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游记

阳阳 LV.6
2016-01-31 19:20 1126/14

中国西北的美丽风景吸引我已经很久了,总希望能启程圆梦,却总因各种缘由搁浅。终于在今年暑假成行,西北你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期待,你果然给了我足够多的震撼与感动......

第一站:古都西安

天津启程,直飞西安
再次来到这座熟悉的城市,她依然典雅亲切。用她的温和迎接我的到来。
喜欢西安的城墙、街道、建筑、小吃、甚至是人们嘴里佟掌柜那典型的方言,这里的一切都让我觉得很接地气,没有理由就是喜欢。

城墙上去一次费用有点贵,不过来都来了。可以租自行车,但是骑一圈也是很需要体力的,建议骑一半就可以了都是一样的。南门很重要有表演的,一定要路过一下,而且南门附近有个博物馆可以进去避避暑(里面的空调会让你在炎炎夏日流连忘返!)

历史博物馆一定要去看看的,免门票哦。不过只有早起的鸟儿才能省下钱。否则也只能二十块钱进去看看了。一定要租讲解仪器或者请导游,不然就白去了,不听别人讲一讲很难了解文物背后的深意,走马观花就没有意义了!

大众点评搜索到的好吃的,在博物馆一上午。需要补充一下能量。这家不算太便宜,但是味道还不错。人气很旺,要等位的

下午大雁塔,很有名的。塔里有舍利,很小很小的那种。站在塔上可以看到音乐喷泉。只不过晚上才喷!因为在西安时间长,所以晚上又去了。大雁塔晚上也很值得来哦,灯光效果不错,只是看喷泉的人实在太多了,挤得不亦乐乎~不知道是去看人还是看喷泉,大部分景象我都是从别人举着的手机画面中看到的

再放几张晚上的吧

看到了吧?都是人,把手机举得很高很高才看到这样的景象

来到西安,必然要去兵马俑了,我也不能免俗了。很多人说没什么看不清,但是它恢弘的场面还是震撼到我了,如此巨大的工程,让我们现代人都自叹不如啊,秦始皇真能折腾

顺便去了地宫和八大奇迹馆,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看的,看不见真正的地宫感受下也是好的,想象人家秦始皇给自己死后建的宫殿是多么的华丽奢侈啊。

西安的回民街,也是不能错过的吧。虽然本地人从来不在这里吃,但是来了西安,怎么能不去回民街转一下。尝尝肉夹馍、石榴水、镜糕

西安,还有一个心结,就是长恨歌。所有看过的人都说好。这还是我第一次听所有人口径如此一致呢!于是两年前来西安就很郁闷没能看成,这次自然不能再错过了!门票有点小贵,但绝对值得。记得买中区的票,两边的有些偏。你一定会觉得不虚此行!

第二站:大美青海

这里是给我印象最深的,从远远见到青海湖,我就已经情难自控了。这是怎样的神奇,这里是得到了上天如何的眷顾,可以美丽至此?!胆敢美丽至此?!

最好自己开车去,一路上你可以想停就停。如果跟着旅行团,你只能疲于赶路了,这样的美景如何还能体会得到?
看着这样的景色,心胸顿时豁然,所有烦恼似乎都可以被抛诸脑后,此刻的你只需静默、远眺足矣!这就是大自然对所有来青海湖的人的馈赠

继续前行,茶卡盐湖。遇到很多在这里拍婚纱的新人。在这么神奇的地方互许今生,该可以一生一世

如果你是早上从西宁自驾出发一路看了青海的美景来到盐湖,那晚上必然要在这里过一晚了。这里的住宿条件不是太好,最好提前预定酒店。晚上比较冷,要多带些衣服一来御寒二来防晒。

第二天早起听当地人说,一个叫哈里哈图的地方。原始森林很不错的去处,可以在大山里BBQ

奔赴祁连,美丽的雪山

一路的油菜花,披着白雪的连绵的祁连山
祁连,卓尔山是必须去的景点,很美很漂亮。停车场比较小,最好早去,不然你只能把车停在半山腰在自己爬上去了。门口十元的电瓶车我建议可以不用坐,一来卓尔山不高,二来可以欣赏沿路风光,别错过了美景,辜负了眼睛

开车开了一整天,还遇到了冰雹,经历了一年四季后回到了西宁。山路难行,风景却异常优美。还路过了4120

结束了西宁之旅 我踏上了西方净土,敦煌.心中的净土!

到达敦煌已经是中午了,敦煌的大太阳真不是吹的,太晒了。各位亲们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晒!听了旅店老板的建议休息到6:00坐公车去鸣沙山,因为7:30就不能进去了。还有鸣沙山的门票可以用三天哦,每天晚上都可以来

晚上十点半才回到敦煌,9点多日落,有些时间错乱的感觉呢!十二点去吃了坑锅羊肉,超级棒!

杏皮水、酸奶也是不能少的。还有驴肉黄面

第二天我们包车去了影视城、西千佛洞、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 一整天很疲惫但很值得。美丽的雅丹落日让人回味至今

敦煌才知道进莫高窟有多难,但很幸运赶上了他们的临时政策,100元四个窟。身份证实名制买票!但是人好多,从买票开始就是排队各种排队!

嘉峪关比想象的用时要少,大概半天就可以了。运气很好,赶上了没有人又有落日的关城!美到不行

离开这里,我们坐上火车来到了张掖,这里是摄影家的天堂。你会觉得眼镜不够用。市区有几个景点,大佛寺、木塔,大概半天的时间就够了!

这里的燕子很多,大佛寺里,木塔周围都是燕子,这也是一景吧

四点多我们租车去了大峡谷,听司机说明天就有越野比赛,今天是最后一天可以来峡谷玩呢!赶得不错,峡谷很美,在门口要换车,往景点开的时候你会开到两个小村子,纯正的当地人,听说他们都很有钱哦~因为晚上去,这里几乎看不到游人。景点又大玩得非常开心,送我们的司机说你们到最后一个观景台的时候摄像机会看到,他们就会派人来接,感觉好怪~

大峡谷需要一定的体力游玩,建议老人小孩有心脏病高血压的驴友还是不要去了。还有缺少补给,自己一定要备好水、干粮

丹霞真的很美,个人觉得冰沟丹霞没什么意思,但是大老远的为了不留遗憾可以去看看哦。但是还是把重点放到七彩丹霞吧,在这里看日落你会醉的

因为没买到去银川的票,我们觉得转战兰州,从兰州银川

铁板手抓,小西湖旁边找到的一家小吃店。味道不错哦

黄河上的大桥

终于可以去银川了~出发

有名的老毛手抓

长时间的旅行容易体力不支,所以银川的计划被打乱了,只去了影视基地,有些遗憾。但也是下次再来的动力!

在这里最惊喜的就是大话西游的场景了,小时候的美好回忆!还偷跑上去照了张相呢!

西部的旅游将近一个月,很舒服很放松,身心的休整。这里辽阔、安静的美 让人感动,让人不愿意再回到吵杂的都市

2016-02-01 06:42

引用 阳阳 的图片:

ok!

2016-02-01 07:39

漂亮

2016-02-01 07:44

2016-02-01 08:5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01 09:59

好厉害,一下次去了那么多的地方

2016-02-01 10:1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01 18:26

引用 西山马车夫 发表于 2016-02-01 07:39:51 的回复:

ok!

回复西山马车夫:挺好吃的环境也很有特色

2016-02-04 10:4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01 07:44:3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恩 很美

2016-02-04 10:42

引用 kellyhu 发表于 2016-02-01 09:59:59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kellyhu: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2-04 10:43

引用 本色丑牛 发表于 2016-02-01 10:19:33 的回复:

好厉害,一下次去了那么多的地方

回复本色丑牛:时间允许 赶着就去了!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

2016-02-04 10:44

引用 tjdhwln 发表于 2016-02-01 18:26:03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tjdhwln:记录下来就是为了以后怀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