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之旅】13日暴走意法

• 出发时间/2015-12-30

大概来了英国念书的每一个人,都会抽出空来环游欧洲。在看过了无数国内旅游综艺之后,第一个圣诞假期的目的地就确定在了意法,还要实现梦想中一定要完成的在阿尔卑斯山上滑雪。

其实意大利法国值得去的地方太多太多了,短短两个星期的时间觉得还太少,有机会这样匆匆的略一眼也是看到了太多的美好。

0、行前准备

计划这次旅行已经是很晚的事情了,10月底的时候还在边犹豫边考虑着每一个目的地。终于在11月初的时候开始着手准备。研究了很久的行程,最终决定从罗马入境,一路北上,以米兰为中转点跨国意法边境到滑雪胜地霞穆尼,最后从巴黎乘坐欧洲之星回到英国

当然啦,因为是学生,交通费用当然是能少则少,于是机票毫无疑问的选择了廉航的瑞安Ryanair,并且也没有额外选择座位以及行李托运,提前一个半月的预定,PO主和男朋友的机票费用加起来是148镑(粗略折合人民币1480元)。

一口气也订好了在意大利旅途过程中全部的中转火车,所有的车票可以在意大利火车官网上订购www.trenitalia.com (由于被各个攻略及网站安利了Europe Pass(欧洲通票),但是后来在真正使用的过程中发现并没有那么的划算,因为意法大部分的非慢车的车都需要一笔不菲的订座费,所以通票的价值就被大大降低了,所以总的来说在意法购买欧洲通票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通票+订座费等费用 意大利境内的城市间的火车费用合计为人民币2500元左右(2个人)。返程的欧铁是80镑两个人(800人民币)。还有一点要补充说明的就是,途中有一段是乘坐慢车的,因为有通票所以慢车不需要提前买票,拿着通票上车就可以了,因此我们在慢车出行前一天专门去当地的窗口询问发车时间,结果竟然和我们提前在网上查到的并不一样。所以如果坐慢车的话为了确保不出意外,最好行程之前在网上或车站check一下最新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按照定好的路线及日程计划接下来的几天就开始慢慢地在booking上挑选起了酒店。最终在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前的两个小时定好了所有在意法的酒店(之后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新闻真的不由得心里一慌,毕竟50天之后自己也要踏上那片遭受着痛苦与悲伤的城市。)所有的酒店基本都定位于40欧(粗略折合300人民币)左右的双人带独立浴室的房间,因为交通接驳主要依靠火车所以酒店的地理位置也都是选在火车站周围 1km的范围内。现在想一下这些地方离主要旅游区也都没有很远(括号想讲一下威尼斯,因为威尼斯水城的情况,桥都特别高,拖着箱子走去主城区特别不方便,就定了火车站对面的酒店,只用过一座桥。)所以也都还是很方便的。几乎每个酒店不能说性价比超高吧,但也都是很满意。之后也会和大家分享一下的。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霞穆尼小镇是提前订了一个俱乐部吃住全包的那种,所以没看住宿,不过也几乎占去了整个旅行费用的一半。

之后就开始各种看攻略确定每个城市一定要去的地方,和准备递签证所需要的材料。这也不得不说英国人的效率和中国的效率真的不一样,记得签证那天预约时间是12点半,12点左右我们就到了签证中心,一直等到了大概2点钟左右,才被叫号叫到,但是本以为从意大利法国的车票因为是BUS汽车票就不用提供,然而却被要求补充材料重新递签。活活白等了两个小时,同时一起等的遭遇退回的也大有人在。想想以前在中国递签的时候前台就会有人先粗略的审核一下材料是否齐全然后才进入等号区域。第二次递签就顺利通过。大概一个星期就收到了寄回的护照和崭新的签证页。

最后就是临行前啦,打好所有需要的攻略和从offline离线地图中下载好各个城市的地图包。准备好一切证件,手机里保存了护照的复印件以防丢失等等等。大概提前两三天的样子在网上预定了兑换欧元,因为前期的东西基本上都订好了,还有可以欧洲是用的银行卡,两个人总共换了600欧的现金。另外,因为没有选择额外的廉航托运,所有的洗漱用品都没有带,所有的都是在抵达罗马以后从当地超市买的。两个星期两个人正常规格的洗漱用品也用了差不多一半。

前期费用:15892人民币(2人)

机票 1480元
欧铁通票:2000元
火车票:800元
预订住宿:2700元(9晚)
滑雪俱乐部+装备租赁:8912元

1、罗马(12.30-1.2)

英国意大利的飞机是早上7点半的,加上正在写final的论文作业,当天晚上就没有睡,3点钟左右的火车从市里去飞机场,去飞机场的火车全程只需要20分钟左右,然而好巧不巧的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火车延误的我们就在那天在风里等了大概45分钟也没等来延误的火车,无奈只能临时多花几十磅的价钱打车去飞机场。最后大概还是提前1个小时到达机场,凌晨的安检并没有很多人排队,随身所带的四个包也有两个面临开箱检查的窘境,即使这样加上把原本塞满的包再硬生生的塞回去还有点时间在机场里吃个早饭。唯一不开心的就是这里的机场起飞之前45分钟才会之后才会出具体的登机口于是这顿早饭吃的也是不安稳,总是要去看看滚动的大屏幕。最终飞机还是按时起飞并在意大利时间10点左右吧到达。

罗马机场感觉并不大,出门就是可以乘大巴的地方,于是我们两个人花了几欧坐上了一辆去往市中心火车站的大巴,大概30分钟左右吧就到了。然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住的地方,并且睡了一个多小时的觉就当做是休整补眠。

之后才开始我们真正的意法之旅。

Day 1:西班牙广场 Piazza di Spagna
Day 2:罗马竞技场 Colosseum —— 君士坦丁凯旋门 Arco di Costantino ——圣彼得大教堂 St Peter’s Basilica ——圣天使城堡 Castel Santangelo —— 罗马竞技场 Colosseum
Day 3:圣彼得大教堂 St Peter’s Basilica —— 万神殿 Pantheon ——人民广场 ——威尼斯广场 Piazza Venezia—— 许愿池 Trevi Fountain

因为是跨年节日阶段,所以不少景点的开放时间有临时变化,所以行程有些曲折,而且非常可惜的就是没有去成梵蒂冈博物馆。

Day 1:
大概下午1点左右出门,在路边的小咖啡馆吃了点点心。这个物价真的是太便宜了,两个人吃了一份三明治和一人一杯咖啡才4欧。
做了地铁就可以直接到了西班牙广场上,下午的广场上人还是不少的。不过赫本坐过的那个台阶正在维修,所以被围起来了,不过这样反而可以排到完全空无一人的台阶。

广场其实不大,不过广场上和附近都有非常多的商店和一些大牌,放松着慢慢地逛一逛还是很有趣的。毕竟意大利买一些东西还是很划算的。附近也有一些有趣的吃饭的小店,傍晚的时候我们也随机去了一家街边的小店吃了 这正宗的意大利比萨意大利面。

Day 2: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斗兽场了,住的地方离斗兽场并没有太远,就顺便在路上喝了咖啡吃了早点。不得不说意大利人真的很爱喝咖啡,就连我们的房东也在房间里帮我们准备了咖啡机。

罗马竞技场真的非常非常多人,不过一开始我们傻傻的排在了长长的队上,后来才发现那一堆是Roma Pass和有预定的排队口,现场买票的其实只需要排在靠在里圈一层的队伍,几乎很短。不过买票之后过安检什么的还是等了一段时间,如果没有拍错队伍其实应该和Roma Pass的进场速度差不多。罗马竞技场的票价是12欧一个人,欧盟的学生证也米有打折,应该是25岁以下的欧盟居民才可以。竞技场也有中文讲解机,两个人租了一个,没有讲解机感觉真的看不太懂这个构造。

罗马竞技场真的很大很雄伟,虽然现在的竞技场已经基本上坍塌了一大半了,但是依然能够感觉到当年的那种气势所在。景点内的bookshop也就是纪念品店里有书,上面有竞技场的复原图,真的就发现跟现在我们所看到的竞技场相比真的不是一个级别的壮观。

真的不得不说这12欧化的一点也不亏,近距离的看看那些残垣断壁,想象着曾经在这里进行的血腥杀戮。你说人类的文明是伟大的,没错,因为你在没有看到他之前,无论你看过多少关于他的电视电影作品,你都依然会被你面前的这个不可思议的建筑物所打动。

听完所有解说加上一路拍拍照,在竞技场花了大概有2个小时的时间,然后就坐地铁去了梵蒂冈

然而就在我们一路不紧不慢走到梵蒂冈城墙根儿的时候我们在发现路边贴了告知,今天的梵蒂冈博物馆会在中午1点钟截止入场,于是看到这个消息我们一路跑去入口,却被告知了另一件我们原本也知道的更可惜的事情,就是元旦当天1.1博物馆并不开门。然而在2号我们一早就要启程去佛罗伦萨了,看来这就是意味着真的要错过梵蒂冈博物馆了。

心情不好的我们得知了这一消息之后就去了圣彼得大教堂,然而因为有特别活动全场也是戒严,没有人可以进入广场内,不过和西班牙广场相同的就是,这样几乎没有人的圣彼得广场大概也很难有机会见到吧,

于是我们就一路走走去到了圣天使城堡。从外面看破破烂烂的,其实走进去的话真的还不错。
尤其是登顶以后可以饱览大半个罗马和整个梵蒂冈的景色。进门几乎不用排队,大概花了10分钟就进去了,门票是10欧一人,没有学生优惠,除了学建筑的学生才可以免票的。景色就是像版头一样哦~不过可惜的就是天气并没有很好,不然蓝天夕阳一定是更美的。

那天晚上我们回到了白天去过的罗马竞技场,而那里早已聚集了大批的人,虽然没有事先组织好的烟花和倒计时之类的跨年活动。不过大家放着零星的烟花炮竹,喷洒着庆祝的香槟,互相和陌生人道着新年快乐,也真的是一直独特而温暖的体验吧。

Day 3:
罗马的最后一天终于有机会可以去到圣彼得大教堂,而最幸运的就是那天早上又正好看到了教皇大人的新年祷告或是什么的活动吧。整个广场都是人,虽然听不懂的语言不知道在说一些什么哦,但是真的觉得好幸运哦。不知道是不是那天大家都来看教皇了,所以才这么多人,还是因为正常就是这样。排队的人看起来真的不多,但也足足排了两个小时队才最终入场。

进到了大教堂以后真的美的无法用语言形容,没有一张照片可以记录下来那种真实的金碧辉煌气势恢宏

然后可惜的就是那天的万神殿也没有开门,不过一个古老的建筑就这样的藏在现代建筑里这种感觉也真的是很奇怪呢。所以真的 劝大家这种大型的节假日一定就不要出门旅游了,哈哈哈或者真的要提前做足功课,不然错过了了不得的经典真的会很后悔呢!

一路上边走边逛,吃了些小吃和冰淇淋,还逛了无数街边有趣的小店,还经过了人民广场,威尼斯广场,最后在黑夜降临前来到了许愿池。

许愿池边上真的是挤满了人,毫不夸张,挤满了。不知道新翻新的许愿池的缘故还是怎样,许愿池看起来真的好白好干净啊

作为在罗马的最后一站,其实并没有很完美,不过看着许愿池边的水流真心的许一个新年愿望吧,但愿她真的能够实现。

罗马这座城市给人的感觉就是壮丽宏伟的,就连街边的普通建筑都是挑高非常多的。可是罗马这座城市却给人感觉脏脏破破的,尤其是罗马的中央车站。不过相比于这个城市给人的雄伟的感觉,这些也都不过只是一点点小瑕疵了。

2、佛罗伦萨(1.2-1.4)

第二天早上9点多的火车我们就离开了罗马,出发前往了弗洛伦撒。不得不夸赞一下我们定下的住宿。真的超级棒,离圣母百花大教堂大概就50m的样子,甚至偶尔都能听见那里的钟声。而且房间的感觉也非常的复古18世纪欧洲的赶脚。

Day 4:圣母百花大教堂——学院美术馆——晚饭——圣母百花夜景
Day 5:乌菲兹美术馆——乔托钟楼——夜游佛罗伦萨(旧桥——但丁故居)
Day 6:教堂穹顶——离开佛罗伦萨

Day 4
因为真的离圣母百花大教堂非常非常的近,所以我们每天进出都会经过这个壮观的大教堂。圣母百花看起来真的很像一个象牙做的假的建筑,尤其是远远地看着的时候。第一天的下午我们排队进教堂内部看个究竟,排队的人挺多,但是真的进的也很快,大概10分钟吧,就已经进到了教堂的内部,比起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来说,这个教堂就显得没有那么金碧辉煌,所有的一切当你进入教堂的那一刹那就可以尽收眼底。当你站在穹顶之下的时候抬头看,真的是会被墙壁上的精美壁画所吸引,比起梵蒂冈圣彼得,这里的穹顶更吸引我让我上去近距离的感受一下。

其实圣母百花大教堂真的很大,进入教堂的入口就真的只是进入教堂。附近有很多入口分别是进入教堂的不同部分。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就只去了乔托钟楼和教堂的穹顶。现在是穹顶、乔托钟楼、博物馆和礼拜堂吧具体哪些我也不记得了,反正整个大教堂开通了一个24小时的联票,15欧,所以大家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好好用一下这个联票,虽然价格略有那么一些些贵!但是去到没一个地方就会发现!真的很值!还有要提前说明的一点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新年的缘故,售票点关门的会很早,所以虽然有些景点比如穹顶,打比方说穹顶18点关门,有可能售票处16点就关了,所以,一定要安排好一个时间先买好票,不然就有些地方仅仅因为这样的原因浪费了时间不能去,真的很可惜。

离开圣母百花大教堂之后,我们就一路来到了学院美术馆,当天下着微微的小雨,沿着美术馆的外墙,一路排着队,大概有200人左右吧,蜿蜒了几十米的人群大概排了90分钟左右,排队的时候偶尔会有工作人员来问说要不要skip the line,我们也在其他的攻略上看到可以花几欧就免去排队,不过最终我们也没有选择这种省时省力的办法。看起来不多的人排了很久,主要也是因为放人进去的速度太慢了。

美术馆真的不大,不,应该说是出奇的小,大概也就 只有几个房间组成的,大部分的展品都是不认识的,唯独一个 大卫 像,还有一些其他的不知名的米开朗基罗的成品未成品,而且几乎所有的游客都前后围着大卫像,可见大家进来也就无非是想要一睹大卫的真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房屋的的衬托和灯光的照射,展览馆里的大卫比起露天下以广阔天空为背景的大卫要庄严一点,不过要真的问我这样一个外行人这两个作品有什么差别,我也说不出什么门道来。不过大卫的手真的好大啊哈哈哈!

学院美术馆很快就可以逛完了,如果只看大卫的话可能15分钟就搞定了,为了让前面一个多小时的等待显得有价值一些,我们真的认真的逛了每一个展馆,看了每一个展品,大概花了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吧。其中15分钟还是花在了大卫像上。比起另一个乌菲兹美术馆,这个的含金量确实没有那么的高。

看了攻略和当地的大众点评类型的软件,确定了去这家名为zaza的店尝一尝当地最有名的T骨牛排,和在攻略上看到的大部分的牛排店一样,这家zaza的牛排是一斤起点,于是我们两个人就点了一份T骨牛排(T-bones)和一份意大利面(pasta),不管是外国人还是中国人有好多好多人来这家店,门口的店员也会热情的招呼你,排个队也明确的说明了15分钟之内就ok。包括在英国一直看到露天的可以烤火的用餐的地方,一直想要在这里吃,于是我们就选择了在户外,雨天的户外还是有一些些冷的,不过有红红的“浴霸”照着,还有毛毯可以盖在身上,虽然相比室内不会那么的暖和,但是倒也不会冷。

一份一斤的牛排真的超级大,看图上的柠檬就能看出来了。牛排简直比脸盆还大,两个人吃完真的是要撑炸了,不过不得不说牛排真的还挺嫩的,味道也不错。当然啦,价钱也不错,不过想想毕竟也是那么大一摊肉呢。

晚上回家的时候又经过圣母百花,夜幕下的教堂加上灯光的映照,庄严地大教堂看起来更像一个玩具了,哈哈哈太不贴切了我。

Day 5
意大利的几天早上基本都是这样的,披萨+咖啡,或是三明治+咖啡。

佛罗伦萨的第二天我们就去了乌菲兹美术馆,这个队伍真的是史无前例的长,绵延到廊桥很后面的位置,简直都快排到旧桥了,大概有300m左右吧,不过出乎意料的是竟然没有花掉整个一上午去排队,和学院美术馆一样,差不多用了1个半小时的时间。还有一点我们始终没有搞明白的是,那天我们入场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在发免费的门票。所以所有的人都没有收门票。虽然一直没搞明白为什么没要我们门票,不过这样也挺开心的。

乌菲兹美术馆里真的是有各种各样我们耳熟能详的展品,维纳斯的诞生大概是最有名的了吧,还有“春”之类的,真的是很多很多熟悉的面孔。不过上下好几层一定要提前了解好有什么,不然一不小心就会错过一个举世闻名的大作。还有就是这里有好几层楼,好多好多房间,展厅还是挺大的,所以如果时间比较充裕的话,值得花上2-3个小时在这里慢慢欣赏。

从乌菲兹美术馆里有很多角度都能看到维琪奥桥,这里的角度感觉会比在外面平面的感觉好。乌菲兹离维琪奥桥也是非常的近,逛完美术馆可以去旧桥上看一看,其实真的还挺好玩的,各种各样的金银首饰制品,虽然不一定会买,但是看看也可以欣赏一下。

因为元旦假期的原因,开的最晚的就是乔托钟楼了,于是在旧桥一点转了一段时间后没回到我们的圣母百花大教堂,准备登顶乔托钟楼,乔托钟楼总共有414级台阶。而且楼梯真的很挤,高处的楼梯也会更抖一些,而且大概一百多层楼梯才会有一个平台可以歇脚。因为一般游客都会很多,一直会有人跟在你后面上楼梯,走到中间的时候就算很累,也不好意思停下来,因为楼梯真的窄到只有一个人才能过。

不过上到顶层的时候真的被景色美呆了,整个佛罗伦萨尽收眼底,我们上顶的时候又真的是5点整的时候,最后几十阶台阶都是咬牙爬上去的,走到最外层的露天平台的时候,几乎佛罗伦萨的所有教堂的钟声都在响,每个方位都有在传来钟声,那种悠扬的声音配着傍晚半落的夕阳真的还蛮妙的。

Day 6
因为是联票的,而参观完乔托钟楼在走完400级台阶返回地面的时候,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已经关门了。没有去到圣母百花的穹顶真的有些可惜,于是我们就去火车站改了火车的签,本来是之后一天的一早就出发,我们改到了12点之后。哈哈哈哈一定要提到的就是,其实真的不少意大利人都不太会说英语,然后我们那天改签的时候,就前后问了好几个人寻找会讲英语的人,虽然大家可能不太会将英语,也会非常热情的用意大利语,或是夹杂着意大利口音的英语跟你解释。我们那天帮我们改票的工作人员是一位四五十岁的 大叔,我们用英语表达了之后,他几乎没有用英语回我们一句话,就是点点头,然后就直接给我们打了新的票出来!

好了回到穹顶来,穹顶和 乔托钟楼差不多,几百层的台阶和及其狭窄的楼道一层层的爬到穹顶下面,一层一层的离穹顶更近。前一天在地面上遥远的看着穹顶的时候就很壮观,靠近了之后更加能看到每一个人物的细节,尤其是在穹顶最里层的那些人,近距离看真的感觉那些人或者是神都是坐在栏杆上面马上就快要掉下来了。不同高度的人物都是有差别的,最底层都是些恶魔之类的吧,越往上感觉越神圣,自带光环的神圣感。同时和钟楼一样的就是,从穹顶也可以上到圣母百花大教堂大最高的外层,不过可惜的就是我们在意大利的几天里好像都没有好天气,那天是一个小小雨的雨天,整个佛罗伦萨都几乎是笼罩在薄薄的雾气当中。不过男票安慰我的就是这样真的就可以看到各种各样不同的佛罗伦萨了,夕阳下的,傍晚夜幕下的,薄雾下的。

3、威尼斯(1.4-1.6)

这就是威尼斯给我的第一眼印象了。

Day 7:下午到达威尼斯,随性的逛了逛威尼斯
Day 8:学院美术馆——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钟楼——总督府
Day 9:离开威尼斯

因为到达威尼斯已经下午三点左右了,我们住的酒店没有很远,就在威尼斯的火车站的对面,虽然说是对面,一下火车就能看见,但是想要过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中间隔了一条运河!想要过去还要绕好一段路并且走过桥才能到。真的不愧是水城,也不亏是一个没有陆地交通的城市。

而且一定要说的一件事情就是,从火车上下来,就能明显觉得一个水边的城市相比其他内陆城市的那种突如其来的寒冷了,和江南一样,靠近水边让水汽和寒气一起扑过来,体感温度瞬间比罗马 佛罗伦萨冷了5-6度。

到了酒店简单的吃了个午餐,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逛景点了,我们就在威尼斯的水边的小店和一些大商场里逛了一逛。路边上真的各种各样这种面具的店,还有很多漂亮的中世纪的衣服。还有一点我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的特色,很多小店会有装裱画作的,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画作,无非是一些印刷品,大部分是一些威尼斯当地景色的画,或者是威尼斯的地图等等,装裱起来之后真的就特别的有感觉。于是我们就买了一副威尼斯的地图。还在小巷里吃了鼎鼎大名的GROM冰淇淋,没有按照推荐的味道选!不过!!第一次迟到开心果味道的冰淇淋!真的是太神奇了。而且不得不说的是GROM的冰淇淋的口感和我们在国内以及意大利部分不知名的冰淇淋店的完全不一样,不是说这种有多好,但是一定要尝一尝 。

Day 8
我们住的酒店式b&b类型的,早上可以提供早餐自助。不得不说这里或者说整个意大利的火腿真的是太好吃啦,不管是单吃还是夹在吐司面包里真的都是非常的美味。自助早餐的东西没有非常多,但是 各种牛奶咖啡果汁,还有好像是整个欧洲都必备的浓稠的酸奶,还有各式各样的面包,牛角面包吐司面包以及果酱。还有始终不断供应,后厨不停地在切得火腿,真的是我们在意大利吃的最好的早餐了。

这里是威尼斯学院美术馆,意大利的好多城市都有学院美术馆。
在我们徒步去圣马可大教堂的路上经过了,就进去了。也不知道有些什么特别有名的展品。不过最后一个厅真的是金碧辉煌,简直就是浮夸。

穿过小巷子就能来到圣马可广场,那个曾经被拿破仑称为欧洲最大的客厅,从巷子里出来的那一瞬间,确实被眼前宽广明亮的广场惊艳了一把。不过因为我们去的那天下着绵绵的细雨,广场上的游人并没有非常的多的,倒是有很多卖鸽子食儿的人穿梭在其中,看着你对这个格子的时候就会悄悄的走过来像你伸出装满 食料的手,我竟然被吓了一跳。

圣马可大教堂正在维修,加上下雨天所以就显得有一些破破的,不过和大家不一样的就是,我们进去完全没有排队,门口就20个人左右吧,2分钟就进场了。不过满墙上都写着no photo no video 之类的,感觉像进到了的进到了一个严肃的黑面叔叔的家里。

不过不得不说的就是,圣马可大教堂里面所有的墙壁上的装饰都是马赛克风格的,就连地面上也是,想想看一幅画至少要几万甚至几十万小碎块拼贴而成,就觉得好神奇啊。

不过据说这里曾经遭遇过一次 大洪水,因此导致教堂内很多的藏品或者墙壁装饰遭到毁坏。

大教堂是免费的,不过花5欧吧大概是就可以参观博物馆,博物馆里说实话其实并没有很多东西,可能是之前被毁的部分的在修复的展示,不过可以通过博物馆进入到四匹马的那个平台,从那里可以瞭望到整个圣马可广场以及公爵宫和远处的港口。

圣马可钟楼就在圣马可大教堂的对面,要说门票多少钱我也不记得了。反正也没有很贵。

进去之后会有电梯把你送到顶层平台 。去到了平台上就可以从360度 俯瞰整个威尼斯,要不是天气不是晴朗的,红色的房顶,天空 和远处的海水在一起一定会更美的。可惜的就是,那天风真的太大了,站在顶峰的平台上,在窗口站上2分钟就会被吹得冻得不行,匆匆排了一些照片,大概前后总共花了20分钟,我们就从塔顶下来了。

这一带的 景点真的非常的密集。紧连着圣马可大教堂的就是公爵宫,然而我必须要说的一点就是来到威尼斯哪里都可以不去,但是公爵宫一定要去!!!!

公爵宫也就是总督府,是以前威。管内满是壮观的建筑,金碧辉煌的室内装饰,一个连着一个的厅 足够逛个2-3个小时完全不会腻。一开始进去的时候会看到一个厅里陈列了各种各样的柱子和柱子上的装饰。好像欧洲人都有这种习惯,就是把放在露天的地方的真品拆下来,用 现代的仿制品换上去,再把换下来的真品放到室内就形成了一个博物馆。但是!公爵宫真的不仅仅是这样,一开始的只是一些饭前的小点心,慢慢地才开始一道接着一道的精美大餐。

对于一个专业和城市有关的学生,里面陈列了各种各样的威尼斯地图 模型等等真的是非常吸引我们,但是当脚步随着人群一步一步的往前走的时候,真的是要不停地惊叹 ,这种金碧辉煌的装饰一个房间比一个房间更加的夸张更加的壮观,我不知道为什么壮观这个词可以形容一个房间而不是一整个建筑,但是用在这里我觉得真的一点也不夸张。可能还是为了配合总督的气魄,一个比一个更大的房间配着 一个比一个更华丽的装饰,感觉和罗马不同的就是,这里的装饰要更加的精细,顶上的壁画也更加的欧式,金色的部分更加凸出,浮雕的设计更加的显著。

而且,一开始我们只是以为从这里可以看到叹息桥,然而离开那扇窗户之后我们发现,更神奇的就是,竟然可以从这里进入由叹息桥连接着的监狱。我们从叹息桥上走过的时候,桥边的漏花窗让我们还有一丝丝空间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桥下的游人也都在往这边看来。而再往前 走几步就是监狱。真的是精美的宫殿和冰冷的暗室只有一桥之隔。男票说,可能不仅仅这个寓意是给囚犯的,那些进入到公爵宫的公爵甚至那些达官显贵们可能也就把自己的一身永远的困在了这里。尽管另一边是个华丽的世界。

还有要交代的一点就是!这里有欧盟学生票的欧

离开公爵宫我们是本项去找一找鱼市,买一些有海味的可以带回家的手信,然而不出所料的就是走过那片腥气的广场的时候早已空无一人,但是我们依然寻找了一家海鲜餐馆,尝了一尝新鲜的意式海鲜。还吃了黑漆漆的墨鱼!

Day 9
依然是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饭,这天一早我们就离开威尼斯出发去往下一个中转站——米兰

4、米兰(1.6-1.7)

米兰这么一座时尚之都,却真的只是我们行程上的一个中转站。

到达米兰之后,我们就出发去了鼎鼎大名米兰大教堂。

蓝蓝的天空下象牙白的米兰大教堂真的是显得庄严而典雅,第一次见这样的哥特式的建筑不经要赞叹一下,而且白色外表上有许多的雕塑作品,每一个都是不一样的,大概都是在讲述着不同的基督教故事吧。

那天正好是主显节,教堂的前面有长长的一队人正在排队还有很多推着婴儿车的父母,我们虽然觉得很奇怪但也就继续和她们一起排着了,结果过了大概5分钟就有工作人员来提醒我们这边不是visitor游客的参观入口,应该是进入教堂做礼拜或是什么的活动的吧。于是我们就赶紧灰溜溜的跑开了,卖票处在教堂的右手方向,有一个联票就是教堂+博物馆的,当然也有各种各样的其它搭配,不过虽然是售票的但是也没有很贵只要2欧,登顶什么的当然就另当别论啦!

不仅外观和我们常见的那些教堂不一样,米兰大教堂的内部也真的是处处显示出哥特式风格的神秘而雄伟。

一排排的几十米高的大理石柱在教堂内部排列开,一进入教堂就有一种猛烈地气势压过来,人站在其中都小小的。内部确实要比起其他的教堂要朴素一下,但是在壮观程度上并不输给别人,两侧还有高高的整片整片的彩色花窗,在这种暗黑的教堂之中也是一个不得不被人注意的亮点。

博物馆在整个教堂的右侧,展品和其他的博物馆也都相似,无非就是把教堂里原有的东西单独剥离开来,就成了一个新的展览馆,不过既然是联票,有时间的话去转一下,也没有什么损失。

哦对了,还要说的一点就是米兰的中央火车站,有着和米兰大教堂一样的气势。

比起我们所经过的所有意大利的火车站来比,这个火车站的恢弘气势让他没有成为一个景点真的是可惜。火车站的正面的出站口摆了一架钢琴,来往好几次总是有不同的旅客经过坐下弹上一曲在离开。

晚上来中央火车站也是一种不同的美丽,蓝色的雪花灯打在整个中央火车站上,突然多了一份新的感觉。

Day 10
不得不离开这样一座与众不同的城市,因为在我们整个旅程中的重头戏是阿尔卑斯山滑雪!然而去到阿尔卑斯山山脚下那样一个 滑雪小村几乎需要花掉我们整天的时间。

5、霞穆尼(1.7-1.10)

一早7点多的火车,我们从米兰离开,动身前往霞穆尼。

因为今天的火车之间需要层层相连,所以一旦错过了其中一班,我们可能要多花上2-3个小时去等待。所以前一晚我们特意去到卖票处和工作人员核对了所需搭乘的火车的运行时间,然而多亏了这一步,因为我们在网上查到的时间,和实际运行的时间竟然不一样,工作人员有好多听不太懂英语或者说自己不太会说,完全靠着 简单的英语单词在和我们沟通,不过他们也特别好心的把我们所需要的火车时刻表打下来了还非常热心的企图和我们解释清楚。哈哈哈哈哈真的是难为他们了,也真的很感谢一路上语言不通和非常想要帮我们的人们。

我们从米兰去霞穆尼的路线是这样的。
因为需要签证提供跨国境的交通更凭证,所以我们花尽心思定好了汽车票,在这个网站上——www.savda.it,不过也有从米兰直接前往克鲁玛耶尔的直达汽车,不过那个公交车站离市中心会比较远,因此我们还是选择了乘坐火车即使需要中转,,因为也很方便,其实也不是中转把,因为前一辆车相当于一辆区间车,只有那辆车到站了下一辆车才会出发,中间晚点了差点吓死我们,不过路途上一起的姐姐告诉我们另一辆车会等我们的。

还有就是达到之后中转的那些汽车也不是按照死板的运行时间运行的,哈哈哈哈也就是说多少都会有一些延误,本来为了防止延误我们特意中间留了一个多小时的间隙,不过提前到达前一辆车还没有发车,问过工作人员他们说可以直接拿票去做前一辆车,因为可能也就是相当于公交车之类的吧,中间会停留很多站,上车的时候把提前打印的票给司机看一下就可以了,一般也不会多说什么。

下面是我们中转的线路方式,好像真的很麻烦。因为 大家都很灵活哈哈哈哈所以我们提前了不少时间到达终点站,尽管如此7点钟出发的我们,还是在下午2点才到达霞穆尼。
米兰Milan——(搭乘火车到)奥斯塔Aosta(需中转一次)——(搭乘汽车到)克鲁玛耶尔Courmayeur——(搭乘汽车到)霞穆尼

从Asota的时候就开始下着雪,一路上经过的山的顶上也覆盖着雪,因此我也真的是开心了一路,到达克鲁玛耶尔的时候真的是下着超级大雪,车边上的所有人也几乎都是带着滑雪装备一起去坐车前往霞穆尼 的,真的好开心,超级大的鹅毛一样的雪,把整个地面都厚厚的覆盖住了。但是温度没有很冷,日常行走的话一件滑雪服+一件羊绒衫真的绰绰有余了。滑雪的时候真的滑雪服里面就只要穿一件薄薄的现已就足够了

这就是我们在霞穆尼住的地方,这也是一个姐姐推荐的,叫做ClubMed一个非常有名的俱乐部,我们从中文版的网站上预定了四天三万的俱乐部日程,到时要比在英国网站上预订还要便宜不少。虽然已开始定下这里的时候真的是咬了很多牙下了很大决心,但是真正来了以后住了那么多天以后觉得这8000+的花费确实很值得,也没有比自己去多花很多钱,而且期间一直是一种度假的心情享受这种全包式服务。

我们住的地方后面就是雪场,当然啦,就是一个初级雪场,不过化了四天的时间我们依然没有战胜这个初级赛道。酒店的地下室就可以租赁和免费存放滑雪设备,出了门走20m就是雪场,不用抱着十几斤的器材走路真的超级开心。不仅如此俱乐部还会提供免费的ski pass和市内交通卡,相当于免除了所有的滑雪花费和出行花费。俱乐部里还会有一日三餐的自助餐,下午还有下午茶,傍晚还有party,晚上还有聚会和跳舞什么之类的,真的是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所以日常享乐,我们两个人俱乐部也是给了一个带两张儿童床的大房间,儿童房和我们的房间是分开的,所以真的觉得好适合家长带着 孩子来呀,餐厅里还有可以打磨幼儿食品的研磨机。每天大不同的的自助餐供应真的大幅度改善我们的伙食,之前几乎都是一天吃两顿,一顿丰盛的早餐和一顿晚餐,现在每天都吃得很饱很饱很饱。8000多里还涵盖了我们租了三天的滑雪器材的价格,所以想想看确实没有很贵。

除了日场滑雪使用雪场和运送的那个缆车哈哈哈哈也不是缆车啦,就是运送上坡的那个,我们终于遇到了一次使用ski pass的大头

DAY 11也就是我们在霞穆尼的第三天,上午和前台的姐姐们确认了缆车的开放情况,我们就去了勃朗峰,一开始看到门票的时候真的 吓了一大跳,50欧+ 上个山也要这么贵,幸好前台的姐姐告诉我们可以用ski pass 就可以全部免票。我们也就乐呵呵的去坐缆车了,中途还中转了一次缆车,中转的时候放眼望去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了,下一辆正在等待的缆车上也是堆满了雪。不过和之前几天一样,可惜的就是我们这次旅程过程中天气不太好,不然阳光蓝天白雪那才是真的壮观!!当然啦上面的缆车不是我们做的缆车,那种特别大的可以做30-40人的那种。3842m的顶峰风超级大雪也超级大,上面雪都有20cm厚,但是竟然还有迎风飞着的鸟,真心没有见过那么大的雪的南方人真的好开心啊。

6、巴黎(1.10-1.11)

DAY 12
从霞穆尼离开去往法国巴黎也是 很揪心的,因为依然是要中转两辆车,车票从霞穆尼的火车站就可以轻松买到,班次有很多,不过每一种选择都要耗时很久。9点多出发,下午4点左右吧才到巴黎

到了巴黎之后,我们住在Nord车站,应该是离蒙马特比较近,不过因为我们都有挺多作业要交的所以没有选择在巴黎停留很久,因此也就只去了几个比较重大的景点

埃菲尔铁塔和卢浮宫

那天晚上我们就一路溜达一路去了铁塔,真的好神奇啊我对我男朋友说,真的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真的有机会站在这个被大家都所熟知 都热爱的这样一个伟大的建筑下。如果你说埃菲尔铁塔有多大多高 多壮观的话 ,那好像并没有,感觉和东方之珠的差别并不大,但这就是著名的埃菲尔铁塔呀。铁塔周围有很多黑人大叔在拿着各种各样的铁塔模型和钥匙串在兜售,好像他们包揽了全世界的纪念品生意。千万不要计较的去看这些纪念品,因为一旦停下来仔细的研究一下就会发现不管是意大利法国还是英国这些纪念品都来自一个神秘的国家,那就是咱们的中国。好不容易来了国外买回的纪念品还是从国内出口的,哈哈哈哈仔细一下就还挺有趣的。

晚上,好像是每到整点的时候铁塔就会闪,无数的白色的小星星就会亮啊亮啊,这时候的铁塔就会变得特别的萌。

DAY  12
整个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卢浮宫,看到了很多人说要从狮子门进入可以避免排长队,然而在卢浮宫的广场上排队的也就几十个人,走形式的安检了一下就放行了,还有一点非常开心的就是欧盟学生在这里完全免票。一分钱都不用花,就可以饱览这个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卢浮宫的万千展品。

不得不说,我们真的是低估了卢浮宫,或者说高估了我们自己的游览速度,6个小时左右吧大概,我们竟然依然没有逛完卢浮宫,其中的著名展品和非著名展品真的太多了,整个U字形的卢浮宫上下三层我们都没来得及看完,最后一个小时完全就是走马观花,找遍了所有剩下没来得及看完的著名展品。

哦对了,因为没有中文导览器可以租借,我们就提前在手机上下载了卢浮宫语音导览的软件,还是挺方便的,了解一些展品背后的故事,尤其是坐在那些精美的展品前面的时候。

哈哈哈哈哈背景音乐是瞎胡闹挑了一首魔性的歌,因为真的是出去玩的这么些天,尤其是在交流很困难的意大利,还是挺怀念英语世界的,即使没有中文,但也是一个依赖了。现在已经离第一天的行程已经过去 一个月了,看着我们自己拍的照片自己录的视频真的还是挺回味的。有很多很多的美好也有不少的遗憾,不过能有机会这样悠闲的欣赏这些地方也已经很幸福了。

除了前期准备,之后的一些吃饭的钱和买一些零碎的纪念品或者市内交通费的钱,没准确计算,但也差不多3-4000吧,加在一起差不多是1万块钱一个人,相比于国内来回的机票,却是在其他地方可以稍微宽裕一下。之后我们的视频做出来了的话,会同步跟在这个攻略里的哦~谢谢大家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01 11:5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