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圆梦之旅--我们的泰国普吉岛自由行游记+详细攻略(内附费用明细)

熙熙小可 (德阳) LV.9
2016-01-31 19:02 7532/23

晓晨Phuket圆梦之旅

{写给自己的话}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八年的爱情之路,终于牵手走向我心心念的海滩,普吉岛带给我的满是惊喜:阳光、沙滩、美食还有那一群善良的泰国人民。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天六晚,但这份记忆定会陪伴着我们很久很久,第一次写旅游攻略原因有两个:出行前我都在蚂蜂窝里面看游记,小伙伴的攻略游记给了我自由行很大的帮助,我写出来也为了分享给同样有需求的小伙伴。原因二: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认真的出行前准备也应该给自己留一份认真的旅游回忆,待以后翻开也定会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碎碎念不说啦~跟着楼主开启普吉岛自由之旅吧。

晓晨碎碎念

左手说:我们无法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生命的厚度。爱情迟早褪去激情,唯有我们始终牵手旅行--------------------------------------题记
{关于行程}
时间:2015.9.29-2015.10.05(共计五天六晚)
地点:普吉岛
线路:普吉-PP岛-皇帝岛
出行方式:自由行及普吉岛三大海滩租摩托车环岛游
出行人物:我和老公
出行费用:除去购买天梭表,吃喝玩乐+购物+机票+酒店共计1.7W人民币
{关于普吉}
普吉是一个旅游业非常发达成熟的度假海岛,岛上人民善良可爱,没有太多的高楼,大部分的餐厅和酒店服务员会一些中文,餐厅点餐有图片部分还有中文描述,甚至发达到中国游客微信支付餐费还能享受折扣。岛上很多山路,但这并不影响租摩托车的热情,事实上泰国人民行车是相当有礼貌的。至少我呆了这么几天没有听见汽车的鸣笛声,过马路司机会打着双闪让行人先行通过,交通很是安全。普吉岛适合慢慢的游览,不冲忙,不赶景点,带着相机,带着美衣好好享受阳光与沙滩的美好。
{关于机票}
 因为我是南方的小伙伴,很早就开始向往无边无际的海滩,不想跟团旅游带来的约束感,果断选择自由行,机票更是4月就在涂牛的官网预定,因为出行时间正值国庆,机票及酒店的费用还是预定的偏高,机票+酒店+保险合计4189元/人。不过好处就是成都直飞普吉,只需要四个小时就到达目的的,方便节约时间。
{关于各种小细节}
1、出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给大家放,填表的方式各大攻略里面都有,提前填好可以节约过关的时间,如果担心填错的小伙伴可以多向空姐要几张备用,出境卡也一并填好并自己保存好,因为出境是需要出境卡的。
2、签证:落地签需要准备一张两寸白底照片,准备每人1200泰铢。下飞机之后需要填写一个落地签的表格,墙上有范本然后给海关办理出关,就我个人而言,不太建议落地签,还是提前签证好比较方便,我们是红眼航班半夜降落本来就很晚了,落地签全是中国旅游在填表排队,目测一个人至少耽误半个多小时,而且价位和提前签证差不多。提前签证的下了飞机五分钟都不到就顺利出关拿行李了。我是在某宝佰程办理的签字,来回10天左右,安全方便,费用是248/人。
3.货币兑换:我们中行提前预约1:5.4汇率换了30700泰铢。之前在攻略里看见过普吉机场会抽查,每人/每个家庭随身携带泰铢不等少于20000泰铢(等值人民币4000也行),所以我们换了很多泰铢,事实上我们下飞机之后根本没看见抽查随身携带泰铢的情况,小伙伴不用多换,当地有很多兑换泰铢的ATM机子,紫色的汇率最高,我们呆的这几天最高达到了5.7很是划算。
4.关于电话卡:之前在攻略里有看见普吉岛当地7-11便利店可以买到,但我们去的那几天问遍了7-11和Family便利店都没有,还好之前在某宝已38元一张的包邮价买到泰国7天HAPPY卡,插卡开始的七天免费流量,国内通话可以打90分钟,两个人只需要一张卡,开通热点就可以共同使用,话费和流量七天都用不完,网速也相当的给力。普吉岛的wifi特别发达,餐厅酒店都有免费的wifi,如果不需要GPS定位的朋友也可以不买电话卡。使用方法很简单,插卡之后等带运行商的确认短信,之后就任意使用啦~是不是很方便。
4.语言;泰国大部分人民会说英语,所以会说英语的小伙伴当然无需更多的担心,如果不会英语的小伙伴可以下载一个旅行翻译官APP,输入你要说的话,直接翻译成泰语给对方看就OK,事实上我们用的最多的单词就是 How much? OK! THank you! One!肢体语言也相当给力,感觉他们都好懂的。总之就是不用担心,最后几天我家老公不会英语的小白,都会自己买东西砍价!
5.天气:5-10月是普吉岛的雨季也是旅游的淡季,为此我担心了好久 生怕来了几天天天下雨那真的就是不好玩啦,不过人品大爆发:雨季没有遇到一场雨水,可见天气预报也相当的不准,每天都预报的雷阵雨让我焦虑。雨季都是阵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准备出游的小伙伴不用过多的担心。
6.小费:泰国是小费国家,提前准备一些零钱,我把我们这趟行程付小费的地方写出来,给大家一个参考。机场接机考虑是凌晨给了100泰铢,酒店服务员办理入住给了20泰铢,每天房间打扫放在床头20泰铢,一日游司机送回酒店20泰铢。夜市吃海鲜给服务员100泰铢,送机给了50泰铢,泰式按摩50泰铢。
7.服装;喜欢拍照的女士可以多带几套,当然短裤+背心+基尼+人字拖是最给力的穿着,普吉岛很闷热潮湿,又经常在海边,长裙并不是特别的适合。带点鲜艳的小纱巾会是很不错的惊喜哟。

8.出行必备,我稍微整理了一下,见下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次性马桶垫一定要带,普吉岛各大商场及餐厅酒店都是坐便,一次性马桶垫方便又卫生,切记哟!

出行前熟悉普吉岛的路线也是相当的重要,普吉岛有三大海滩,芭东海滩,卡伦海滩以及卡塔海滩,三个海滩都有去过,说一说自己的感受:芭东海滩最热闹,江西冷、Big C超市、酒吧一条街、斑赞海鲜市场、芭东夜市、Let‘s Relax 都
在附近,我们就住在附近步行哪里都很方便。缺点:芭东海滩人多,沙滩也不太干净。卡伦海滩特别的安静,外国人很多,海水也很美,距离芭东不远,租摩托车或者乘坐当地TUTU车还算方便。卡塔海滩最远,人不多,也是老外的首选,但是到芭东吃吃美食逛逛街就比较麻烦。好啦下面就分享几份普吉岛的地图,有需要可以自己动动手指头保存下来哟~这是芭东海滩的美食地图。

普吉岛地图

准备好了地图,接下来分享楼主的行程啦~

出行前准备:提前在中行以1:5.4的汇率,换了3W泰铢,运气爆好的事,银行还有小额泰铢,换了一些准备给小费用。

防晒做到位,出行前准备了安耐晒、香蕉船及晒后修复。

药品类准备了:三黄片,邦迪以及驱蚊水(实际上邦迪和驱蚊水都不用买,到当地超市都能买得到)

衣服之前强调过,短裤背心是最最方便的搭配。爱照相的女生们一带一些鲜艳的裙子,遮阳帽,墨镜一定要带,真的是360度无死角的晒。建议带尺寸大一些的箱子,或者多带一个箱子,因为普吉真的有很多值得购买的伴手礼(具体后面在详细说)。

行程是看蜂窝网之后自己定下来的,事实证明这是一次很轻松的海岛度假之旅,接下来跟着楼主开启浪漫的五天六晚普吉岛度假之旅吧!DAY.1:川航成都-直飞普吉岛,航程约3.5小时。人品真的是大爆发,连续一周这个航班都晚点了2个小时左右,最多一天晚点8个小时,恰好那天天气给力,飞机没有延误,反而提前20钟到达普吉机场。

飞机上提供小毛毯,含餐。空姐和空少也是美美帅帅的哟~再次提醒记得像空姐所要出入境卡,在飞机场填写,我把填写的模板发给大家参考。

泰国入境卡正面填写模板

泰国入境卡背面填写模板

泰国出境卡填写模板。温馨提示:出境卡一定要保存好,当你结束行程出关的时候,是需要出示给机场海关人员的,为了以防万一可以多向空姐索要几张,防止填错及遗漏。

准备好入境卡.当地时间02:45分飞机降落在普吉机场。这时候戴手表的小伙伴可自行将手表调慢一个小时候,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也就是说实际上降落的时候已经北京时间03:45.跟着人群下飞机,来到大厅,瞬间楼主就蒙了,之前攻略没做充分,看到好长的队伍楼主就跟着排队,结果询问了一下那里是落地签办理的队伍,提前办好签证的直走在海关处,提供护照和入境卡就顺利出关啦,根本没有遇到检查随身携带泰铢最低金额的,也没有遇到海关收取小费才能出关的情况!~还好提前办理的签证,大半夜的排队等候落地签真是很焦虑的一件事情。出关对着就是托运的行李转台,拿到行李来到提前在某宝接送机的门店柜台(不具体说那一家啦,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免得有打广告的嫌疑),核对好姓名之后,就会有工作人员带你到指定的蓝色ATM机出等候接机小黑的出现。楼主大概等了五分钟就看到拿着我们姓名牌子的小黑过来,核对之后主动帮我们拿行李,就上车啦~丰田小车,内饰也很错~重要的是专车接送不用拼的哟~才35元~给力啊!上车就先和小黑打个招呼 萨瓦迪卡~用英语聊了两三句,大概内容就是,需要多长时间到达,问好之类的~~然后然后多年不用英语的英语专业的我就词穷了~就这么一路默默的坐在座位上,牵着老公手,看着陌生的普吉~

普吉机场到芭东海江西冷附近,车程大概45分钟,,路况还行,弯道比较多,到达酒店已经当地时间4:00了,楼主想着凌晨接机的小黑还是很辛苦,下车就给了小黑100泰铢的小费然后还和小黑合影了一下,他特别的高兴,挥手和我们说拜拜。进入酒店,楼主拿出酒店预订单及护照给了前台,很顺利的拿到房卡,给了前台20泰铢,我们就进酒店洗漱睡觉啦~

楼主这里再碎碎念一下,普吉的旅游业很发达,酒店多达3000多个,大大小小每一个都很有特色,楼主行程安排主要是离岛加购物,实际上在酒店的时间真的不多,所以没有选择特壕的酒店,而且我也看到搬着箱子换酒店的小伙伴,很麻烦,换酒店耽误时间,倒不如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酒店,享受美妙舒适的几天。楼主选择的酒店位置超级棒,距离江西冷、芭东夜市、酒吧一条街、海滩都很近,步行就能到达。楼下就是7-11和Family 超市,免费WIFI,泳池餐厅,酒店正规马杀鸡都有,酒店电视还有中文节目,不过这几天我们都在酒店看的憨豆先生的情景剧,搞笑!另外酒店早餐很棒,味道也很不错~对了,预定酒店的时候记得要一个honeymoon(蜜月布置哟)说不定会有惊喜,我们在同一家酒店住了两种不同风格的房间,感觉都很不错~上图另一个风格的房间。

第一晚睡得不错,虽然四点多才睡,兴奋的楼主还是早早的起来,打开窗帘外面的天空好美腻~~

酒店早餐,品种特别多,很适合国人的口味,而且我在这里住了六天每天的早餐都有不同,点个赞!棒棒哒~

早餐过后,准备步行去芭东海滩,顺便熟悉一下周围的路线,实际上,海滩很好找,江西冷正门对面酒吧街穿过去就是。不过我们还是绕了一大圈,因为陌生不熟悉路线,但是有所收获,发现了好评多多的 let's Relax.普吉泰式按摩店。

雨季的运气真的超级好,每天都是这样的蓝天白云,早上的芭东海滩很安静,沙子软软的人很少,跟着心爱的人牵手在海边自在的散步,这感觉真真是极好的~

江西冷正门对面就是酒吧一条街,白天显然没有晚上那么有活力,普及果然是个慢城市,商场11:00才开门。

从酒吧街这个牌子,穿过去走到底就到芭东海滩了,真的很近很近~芭东海滩的标识。

因为前一天睡得很晚,早上又兴奋的在海边玩了很久,中途我们折返酒店休息了片刻,补上防晒霜,就出来觅食。前期在攻略上看到芭东很火爆的NO.6餐厅,于是中午我们决定在那里解决午餐,地址(就是正对着酒吧街牌坊的,右手边30米)。店面很小,幸运的是我们11:30到的没有排队,大部分时间我都看见长长的等餐队伍。如果要排队建议可以不用等了,没有必要把时间浪费在等餐上,芭东实在有太多的餐厅了,说不定进去都是惊喜。

别看店面小,生意真的很火爆,会安排拼桌。菜单有图片提示,而且就算说中文点菜店员都听得懂(不会英语的小白,不用担心点餐问题),我们点了(芒果冰沙两杯、冬阴功、咖喱蟹、鸡肉炒河粉、虾球、炒空心菜)。哈哈 两个人点的比较多,因为本着一个餐厅只吃一次的原则,点的都是招牌菜,上菜速度很快,味道也都还不错,只是楼主真心接受不了冬阴功里面浓浓的香料味,可惜了~这一餐一共花了760泰铢,经济又实惠,好啦~老规矩,上图

泰国的空心菜真的很好吃,每家餐馆做的都各有特色,值得尝一尝

泰国的炒面,炒河粉都喜欢放一点青柠,而且多是鸡肉或者海鲜炒的,很少吃到猪肉哦~炒河粉的味道偏甜和国内不太一样

咖喱的味道很棒,蟹肉不多,但是很好吃

我更喜欢芭东夜市的芒果冰沙,夜市上面价格在25泰铢-30泰铢一杯

甜辣酱味道超棒,回国买了一大瓶带回家,没事炸炸鸡腿,作为蘸料棒棒哒

有些小伙伴就超爱冬阴功的味道,可惜啊~我们两个人都不太感冒,汤里有海鲜和蘑菇,没吃的你可以尝试一下,说不定就是你的菜呢~~看攻略就是不能被“牵着鼻子走”刻意是追求寻找攻略上的景点或者美食,那会很累的~要学会随遇而安,要知道在陌生的普吉,每一处都是最美的风景。我写出来也是为了给当时留一份美好的回忆,大家还是要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制定出游路线以及寻找你爱的美食。

用完午餐,正午12点多太阳火辣辣的,本打算回酒店睡一会午觉,刚巧早上经过let's relalx 普吉岛很有名的按摩店。老公提议倒不如去按摩享受一下顺便睡睡午觉。之前看攻略说let's relalx 有两家店,看地图觉得好复杂,实际上普吉岛1店就在老虎酒吧正对面 班赞海鲜市场的旁边200米。我们去的普吉岛2店:地址在江西冷正门左右马路一直走就能看见。 没有提前预约,价位给大家参考,我们选择的是泰式两小时按摩,每人900泰铢,结束后给了按摩技师50泰铢小费。

按摩店大堂,普吉岛的大街小巷都弥漫着一股特殊的香味。

交钱之后,会有专人带领在大堂休息片刻,喝一杯冰冰凉的欢迎饮品,之后在这里开始按摩的第一步“洗脚”泰国人民很爱干净,上游艇会专人冲脚,进理发店拖鞋,按摩店第一步洗脚很舒服,之后技术就带领我们去了二楼。

二楼是很多帘子隔成的比较私密的空间,有单人间双人间和三人间,进去后安排更换他们的衣服,两个小时的按摩真的是一种享受,泰式按摩从头按摩到脚,最后还要冰敷一下面部,整个人瞬间精气神十足,按摩之后给了技师50泰铢小费。技师会带你来到一楼,帮你把鞋子放好,接着端来甜品和饮品,服务真正是很周到。

三点按摩之后,困意全无,步行五分钟来到江西冷逛了BIG C,品尝了评论里很高评价的冰淇林店Swensen's,就在江西冷正门右手边,招牌是各种榴莲味道的冰淇林,可惜我们都不太爱榴莲,选择了这款巧克力布朗尼口味,超赞,这款的价格是190泰铢。

江西冷中庭,有我超爱的DQ,真是便宜到爆,中杯暴风雪才75泰铢,折合人民币不到15元,比国内一半还便宜。来了这边吃的最多的就是DQ,口感超棒。江西冷中庭右边那个绿色的标识,就是罗兵逊商场和BIG C超市。普吉岛是可以退税的哦:当天购物满2000泰铢,拿着收银小票以及护照在二楼customer center(顾客中心),交给工作人员,填写退税表。温馨提示:购物尽量安排在同一个时间段,带上护照,这样在普吉到机场办理退税能相对划算一些。大概就6%左右。退税超级简单,不要想象的很复杂,等你到达普吉到机场进入安检候机处,会看到排队退税的人群,跟着排队办理就好,普吉机场真心小,所以不用太担心找不到或者很麻烦。购买单价金额超过10000泰铢的物品,退税时要拿出来给工作人员看一下。我们一共退了850泰铢,折合140人民币省了一顿饭钱,还是很不错。

五点钟决定回酒店休息一下,在某宝预定了19:45分的西蒙人妖秀。6:30分我们打算从酒店走路过去,还好明智的没有预定接送,走路过去才20分钟,一点都不远,就是江西冷后门班赞门后那条马路向右边一直直走,就能看见西蒙人妖秀的招牌。

某宝预定的VIP票,拿着打印好的行程单(或者手机电子版均可)到前台换票,先来后到的原则,我们换到了第八牌中间,位置很不错,庆幸没有被换到第一排或者中间过道,真心紧张啊~妖妖们会下来对你狂亲的哟,拼的就是人品。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很精彩,很超值。舞台真的是超级强大,妖妖们美到爆,没有色情成分,老人孩子都可以观看,都是妖妖表演各国的特色歌曲,有的只是绚丽的舞台,华丽的服装,美丽的妖妖,温馨提示(内场禁止拍照的哟,舞台周围都是保安,拍照是会被罚款5万泰铢的) 结束后妖妖们会排成一排,提供有偿合照服务,一个妖妖100泰铢(切记!是一个妖妖有,有的妖比较老奸巨猾,趁着你和其他妖合照的时候,蹭过来偷影,只要你照片里有她,她就会索要100泰铢小费)。所以这种表现直接影响了我们合照的兴趣,只是拍了超爱的跳小苹果的妖妖,真心甜美!就是下图红色裙子的那一位哦~

看完西蒙秀21:00,牵着走走在陌生的过度,彼此依靠那种感觉真好。酒店对面有夜市,街边的小摊会用中文吆喝“中国的老板,来吃饭啦,我们的味道很好的啦”,超可爱,随意进了一家街边小店,点了一份菠萝炒饭150泰铢和辣炒空心菜100泰铢,味道好赞,大虾、鱿鱼、腰果看得见有木有,所以在普吉偏地都是美食,小小的店面都会给我们带来大大的惊喜。

充实愉快的一天结束啦~在酒店舒舒服服的睡个没觉,期待我们的第二日海岛之旅

普吉岛之旅第二日:提前三个月就在某宝预定了升级版的PP岛+竹子岛+蚊子岛一日游。当时预定才260/人,现在涨价到430/人~哇哈哈哈。楼主提前预定节约了不少银子,真实居家过日子的好伙伴。一起床就很担心的拉开窗帘,生怕下雨,出海遇到下雨风浪超大,肯定玩的不爽,楼主一看又是一个大晴天,整个人都开心了。预定接车到码头的时间是7:45分,楼主吃过早餐就在酒店大堂等待,7:45接车师傅很准时的出现在大堂,核对一下预定姓名就上车啦,大约30分钟的路程到达IN See船务公司。

接车路过清晨的芭东海滩,人少,恬静。

到达In See船务公司码头,这家公司相比我们去皇帝岛的船务公司,规范专业很多,下车登记姓名,然后带上发放的手环,同一个颜色手环的旅客就乘坐同一艘快艇。

船务公司设有休息室以及茶水室,没有吃早餐的伙伴,可以简单的使用一些免费的面包及咖啡,晕船的伙伴也可以自行拿取桌子上准备的晕船药,楼主怕晕船吃了一颗,一整天都是超好的状态,第四天去皇帝岛忘记吃了,楼主晕惨了.....

这一天负责我们的导游,他叫“海岛”清迈人,水性很好,人也很幽默,出发前给大家讲解了一下今天的行程以及注意事项。注意看他身上背的防水包,我们带的也是这一款,出海挺方便的,推荐!

好啦,登上快艇,一艘快艇配备了两个船员、一个船长、一个导游。一整天船员都会提供超级冰镇的冷饮、可乐、西瓜、小菠萝。很温馨的一种感觉

海天相接,一望无际......

远处两颗大石头,就是著名的攀牙湾“大白菜”,考虑到攀牙湾团队游客较多,切没啥沙滩可以玩,楼主没有选择这一条线。

35分钟之后,到达我们今天行程的第一个目的地“PP岛五星蓝湾酒店”,导游会先在这里安排浮潜教程,楼主运气超棒,蓝湾酒店泳池没什么人,泳池从房间穿过,房间也刚打扫干净,老公在努力的学习浮潜,我在时而在泳池游泳,时而在沙滩椅上晒晒太阳发发呆,真惬意。学习差不多了就自由活动,在五星酒店里面散步照相,在玩一玩酒店的沙滩,这一大早很充实。

午餐在蓝湾酒店吃的自助,海鲜、沙拉、鸡腿 几十种美味,随意享用,吃饱了在沙滩上晒晒太就开始前往我们的浮潜目的地------蚊子岛

蚊子岛的海水偏绿,很清澈,肉眼就能看见海底游过的各种小鱼。升级版的一日游,嘴咬都是一次性的,而且自己用了之后可带走下次使用,楼主就没有买浮潜装备,如果参加的一日游使用的万人嘴咬,建议还是自行购买一个。浮潜很好玩,海底世界超级的美,拿着小饼干就会有超级多的鱼群围过来,救生衣的浮力超大,不用担心会发生危险,船员 导游也一直在一旁保护大家。

快艇会停在水域的中间,水深4-5米,低头看见海底真的超级美~

看的最多的就是这种黄黑相间的小鱼,船员提供的小饼干喂食,很快就会有一堆小鱼游过来,对啦 这张照片就是手机放在防水袋里面照的,下水之后手机触屏就不能用了,只有通过按键来照相,还算清楚,防水袋也很给力没有漏水。

导游海盗潜入海底,为我们抓到的海胆(这个有毒性哦)拍照完毕就要放归大海。

浮潜之后来到,竹子岛,这个就是普吉很出名的长尾船,如果在岛上过夜 白天自己出行的话,就可以包这样的长尾船出行。

竹子岛的人不是很多,但是面粉沙很舒服

一天出海行程结束,船员和导游都很负责人,整个快艇的游客都自愿的支付了小费,我们给了100泰铢,回到酒店洗漱一下就开始出门寻觅晚餐,首先来到big c买了这种小菠萝,普吉岛到处都是卖这种小菠萝的,很香甜,好吃。

之前就在攻略里看到过这家日料店,就在江西冷中庭大帆船标致的方便,微信支付60人民币一人,不过限时的哦,用餐时间75分钟,超时要加收费用,不过放心的用餐吧,时间是足足的够,刚去等待排号,十分钟不到就轮到我们。服务员一进去就给我说了一串的英语,我竟然一个单词都没听懂,服务员可能看出我没明白意思,直接中文说“辣还是不辣!  ”哈哈哈,我才反应过来问我要什么样的汤底,辣锅就是带有冬阴功味道的汤底,不辣居然就是。。。。白开水。。不过有蘸料倒还不影响口味。

日本料理确实不错,食材也很新鲜,尤其是泰国特色的蘸料,这一餐,真的是超值的一次体验。

美餐之后,决定在江西冷逛一逛,夜晚的江西冷很繁华,这里汇集了各国友人,标志性建筑大帆船也有夜景的音乐喷泉表演,晚上不喜欢酒吧喧闹的小伙伴,可以来这里感受一番夏日的清凉。出海的一天,有些疲惫,散步之后就早早的回到酒店洗漱,然后开始研究最期待的租摩托车环岛游。

第三天早晨,醒来拉开窗帘又是一个晴朗的日子,心情瞬间好到爆,因为今天一天安排的租摩托车环岛骑行,所以防晒一定要做到位,虽然楼主抹了好几次防晒霜,但这一天还是被狠狠的太阳晒伤了。本次环岛游的路线是我一早就安排好的。从芭东出发-卡伦海滩-卡塔海滩-卡塔观景平台-查龙寺-折返。如果是周末安排租摩托车出行的小伙伴请注意:可以增加普吉镇这个景点,据说普及周末市场能吃到很多美食,淘到很划算的伴手礼

早餐之后,咨询酒店前台是否有租车服务,服务生带着我们来到了酒店旁边的一家私人租车店,老板是一位很和蔼的女性,我们租的这辆摩托车250泰铢/天,汽油另算,加了两瓶汽油70泰铢一整天足够。因为在陌生的国度租车,顾虑还是比较多,和老板商量之后,我们没有押护照作为抵押,而是给了3000泰铢及护照复印件。老板承诺换车时归还。接着仔细检查车子是否有破损的地方,录视频,以及拍照的方式记录下车子的磨损情况,以防归还时被宰。不过楼主的顾虑还是多了一些,老板很好,归还车子的时候没有任何检查,就把押金和护照的复印件归还给我们,善良的泰国人民,点个赞。

老板用她的手,指着破损的地方让我们拍照。

租车完毕,乖乖的听老板的忠告,一路上带着机车帽开着摩托车灯,以防被警察叔叔扣下,因为没有国际驾照,被警察叔叔扣下只有乖乖的上交罚款。还好,运气不错,一天都没遇到警察叔叔。环岛摩托车游正式开始,打开谷歌导航沿着普吉岛4233公路,二十分钟左右就来到卡伦海滩。

卡伦海滩沙质非常的好,海水蓝色蓝蓝的,关键是国人很少,外国人很喜欢居住在这片海滩,相对芭东海滩的喧闹,这里显得尤为宁静。

普吉岛4233公路,蜿蜒的山路上坡下坡很多,摩托车出行的小伙伴可以放慢速度,沿途还能路过骑大象的地方,大象超可爱的动物,烈日炎炎骑大象半个小时纯属就是折磨,所以我们放弃了这个项目,不过还是很幸运的沿路看到很多可爱的大象。

卡伦海滩。楼主今天出行的服装比较失败,应该选择短裤或者短裙,冲浪的感觉超级棒,管不了那么多,衣服打湿了,太阳晒晒就干,一定一定注意防晒啊~重要事情说三遍!

卡伦海滩沿着4233公路也差不多20分钟的车程,到达卡塔海滩,卡塔海滩海水比卡伦略差一点,人倒不是很多,如果喜欢购物的朋友楼主就不太推荐住在这个海滩,毕竟离芭东海滩酒吧街、江西冷购物中心距离太远,不想租摩托车的伙伴,只有选择TUTU或者出租车,当然车费也会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卡塔海滩在前行几分钟路程到达卡塔观景平台,在这里可以看到普吉岛三大海滩的全貌。

离开卡塔观景平台,跟着导航出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普吉岛的大街上都是这种矮矮的房子,看起来不是很发达,但是在万里晴空之下,骑着小摩托自由穿梭的感觉实在是很棒!

15分钟的车程之后到达,查龙寺,与国内的建筑不同,泰国的寺庙金壁辉光,外观很美,不少的新人选在在这里拍婚纱照,因为没有研究过寺庙的礼节,我们没有进入到内部,如果喜欢寺庙的伙伴可以免费进入朝拜,不过不可穿着太过暴露的衣服,女性不可能露肩膀及腿部,不可穿鞋进入。我们在外围照了很多照片,顺便休息一下补补防晒霜,就打算折返。

普吉岛的道路还是很好找,回程时我们没有用导航,由于楼主念念不忘卡伦海滩的蓝色海水,我们决定去卡伦冲浪,车子就停在马路边上,头盔放在车座下面,前面说过普吉岛的治安相当好,没有发生过偷盗游客摩托车事件,锁好车放心的到海边,牵手冲浪。

插播一句:卡伦海滩的椰子40泰铢一个,我们在芭东海滩买过30泰铢及35泰铢的。

卡伦海滩玩了很久,肚子也饿了,我们决定折返还摩托车,老板很友善,没有检查车子的情况就直接把抵押的3000泰铢和护照复印件归还给我们。楼主在酒店附近的小市场打包了一份海鲜炒面100泰铢,一个烤鸡腿150泰铢 然后带到酒店餐厅,点了酒店餐厅出名的芒果糯米饭 老虎啤酒以及鸡尾酒。感觉棒棒哒。

泰国的米饭很出名,搭配清香的椰浆,一盘芒果糯米饭200泰铢

美餐之后已经是两三点了,在酒店里睡个午觉,接着就该好好享受酒店的服务啦,我选择在泳池游泳,老公在酒店专门的SPA区按摩脚,五点过出发步行至芭东海滩准备等待日落,刚到芭东海滩的时候,天还未暗,很多玩升降伞和纹身的老板就来拉生意,他们会用还算标准的普通话说:“老板,玩一次啦,很便宜的。”  超逗

日落很美,很多友人在拍照留念。

欣赏完日落,步行至江西冷,五分钟的路程瞬间就大雨滂沱,这也是我们在普吉岛遇到的唯一一场雨,好在我们已经到达江西冷,没有被淋湿。负一楼是很多工艺品和伴手礼的商店,价位不算便宜,但琳琅满目,可以好好的逛一逛。

逛累了,正愁没地方吃饭,发现江西冷负一层有一个挺大的美食餐厅,消费方式是需要在中庭办理充值卡,我们充了1000泰铢,然后每一家小店都是刷卡付费,没消费完餐后在中庭退费就行,挺方便。于是楼主和老公决定就在这里解决晚餐,自由行的好处再次体现出来,随遇而安啊,我们眼大肚皮小,餐点多了,一共花了180人民币。下图为(海鲜炒饭)

日式炸鸡腿,90泰铢,味道一般般

咖喱海鲜,味道挺好,光盘行动

清汤鱼丸细面,鱼丸Q弹,不错

美餐之后,雨也停了,我们在江西冷附近逛了逛,顺便买了些给朋友带的礼物,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出海,前往楼主心心念的皇帝岛。一日游在某猫家预订的,对比PP导的行程来说,真心比不上,好在皇帝岛的海滩实在是太美了,到现在写游记还念念不忘当时的场景。依旧早上8:00用餐之后在酒店大堂等待,司机很准备的来接我们,然后送到游客集中等待码头,登记信息并分配对应快艇及导游。下图是,导游给大家讲解注意事项时,给我们展示的皇帝岛的地图,皇帝岛真心不大,一共有三个酒店,banraya、阿布瑞阿、RACHA。RACHA是出名的五星级酒店,私人海滩也是皇帝岛最美的,价格1700-2000RMB一晚。我们这次去了RACHA的海滩,最主要的还是在banrayac酒店,就餐及浮潜。好啦 接下来就开始普吉岛的第四天之旅----最美皇帝岛

从码头出发,大概半个小时的快艇行程,快到皇帝岛时,海水都是绿色的,真心很美

到达皇帝岛码头后,都会乘坐皇帝岛特有的交通工具,拖拉机,穿过丛林到达最美的THE RACHA海滩

刚到the Racha海滩,楼主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超蓝的海水,超白的沙滩,让人心旷神怡,五星级酒店的私人沙滩果然不一般,照了几张照片之后,楼主决定放下手机,好好享受这一片难得的美景。

感恩这么好的运气,雨季来普吉岛,却天天艳阳高照。和亲爱的手拉手,一起在蓝天碧海下冲浪嬉戏,真想时光停留在这一刻。

海水清澈见底,能清晰的看到可爱的珊瑚碎。

在海滩上呆了一个多小时,导游带着愿意去浮潜的小伙伴,去附近的海域浮潜,楼主当然也去啦。前几次浮潜看的都是黄黑条纹的小鱼,这次非常幸运,看到的这种蓝色小鱼,一群一群的,超美。直接拿手机防水袋照得照片,比较模糊,不是很清楚。

很快午餐的时间到了,我们在斑芝酒店餐厅用餐,味道一般,不过鸡腿管饱,依旧不爱冬阴功的味道,那个汤里面有很多的海鲜,楼主没有喝一口。

饭后,喜欢浮潜的伙伴继续去浮潜,我和老公决定找两个沙滩椅面朝大海,迎着阳光午睡一会。

好惬意的一天,午睡之后我们在皇帝岛上面散散步,拍一拍岛上的风光。

岛上特有的动物,蜥蜴,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大蜥蜴,还是会一点小小的害怕,不过这些蜥蜴对人类没有攻击性,不用过多的担心。

皇帝岛的一天在下午四点结束,快艇送回码头,导游依旧会在快艇上拿出冰镇的可乐和水果供应,当然下快艇之前是自愿付小费的,这次对导游不是特别的满意,我们给了50泰铢的小费。五点回到酒店休息一会决定去普吉岛夜市,玲琅满目的美食,好过瘾。

好了,最坑的一餐开始了,因为早前在攻略里说,班赞市场二楼有加工的海鲜,但是都是国人去吃,而且价格超坑,稍微不注意就会把鲜活的海鲜换成死的。楼主就没去班赞,夜市也会有很多加工的海鲜店,记得PP虾楼主讲价到300泰铢一斤,心里还觉得很满意,挑了四只大的,共计600泰铢,然后店员又忽悠着我买了一大把海鲜圣子400泰铢。等我看到做好的成品后除了失望还是失望,PP虾变得如此的小,味道都超级一般,这顿饭三分饱都不够,就花了楼主200大洋。坑爹啊。。。

哪里都能吃到的菜,餐后付费,店员还要了100泰铢的小费。总之本打算不会被坑的心情去吃饭,结果还是被坑。综上所述,不建议在班赞外面的夜市吃海鲜加工,夜市有很多小吃,物美价廉,才是不错的选择。

吃饱喝足,还打包了一堆烧烤回酒店,洗漱休息,明天就是我们普吉岛之旅的最后一天,计划上午再去巴东海滩散步冲浪,午餐在江西冷的Spice HOUSE餐厅用餐,这家餐厅很棒,国人可以微信支付85折,点了很多菜没吃完,一共花费180RMB

菠萝饭(大虾、腰果)味道依旧很赞。

凯撒大帝沙拉,蒜香味知足,口感很好

椰奶海鲜汤,浓浓的椰奶味,很有异国风情的一道菜

糖醋煎海鱼,中规中矩,和国内的口味差不多。

奶酪局海鲜,淡淡柠檬味,也是很特别的一道菜。这么多的菜,各各摆盘都很美艳,心情也超好,饭口打开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店员帮您输入餐费,然后付款就行,简单方便。

饭后在江西冷里面看到有299泰铢面部按摩,正好想着放松放松,排队付费,我和老公选择的380泰铢带一张面膜的面部按摩,大概40分钟,很舒服的体验,泰国就是因spa而出名,按摩结束后整个人都神清气爽开始血拼购物

给朋友和宝贝买了很多吃的

青草膏、通鼻噻的、精油皂、跌打损伤膏药、治疗痛风的良药、工艺品......哈哈 买回来都是送人的。

蜗牛面霜真的很好用我买的850泰铢,现在唯品会海外馆偶尔会卖,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正品。眼线笔和睫毛膏是有朋友去过专门告诉我好用的,买了一大堆。欧莱雅价格还是便宜,洗面奶算下来相当于国内的五折。买了一块天梭的手表,价格比国内便宜一千元,而且到了机场还要退税,很划算。

下面就推荐一下个人比较喜欢的小零食。meiji水果味的奶,价格不贵,很好喝

海苔,有辣的和不辣的,很香脆

辣味鱿鱼,有一种特色的泰国味道,当个零嘴解个馋很不错。

泰国芥末味辣豆

欧莱雅的价格,有需要的伙伴可以对比哈,换算成人民币自动除以5或者5.2.

面部按摩,两家店都是满员,需要排队,购物累了去放松一下很不错的选择

晚上依旧来夜市寻觅美味,真心推荐芭东夜市,品种丰富都很好吃。

50泰铢一份,巧克力味道的香蕉煎饼。赞

阳西下,凌晨3点的飞机,我预约的11:30送机,收拾行李,退房,司机师傅很准时的到达酒店送我们去机场,美好自由的普及之旅即将结束。

到达机场12:30,普及机场超级小,换好登机牌后跟着人群就能很顺利的安检入关,进去之后就是一个很小的候机大厅,候机大厅有排队的地方,就是退税处,把商场填好的退税单交给工作人员。10000泰铢以上的贵重物品要拿出来给工作人员看。楼主一共退了850泰铢。候机的时候我们逛了机场的免税店,欧莱雅套装以及某些化妆品的价格并没有比国内便宜很多,还好楼主明智在江西冷采购了欧莱雅单品,很多购买中华烟的,想必价格肯定很划算,但是泰国烟盒上那些烂肺、烂心的图片看着都想呕吐,实在不好意思拿出手送人,没有购买。时间很快。飞机准时起飞,回到成都。普及之旅就此结束。

回来后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忙碌,陆陆续续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才完成这篇游记,至今仍旧能想起在普吉的日子,单纯而又美好,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那些善良的泰国人民,都将成为我们的过去,未来翻开这篇游记的时候,愿我们还能记得当初的美好,愿未来的日子,我们依旧能够牵手旅行。(完)
                                --------------------------------------------------------致我亲爱的自己

引用 熙熙小可 的图片:

2016-02-01 10:2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01 11:2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01 11:54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01 10:21:1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2-01 13:42

引用 jazzapple 发表于 2016-02-01 11:25:32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jazzapple:谢谢亲的鼓励

2016-02-01 13:42

引用 youlinggu 发表于 2016-02-01 11:54:36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youlinggu:哈哈 自由行真是随心玩呐

2016-02-01 13:43

辛苦辛苦 看了楼主的游记 我心里多少还有点底了

2016-02-01 16:09

引用 甜甜妞 发表于 2016-02-01 16:09:45 的回复:

回复甜甜妞:加油!我也是第一次自由行,感觉很棒!你也可以的!

2016-02-01 16:16

请问楼主定的什么酒店名

2016-02-03 23:55

引用 WY—smile 发表于 2016-02-03 23:55:27 的回复:

回复WY—smile:我住的芭东假日酒店

2016-02-04 09:12

想问问楼主,你们在国内有骑摩托车的经验吗?看有的攻略说普吉的道路不太好骑,我们在国内也没骑过摩托车,有点担心。

2016-02-27 06:32

好棒

2016-03-11 11:28

引用 newtype1984 发表于 2016-02-27 06:32:29 的回复:

回复newtype1984:没有我只骑过电动车 那边挺好骑车了,都特别有素质,慢慢开没事的

2016-03-11 11:38

引用 我和你de荒島 发表于 2016-03-11 11:28:41 的回复:

好棒

回复我和你de荒島:谢谢

2016-03-11 11:38

你们住的酒店叫什么?

2016-04-07 12:16

引用 素颜 发表于 2016-04-07 12:16:30 的回复:

回复素颜:芭东假日酒店

2016-04-23 19:55

私信不了?想问下接送司机在哪里预订的,谢谢

2016-05-10 16:49

引用 囧囧 发表于 2016-05-10 16:49:34 的回复:

回复囧囧:我再淘宝 懒猫家预定的机场接送

2016-05-10 16:53

楼主,想问一下 mistine的睫毛膏跟眼线笔是在哪买的呀~~

2016-05-22 18:48

引用 🌸 王家 🌺 🌺 小楠🌸 发表于 2016-05-22 18:48:57 的回复:

回复🌸 王家 🌺 🌺 小楠🌸:就在江西冷正门口 那个sweet冷饮点隔壁的 类似于屈臣氏那个化妆品超市

2016-05-22 18:54

引用 熙熙小可 发表于 2016-05-22 18:54:04 的回复:

回复熙熙小可:谢谢亲亲~ 太感谢啦

2016-05-22 19:13

亲!请问下你买的伴手礼是什么啊? 因为出去真不知道买什么回来! 嘿嘿!

2016-07-28 11:32

引用 小小铁核桃 发表于 2016-07-28 11:32:48 的回复:

回复小小铁核桃:我买的青草膏 欧莱雅的各种 咖啡 等等 也是零零碎碎的小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