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流动的盛宴-colmar、巴黎、巴塞罗那

waitingone (杭州) LV.11
2016-01-31 18:50 514/1

我一直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诚如我的旅行。从未想过在我毕业的第二年走了西藏,在毕业第四年去了欧洲,在我计划中这些都排在了后面因为我一直觉得我还不够有勇气。幸运的是我一直被眷顾着、帮助着,也因此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在心最清澈的时候建立起了最牢固的友情。
        然而经验都是从血泪中来的,这一次差点露宿街头、差点赶不上飞机、在戴高乐机场失而复得的行李、突如其来的暴雨、报废一双RV,但是我买到了一块钱的机票,在埃菲尔前看到了彩虹,不知如何回家时主动帮助我的陌生人,主动跑来给我指路的法国人、留学生,圣母院和圣心大教堂的礼拜。一路下来最爱的城市竟然是pairs,在这个城市得到了太多的帮助,谁说法国人傲慢谁说巴黎治安糟糕!在这里我感受到的都是主动无私的帮助,礼让,谦逊,温暖,这是一个需要细细品味的城市,我不知道跟团是怎么一个状况为什么大多都是抱怨,但是看完我的游记你一定会感受到温暧感受到为什么我会这么爱这个城市或者说温暖的巴黎人。
        这一程的行程做的真是呕心沥血,colmar这个法德交界的小镇攻略实在少的可怜基本可以当作没有,巴黎光那个迷宫一样的地铁就看的我头发晕,巴塞罗那在它们的衬托下显得如此的贴心简单方便。最早是因为太喜欢高迪的建筑想去巴塞罗那看建筑,但是都知道最好签的申根签证是法签于是想起了colmar,那个哈尔的移动城堡的原型,但是这样的小镇普遍交通不是那么发达就这样最终选择了枢纽巴黎

签证

法国签证好签众所周知,最重要的是它当时基本不需要面签,但是再好签人家也是和欧洲国家比,再好签也比亚洲国家复杂的多,现在第一次申请申根签证需要采集指纹所以没有采集过指纹的必须要面签。
           材料准备齐全基本没有问题或者找个淘宝代理,都是上班族谁也没有时间折腾花费在这个上面,在我这里就不累赘了。

交通

杭州出发来回卡塔尔航空,买的晚没有太大优势来回七千多。巴黎巴塞罗那法国航空,说到这里我就出现了我第一次人品大爆发,我眼看着机票价格一天天飞涨一直到一千多,因为当天我有个小意外没有买,第二天刷新竟然出现1块钱,一块钱的机票,我从来没有做过这么便宜的,哪怕是国内!我一直觉得这是天意出发前就给了我一个美好的预示
       后面会介绍巴黎巴塞罗那在戴高乐机场自助托运,第一次简直奔溃
       pairs到colmar是TGV,这个是可以网上订票的凭打印出来的纸可以直接上车。colmar到pairs就比较麻烦适合的时间没有直达车,要么就是价格太高,最后就选了换乘的,一程TER是一程是TGV,TER是不能网上订票的找了最近很火的携程,多花了20块人民币邮寄到我家出发前就拿到了票免去了换票的烦恼,我想说一切都没想象的那么难。英文完全可以沟通没有任何问题。
        第一张是车票,第二张是直接打印,TGV两趟都有查票,都没有问题

市内交通都是地铁,直接买10次票就好可以便宜一点,pairs地铁票单次1.8欧,十次票是14.1欧,巴塞罗那单次是2.15欧,十次票价是9.95欧。最重要的是十次票方便千万不要担心用不完后面会告诉你买单次票是灾难,pairs的是给10张票每次一张的,巴塞罗那是一张票用10次。pairs单独一张地铁票可以乘坐所有地铁,Zone1市内范围的RER、轻轨、市内公交、夜间巴士。
巴黎自动售卖机是不收大额钞的,但是有人口售票口没有问题。
       巴黎市区到郊区最方便的就是RER,可以免费换乘一次地铁或者bus。
      下图中:上左为RER车票,上右为巴黎单次地铁票,买十次票就是给你十张。下为巴塞罗那十次地铁票,一张票可以用十次,如果是好几个人用同一张票就是一个进去之后把票递给外面的人再刷一次就可以。

住宿

全程Airbnb,但是它没有中文客服,你必须能够自己找到房子,方向感差或者英文不好或者自由行经验很缺乏的我不推荐,因为有一次差点露宿街头,一晚差点回不了家。基本google map导航没有问题但是在国内用不了出了国就可以用了。不要担心在国内把地址弄清楚,出国后把这个地址直接复制黏贴进去就可以搜到。
        其他感受全部一百分,这三个房东为我整个行程增加了很多的欢乐。但是我也经历了我这么多年自由行中可以说差不多最难的经历。

第一个colmar的玻璃房,一共两个房间很舒服,一个是全落地玻璃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玻璃房的梦,圆梦吧很美好。

当时到colmar是晚上九点多,房东很大气的说来接我,我就特别安心,他告诉我他是一辆雷克萨斯但是因为他有太多车忘记车牌了,当时把车次到达时间发给他就很安心的没有管。当天我下车随人流出来没有看到接我的人找了一圈也没有雷克萨斯的车,打电话是语言留言信箱,我只能不停的发email给房东可是没有回信。这可是当地晚上九点多的异国他乡,加转机近20个小时的飞机和3个多小时的TGV,我从前一天下班赶路开始算整整34个小时,难道我的第一天就是露宿街头!当时整个人是奔溃的,问了几个人都说不清楚这个地址。我是很感激我的小伙伴这个时候没有抱怨因为确实我做的不靠谱这个事情,当时小伙伴又问了一个老爷爷他用自己的手机google map了告诉我们我们订的房离这里不远大概步行20分钟,我当时其实是放弃的我直接问附近的酒店位置,小伙伴说我们走过去看看也许可以到,正打算走时小伙伴说我们可以往火车站里面走,刚走进火车站就看见一个大叔急奔过来在冲我挥手!是的他就是我房东,原来我去了反方向我那个位置是停车场候车室在另一边!因为攻略上有两张colmar火车站的图就是这个方向拍的的我就一直以为这个就是正面大厅原来不是!不是!好吧有惊无险总算是找到了我的家总算是没有露宿街头!有人问为什么房东能直接认识我,这里哪有中国人啊基本没有当然好认啊

全落地玻璃哦,我真的很喜欢它的设计,真的是一圆玻璃房的梦

pairs的房子,房东Pauline是丝芙兰的设计师,虽然没有见面,但是每次和她交流无论是电话还是email结尾总是Have a nice day。我特别特别喜欢这个房子,有一个露台可以晒太阳发呆,这个床是在窗边每天睡在上面完全是太阳的味道,还有很多的霓虹灯围绕在床头晚上通上电满满地幸福感,厨房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喜欢的。
       我到的时间Pauline还没有下班商量好这个钥匙是放在房子对面的药店,说实话这个门我找了一圈才找到其实它就在马路边一个全玻璃的门,进第一道门是有密码的,pauline提前已经告诉了我。按照pauline告诉我的密码输入几秒钟后有听到咔哒一声,可是我推不动门试了好几次都不行。最后打电话给Pauline,我们先确定了这个地方是对的,然后Pauline告诉我钥匙上有东西可以开门,但是找遍了都没有地方可以插钥匙。这个时候我的人品再次爆发出现了一个帅哥对我说我知道这个密码然后帮我开了门,我很傻的发现密码是对的,按完门就开了咔嗒一声是门又关上了,我每次都傻等咔嗒一声再推永远都不可能开。然后就是第二道门,如果不是有人正巧要开门我永远不会明白那个我以为是挂坠的装饰品其实是感应器就像刷卡一样对着点位一刷就可以卡门。回来就明白了其实第一道门也可以用这个刷只是Pauline和我说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想到这个装饰品一样的挂坠充当了磁卡!后面电梯上楼找房钥匙开门在前面的对比下就显得太小儿科了。

巴塞罗那的房子选的是和房主Natalia合住,Natalia真的很赞,每天看到我永远是笑的像小太阳一样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她。这是我第一次试着和别人合住,感觉很舒服,私人空间隔离的很好,出了房间我们一起玩闹但是回到房间那就是私人空间不存在任何打扰!
      经过前面两次这次找房子太容易了,唯一的问题是在国内我用google map 无法找到Natalia给我的地址,但是出国后就没有问题。
      请记得所有Airbnb上的房子都是私人的,请在离开时保持原样,把所有的垃圾都收拾了顺手带走,使用厨房之类的都不要忘记打扫!

通讯

这个一定要单独讲,我是在国内通过淘宝直接买的电话卡,出国前就拿到了。选的是西班牙法国通用的700M加几十分钟的通话,但是我完全低估了google map的费流量,在巴黎的最后一天竟然用完了。因为之前看的卡都是可以续加的但是我买的这张竟然不能加!!不能加!如果也想淘宝买的话请千万问清楚可不可以续不要像我一样跑去博物馆蹭网找路,太惨了。
      如果你只去巴塞罗那的话不用国内买了直接机场买就好又便宜又方便,我后来就直接在机场买了当场就可以用了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电话卡取下后外围那张大卡片不要丢掉,上面有组数字,是需要输入才能使用

退税

退税无论你在几个国家买统一是在最后一个申根国家退,即使你只是在那个国家转机。我只有一份是退信用卡其它都是现金。退信用卡的是Premier Tax Free公司整整用了三个月我真的以为这一千多块钱泡汤了,整整三个月才到账,我有问过万一没有到账怎么办,巴黎春天的答复说写email给退税公司必须用英文写而且要附上海关盖章的图片否则不会理你。鉴于我的经验等三个月吧,他们效率就是这么慢的。现金我是都在巴塞罗那退的,不是西班牙买的每张收3欧手续费。
        巴塞罗那的海关盖章就在值机那一层,千万不要下去,我都是global blue公司的直接入关之后有退税点,本来还想着可以在免税店把欧元用完,结果免税店一点都不便宜价格和市区一样,市区买的多还有退税!没有了买的兴致,最后多了400欧现价回国。
       说到这里再说下多哈的机场免税店有八折活动的话毫不犹豫的买吧真的很便宜,讲个我最熟悉的牌子la prairie,基本是全球最低价,鱼子酱那个眼霜只要1500多就够了便宜死了!买完可以寄存然后回程的时候再取就好了

我截了我的退税单的其中两样,都是退现金都是12%没有比信用卡少,第一个是在巴塞罗那买的围巾,退了48欧,第二个是在法国买的药妆退48.25欧然后再要减掉三欧的手续费,因为不是在当地买的需要手续费。这样应该比较清楚吧。

我应该正式的介绍我的行程啦!

Day 1 杭州-多哈-巴黎  卡塔尔航空
Day 2 巴黎-科尔马 TGV
Day 3 科尔马 整个老城新城
Day 4 科尔马-巴黎 Ter和TGV  埃菲尔铁塔、塞纳河游船
Day 5 巴黎  蒙马特高地、老佛爷、巴黎春天、巴黎圣母院、莎士比亚书店、蒙帕纳斯大厦
Day 6 巴黎-巴塞罗那  法国航空  卢浮宫、奥赛博物馆、橘园博物馆
Day 7 巴塞罗那  圣家堂大教堂、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兰布拉大道、波盖利亚市场
Day 8 巴塞罗那  诺坎普球场
Day9  巴塞罗那-多哈-杭州  卡塔尔航空

2015年9月12日14:10我终于到了巴黎戴高乐机场,天气阴!跟着指示牌走就好,其实跟着人流也一样,边检有问第几次来啊?来干什么的呀?是什么职业的呀?然后就盖上了法兰西的入境章,我就踏上了法兰西大地,继续跟着指示牌取行李。机场有freewif哦,一边报平安一边等行李,很慢!取完行李15点多没有丝毫轻松我要赶TGV呀,当时为了保险怕晚点之类的买了18:55的票,其实不太建议我这样订万一有个延误之类意外的话所有行程打乱。
        我需要去Gare de I’Est(巴黎东站)乘车,机场的RER B只能到Gare de Nord,需要再换成一站地铁才能到Gare de I’Est。我就带着我的行李找机场的RER站,我本来也做了很多功课,这一程基本功课都做的是找路,但是我发现不用这么复杂直接看指示牌,找RER就可以,指示牌非常清楚,机场航站楼间所有的交通都是免费的,上去后在指示RER那站下就可以了。
        研究了下自动售卖机没有把握还是乖乖去人口窗口排队买,10欧一张到Gare de Nord大概半个小时,我刚刷票进去发现我的行李箱不见了,整个人傻了我所有的东西都在里面呀!而且我完全想不起来把它丢在了哪里!!此时幸运的是我的小伙伴还没有进来,一找我的行李箱乖乖的躺在了自动售卖机前,我想说我到底在干什么,这可是在网评抢劫率最高的巴黎RER B 戴高乐机场站啊,多少抢劫案都在这里,而我竟然自己丢掉了行李还能找回来实属万幸。
        个人体会初来乍到坐RER B确实怕的成分比较大,因为各色种族人很多有些打扮想到朋克,我就一直死死抓着我的箱子。一切平安。换地铁那是个大站相当不好找而且巴黎很多地铁站是没有电梯的,我拿着这个至少40斤的行李箱很奔溃!直接把RER的票塞进去就可以

我终于找到Gare de I’Est啦,心总算放下啦,安心找吃的,找了整整一圈都是面包,我只是想吃个热的这么难么!总算在一个店内找到一个意大利面和一个饭一共20欧但是超难吃的,可人家好歹也是个热的不是总比凉的强。在火车站咱要求不要太高。
        但是我很想讲的是我吃晚饭的餐馆坐了超多的当地人,可能只是点杯啤酒或是一个面包,但是没有一个人在玩手机大家就在聊着天,天南地北的侃着,对比国内随时随地得手机不离手,我们真的该学会点什么,手机是帮我们生活更便利的而不应该取代你的生活。生活如此美丽多用眼睛去看看吧

Gare de I’Est很小和国内的完全没法比,所以它们的火车都是在出发前15分钟才会在电子屏上显示出发站台。慢慢等不要着急,真的很好找完全够时间登车不着急。虽然我也很着急这不是没经验么,里面也没什么好买的都很贵,一罐小瓶装可乐2.5欧,后来在超市看到最大瓶才这个价。倒是好多鸽子在飞也不怕人蛮意外的。

准时出席站台位上车时间很宽裕,车上还蛮空的,没有什么人,3个半小时到达colmar火车站,下车后面那段差点露宿街头的故事在住宿那块已经讲了就不再复述啦!晚饭吃完泡面睡觉已是当地时间11:00,国内时间凌晨5点,太累了我要休息!

Day 2 Colmar 还记得哈尔的移动城堡么

科尔马阿尔萨斯葡萄酒中心,是法国干白葡萄酒主要产区。全世界最好的葡萄酒产区之一,房东很大气的送了我两瓶当地最好的白葡萄酒,我不爱喝酒但是这个味道会让人想念。
       在时差的迫害下,早上5点多就醒了,天都还是暗的好么,赖到7点起床没有早饭就吃泡面吧!是不是很奇怪我竟然会带泡面,我就带了两包怕有意外结果第一天就用上了。
       早上九点出门飘着微微细雨,下了一夜的雨地都是湿的,深吸一口气沁人心脾满满的幸福感。步行大约五分钟就出现了最美的那个童话城堡。莱茵河支流流淌在这个小镇,带来的是满满的灵气,街上人很少零零星星的我终于感受到我正在国外

欧洲人重视自己的假期,来之前就知道礼拜天的法国基本上的店面都关门,包括饭馆!所以知道我为什么带泡面了哈,真的怕会没有东西吃。第一眼看到的蛋糕店直接闯入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我最爱的草莓!我能说我写到这里的时候满脑子都是那个蛋糕的味道么,我在整个colmar以及pairs随意买的蛋糕从未踩过雷区。放心大胆的买随便挑,基本价格折合成人民币20多块钱和国内一样但是味道完全不一样,景区的水好贵,2.5欧一瓶吧。后来发现便宜的都在超市,依云最大瓶水都才2.5欧,在欧洲就喝依云吧!便宜

这个圈圈的面包是阿尔萨斯这一块比较出门的食品,味道是闲闲的,其实口感还不错,1.5欧一个,当午饭吃。因为店都没有开门,在营业的都是面包店,当地人就一杯10ml咖啡加一个三明治当午饭哦!难怪法国女人都如此苗条优雅即使白发苍苍,但是我我想吃热的!!

小威尼斯区拥有曼妙的河景,是科尔马的特色景区。这一带有时也被称为克吕特瑙区(Quartier de la Krutenau)。蒂雷纳街桥(Pont rue de Turenne)是这里最佳的观景地。我自己特别喜欢这张照片,这完全是童话中才有的

圣马丁教堂位于科尔马老城的中心,是一座建于13-14世纪的哥特式教堂。这里的回廊朴素典雅,建于1572年的铜质尖顶是蒙古式的。教堂附近人很多,我就是随便走走看看

雨后的天气是冻死人的节奏,我穿了也不少可是真的冻的打哆嗦!而且找不到热的闲的东西吃,我们商量先去游客中心问下去附近几个小镇的交通情况,这个指示牌很清楚但是好远,游客中心的姐姐很热情的告诉我我想去的几个小镇的交通然后很遗憾的告诉我说今天马拉松比赛所有公交车暂停!!要不要这么遗憾,我和小伙伴商量回家睡一觉喝点热的再出来!看看能不能租个自行车玩,估计这种要睡午觉的行程只有我才排的出来吧!

看到阳光了吧!!下午放晴啦!!依稀记得在火车站附近能租自行车,慢慢溜达,沿路都是公园绿化,悄悄的冒充下学生心情超靓!
      其实本意是想看看有没有饭吃我又饿了!!熟门熟路的走到火车站,绕来绕去找不到自行车出租点,跑去候车大厅买了两个面包因为没有别的东西吃!问了下店员姐姐那里有自行车租,姐姐英语不太好但是特别好心的带着我走出去给我指路,可是哪个位置我记得我走过了,再仔细一找明白了今天休息不做生意!这是法兰西一个慵懒又幸福的国度,乖乖的去童话世界找饭吃。

我特别喜欢这样子的小店,卖很多手工果酱,看看就觉得很喜欢,只是我的英语水平类只限基本交流,一碰到不常用的菜啊水果啊直接抓瞎。点菜永远是我的噩梦,我的方法就是找自己认识的单词再拼凑一下一般八九不离十吧

这个就是教堂前面的街,很美虽然礼拜天很多店都是关门的,但是有阳光啊,这么好的阳光当然是用来拍照的对不对,我自己很喜欢这组照片。

这个房子门口坐了一个白发老奶奶但是奶奶坐在那里就是风景,太优雅太惹人爱了

看看我在干嘛,想吃饭找找有没有rice咯!我们就不信邪继续逛,我就斜了一眼看到了米饭和咖喱!我立马冲进去,店主说这个时间只能外带,没问题有饭吃去路边吃都愿意太开心了。事实证明所有的得到都是需要磨砺的,这个menu上没有rice也没有curry,都是sandwich或者coffee,翻来覆去看都没有。我问没有饭吗?店主说没有都在菜单上了!我真是厚着脸皮说你们刚刚那个咖喱饭不卖吗?我自己都觉得我脸皮太厚了,可是我真的很想吃饭啦!老板大笑说这个是他们叫的外卖,从印度餐馆叫的然后给我指了路说的很复杂我到现在都记得,说往前面走第二个路口左转一直走然后在右转再走在左转一直走就到了!这个要怎么找,此时rice在我心中早已战胜了一切我坚信我能找到,走了很久只要看到吃饭的店就去张望一眼真的走不动了,坐下来休息一下。然后我看到一家寿司店,寿司店哦有饭吃哦!太幸福啦!都知道我对于点菜的英文真的不怎么样我就研究好再走进去,刚打算说Bonjour,正在切三文鱼的小弟开口用带着台湾腔的国语说我们还没有开始营业,法国人比较慵懒五点半营业基本要六点之后才能吃。我再也不用担心我的点菜啦!有了rice就有了动力再出去溜达一圈吧,幸福来的时候往往挡也挡不住再往前一百米印度餐馆也出现了只是还没有开门。
        我就去最著名最美的那个小桥旁欣赏了风景,差不多时间奔向了我的rice,结果就是吃了一顿咖喱饭又吃了一顿日本料理。满足!回家睡觉听雨!

Day 3 Colma and Pairs 眼睛的洗礼

因为下雨和马拉松打乱了我所有的计划,今天时间就变得特别的宽松,继续时差早醒,国内的小伙伴都已经上了半天班啦!我呢调戏了会小蜗牛和我美丽的玻璃房say bye 啦。马上踏上新途去巴黎啦!心情不是那么美好,怕治安不好怕各种各样的东西!但是我还是必须要解决我的午饭问题!
       懒得走想想反正都是面包就去火车站买吧!时间充裕我想去停产场那里我看到过有超市逛逛,昨天周日关门,今天去溜达溜达,然后1l的牛奶才2欧,大瓶依云才1.5欧,这这便宜的我都不知道前几天我买的是什么。小伙伴们下了火车先来后面停车场采购食品真心便宜呀!我还尝试了三文鱼三明治,说说都是泪啊,我想吃热的!

依旧是提前15分钟显示屏出现站台,这个缓了很多,因为这一程是普通列车坐的人很多,还有带自行车的。中途换车只有15分钟好怕时间不够,下车第一件事情找电子屏看站台,看到工作人员直接问7号站台在那里?大叔指的具好懂,五分钟找到站台还富余了十分钟。不用急不用急完全不用急

下午3:30分准时到达Gare de Lyon,按Pauline之前说的方式坐地铁到la motte picquet,下车后google map导航到我要去的地址大约步行五分钟。巴黎的地铁站真的是迷宫一直绕一直绕的,但是我这么路痴都没有迷路,还是那句话指示牌!凡是有指示牌的地方都不要拉下,像我这么路痴的人一次都没有迷路你们肯定没有问题

天好蓝对不对!在那里根本就没有雾霾好么

找房子的过程上面都写了我就不再说啦!今天太阳具好小赖一下出门奔向埃菲尔铁塔,大概走了五分钟发现船票忘了拿!匆匆赶回顺便拿上雨伞,因为天气预报说这几天巴黎都是雨。走到埃菲尔铁塔前协和广场时,天空开始下雨、我们刚跑到大树下瞬间就是暴雨!大暴雨啊,心里别提有多凉了,什么都看不了不说还不知道怎么回去。五分钟后雨开始变小了,一回头出现了彩虹!我竟然在埃菲尔前看到了彩虹!人生是多么的神奇前一秒还在自怨自艾下一秒就出现了如此大的惊喜。我就一直说我的人品是爆发的对不对!

看到同行,我们合影一张吧!哈哈哈哈

埃菲尔前的可里饼,所有辅料都加8.5欧一个,很好吃比其它地方的好吃

夏洛宫,观看铁塔的最佳平台,可以把整个铁塔一览无余。离铁塔很近穿过一个桥差不多就到了。这里看铁塔的人真的好多好多,找没人的位置有点难我们就在边上拍啦

因为我们来的时候看到一家中国餐馆,好怀念中国味道,决定赶紧去游船然后吃饭。上船点很好找,就在埃菲尔前那个桥下面。现场买票是14欧一张,我在国内买好了40块人民币一张有没有觉得我很会过日子。真的很值,直接打印下图船票就可以登船不需要换票之类超方便

4月到9月
每半小时一班船,10点,10点30分,11点以此类推, 至 22点30分 (除13点 以及 19点30分以外)
周末以及六月,七月,八月: 从10点 至 23点

10月到次年3月
每1小时一班船,10点30分 ;11点30分;至 22点30分 (除13点 以及 19点30分以外)
周末以及部分法国法定假期: 从10点 至 22点30分

以下除外:
12月24日: 最后一班出发时间为 17点
12月25日以及1月1日: 首班出发时间为 10点40分
12月31日: 最后一班出发时间为 22点
一次特别的为时1小时45分钟的游船之旅将于12月31日22点45分开始

我必须要说很多感受是只有当你身临其境才能明白,每经过一座桥都会有路过的人冲着我们say hello,然后一船的人也和他们say hello,如此的美好将在我的生命中终身难忘!
        看到这个图你明白了哈,我在意外中坐上了传说中风景最美的那班船,看着街灯一个个亮起,欣赏了白天也欣赏了夜晚,我人品大爆发有没有!埃菲尔前看到了彩虹,塞纳河登上了风景最好的那班船

下了船就立马着手拍下我这张梦寐以求的照片,闪人吃中国菜去

看到这个你肯定就知道了,中国餐馆关门了!才八点多不到九点呀它就关门了说!咱中国人的勤劳耐苦精神呢!!西餐厅开门的到很多,点菜又是我的弱项!看了半天我就认识玛格丽特披萨,好吧就它了,然后就点了份意面。吃完更加想念中国

Day 4 Pairs 心灵的洗礼

今天的太阳很美很赞哦,巴黎的地铁站有很多的水果摊,买了一份草莓味道真不咋的,可以说很差,猕猴桃到还可以,不建议去地铁站买

今天天气超好太阳很大,但是呢好冷好冷,法国这几天都快冷疯了,今日第一站蒙马特高地。
搭乘地铁12号线至Abbesses地铁站下车,出站真是和历险记一样,一直盘旋向上,我们一批人走到你快趴下的时候基本就到了,当看到出口的瞬间一群陌生人集体给自己鼓掌,哈哈哈自己都被自己感动了。一出地铁站出现了一个小公园,爱墙就在这个公园里,传说中311种字体和280种语言写满的“我爱你”。

蒙马特高地旅程开启,对这个地方的了解是因为电影《天使爱美丽》,女主角打工的那个咖啡馆就在这里。
       蒙马特高地,这是一个到处都有传说的地方。曾是一片布满葡萄园、磨坊风车的乡间小村落,1860年才被当时负责巴黎城市改造的塞纳大省省长、巴黎警察局长乔治·欧仁·奥斯曼男爵(Baron George Eugène Haussmann)划归巴黎市,从此它就成为了巴黎的一个区。高地相对于巴黎其它各区而言地势实在是高,塞纳河无法逆其而上。蒙马特高地归属于巴黎市只有短短的一百多年时间,可以说是巴黎最年轻的一个区。这里有风景秀丽的蜿蜒小径,有高大神圣的圣心教堂,有画家聚集的小丘广场,有夜夜笙歌的红磨坊,还有写满爱情的巴黎爱墙。这是一个和谐包容了宗教、艺术、香艳和爱情的地方。

在巴黎这个浪漫之都海拔129米的山丘之上,挺立着这座宏伟的建筑,因相对高度较高,圣心教堂让所有的参观者都有高山仰止的感觉。从圣心教堂所在的山丘往巴黎市中心看,巴黎的千年历史尽收眼底。人们也可以登临圣心教堂中心最高的大圆顶,从那里能看到周围方圆50公里内的景物。这里是艾菲尔铁塔之后巴黎的第二个至高点。
        这里的风景特别的美,恍然发现巴黎原来如此美丽

祈福的蜡烛,大的10欧小的2欧。特别的幸运刚好教堂在做礼拜神圣让人敬佩

从蒙马特高地出来定位发现离老佛爷和春天都不远,决定步行前往。偶遇一个大型超市,买糖吃Haribo这几天就成了我的宝贝,到处都有买饿了就吃几颗,心头好啊!

来老佛爷是因为美丽的穹顶,去春天是因为看到有攻略说春天有巴黎最好的露台。可是我告诉你关门了!春天的露台上不去改成办公室了,不再对外开放。
       于是就开始逛,一逛发现真便宜,便宜的收不住手,差点想再买个rimowa。后来妹子说佛罗伦萨更便宜32寸才699欧还有退税。去意大利买吧亲爱的们。
        结局大家都想到了,买太多更本没办法正常进行接下去的行程。只能先做地铁回家把东西都放下再出门,也导致在圣母院前面没有了太阳!!女人一买起来真的收不住手啊!
        说到这里再说下法国药妆吧!药妆店多比价吧,老佛爷对面有一家很便宜。举个例子:大众一点的雅漾大喷,我住的旁边是8欧一罐,这里是16欧3罐,国内是180人民币没记错的话。我买了好大一堆才人民币3000多,你拿的动的话尽情的买吧!那个BA姐姐还很可爱把她的微信给我,说我回国了她可以帮我邮寄。

就因为购物不得不先回家再去巴黎圣母院,结果就是没有太阳了啦!!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哥特式风格基督教教堂,是古老巴黎的象征。它矗立在塞纳河畔,位于整个巴黎城的中心。该教堂以其哥特式的建筑风格,祭坛、回廊、门窗等处的雕刻和绘画艺术,以及堂内所藏的13~17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品而闻名于世。
        巴黎的历史始于西岱岛,西岱岛位于巴黎的中心面积不到两公倾,是塞纳河上两个小岛之一,我真的特别推荐去这附近逛逛,真的逛逛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圣母院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钟楼怪人可是陪伴了我整个童年。

很幸运圣母院正在做礼拜,我不是耶稣徒,但是这一次在圣母院内他们唱的这首歌太震撼了!我旁边一个妹子听哭了,哭的撕心裂肺的那种。说实话这样的经历太震撼人心,那一刻真的会忘却所有的烦恼。感谢老天爷让我在这一程经历了这么多,这么多的感动,这么多的帮助以及心灵的洗涤。
        玫瑰窗,圣母院中经典中的经典

特别可惜没有了太阳,但是我依然拍的特别开心

没有来的及去钟楼因为我要去莎士比亚的书店,其实就在圣母院的斜对面,特别的近。书店边有街头艺人在演唱,我听了很久,不得不说在巴黎街边的都是艺术家,无论是地铁站的还是街边的,这些歌真的都特别好听!

今天还有最后一站、就是蒙帕纳斯大厦。走往地铁站的时候路过一个烤肉店,立马买了一个我又饿了。

看,是我脸小呢还是这个饼大呢!我知道啦其实是饼大

蒙帕纳斯大厦建于1972年,共59层,高209米,是巴黎市区除埃菲尔铁塔外最高的建筑,也是市区唯一的一座摩天大楼。虽然从建立开始一直备受批评,反对、拉锯、抗议、谈判从来没有断过。但是这也丝毫不影响他成为巴黎最美的夜景观赏地。
      我又一次很幸运的刚好看着它夜幕一点点的暗下来,拍到了心满意足的夜景照。晚上特别冷多穿点衣服亲爱的们。
      室内观景台那一层有吃的,可惜都是冷的,鸡肉沙拉啊,面包啊唯一热的就是咖啡。立马放弃出去找吃的去!

找中国餐馆也不容易而且时间也有点晚8点多怕关门,偶遇一个超市,买了泡面、海鲜饭、生菜、鸡蛋,实在不行就回家自己做!然后当时不知道发什么神经,我是走回去的,走了至少四十分钟!但是我必须说晚上的巴黎很美好,有人说某些区不安全,明知道不安全那些区请远离好么!我们需要珍爱生命!但是也不要因为怕而放弃那些美好的东西!偶遇几个路人在遛狗,大部分的店门都关了,但是心境很美好。

Day 5 Pairs--Barcelona,博物馆一日游

今天安排是博物馆一日游,但是一起床发现外面大雨,更加糟糕的是我的流量用完了,我没有办法定位,没有办法导航这不是开玩笑么!我今天还要去机场啊!因为巴黎所有的市政博物馆都是有免费wifi的,我毅然决然的拿着唯一一张纸质地图出门了,离我住处100米左右有一个地铁站入口,走进发现我的地铁票用完了而且没有售票机也没有人工售票点!特别奔溃的傻站在原地,大约两分钟有一个巴黎人过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助,我说我不知道去哪里买地铁票,她笑着给我讲出去之后右转一直走就可以了很近!谁说巴黎人傲慢的!谁说巴黎人排外的!大雨天一个快奔溃的外国人心不那么冷了,走找售票点去!
        很顺利买地铁票去卢浮宫,顺利找到卢浮宫,很多人说从地铁站出来直接进去不用排队,我实际经历告诉你那是团队票,个人不是从这里走的,当时我还是问一个台湾的导游姐姐,然后她带我上去是从地面的金字塔进去。
         忘记说我买的是博物馆通票很方便,我今天逛的三个都可以直接进去没有排队的

说实话卢浮宫实在太大,金字塔正下方wifi信号很好但是楼上就不行,好多中国旅行团,是我前面几天见到的总和还要多。蹭导游听很容易完成

说实话卢浮宫中我最感兴趣的是达芬奇,他实在太天才了各个领域都是神一般的存在,他后来辗转多地,随身携带了三幅画,分别是《蒙娜丽莎》、《圣母子与圣安娜》、《施洗约翰》,这三幅画陪伴大神直到他逝世。达・芬奇独特的艺术语言是:运用明暗法创造平面形象的立体感。他曾说过:“绘画的最大奇迹,就是使平的画面呈现出凹凸感。”他使用圆球体受光变化的原理,首创明暗渐进法,即在形象上由明到暗的过渡是连续的,像烟雾一般,没有截然的分界。《蒙娜丽莎》是这种画法的典范之作

圣安娜与圣母子 》绘画的传神,如果仔细观察,达芬奇圣安娜与圣母子,三个人的眼神是各不相同,圣安娜是慈祥,圣母是摒弃感情的圣洁,而圣子则是超越年龄和活动的慈爱和坚毅。这种细致的刻画,将这一幅与其他家庭场景区分开来,看到他的人会第一时间感到它的与众不同,亦是不可言喻的神圣和光辉充满画面.

《施洗约翰》画作取材于圣经中的人物:布道者约翰奉上帝之命,将为耶稣受洗,当他舀起约旦河的圣水为耶稣受洗时,天空突然豁然开朗,有一鸽子形状的圣灵显现在被启开的天空中。从此约翰紧随耶稣布道,得名“施洗约翰”。施洗约翰常常被描绘成一个消瘦、憔悴不堪的形象,但是达芬奇笔下的这幅作品中,施洗约翰成为一个具有雌雄同体特质的人物。在漆黑的背景上,施洗约翰上身裸露,整个身子没入黑暗里,只有从右肩到胳臂、脸部、右手以及隐约可见的左手,暴露在明亮之中。宛若女性般的胳膊穿过胸部指向天空,面露如蒙娜丽莎般的神秘微笑。

因为暴雨,也因为早上各种突发问题导致的时间延误,草草的看了我最喜欢的便离开了卢浮宫,外面暴雨也没有了拍照的兴致,心中默念着莫奈睡莲,奔向橘园

因为有通票所以基本没有排队可以直接走通票通道,在下雨天方便了很多!
        橘园美术馆位于杜乐丽花园的西南角,杜勒丽花园的尽头,以收藏印象派大师克劳德•莫奈八幅珍贵的巨作《睡莲》著称,成了全世界印象派爱好者的圣地,也是我此行最期待的地方。没有能去莫奈最后睡莲的创作地吉维尼已经是此行最大的遗憾,巴黎行程安排比较宽松的可以安排一天过去,特别美的地方。

1880 年之后,莫奈与印象派的其他画家们疏远了,他在吉维尼造了一座小花园,住在里面作画。他喜欢把水与空气和某种具有意境的情调结合起来,这样产生了《睡莲》组画。莫奈把整个身心都投在这个池塘和他的睡莲上面了,睡莲成了他晚年描绘的主题。此后27 年里,他几乎再也没有离开过这个主题。这幅画开始创作时莫奈已经74岁高龄,持续12年直到莫奈86岁去世为止。这是一部宏伟史诗,是莫奈一生中最辉煌灿烂的“第九交响乐”。

这样的巨作安安静静地欣赏就好,所有其它的在它面前都显得苍白多余,一共两个厅,千万记得往里走不要停留在外面就离开。如果有时间我只想在这里呆上整整一天什么都不要做!莫奈的画是有魔力的让人可以放下所有的烦恼更好的去爱这个世界

因为下午赶飞机,我必须走啦!如果没有下雨的话杜勒丽花园该是多么的美丽,即使在这样子的雨天依然让人沉醉,不要忘记去那个小天使冰淇淋店买冰淇淋啊!超级好吃

快马加鞭到达奥赛博物馆,依然有博物馆通票入口不用排队很方便。有免费的寄存,双肩包是可以带进去的不需要寄存,当然如果你想要寄存也是可以的,很多人把大衣也都寄存了,寄存队伍略微有点长。
       奥赛博物馆是由废弃多年不用的奥赛火车站改建而成,1986年底建成开馆。它和卢浮宫、蓬皮社中心并称为巴黎三大博物馆。奥赛博物馆主要收藏的是1848-1912年的艺术珍品(1848年前的藏品建议参观卢浮宫,1912年后的艺术建议参观蓬皮杜),来这里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这些印象派大师的珍品:梵高(Van Gogh)的《自画像》《阿孚尔的教堂》、莫奈(Claude Monet)的《印象日出》《风中的女人》、米勒(Jean-Francois Millet)的《拾穗者》、马奈(Edouard Mane)t的《草地上的午餐Le dejeurner su lherbe》、塞尚(Paul Cezanne)的《静物》、还有雷诺阿(Renoir)、高更(Gauguin)、毕加索(Picasso)等人的众多精品。
        在奥赛最爱的肯定是梵高,梵高的作品主要收纳在奥赛以及苏黎世的kunshaus美术馆。梵高早期只以灰暗色系进行创作,直到他在巴黎遇见了印象派与新印象派,融入了他们的鲜艳色彩与画风,创造了他独特的个人画风。他最著名的作品多半是他在生前最后二年创作的,期间梵高深陷于精神疾病中,其最后在他37岁那年将他导向自杀一途。在梵高去世之后,《星夜》、《向日葵》与《有乌鸦的麦田》等,都跻身于全球最著名最珍贵的艺术作品的行列。
      贡布里希在《人类的艺术》一书中说:“廉价的复制品使梵高的画看起来比原画要粗糙,人们有时可能会厌烦。一旦发生这种状况,就到原作面前去,看看即使在使用最强烈的效果时他画得仍是多么微妙,多么深思熟虑,就会有全然意外的感觉。”算得上是真知灼见。

1890年6月,去世前一个月画的《奥弗的教堂》,梵高在给妹妹的信中说:“这张画与在纽南画的古塔、坟墓等习作, 似乎很相似, 只是现在所用的色彩, 或许更富于表现力、更为华丽。”

嘉舍医师的花园 荷兰

日本花瓶里的玫瑰和银莲花,这幅画的中文名称译自其英语名Japanese Vase with Roses and Anemones。

这幅记不得了叫什么但是很喜欢,知道的小伙伴记得告诉我哈

1890年6月梵高在奥弗画的《茅草农舍》

最最著名的压轴:自画像,这是梵高1888年早期在巴黎画的最后一张自画像,他自己将它称为"死亡之脸",并在一封信中这样写到:“透过这张面对镜子画的自画像我得到了一个关于自己的概念:桃灰色的脸上长着一双绿眼,死灰的头发,额前与嘴周满是皱纹,呆僵木讷,非常红的胡子,被忽略而且充满哀伤。”后来,梵高的兄嫂说这是他所有自画像中最象的一张。

参观完奥赛,留下巴黎的最后一张照片。也留下了很多的遗憾因为暴雨没有杜勒丽的美景照,没有很多很多,而且至此Rv基本报废,真皮那个底和鞋身一半脱开,我其实不是太爱惜鞋子的人,下雨天我也照穿真皮底的,但是这次报废的还是有点心痛!而且也确实没有时间在巴黎再找RV的专卖店,个人建议在巴黎还是不要穿真皮底的鞋子啦,完全就是灾难,还有一双底底也是被伤的一塌糊涂,牌子反正认识的都认识,不认识的也就不再说了

结束了巴黎的所有行程那就赶飞机吧,去机场还是选择RER因为比较快啊,离我住处最近的是RER C 铁塔那一站,直接人口买票10欧一张,但是我的票竟然无效最后人工帮我开门,依然按照指示图找到位置,因为我算错了时间导致我的时间非常的紧,还是打算找身边人确认下是不是这一站。然后就很幸运的问到了中国留学生,她说RER C是巴黎最复杂的线路,很多巴黎人都不能完全弄明白你竟然敢坐,我这是不知道啊!然后妹子特别仗义的说我送你到RER B那个站的上车口吧!她说的是真的从C线下站开始到B线上站走了大概十分钟一直绕啊绕啊绕,中间还有告示说此站停运还是用法文写的!要不是有这个妹子我真的就败在C线上了。因为有妹子的帮助我顺利到达了戴高乐机场!
      到达机场大概四点半左右,我的飞机是5:55,一到机场马上找法航我这个航班的值机台,差不多是尽头。到了发现托运处基本没有什么工作人员,进入托运处前大叔一直问我要机票,我只有预订单我没有机票啊!后来才明白,托运柜台前方有自动打印机,用预定人的护照打开放入扫描就会会跳出机票同时打印托运行李的托运单,如果还要加托运行李也是在这个机器上用信用卡进行付款。然后拿着机票和托运单进入托运处,柜台是无人的,用扫描枪直接扫描机票再扫描托运单,把托运单再贴绑在行李箱上,最后把行李箱放在传输带上就可以了。明白了么托运是自助的!!还有你买了机票需要咨询下航空公司很多是不含托运行李的,需要额外买行李票,提前买可以便宜很多啦!重点是方便不然人生地不熟的会多很多麻烦
        我好庆幸我没有误点我赶上了飞机!我连午饭都没有吃就买了几个闪电泡芙,超好吃好怀念啊

到巴塞罗那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买电话卡,我的流量不是用完了么我需要导航呀!机场找卖电话卡的,特别好找而且设置很方便,如果你去巴塞罗那的话去机场买好了,10欧有500M还有很多通话时间两天多根本用不完。
        我是坐机场大巴很好找, Aerobus机场大巴,平均每十分钟一班车。车程约需35分钟。
主要停靠站:Plaça Espanya、Sepúlveda Urgell、Plaça Universidad、Plaça Catalunya票价:单程5.30欧元,往返9.15欧元(单程票请在购买后1小时内使 用,过时作废;往返票的有效期为9天,并请保存去程车票),直接在上车的位置现金买票就可以了。会给一张打印纸。我是在Plaça Catalunya下车,这个站点就在El Corte Inglés Department Store(英国宫百货商场)旁边,这也是巴塞罗那最大的El Corte Inglés Department Store。

我订的房子离Plaça Catalunya大概十五分钟车程离兰布拉大道五分钟,Natalia在家等我,取完钥匙后立马下去找吃的,西班牙肯定要吃西班牙海鲜饭是吧,还有一份蔬菜饭。在法国那些天我可没有吃过一顿饭!终于吃上饭啦,基本都是20欧左右一份还不错。顺便在小店买了水和速冻食品明天当早饭。巴塞罗那的物价和法国一比实在是便宜啊!

巴塞罗那的天气比巴黎要适宜很多,我上飞机前穿了羊毛连衣裙针织衫再加风衣还是好冷好冷,巴塞罗那一条连衣裙就够了。玩起来放肆很多,整个人都活过来了,而且巴塞罗那法国不一样,这里晚上十点多依然很热闹很high但是巴黎基本到八点就没什么人了。完全是不一样的体会

Day 6 Barcelona 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高迪

安东尼奥·高迪我最大的偶像,因为他才有了此次的欧洲行。今天算是高迪建筑一日游,圣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罗公寓。
      高迪一生的作品中,有17项被西班牙列为国家级文物,7项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建造这座教堂的想法是由巴塞罗那书商朱塞佩-玛丽亚·博卡贝里亚提出的。但开工后不久建筑师与崇敬会吵翻了,撂了挑子,古埃尔便建议请高迪接手主持其事。 教堂主体以哥特式风格为主,细长的线条是主要特色,圆顶和内部结构则显示出新哥特风格。这是他一生中最主要的作品、最伟大的建筑,也可以说是他心血的结晶、荣誉的象征。高迪不幸死于电车下,死后安葬于圣家堂的地下室中。
      圣家堂始建于1884年,保守估计竣工时间2050年,最乐观的估计也要在2026年才能看到成品。这个建了一百多年的建筑,竣工那年我们再约巴塞罗那,也因为施工无法登顶很可惜。这里的讲解器有中文不要错过!
      开放时间:
10月-3月:9:00-18:00; 4月-9月:9:00-20:00;12月25、26日以及1月1日-6日:9:00-14:00。12月25日、26日-1月1日、6日:9:00-14:00。

请千万预约好进教堂的时间,否则是需要排很长的队的,我是在穷游app上买的票很方便,进教堂的时间和登顶的时间一并告之让他们帮忙预约好,直接打印就可以直接用,我这人就是不爱排队所以需要排队的都是提前解决。然后去取自动讲解器,他会问你什么语言,直接说要中文就可以,她会帮你设置好。
        成人票15欧,登顶3欧,讲解器额外付费。我预定价格是120人民币很便宜有没有,

教堂的两侧以以基督的诞生 和死亡为题而设计,墙上的雕塑构成了完整的故事,其中诞生面以传统夸饰主义的方法设计,展现了由童贞玛利亚怀胎到基督长成的故事。死亡面的雕塑则十分现 代,描述由最后晚餐到基督被钉十架的一段故事。
       找这个方位找了很久很久,其实圣家堂前面有一个公园,公园的池塘前面就是最佳的拍摄位置可以拍全圣家堂但是人特别多很挤

当时天上云是在动的,这个是无数照片都表达不出来的美丽,白云不停的在头顶游动,静谧安好。

内部第一眼会感觉阴森但是细看全都是建筑的微妙。太美太美

到巴塞罗那之后我基本就不干活了甩给了小伙伴一共才三条地铁线毫无难度,跟巴黎一比太简单了

在巴塞罗那帕塞奥·德格拉西亚大街上,坐落着一幢闻名全球的纯粹现代风格的楼房——米拉公寓。老百姓多把它称为“石头房子”。它与高迪的另外两件作品一起,在198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文化遗产。
       佩雷·米拉和妻子参观了巴特洛公寓后羡慕不已,决定造一座更加令人叹为观止的建筑。米拉找到了红极一时的中年建筑师高迪,请他来设计、建造,并答应给他充分的创作和行动自由。米拉公寓从里到外,整个结构既无棱也无角,全无直线的设计营造出无穷的空间流动感。它的屋顶高低错落,墙面凹凸不平,到处可见蜿蜒起伏的曲线,整座大楼宛如波涛汹涌的海面,富于动感。高迪还在米拉公寓房顶上造了一些奇形怪状的突出物,有的像披上全副盔甲的军士,有的像神话中的怪兽,有的像教堂的大钟。其实,这是特殊形式的烟囱和通风管道。后来它们与古埃尔公园和圣家族大教堂一样,也成了巴塞罗那的象征。
      米拉公寓最著名的就是它的屋顶,整个房子真的没有一条直线手感非常的舒服无论是扶手还是任何地方
      门票依然是穷游app,不用排队直接将打印纸给工作人员她会直接带你进去,看看哪个长龙队伍心情巨靓,一样记得取讲解器,选中文。我订的价格是118人民币一个人。

日票:全价20.50欧元,优惠价16.50欧元(学生/退休人员),票价包含中文语音导览; 夜票:全价34欧元,优惠价15欧元(学生/退休人员)。

日间参观时间:除12月25日和2015年1月12日~1月18日外,每日开放,11月3日至3月2日 9:00-18:30(最晚18:00进入),12月22日至1月3日 9:00-20:00(最晚19:30进入),1月1日 11:00-20:00,3月3日至11月2日 9:00-20:00(最晚19:30进入)。 夜间参观时间:11月3日至3月2日,周三到周六,19:00-22:30(最晚21:00进入)。3月3日至11月2日,周一到周日,20:15-24:00(最晚22:45进入)。

中饭就在米拉公寓附近解决,依然海鲜饭paella加墨鱼饭,其实我更爱墨鱼饭,特别特别好吃,饮料一定要选西班牙特色:sangria (混合水果酒,可分为sangria+红酒(vino),sangria+香槟(champany)),非常好喝。一杯大概5欧左右。然而我不幸的姨妈到访喝的是不含酒精的,味道比起喊酒精的差远了好么,sangria真的好喝必点。

要不要写这个,还是决定写因为当时我就是很庆幸有在别人的游记中瞄到一眼,西班牙的比较常见的姨妈巾,那个⭕️就是代表适合多少量!表面不是棉的是网状的,还可以吧。
        虽然旅途中来姨妈是一件很烦闷的事情可是我们改变不了,很多人说你后面的照片没有前面的好看,懂了哈,每天恨不得不要动啊!拍几张就不想拍了,巴塞罗那的药店便利店都有买很好买。

巴特罗公寓这一程中高迪的最后一个建筑,这栋公寓现在仍然有人居住,只对外开放了一层楼以供参观。房间内的设计风格类似于米拉之家,但米拉之家的门和窗的线条相对较直,房间也较为中规中矩,都是小弧度的曲线。而巴特罗公寓的门、窗、屋顶、天台全是大波浪形的曲线,地面和天花的线条都是无比圆润,甚至房间内的灯具和一些家具也是高迪亲自设计的,以便与房间本身的风格相协调,使房间的布置更趋于高迪最初的设计。
      依然是穷游app订票,凭打印票直接找工作人员不用排队,队伍好长的!取讲解器,巴特洛的讲解器特别有意思类似于一个平板手机,你手机移动按方位它会有不同的图案出现,每一件设计的依据或者说像什么都会呈现在讲解器上,下午人太多室内都没法拍什么照,建议上午来吧
         我预订的价格是120人民币一张
         门票:21.5欧元(成人),18.5欧元(学生/老人),7岁以下免费。包含讲解器租用费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9:00-21:00(最晚20:00入场)

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高迪曾说:“艺术必须出自于大自然,因为大自然已为人们创造出最独特美丽的造型。”他认为大自然界是没有直线存在的,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才属于上帝。

这根本不是房子根本就是童话,这个扶手都是波浪的没有一条直线和手的契合度基本上是100%,现在所谓的那些人体力学设计都叫它见鬼去吧

一层层往上走,离顶层越近,瓷砖的颜色就渐渐加深,从浅蓝到深蓝,不仔细看很难发现它的改变,因为这样才能在采光有差异的墙面看起来是一样的颜色。楼梯一侧水纹样的玻璃映着墙壁的蓝色,使房子看起来又像是在海中一样。而且,一层层往上看,会发现建筑各层的门、窗、楼梯的造型都各有不同,甚至墙面都会配合门窗的造型进行选材和设计,运用充满了趣味性。

这些门把手都是有弧度的手感超级赞

位于楼顶的“龙腹”(The Dragon's Belly)是阁楼,正是龙脊内部。内部主色调是牙白,采用了精巧的悬链拱。这一点充分体现了高迪的自然主义倾向——拱形是一种仿生结构。有意思的是,这种结构模仿的恰恰是曾生活在中生代的巨大爬行动物恐龙,恐龙巨大的身躯、长颈和粗长的尾巴的重力中心是在腰部,身体的重量通过身体重心传递到粗壮的四肢上,整个身体的上部犹如一座拱桥,是一种承受巨大负荷的理想结构的造型,而且用料省,坚固耐压,外观美观大方

Mercat de la Boqueria(波盖利亚市场)是巴塞罗那最古老、最地道的食品市场。开放时间:周一-周六8:00-20:30。请记住周日哪里都关门,离我住的还蛮近的走走就五分钟。其实你只要沿着兰布拉大道走肯定能看见它。

伊比利亚火腿

西班牙火腿肉算是试吃装吧,把各种肉切片试吃,1欧元一串,西班牙的火腿是生吃的。说实话味道真的不错

进入市场左转走到底就是它了,这家的海鲜好赞的,都是你点好当面做给你吃。如果点菜没有那么多问题的话应该会更赞。我教你一个方法你看下四周的人在吃的东西挑你喜欢的直接点给店家就好。不然软壳虾硬壳虾的英语我哪里分的清楚。

Day 7 Barcelona Camp Nou(诺坎普)朝圣

我家楼下1欧元二个的甜甜圈具好吃。每天都买很多早中晚都吃,和国内的味道完全不一样很有嚼劲很好吃。

这就是我住的楼下很有感觉的建筑

兰布拉大道上每天都有各种行为艺人在表演,今天有人模仿玛丽莲梦露哦

直接坐地铁就可以到地铁站Les Corts,走过去大概五分钟。走进去就可以直接买票成人票23欧一张,买完就可以进去很方便。著名的欧冠冠军得主FC Barcelona的大本营。巴塞罗那俱乐部博物馆也建在诺坎普的看台中

进入过道之后先是巴塞罗那的各种锦集,每一段经典的视频都可以看到。

巴塞罗那历史上著名的球星的全套装备以及有纪念的物件摆满一个厅

各种各样的奖杯摆满几面墙

球员座位,你们都比我懂啦

Vip观球室,这个角度,我都要爱上啦,实在太赞了,有钱真好

巴塞罗那的队标,好多球迷都在和它合照,这是一种情怀吧

从球场出来四周没有饭店直接地铁到市中心Catalunya站,但是已经错过了午饭点,很多餐馆都打烊了,误打误撞碰到了这家著名的4 cats。称四只猫餐厅(4 cats)为巴塞罗那最有文化的餐厅一点都不为过。它创建于1897年,如今满满四面墙都是名人的作品或合影。"4 Gats”在加泰罗尼亚语中是四只猫的意思,位于巴塞罗那老城 Montsió街3号的马蒂之家,由建筑师Josep Puig i Cadafalch于1895年设计,曾是巴塞罗那现代主义运动的主要中心之一,历史上频繁光顾的名人数不胜数。毕加索也曾经常混迹于此,寻找创作灵感,还为这家餐厅设计过菜单和宣传海报。餐厅内室大厅今日仍挂着毕加索当年个展时的 复制品画作,与波恩区收藏他早年创作的毕加索美术馆遥相呼应。内部的陈设与装潢让人仿佛回到巴塞罗那的黄金年代,至于饭菜的口味已经不是那么在乎的事了,口味很一般,价格偏高收服务费而去必须点喝的。如果没有情怀的话就算了

完成了所有的行程,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逛街啦。直接去El Corte Inglés Department Store(英国宫百货商场)这个商场凭护照可以办一张卡,大部分东西都可以有10%的折扣,但这个折扣是存在卡中下一次消费的时候抵扣的,当次消费不可抵扣。东西是真的很便宜啦
     地下一楼依然是我最爱的超市,这里的超市称东西都是要排队的,有一个取号机器挂在那里,你要自己取号子然后显示屏幕上出现你的号码才可以去称。科普啊,但是大部分都是包好的,蔬菜都是切好的装袋密封的直接可以煮很方便。

接着就在格拉西亚大街 Passeig de Gràcia大街上瞎逛,基本上的奢侈品店都在这条街上,最近比较🔥的sandro和maje都在这条街上,反正随便逛随便买啦!
    逛着逛着又遇到了他,晚上的巴特洛公寓超美的有没有。晚上的巴塞罗那也有点冷

很多人讲这么大的logo不是我的风格,太冷了路过lv顺手捎了快看着还好看的围巾保暖罢了,别想太多

巴塞罗那的夜景,特别特别的美!又是因为逛街,去海边看日落的愿望泡汤啦,留着点遗憾也好下次还有再来的念想。不是还要来看完工的圣家堂么

最后一顿晚饭四川火锅,地址 Carrer d' Aragó,224(Plaza Letamendi),主打自助19.5欧元一位,推车上的就是所有的量,饮料什么都免费。和国内的真的比不了但是这里是巴塞罗那啦,我还是很满足

回家途中拍了几张夜景

Day8 Barcelona--杭州 回家啦

早上悠闲的起床搞卫生,烧早饭我们昨天买了冰冻水饺哦。Natalia她们今天要去度周末,和我讲我走的时候把钥匙房子桌子上就可以了,出门去Catalunya当下下车的地方坐机场大巴,路过小店买了很多Haribo的小熊糖,1欧元一包很便宜,路上慢慢吃

半个小时到机场先退税哦,千万不要先托运行李因为海关可能会要求看商品,就在出发这一层不要下去走到底就是了,看到有人在排队的地方就是。在退税单上盖完章,退卡的就直接封入信封投入旁边的邮筒,然后去办理登记,还好这里不是自助的,全部办完后看一下你的退税单上的退税公司是global blue的直接安检进去有退税点,其它的公司就先不要过安检下楼去退

退完税我们又好多欧元,跑去吃炒饭,这个是现点现烧,这个厨师还是中国毕业的,那个大家都知道的著名院校哈。本来想着把欧元用完结果机场免税店的价格还没市区便宜果断放弃,带着400欧现金回国,吸取教训啊在市区买还可以退税不要到机场来买

这是凌晨12点的多哈机场,国内时间凌晨5点。飞机上实在太干我所有的护肤品都托运了,只能去la prairie取寄存产品的时候顺便涂了点睡眠面膜,以疲惫不堪的全素颜结束此次欧洲之行。为什么不是美美的结束而要选这张,个人认为所有的旅程就如同人生一样不可能像外表所见的那样美好,所有的美好都是以付出作为前提,我能那么爱巴黎是因为我首先碰到了磨难,磨难越大得到帮助时感激的心才会越强烈。你要相信自己打的赢怪兽享受的了生活。好好享受生活吧,无论是幸福或者是磨难。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