心办,悠游卡在捷运站有卖的,也可以充值,有一般的也有限量版的那种,办悠游卡要100台币,青壮卡不需要花钱,只要出示证件就可以了~~因为我们对历史不感兴趣,所以故宫,博物馆这种地方都没去,所以青壮卡用到的不多,但如果你要去的故宫之类的景点的话,青壮卡还是有用的。
而且有的地方是要预约的,可以提前上网查询。

关于车票:台湾有台铁(火车)和高铁,不过高铁只有台北--高雄这条线有,走花莲垦丁的话只有台铁。我是在去之前上官网订好的,到时候直接去车站取票就好。高铁可以买早鸟票,但是因为我们没有确定时间,所以没有提前买,用早鸟票可以便宜很多!

购物:台湾的康是美,屈臣氏是买东西的主要地方,价格比大陆便宜很多,化妆品,面膜什么的经常有活动,很划算,要买很多的人,可以分几次买,一次买到一定量可以办一张会员卡,有时候会有20倍积分,我就是,在垦丁先买了部分,得了20倍积分,回台北再买的时候便宜了200多~

台湾一共花了8000不到。我因为买了很多面膜和护肤品,加上买了香水给麻麻,又买了吃的,购物花费大概有2000不到的样子,所以除去购物,10天9夜一共花了5000多。大家可以当作参考~

行程list

1.13~1.22
1.13晚上8点半的飞机,晚上借住台北朋友家
1.14 台北一日游
1.15~1.16 花莲
1.17~1.19 垦丁
1.20~1.22 台北

出发啦~~

我在台北天气阴~

冬季,和我一起去台北看雨吧~如果有阴天也要知足了!!!
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     这是计划外的地方。13号晚上朋友的爸妈有推荐我们路线,怎么玩比较顺路,正好这两个地方在一起,而且从朋友家坐捷运正好是一条线,所以就顺便加入了计划。
台大
永康
台北车站
台北101

从朋友家出发,先取了台币,办了悠游卡,存了300。普通悠游卡办一张100台币。

台湾真的体会到什么叫花钱如流水,人民币和台币的转换经常卡壳,总误以为自己花了很多钱~~闹了好几个小乌龙~

我们就去台大逛了逛,1个多小时就出来了~大学,逛的是环境,看看和内地的大学有什么不同而已,所以并没有拍照。

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

我们很幸运,11点左右到中正纪念堂,正好碰上交接仪式,前后大约12分钟左右,很庄严,和内地这边的感觉很不一样~

从此我在台湾就是:跳!跳!跳!尽情期待~

亲故啊~一起吃饭吧~

青旅很特别,上楼要拖鞋,鞋子放在大门口的鞋柜~话说刚到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外国人和台湾男生,还是很帅的~~

然后我们在台北车站地下街转了转,里面蛮大的,有诚品也有很多吃的喝的,可以逛蛮久的。晚上我和朋友去了台北101。

真的很快,我还没感觉呢,就已经上去了~

有一种照片,叫偷拍!!!

厕所里的我们,也是醉了~

观景台,哎,还是有一排栏杆拦着我们,没法拍到让我满意的夜景图~

101 的明信片很特别,虽然有点小贵,但是我有收集明信片的习惯,而且难得来一次,下一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就舍得了。

台湾朋友推荐的南阳街的鸡排,,真的超好吃,跟我们这边的口感很不一样,很喜欢,朋友后来回台北的时候又去吃了

第二天的早饭,7-11,全家的饮料真的很多,都不知道选什么。我很喜欢便利店的饭团~~经常买来当早饭

沿海的日子~~启程了

这次的台湾之行,就是沿海玩,花莲垦丁是我们的重点,因为喜欢大海,喜欢天空蓝~

这是我们在花莲的旅馆,这一栋都是它们家哦,从外面看,就觉得格调很高,进去也是如此,房间很大很干净,前台姐姐也超棒,check in的时候,给我们美食地图,并帮我们把所有好吃的全部标记出来了,还帮我们定了拼车和电动车出租的事宜,超nice的!

本以为是来骑自行车,没想到这边几乎都是电动车,可是我俩一个都不会,尤其是我,自行车还骑得一般般呢,硬着头皮学了。刚开始真的很紧张,很害怕,不敢开车讲话,后来熟了就好多了,有时候也敢放开胆子看看骑行中的风景,这真的是一次很特别的经验~!我居然在台湾学会了电动车,在南京我是死都不肯学的~估计到了无人可靠的时候,潜力爆发了吧~
ps,爷爷后来看到这张照片,说我就是个小男生~~看来我的男孩子气暴露无遗啊~~

不能笑,要酷酷的!!!

去完松山别馆,我们继续朝着目的地:七星潭 出发!虽然我们定了第二天的包车会去七星潭,可是自己骑行去一次,我们感觉会很不一样,所以我们为了目的地,加上对道路不熟悉,找了很久,路上一直下雨,在7-11吃了点东西,所以花了2个小时才到,其实认识路而且骑车很熟练的话也许是40度分钟就到了。

我们自己的选择,所以我们看见了雨天的七星潭,也在第二天看见了另一种感觉的七星潭~~
这是我们第二天拼车去看的七星潭

我们一直很想吃的“炸弹葱油饼”!!!我们骑着车,按着地图上的路一直找,找不到就问问人,终于被我们找到了,事实证明,我们很喜欢吃。路上问了一个爷爷,知不知道“炸弹葱油饼”,他说他们不怎么吃,一个是因为老人家不太吃油腻的,还有一个也许就是这样一个规律:外来人所追寻的,早已是本地人看透的。就像来南京问我这个或者那个好不好吃,在哪里,我也不一定知道!

夜市,走起~~

莲雾很清爽,比较解腻,因为夜市里面油炸的比较多,吃完夜市吃吃水果,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个好吃~~跟我们在内地看到的很不一样

卖相一般,不过味道还不错

周末经常排很长的对,旺季人更多,要吃的赶紧排队~~味道不错,个人觉得有肉的比较好吃,也比较传统

我蛮喜欢的,我口味偏甜,所以它是猪血糕本身刷了一层酱汁,再裹上花生粒,香香甜甜的~~但是朋友不太喜欢,所以还是要看个人。所以可以先买个尝尝,再决定要不要买第二个~~

沙爹牛肉味的棺材板~~确实好吃

甜甜的,软软的~~要挑比较软的吃

拼车游花莲~~

好奇宝宝一只~~

传说中的青蛙王子·~~

看到上面的爱心吗????大家来找找吧

路上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买好喝的柠檬水,正好我们发现旁边就是盛夏光年的拍摄地哦~~~于是,小情结爆发了,学起来~~本来中间有个男生,可是我俩喜欢我们两个人的feel~~就把他P了~~~

结束了在花莲的两天~~今天出发去垦丁了~~~
真的好幸运,出门发现有彩虹哦~~!!!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这么近的看见彩虹,好幸运~~!!!!

肉松鸡蛋卷~~这是我的早饭哦。在旅馆旁边就是一家早餐店~
台湾的早餐以三明治,可颂堡,鸡蛋饼之类的为主,加上豆浆或者奶茶,还不错

它们的台铁内部长这样~~感觉还蛮怀旧复古的~

一路上的景色很赞,天气超好~~可是辛酸泪在后面,到垦丁居然下大雨!!!

池上便当最好提前预定,现在池上站已经没有卖的,要到下一站才有,我提前订,人家会在哪里等我,比较方便,省时间~
一份80台币

东西很多,很丰富哦~~

大海,这么近~~

我们订的迦南美地的民宿,不说别的,地中海风格的装修,加上宽敞的院子,浪漫的秋千,出门就是海景,简直被秒杀了!!!

洗澡的地方跟上洗手间的地方是分开来的哦~很独特!

晚上,还蛮浪漫的

从阳台看大海~~

阳光真的太耀眼了!!!

阳光浴~~

今天的心情都随着天气而起伏。本来火车上一路晴天,让我对垦丁的天气有了很大期待,谁知道越靠近目的地,天气越来越阴,下火车了,发现下了超大的雨。到了垦丁一会儿下雨,一会儿不下,我们在7-11坐了一会儿,如果不下雨我们就出去,如果再下就回旅馆休息~~~
也许老天看我们很不容易,居然放晴了,看到了太阳,又看到了夕阳~~心情简直赞到爆,就这样坐在海边,等日出日落,聊聊天,吹吹海风,都是一种享受~~

放晴喽~~·

芭乐~~很好吃,可以撒上酸梅粉,不过个人觉得不加比较好吃

翅包饭~~

月亮虾饼~~好吃

卤味~~是甜的哦~我比较喜欢,但是朋友觉得甜的感觉怪怪的~
这个类似我们吃的麻辣烫!!

垦丁,拼车一日游~~

司机师傅让我们看看这里的水有多清澈,真的好清楚~~

她把两个帽子套在了我的脑袋上!!!

好喜欢的,有feel~~

这里,美得不像话,现场看更漂亮~~

二师兄,等等我~~

海风~~头发完全不用怕飞不起来,要担心的是飞起来跟疯子一样

阳光真的很耀眼~~好热

超蓝的

去吃了“辉哥生鱼片”网上很有名的,他家也是海鲜市场里面人气最旺的。海鲜也很便宜,很好吃~~
不过对于从来不吃生鱼片的我们,虽然觉得味道不错,也不腥,但是还是不太喜欢,也没有爱上,PS,芥末味道太冲了!!!
不过蟹脚超好吃,很下饭

这比我们在内地看到的实惠好多!!!大陆的生鱼片恨不得薄到就跟纸一样~~

这风大的,一度人都不好走路。师傅说这还算小风!!!当场就惊呆了,大风不得 把人吹走啦!!!去现场感受一下吧,海风的洗礼,海浪的欢呼,太爽啦~~

路过一家民宿“国境之南”,真的很美,下次去可以住那,当然价格也不会便宜
我们就当作我们是住客,好好享受一下~~

海角七号~~

行程里本来没有后湾的,但是司机师傅说那里人很少,是他们本地人会去看日落的地方,于是我们果断同意了~~
真的很美,我们也很幸运,正好碰上~~

海洋馆~~

可以到让民宿把你们送到垦丁大街,那里有开往海洋馆的公交,可以刷悠游卡!
而且到海洋馆要把青壮卡带上,便宜100台币!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大陆的学生证可以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可以用!可以用!可以用!所以原价450台币,我们只花了250台币就进去了!!!超划算的~~~
可是,我们正好碰上了高雄的好多中小学生来玩,人多啊~~

报告!!!有人伪装成小学生!!!

我的最爱,虽然不知道它叫啥,可是我最喜欢看见它~~~

下午在海边走走,然后就回旅馆休息了。在垦丁玩了3天,不急不慢,玩的悠闲~~
第二天我们决定拼车去高雄,350台币一个人,送到左营高铁站,搭乘高铁回台北,这样比较快捷方便,因为如果坐台铁那么一天又浪费了~~
当然高铁好贵!!!不过有离峰优惠,九二折。好像是周一到周五早上9点多到11点多,以及晚上8点以后可以享受折扣~~不过那也要1430台币,换成人民币280+!!!

台北我们决定去北投淡水,晚上去西门町~~
去看了北投图书馆,地热谷
淡水的渔人码头,虽然么有看到夕阳,留有遗憾,不过遗憾是为了下次再来嘛~吃了阿给
西门町真的很热闹,帅哥也很多~~好吃的也很多~~

靠近了真的觉得热,而且味道很刺鼻

对我来说,这个味道不太熟悉,第一口像绿豆汤,吃一口豆花,就感觉是豆腐的感觉,再一口,又觉得是在喝甜汤的感觉~~反正很难以形容。我们一开始以为会跟我们吃过的豆腐脑差不多,不过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类似于甜的豆腐脑吧~~

赛门甜不辣,台湾只此一家,别无分店。台湾的甜不辣不是我们说的一串,而是各种串串丸子的统称,而且他们会在里面加萝卜!!!而且他们的甜不辣比我们吃的有嚼劲,好吃!!!现在好想念那个味道~~~

偶然发现的一家冰淇淋,抹茶味很浓,很好吃!!!

台湾朋友跟我们一起去吃,她也没有尝过,这家店在网上比较火,她吃了以后觉得跟平常吃的差不多,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口感很不一样,他们的米线很软很细很短,而且你现场看工作人员装一份的话会觉得很奇特。我觉得味道不错,不过辣酱比较辣,不能吃辣的朋友请三思~~

里面是肉馅儿,肉有点甜甜的,跟南京的肉馅儿很像~

日式麻薯~~咖喱口味跟照烧口味的很好吃!!!!好想吃

第二天我们买了车票去野柳,从台北到野柳要1个多小时,我们是坐国光客运的,网上有3种路线,因为我们青旅附近就有国光客运,所以方便就选择了这种方式~
可惜啊,天公不作美,下大雨,到了野柳风更大,雨更大,全身全湿了,所以也没有拍照,就用眼睛好好感受一下吧,希望你们去的时候能碰到好天气。不过如果艳阳高照,也就看不到海浪汹涌的壮观场景了~~有得必有失嘛!
后来我们等公交去淡水~
淡水渔人码头,没有看到夕阳,很遗憾,但是有遗憾才会有念想嘛,希望你们能看到,分享给我你们的好运气~~

真理街的阿给,好吃~~~

晚上坐捷运去士林夜市,结果朋友在里面买水果被坑了,半个火龙果,半个凤梨要她330台币,简直气炸了。后来台湾朋友也说我们肯定是被骗了,所以士林夜市的东西比较贵,大多数是给观光客的,大家可去可不去,可以去饶河或者宁夏夜市·~

1.22.我们在台北的最后一天,主要是购物。一大早我就去佳德买饼,带回家,后来又去糖村买了牛轧糖,把身上所有台币用完,剩了几个硬币留作纪念,回到旅馆拿东西,坐大巴去机场~~
免税店的东西真的便宜,我买的科颜氏的白泥面膜换成人民币200左右,比大陆专柜便宜80,又给麻麻买了香水~~打道回府!!!

很喜欢桃园机场的风格,有各种主题的休息等候区,我们在C2,是航空主题的,热气球哦~~突然好想去土耳其~~
旁边还有hello kitty主题的~~少女心爆棚了!!!

相遇 重逢 期待~~

幸福来得太突然
而如今
我们相隔海峡
但是友谊不变
期待再相遇的那一天~~

旅行
总会有遗憾 失落 惊喜
一切的未知
让我紧张又兴奋
一次次梦想之旅的完成
让我有了再出发的期待
下一趟旅程
我会去哪儿呢。。。。。。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01 17:26

引用 自由之恋 的图片:

2016-02-01 22:47

引用 田园猫咪坊 发表于 2016-02-01 17:26:00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田园猫咪坊:谢谢😊

2016-02-02 06:12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2-01 22:47: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