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vie Vietnamien---法兰西之心在越南

yeola LV.4
2016-01-31 20:36 795/3
  • 出发时间/2016-01-19

今年大四毕业了,因为是法语专业,对越南怀揣着莫名的憧憬(也是因为去法国太远啦花费也太多啦哈哈哈)。也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我们31号结课在吃饭的时候才决定要去,八号前买好机票,所有东西都是匆匆忙忙里准备好。
至于为什么想写游记,一来这也算是第一次自己计划的出国游,虽然之前也和朋友一起去过泰国但是都是她在弄的哈哈哈。二来,想给自己留个纪念,不至于以后回想起来只有照片什么也都不记得。

旅行的意义,是计划之中处处是惊喜。

关于行程

我们也是根据机票定的行程,19-17号九天时间,除去第一天都在奔波实际也就八天时间。理想中的行程是可以去二十天,但是学生党这种梦还是埋在心里好好工作以后靠自己再实现。
19号:下午四点多香港机场飞岘港,晚上八点多岘港胡志明市
20-22号:胡志明市(红教堂-中央邮局-胡志明美术馆-边青市场和夜市-范五老街
23号:胡志明市岘港,大巴到会安
23-24号:会安(古镇)
25-26:岘港(粉红教堂-cho han-巴拿山-美溪海滩)
27:岘港香港

关于花费和前期准备

1.签证。淘宝找的佰程签证269。我们是在广州上学,虽然可以自己去递签可是临近期末还是交给旅行社方便,签证资料很少只需要护照和两寸白底照片交给旅社就好了,签证四五天就出来了其实在大使馆里运作的时间只有三天左右。

2.机票。
1)国际:香港快运岘港来回951rmb,加上我们三个就买了一个20kg的托运人均这里花费1035。其实一开始31号晚看机票来回才六百多软妹币,买的时候优惠时间已过,又怕越晚越贵就赶紧买了,谁知道我们付款的过程中HKexpress的官方微博说第二天起有为期三天的优惠买一程送一程,算下来加上托运费用人均也是六百多,我们真的心碎了好几天!所以,买HKE的机票一定要提前留意官微啊才能买到超级便宜的机票!不过HKE飞的地方比较少,东南亚国家每个国家只飞一个城市,日本韩国飞的城市比较多。
2)国内:越南不大,但是是细长型的国家,所以岘港胡志明市比较远,河内-岘港-胡志明市大概就是越南的北部中部和南部。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买捷星的票,一趟大概一百来块。我们是两趟分开买的,要是一起买可能还会便宜一点。

3.住宿:我们胡志明四晚和岘港两晚都是在Airabnb订的民宿,其中邀请好友注册可获得260+的住宿基金,但是要单笔订单满65美元才可以用,刚好在胡志明市的四晚有满就减了,这个优惠是在付款的时候自动减去的。会安在Huy Hoang Garden Hotel住了两晚,实在艺龙订的。原本想在agoda或者booking订的,但是对比下艺龙比较便宜就选择了艺龙。我们八晚住宿加上越南国内机票一共花了885,减去机票住宿也就人均五百多六百块。国外酒店都是按人头算的,所以多一个人多一份费用,但是这样也避免了不少麻烦。

4.其他花费
1)淘宝买了电话卡40块,里面有3G的流量,九天用不完,我还时不时用了google地图这么费流量的app。
2)巴拿山门票在蚂蜂窝买的票155一个人,当时折合越南盾是500千,后来去到景区取票发现原价是550千,我们还便宜了30rmb。
3)包车:Ⅰ岘港机场到会安在hoian express订的接驳巴士票,我们当时是发邮件给hoian travel问包车价格要23美元,觉得太贵客服就推荐接驳巴士5美元或者110千越南盾一个人。到机场取行李处就有人举牌接机,接驳巴士是每个钟有一趟,刚好我们那趟只有我们三个和一个本地阿姨,所以也像包车一样真好哈哈哈。不过我们只是订了单程的,不知道有没有双程的优惠价,回岘港是在古镇里面随便一个旅行社订的,比hoian express要便宜10千一个人,而且不是接驳巴士是包车,车挺大的可以坐4个人加行李,是本田的商务车型。
                 Ⅱ岘港到巴拿山的来回接送,在淘宝搜的240rmb,拍的是四人座,但是车型是吉普车坐的也很舒服。
4)换钱:我是工行卡在工行换,流程很方便但是只有100美金整的没有散的。雅雯是在东莞的兴业银行换的,有散钱。
5)中途取过一次钱,在Sacombank取要收30千手续费约10rmb,国内银行也要收手续费,我是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华夏行不收手续费,银子取过一次是浦发行手续费还挺贵的忘了多少了
6)深圳湾过香港机场:150rmb,是两地牌的轿车。但是香港机场回深圳湾要便宜点,原本也是150hkd,但是我们比较晚到机场票务处各个窗口都在抢客人,140hkd回来。有时间的话可以每家对比一下价格,不过相差也差不多十块左右。香港机场二号客运楼转右就是票务处了,有指示牌的。

5.语言:虽然越南曾是法国的殖民地,但是除了有些建筑名称是法语外基本还是越南语,本地人的英语其实也不太好除了一些大学生,其实基本日常交流还是ok的,就是口音比较重。其他的小商贩能懂的也就是how much和thank you,他们会说的也就是商品的价格。人民还是很友好的,语言什么的不用担心,口头没有还有肢体语言呀哈哈哈。

行程开始

2016-1-19

下午四点多香港机场飞岘港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要晚一个钟。出了机场出去右边有个换钱的地方,我们先每人换了50美金。然后想先办理托运再吃饭,这时距离八点四十的航班还有两个钟多十几分钟,捷星的服务窗口还没开,服务台也是closed,我们很纳闷得问越南航空的地勤才知道只能起飞前两个钟才开始办理托运,所以就先去lucky cafe吃了饭。这个是海鲜炒饭,虽然卖相比较丑,但是第一顿诶当然要拍照啊!这里的吃饭的价格我们惊叹好便宜,但是后来去了市区才发现真的是相对比较贵一点。捷星的机票拿到手惊呆了,就像小票一样。(为什么蚂蜂窝没有哭笑不得的那个表情啊我好需要啊)

岘港胡志明市要一个半钟,到达胡志明市已经十点多到达民宿已经将近十一点,真不好意思这么晚还打扰房东。机场打车秩序还不错有人在指引也会问你要去那里然后和司机说,我们根据各路网友推荐坐了vinasun的出租车,七人座的。七人座和五人座的区别好像就是起步价不一样,七人座的是12千五人座是11千,但是很奇怪路上看到的七人座的比五人座的要多。计价表上只会从千位数开始显示,所以看到的数字单位都是千。
这是我们的民宿,在“别墅区”里面,这也是一个咖啡公司叫elias,我们一进到大厅就闻到很浓郁的咖啡香气,只可惜住了四晚都没有尝过这里的咖啡。

16-1-20

前一天太奔波,这天就睡到中午了,但是其实胡志明的行程非常松所以每天都睡到中午。天气异常炎热!我们穿背心都觉得好热啊,真的是那句话“热的想把衣服全脱了”下楼房东的同事windy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原本找pho24尝尝米粉的,但是地址对了门店没有看到,就在附近的一个市场下了车。午饭还是吃了米粉,老板会说粤语!他说他的爷爷是广州的,他们这里还有越南人的解暑饮品,各种东西啊放在一个杯子里加上糖水或者奶和冰碎,甜甜冷冷的在疲惫的夏日起到很好的消暑醒神的作用。

老板娘人很好,也很爱笑,我们喝的东西差不多喝完但是还有果肉那些料在里面她会主动加入碎冰,很快又是一杯新的饮品。她会简单的一两句英语,问我们来自哪里,来多久然后就没了哈哈哈。还主动说要帮我们拍照,这里爆个照  隔壁有几个阿姨在卖街边小食,我们买了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的看起来很漂亮,粉皮里面包着虾仁干,上面也撒了些虾干,酱汁是鱼露,嗯口味嘛。。。还是米粉和老板娘的比较适合我们。

吃完出大马路打算打车去红教堂那边,谁知道被我们发现骚粉教堂!你能想象到晴空热浪里的一抹骚粉多么吸引人吗!除了美还是美!虽然不能进到教堂里面,但是隔着窗户看到里面也是粉红色的,骚动的少女型堪比看奶酪陷阱!(一不小心安利了一部韩剧哈哈哈)

逛完骚粉教堂就打车去红教堂,红教堂马路正对面就是中央邮局。在这里买了明信片也寄出去了,但是天气太热脑子真的感觉要融化了,明信片也是乱写,收到明信片的人不要责怪,那里的热度不是你说能想象就能想象的

中央邮局隔壁有一条新建的步行街,都是书店,路的尽头刚好在贩卖旧书,一看就很有年代感的那种。对面就是hard rock cafe,由于我们太热我也很期待这里就进去开始我们下午茶时间,当然这里的价格也和招牌一样贵,门口有一个很大吉他招牌,店面装饰还是很漂亮的,进去是纪念品商店,再里面就是餐厅,墙面上挂着几把名人用的吉他电吉他。点了一杯americano,一杯latte和一杯cappuccino,除了那杯美式还可以其他两杯很甜味道很一般,价格和我们这边的星巴克差不多但是在当地的消费水平来说就属于比较贵的了,还点了汉堡包,汉堡还是挺好吃的。

hard rock这栋楼都是餐厅,由于天气太炎热我们决定去隔壁的diamond plaza逛到傍晚。diamond商场里面没啥特别的也就和国内的mall差不多,在里面偶遇baskin robbins我还是发疯似得说要吃 因为是我欧巴代言的啊哈哈哈 尝了好多味道最后选择了酸酸的柠檬味,其他的味道对于不怎么吃甜食的我来说真的太甜了。

差不多了就跟着手机地图去附近的安贡馆Quan An Ngon,傍晚也是下班时间了,路上的摩托车多了起来。越南交通最大的特色就是摩托车多呀,银子忍不住拍拍拍哈哈哈。路上路过一个公园,公园里的树都非常高,恰逢夕阳西下,真的好美。多说无益,还是上图用心感受,

听说安贡馆是有新旧两家,味道差距还挺大(?),按照之前网友说的我们去的这间就是新开的,就的那家是原本的法式别墅改造的。虽然这家装修也挺越南风味,但是食物的味道我们不是特别喜欢,或者说是不习惯吧。价格也比较贵,这一顿吃了六百多千越南盾。不过这一带很多餐厅啊,cafe和bistro,安贡馆隔壁的fashion cafe装修用了很多灯饰在晚上格外耀眼。正眼看去门口像服装店那样有穿着时装的模特,前面摆满桌子,看不到里面的陈设。

饱餐一顿后步行到边青市场cho ben thanh,cho在越南语里面就是市场的意思。安贡馆出门往左直走第四个路口右转往前不远就是,路上会经过胡志明市博物馆。在走到圆盘的地方果敢地右转就是边青市场夜市啦,都在卖衣服、皮制品、小饰品等等等,其实卖的东西真的不多,价格需要自己讲价压低。在越南这么多天,发现讲价的时候真的要勇敢地一开始就对半开价,因为他们对游客真的卖得都特别贵!偶尔遇到一些年纪大一点的阿姨还可以加上撒撒娇什么的,心一软也就低价给你了,或者不行掉头说走他们也会追上来给你低价。

穿过夜市,在市场正对的那条街走过去右手边是street food market,是一个小型美食广场,里面的东西价格也不会很贵基本是50-60千,我们买了fruit shake一杯35千。这边可以自行选择再往里面走走看看,晚上很热闹啊,很多餐吧也很多酒店,也可以选择住在这边因为这边离我们我们这几天去的几个地方都挺近的。逛得差不多就打车回民宿了,虽然民宿在district2,但是离我们要去的地方打车还是挺贵的一趟就要100+,都说越南打车便宜我怎么觉得挺贵的,虽然起步价很低可是跳表跳得快啊!

16-1-21

中午起来后直接打车到美术馆,在美术馆对面的highland coffee吃了午餐,快餐类的49千一份带一碗汤,菜单上标榜是家常味,因为是不抱期待的随便吃反而超出了期待,也点了咖啡,这的咖啡会分是espresso还是越南传统咖啡价格也会不一样。像我们点的不一样的冰美式,左边是越南传统咖啡豆的右边是espresso的,照片好像看不出来额,espresso的颜色其实深很多。一开始喝espresso的真的苦死宝宝了。。。比之前在星巴克喝的手冲咖啡还苦,不过等冰融化之后确实真的好喝。

下午暴晒的日子我们选择美术馆真的是个好选择,可以逛挺久的。进去就有人招呼你买票,10千一个人,才软妹币3块钱啊!!美术馆好像没啥好叙述的哈哈哈,因为就是看画啊,拍建筑啊,美术馆拍照确实漂亮啊。想po一些喜欢的上来可是都没拍好

出了美术馆对面有一条“古董街”,都是卖一些铜器(?)古董样式的物价,这条街道整体看上去房屋不高,很多天线感觉好像日本街头,起码是我想象中的日本街头哈哈哈。

走出街道就绕回highland隔壁的隔壁的一家urban station cafe坐到下午五点半。美术馆和边青市场是在圆盘的正对面,在越南过马路真的是一大难事!以这个路口为例,我们要过好几条马路才能到对面的边青市场,可是马路没有人行交通指示灯!刚好是摩托上路的高峰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摩托浪潮扑面而来,我们三个很紧张的只能看着这边车停了过一半再等那边的车停下再过一半。真的异常需要勇气和耐心和果敢!感觉差一分一毫就要呜呼在越南 市场里面也是各种卖果干、咖啡、糖、丝织品等等等等等等。但是据说这里专门宰外国游客的我们也就只是进来看看的哈哈哈,主要目的是要去后面的旅行社订火车票去岘港。但是那时候火车软卧硬卧只差5美元,软卧已经没了三人同一间的床位,16个钟的路程又不想坐着,再一查飞机票加会安一晚住宿比火车软卧还要便宜一百多块软妹币就决定还是坐飞机了。

后来我们在市场边上一家看起来很本地的店吃了米粉,只有海鲜的和鸡肉的可选。这算是我们第一顿传统的越南河粉吧,会配上青柠檬、辣椒、菜和豆芽菜一起上,把给的都加进去之后味道就很东南亚风味了,辛辣带酸但也还算清甜。可能因为实在旅游胜地边上,价格还是不算便宜,海鲜的65千鸡肉的45千。吃完我们的pho(河粉)就走路去范五老街啦,过马路又是一件难事 过完马路又是一个小公园,胡志明市内好多这样的小公园,晚上很多人在乘凉也偶遇越南的大妈跳广场舞哈哈哈哈。实话说范五老街没啥特别的就是一条满是有着好店面的大排档的街道,也不长,人很多都是外国人,其实也都是老外看老外没意思 觉得还没有边青市场后面那里好,范五老街给我的感觉就很杂乱,来这里确实要小心因为摩托车很多。听说要建成泰国考山路那样(?),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我也去过曼谷的考山路,觉得范五老街和考山路没法比额,都是背包客天堂可是考山路给人感觉起码是整洁的。

16-1-22

这天是最闲的一天哈哈哈,因为我们决定就在民宿附近溜达溜达然后就呆在民宿里面。满心期待去了附近的肯德基想看看有没有越南特色的单品,然而并没有。还想吃麦当劳来着,可是走遍九天就在边青市场那边见过一家麦当劳,上网一搜才发现越南第一家麦当劳在14年才建起 不过这里的肯德基广告语都是倒有意思 我们觉得翻译成好吃得舔手指比较适合,不过他们的薯条没有加盐的要自己加,要好吃得舔手指可是要有盐啊!

肯德基旁边是一个小超市,我们在里面扫了一些吃的回去。在越南的超市或者便利店不得不买就是酸奶!好吃又便宜!最贵的折合软妹币也才两块多啊!我们吃的最多也是酸奶,各种味道都尝了尝,在胡志明一舔盖就钟情的百香果味之后都没有见到过

傍晚在屋顶欣赏晚霞,之后便出门想要看看我们这个片区看看旁边的豪华别墅,可是狗狗太多,而且它们都好凶!还没走到它们家门口呢就开始对我们狂叫,路的尽头还有一间豪宅没有看到呢一只狗就老远跑过来停在我们两米外的地方拼命叫。吓得我们还是赶紧回自家屋顶乘凉好
晚上实在没啥做就玩起了飞行棋和猜歌游戏,执着如我们,猜歌游戏快要爆关了发现已经要十二点了赶紧的结束洗漱休息去。

16-1-23

这天就离开胡志明飞回岘港会安了,胡志明市挺好的。杜拉斯《情人》里的胡志明市还叫西贡,她笔下的西贡是个满是情欲的城市,今天的西贡没了旧时的意欲,但是满大街大大小小的cafe和bistro,而且每一家都不一样,随便走一走累了就可以有地方坐下点一杯咖啡。咖啡和法棍三明治早已是生活的一部分,小到连路边的小推车也都有贩售。即便只是小推车加上简陋的几张桌椅也可以称为cafe。cafe在这里不是小资,仅仅只会生活。c'est la vie,c'est le paradis.。

下面就是我们的住宅区啦,魔女屋般的房子,好像半夜就会有一个人带着尖角帽子坐在扫帚上从窗户飞出来。

岘港会安大概只要45min,这天一直淅淅沥沥得下雨,到会安后也没有好好走,加上是晚上气温比较低。在酒店安顿好就往古镇方向走去,酒店附近看到一家比较多人的店面吃pho的就进去填饱肚子,好吃而且还配有腌生木瓜 这个汤底异常好喝!!

往前走一点有个稍微上了点年纪的阿姨在卖烤猪肉卷(?),就是春卷皮包着烤肉和菜还有其他的东西卷起来一起吃的,也好吃!阿姨卖的好便宜20千三串呀,第二天路边其他人一串都要卖10千了!她还教我们怎么包,确切地说是帮我们包起来,现在码字想起那个味道还是会流口水啊。。阿姨很缅甸,面对镜头也有点不好意思。后悔当时没有多吃了,因为第二晚她不在那里了摆摊了
冷雨夜,在古镇瞎逛了一小会就回去了。

16-1-24

天气阵雨,但都是淅淅沥沥下一会就停了。古镇有几个正式入口,会有售票亭的,但其实只要往旁边的街道走一走就会有路进去里面。里面也是商贩卖各种东西,也有很多餐厅,有的还有cooking class,也有做奥黛的店面。

上面最后一张算是这里特有的交通体验工具吧,都是外国人坐的。而且在古镇里面要是看到一拨人朝圣般地往一个方向走而你开始质疑自己的时候,莫慌,坚定自己的意志,那是旅游团 前一晚我们就是被这样一拨人欺骗了,还好醒悟得早,不然就不知道跟到哪里去了。
古镇里面有各种会馆,我们也没有特意去找,遇到了就看看。

走得差不多了就走到会安市场了,比起边青市场这里真的很接地气,除了卖给游客的东西也有很多海鲜和瓜果蔬菜卖。在卖鱼的那边有一个阿姨在卖小零食,我们几乎把她那里扫空了,而且撒撒娇她就便宜卖给我们了哈哈哈。特别有个椰子糖,口感和旺仔小馒头一样,我们是特别喜欢。

因为早上吃过早餐,所以也没有特别去吃午饭,路上也一直看到好吃的就吃。先是吃了”月亮虾饼“(?),

然后这是捞面版的越南河粉,

这个是在市场那边吃的,螺肉沙拉就着饼吃。 吃的这三样东西都是30千一份,

中间有个爆笑小插曲,其实也挺丢人的。。。
在一个小推车上买滴漏杯,阿姨出价80千,我对半开价40,阿姨不肯说要60,本来我还想着升到50可以就买了,然后银子雅雯过来说40都太贵啦30!阿姨不爽了叫我说,在她们怂恿下我说35 阿姨怒了吧啦了很多越南语估计在骂我们,还问我们哪里来的,我和银子异口异声同时说”korea" "japan" 雅雯爆笑,还好阿姨好像没有听清楚我们也忍着没有笑。之后我们就说要约好再做丢脸的事要说是哪里的人 真的,自己都知道自己做的不对,可是祖国荣誉感瞬间蹭蹭蹭地涨脱口而出外国人 最后还是40千买了。(其实真的贵了,后来在咖啡厅喝东西也有卖地漏杯才28千,岘港的超市同等大小也是卖28千。)

走累了,应雅雯要求找了一家有沙发可以窝的店点了咖啡休息。越南传统的cafe au lait是滴漏咖啡加上炼乳。
对了,这边菜单有中文的话都是直译的看的我们真是哭笑不得,再想想平时自己做翻译是不是也是给外国人这样的感受。

出来就已经快天黑啦,原本想就就这样回酒店,对亏了好奇心!发现了河对岸的卖灯笼的片区,远远看去真的美呆了酷毙了!!

回去前继续吃一碗河粉,会安的河粉真的好好吃,比胡志明市岘港的都要好吃啊!

16-1-25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订的包车就来接我们了,天气依旧凉凉冷冷的有小阵雨。岘港的酒店我们是在airbnb上订的,但是去到才发现也是酒店,叫做besea hotel,房子很越南就是正面看起来很窄,但是侧面一看很长,很像一个鞋盒子。酒店的位置很好,离美溪海滩直线距离就100米左右吧,我们的房间是海景的,有一块落地玻璃,刚进房间都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全部伫立在窗前看着海看着浪,因为这天很大风,浪卷得很高。这是我们这几天最满意的房间了,很干净和图片上看起来一模一样!

酒店的老板娘会讲比较流利的中文,以为她也是爷爷辈是中国人谁知道她是大学学的中文,这样一看她讲得真的很好随机对话都没有任何问题就是语速不能太快。酒店会有一些行程可以预定,比如我们第二天要去的巴拿山,我么是门票和包车分开预定的一共230左右,比起淘宝的跟团一日游包午餐要便宜很多(那时候的价格比之前看要贵很多不知道为什么),酒店的价格也是230rmb左右是比较便宜的。
原本想在酒店租摩托车出去市区的,岘港的车流量和胡志明市没法比啊,但是因为我不会开银子又不敢开还是决定打车出去。一开始只是想去岘港大教堂看看,但是老板娘推荐我们先去教堂,然后去对面的han market,然后过桥去对面的vincom mall她说里面“非常有意思”,还让司机稍微带了下路。

岘港大教堂的粉是无与伦比的浅粉色,看得我少女心爆棚了,没有胡志明市骚粉教堂的那么让人眼前一亮,但是这种浅浅的粉色你懂吗,就是女生的最爱啊,如果是晴天拍出来一定很好看!
教堂斜对面就是han market,和越南其他大大小小的市场卖的东西一样。也是中午了,我们选择很接地气的在市场里面吃饭,越南的市场里面几乎都有这种吃饭的摊位,看着挺像我们城中村里面的小店铺,就是在玻璃橱窗里摆满煮好的菜,你吃什么就点什么,除了鱼是会给你了另外再放在汤里面煮一下和汤一起盛出来。我们三个人一个鱼饭,一个鸡腿饭一个虾和猪肉双拼的饭一起80千。味道我觉得挺像潮汕那边的哈哈哈。

穿过市场的另一边是汉江(也有叫韩江),汉江把岘港一分为二,江上架起四座大桥,最有特色的是一座龙桥(后面会上照片啦)。这天天气因为又冷又大风这里几乎没人,这里的给我们的感觉好像珠海。在休息的时候遇到几个越南的大学生在做问卷调查,其实我一直怀疑真实性因为并没有看到什么实际的问卷她就是口头上在问我们问题,也可能就是来搭讪练下口语(?),不过他们的英语真的很差啊 一开始我们都以为是中学生来着 应该 他们只是个别现象吧。

在江的这边就可以看到对面的vincom,我们赶紧就走过对面去因为实在是冷啊撒。一开始很好奇那些大桥真的可以走过去吗,看上去只有车和摩托车,走过去一看原来桥的两边是有人行道的,只是越南人民都骑摩托车啊。刚上桥的一侧有间MAY COFFEE,看着就是好看哈哈哈,那个DILMH是越南的一个茶包的牌子像立顿丹宁那样(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越南的但是超市就看到很多)

走到桥中央看到对面的龙桥

我们在vincom二楼的vinmart逛了很久,买了很多东西,我买了很多我的最爱--方便面!超市里面的越南河粉方便面超便宜4千一包才一块多一点,就是这里的味道少一点选择,还有一些独立包装的越南河粉和汤底。咖啡卖得也非常便宜,比较出名的越南咖啡应该是中原和highland了,高地卖的价格比中原贵一点点,但是觉得高地像星巴克那样连锁的最后还是买了中原。中原的咖啡粉还分了好几种类别,我随便搜了一下买了含咖啡因最高的
接着就是回酒店睡觉,太困了。。。这么奔波的行程果然还是不太适合我们这种夜猫子,好怀念在胡志明睡到中午才起来开始行程的日子啊
晚上我们打算去吃海鲜,网上的推荐是幸福姐和be man,但是我们走过去又远又不想打车,老板娘推荐了附近的一家忠和餐厅。她说她没有去过,之前有房客去过,说很便宜他们四个人人均十万左右。 额。。我非常不推荐这家餐厅,装修是附近算好的,价格也的确不会贵但是性价比很低,你能想想生蚝的肉和花甲差不多大小吗?生蚝里面用炸蒜和花生填充得看起来比较饱满,但是生蚝壳本身就非常小。还有香茅炒花甲,花甲贝是肉的两倍,虾粥也是非常稀也没有虾油的香味。。。。不想吐槽了,这里招待的几乎都是中国人,服务员也有几个会讲中文,可能附近的酒店和酒家说好了要是中国人问起就推荐来这里吧。

16-1-26

啊,已经是临走前的最后一天了。
约了司机早上十点来接,一路上几乎是穿越岘港到达巴拿山的。车开到丘陵地带的时候风景真的好漂亮,平坦的马路,前方的山都是高低不一的,绿的也是深深浅浅各不相同。到巴拿山大概45min左右,在售票处换了票就坐缆车上山了啊。今天天气也不太好,担心上山看不到什么,不过还好没有下雨。我们坐的是分段的缆车线,到半山腰要转线的。

山其实没有很高,但是比较大所以缆线比较长去到山顶工作人员说需要25分钟左右。随着高度的增加,岘港城全景也逐渐一点点全部呈现出来,可以看到岘港的海岸线真的好长。哦不,应该说是越南的海岸线真的很长,应该承包了东南亚的海岸线了几乎。
可是 ,快要山腰了我们就深处云中了!缆车外面看不到什么东西啊!到这我们就做好准备山顶什么都看不到了。

山腰还可以乘坐小火车,一开始以为小火车是可以坐到山顶的,其实不是。如果天气好的话还是可以坐坐小火车看看风景的,山腰中转站好像没什么特别玩的,虽然地图上有显示有一些点可是这天气我们也是没有看到啊,也没有心思找了,一出缆车就喊着要穿衣服。
山腰到山顶的缆车线更是全笼罩在云里,什么都看不到的时候真的心里也会发慌呀。

到了山顶整个人要懵圈了  气温比山脚下低了可能十度吧 官方介绍说一路上山体验一年四季的话原来是真的。。。
比山腰还要冷 而且更看不清东西了。还是看图用心感受吧 别说话! “人畜不分“这句话是着着实实体会了一番,十米开外啥也看不到。
用优雅的话说就是”只在此山中,云中不知处“,这句诗超级无敌噼里啪啦贴合此山此景!!
山顶一开始就是法国山庄,据说以前是法国人的避暑山庄。网上看照片超赞的原本很期待,就是天气不给力,做足了准备到处惊叹”哇好漂亮“变成了到处感叹”好冷啊还什么都看不到“ (哭笑不得.jpg.)

在喷水池往右边走去会一直走到中日寺庙那一区,日式的叫阳亭(就是下面图二),里面是可以休息喝喝东西的,天气冷每张桌子还配有暖炉。中式的一个是灵风宝塔一个是下面图一的眺望亭,眺望亭下面还有一尊弥勒佛。 往左走去进过”丘比特喷池广场“是通向餐饮处,不过餐厅几乎都是露天的,气温低在云里还是适合待在室内啊。于是我们赶紧去了fancy park,里面的激动游戏最刺激的也就是那个三层楼高的跳楼机了(玩过海洋公园那个15层楼高的表示不屑一顾)。

fancy park里面真的非常暖和哈哈哈,呆的不想出去了。
中午十一点到,下午两点多就结束了山顶的行程,可是约了司机五点才来接,我们的电话又只能借电话于是去找工作人员叫他们帮忙打电话给司机来接我们。一下山就看到司机在那里等我们莫名的幸福感生出,可能是玩得太累了。
巴拿山玩完大概半天时间就够了,所以可以吃完午饭再来的,不过下午的人也会多一点。
这晚破费去vincom吃了韩国烤肉,算是这么多天里唯一一顿吃撑的。越南人民吃饭的分量都刚刚好啊,就是肚子饿了吃完最多就是感觉不饿了,又还没到饱。不过也许这就是街上大多数越南人都偏瘦的缘故吧。

啊,下山后在纪念品商店这个阿姨在刺绣!好厉害!她是对着照片就可以绣出来的!照片里她在绣统一宫。

16-1-27

越南的最后一天了,很幸运这天天气很好,有一点太阳有一点凉风但是气温合适。
中午退房后去附近的餐厅吃了最后一顿饭,因为是最后身上的越南盾也没有多少了,吃饭要看着价格来。
然后去美溪海滩了,虽然每天都可以在房间里看到可是还是初次来到哈哈哈。海滩人很少,我们就尽情地拍照拍照拍照。很多外国人团的车经过会停下拍照然后就走。 作为一个滨海城市和海边地带,这里是我见过最不繁华的了,海边很少度假酒店,大多都是在修建,已经建好的都比较小;我们还在调侃要不就合资创业在这里起酒店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要离开了

后记

去过旅游的地方不少,但是以前追求的就是“去过”,总想把所有的地方都去过就好。现在则是想去一个地方深入了解,所以会想在同一个地方呆的时间久点久点再久点,真的恨不得想住下。
越南前,以为这是一个落后又无聊的地方,但是来了以后发现在这个“10年前的中国”的地方也是到处有着西方气息的。
在这次的三个城市里,选择一个会再来的地方,会选择胡志明市。原因也只能很模糊地说是我偏爱这样有双重风格的地方,譬如北京上海这样新旧交替,中西融和的地方。胡志明市是个充满魅力的地方,起码是个和我的气场吻合的地方。 银子说,来完胡志明市就不想去法国了,因为可能法国也就差不多是这样的生活,悠闲-咖啡-面包。

呀,第一次写游记,本想写得矫情,但是一字一句写起来还是秉承了本人”哈哈党“的风格哈哈哈,游记嘛,还是大伙看得明了不晦涩好。

背景音乐是屋里欧巴张佑荣的日本solo专里最喜欢的歌 I KNOW YOUR SHIRTS. 原本想选更欢快的COCKTAIL,但是考虑到可能会听很久还是选首更耐听点的哈哈哈哈。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01 11: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01 11:54

引用 magictt 发表于 2016-02-01 11:25:34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magictt:只要不是雨季都可以吧 这种事还是百度靠谱😂 我也是第一次去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