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第一天,遇见最美大理

Allen LV.5
2016-01-31 20:44 626/4
  • 出发时间/2015-12-26

这是第一篇我的个人游记,所以想回答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会想到要去写这样的游记。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自己在选择自由行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问题,比较困惑又没有经验,很幸运能来到这里看到了很多实用的帖子帮了我很多很多,所以我也想把我的所见所感写下来也许会对看到文章的你有所帮助。

一直没有时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好不容易这次凑了一个假期给自己,好吧说走就走了,等等。。表急, 临走的前几天拉了一个同事一块去正巧他也有时间,所以两个光棍的西南之行就这么来了。促发。。。
PS:这是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可以留言哦

行程时刻表
12/26  上海成都        住成都2晚
12/28  成都动车到重庆 住重庆1晚
12/29  重庆丽江        住丽江2晚
01/01  丽江硬座到大理 住大理1晚
01/02  大理硬卧到昆明 硬卧1晚住昆明1晚
01/04  昆明返回上海

本次行程一共10天,也差不多把西南几个大城市都逛了一遍,机票是在阿里旅行网订的,酒店是在去哪儿和阿里旅行上订的,动车和火车票提前12306订的,我们两个人最后算了一下总花费8000块左右,其中包含酒店,机票,火车票,景点门票,还买了一些当地的特色,全程都是自己制定游玩的线路,没有跟团

第一天 上海飞成都

不知道是不是上海不舍得我们走,一大早起来就是大雾,到了浦东机场肯定是航班延误了,本来是上午的飞机一直延误到下午三点才起飞

成都已经是下午六点左右了,我们订的酒店在春熙路步行街边上,到了机场就做机场大巴到了岷山饭店然后打车到了酒店,晚上在楼下吃的小面,至今还觉得非常好吃,主要是那个面很不一样,以前从没吃到过,赞一个!

太古里的夜景很不错,很有格调,就在春熙路旁边

第二天 漫步成都

一大早去的宽窄巷子,逛了一圈发现确实没什么好逛得,然后就去旁边的人民公园转了转,下午去了杜甫草堂和锦里,当了一天的成都人,体验了下成都人的生活,感觉他们生活的是那么的轻松,那么惬意,那么舒适,真是个生活的好地方,不像上海生活节奏那么快,大家都在忙着工作,忙着赚钱。而成都人要么在摆龙门阵(打麻将)要么就是在喝茶,好想就生活在这里不走了,哈哈。。。

这是在宽窄巷子入口的地方拍的,实际上是我们出来的时候拍的,因为在里面逛了一圈下来实在没什么好拍的,所以就只能在这里拍了一张留个纪念

人民公园里的老年人在地上用这么大的毛笔写字,写的真好,一桶水估计能写一天吧,哈哈。。。好环保

当年的草堂遗址就在这里

锦里最能表现成都人的生活方式,逛逛街,吃吃东西,喝喝茶聊聊天,时间就那么过去了 ,让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

来锦里不喝杯茶怎么能感受到成都人的生活,如果有时间的话一杯茶可以喝上一个下午,找几个朋友打打牌,喝喝茶,时间就这么不知不觉的过去了

成都名小吃伤心凉粉,那叫一个辣啊,不过也不是含着泪吃完的,哈哈。。。晚上当然是吃成都一大特色---火锅啦。
只是我们两个很晚才回到住的地方,然后也比较晚了,觉得很饿就点了很多肉和蔬菜,第一次下单服务员说点多了,我们就去掉了几个菜,迟到后面发现还是多了,剩下了好几个菜,因为那个菜的量还是挺多的,两个人再怎么吃也吃不完,差不多四个人吃差不多,不得不说成都火锅那个辣,真不是一般的辣,虽然点的是鸳鸯锅,但是中间的辣锅还是那么辣。。。。。

火锅点的东西太多了,吃的好饱

成都一天多一点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好快啊,感觉还没怎么玩,做成都人还是挺幸福的,下一站 重庆

第三天 成都到重庆

本来定的是早上8点左右的动车去重庆的,走的前一天临时改签到十点多的那一班,只为了能睡个小懒觉,好吧,这两天确实挺折腾的

这张图片非常有纪念意义,不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再去重庆,最右边的涛哥是在重庆上班的同事,晚上特意陪我们出来玩,原来解放碑才是重庆的市中心,其实重庆是在每一个区都有自己的中心,山城和别的地方确实不一样。

解放碑就是来纪念在战争中死去的那些战士吧,现在是重庆的市中心,周边都是很现代化的商场,走不远就是洪崖洞

重庆的夜景有的一看,在国内还是数一数二的,江边被灯光映衬的非常漂亮

晚上的洪崖洞看上去那么美,主要是灯光打的好,你能想象到在洪崖洞的上面是马路下面也是马路吗,哈哈。。这就是重庆的与众不同,也许你住在八楼,但是你一出门其实就是地面,山城的魅力

第四天 重庆一日游

长江索道,感觉还是不错的,一人十块钱大概几分钟做到对面,感觉飘着就过去,来重庆可以体验一下

磁器口古镇逛完发现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都是卖东西的,也没什特色

重庆依山而建,所以又名山城,能发展成今天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去丽江本来定的是明天的机票,只是航空公司临时取消了航班,没办法只能重新订票,从昨天来重庆到今天这段时间感觉重庆也没什么好玩的,也许好玩的都不在市内吧,我们也只是来逛逛的,感受一下当地的生活,所以就订了今晚去丽江的机票,说实话在重庆没有一辆车真的玩的很累,因为走路要不停的上坡下坡,不是在上楼梯就是在下楼梯。。

晚上九点多的机票,到丽江三义机场已经是11点多了,飞机还是挺快的,丽江定的酒店就在机场附近,到机场以为很近就没想先给店家打个电话就打开了百度地图开始导航,拉着行李箱走真不是个容易的事,到酒店就后悔了,累死了,下次一定吸取教训,原来每家酒店都有车在机场接人,只要预定过的都会有车接送到机场,其实三义机场挺小的,只是走起来就远了。。还有就是尽量把酒店定在丽江古城,下了飞机直接做机场大巴到古城,这样一来可以节约一些第二天的时间在古城逛逛,第二就是机场附近确实挺吵的,飞机起降噪音很大

第五天 丽江古城闲逛

丽江   哦来了

看,那就是三义机场,看上去确实不大

古城风光来了

我们一大早就去做机场大巴了,所以到丽江古城还挺早的,大家还没起来貌似

古城里面玩还是先把地图研究好了再说,不然要走很多冤枉路,主要是古城太大了,横竖都是接,四方街算是中心了,我到现在才明白为什么它叫四方街,因为这条街的四个角连着四条街,往西是七一街和五一街,往北是通往狮子山万古楼,往南通往大水车,所以四方街就是一个中转站。

CD 要说一说,来丽江你会看到很多卖CD的,一位美女坐在店里手里打着就是下面图片里的鼓,然后跟着CD机里歌声哼唱,哦也是觉得好奇也有点小喜欢音乐,所以到最后就花了150大洋买了两套,一套8张,然后又送了我们两张。回来后听了感觉得也没几首好听的, 所以我的建议是喜欢听的话可以买一两张就可以了,没必要买那么多。 其实丽江那种音乐你在街上逛的时候听是很不错的,晒着太阳,很悠闲,再加上古城的氛围和民族风的音乐比较搭,只是回到家或是在车上听确实没当时听的那种感觉了。

小宝贝  小宝贝  小宝贝,  一瞬间  一瞬间  一瞬间
哈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古城里卖CD的基本都在放这两首歌,回想下是不是
所以这篇游记的主题曲就是小宝贝

木府的导游说关门口是当年木府的大门口。。那个大啊。。。真的是去了木府天朝的故宫就不去了

古城里面吃的过桥米线,先放什么,再放什么已经不记得了,味道也还不错,碗很有特色

我们住的酒店古道烟雨客栈,老板竟然是我老乡,哈哈。。。只是行程匆忙没来得及跟他多聊聊。这家客栈还是很不错的,就在狮子山下,翻过狮子山就到四方街了,而且这家店是有空调的,这个在大多数客栈是很少见的

丽江当年的文字,东巴文,基本上每家店铺的名字都会有三种语言,中文,英文,东巴文

从上忘古城看真的好大,据说要把古城玩一遍差至少要三天的时间,就可以想象有多大了,反正是我至今逛过的最大的了,不然为什么叫古城呢

第六天 丽江木府和狮子山万古楼

按规定进入丽江古城是要交80块古城维护费的,不过如果你不想逛古城内的景点也就是木府和狮子山万古楼的话那就不需要交,只是在固定的时间据说是上午10点和下午四点会有工作人员在大水车入口处查票的,不过也没有关系,只要过了那个时间点就没人查了

木府其实很值得去的,我们是在阿里旅行上买的木府和万古楼的联票比单独到景点去买便宜60块左右,只是要提前2小时买票然后去大水车那边去拿万古楼的门票,木府的门票是电子票

木府会有专门的导游来给大家讲解木府和丽江的历史,所以还是值得来看看。进入木府内会有个人拿着相机说是跟木府合影,然后制作成一个小吊坠不要钱的,基本上每个人都会照,当你出来拿的时候小吊坠确实不要钱,但是他们还做了几张大的照片你爱要不要一张15,看看那照片拍的很不错,所以三种我们都要了。

就是在这里的合影,确实漂亮,怎么着都好看

这个地图是丽江古城的缩小版,要三天的时间来逛不是说着玩的

狮子山上的万古楼,这座楼是在石子山上,所以在楼上可以俯瞰整个丽江新城和古城,视野很好

在万古楼可以看到丽江新城,远处就是玉龙雪山

换一个方向就是丽江古城区,所有的建筑都是琉璃瓦的古城风格

狮子山上有一个老婆婆开的茶店,忘了这是什么茶了

以前丽江是属于母系氏族,体力活都是女人的,男人只负责琴棋书画烟酒茶,现在应该没有那么严重,但是你还是可以随处看到很多体力活女人还是在干,女人撑起半片天呢

丽江最珍贵的是阳光,最不值钱的是时间

大水车旁边的广场,这里也是古城的入口处

晚上去找吃的,走了好久最终决定去吃了这家的米线,这个碗真是我见过的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碗,那就是一个大锅一样的

好吧,丽江就这样结束了,如果时间再长一些可以去附近的景点泸沽湖玉龙雪山香格里拉去看看。。。
这两天玩下来我的感觉是丽江还是一个挺商业化的古城,并不像大家所想象中的丽江充满了浪漫,艳遇之类的,也许你会在某一个小景点发现一些独特的东西,但就今天发展的丽江来说,真的没有什么艳遇之都,也许就是为了心中那种憧憬吧,不过肯定的是古城确实很有特色,还有当地的景色,天气都很适合旅行,有时间就来吧

第七天 大理 我来了

2016年的第一天,我们来到了大理,在火车上看到大理洱海的那一刻我听到了火车上好多人在尖叫,是的他们应该也是和我一样第一次来大理,第一次看到洱海原来是那么的美

火车上拍的,隔着玻璃有些朦胧

大理大学拍到的彩虹

大理古城和丽江古城是一样的只是城楼比丽江大气,也可以看出来大理在古代的地位是比丽江要高很多的,只是里面也都是卖东西的,和丽江一样,鲜花饼,围巾,CD,小饰品等等,随意逛逛我们就去苍山了

大理第一天天气不是很好,苍山的雨时不时的在往城区飘,所以往天空看都是乌云密布,我们租的电动车开着都很冷下着雨,走到了苍山门口也没有进去,要做索道到苍山顶因为天气不好做索道什么也看不到还下着雨我们就没做

步行路过的一家客栈

我们住的客栈房间很大,也很干净只是他们这都没有空调,晚上会比较冷,两床被子还是很有必要的

第八天 洱海 你那么美

我们租了一辆能跑200公里的电瓶车来绕着洱海跑,老板跟我们说洱海一圈差不多150公里,所以要租个电池大的,不然都跑不到双廊,从古城到双廊大概70公里左右

今天天气很不错,阳光灿烂,太阳出来的时候骑着电瓶车吹吹风真是很舒服,我们从古城出发一路向东到洱海边,然后沿着环海西路走走停停,走一段就停下来拍拍照因为景色真的是很美不想放过每一个可以拍摄的地点,随行的也有很多人都像我们一样,只不过有些人租的是自行车 想想肯定会很累

洱海确实很美,那种一尘不染,脱离了世俗的感觉

洱海是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随便怎么拍效果都很好

洱海边拍的视频,浪打在岸上的声音是那么清晰

我们租的大电瓶车还是很好看的200公里续航 很牛

大理真的是很美,空气那么清新,真的很适合生活,以后有时间一定再来多住几天,慢慢去感受这种美

第九天 最后一站 昆明

因为要从昆明才能飞回上海,所以就花一天时间再这逛逛了,上午去了翠湖和云南大学,然后吃过中饭就赶去民族村了,里面是包含了好像云南的20多个民族吧,来昆明也只有这里可以玩了

翠湖公园

云南民族村

丽江纳西族的东巴文

昆明的最后一顿晚餐和一个大学同学吃的很地道,也很有特色,一般的外来游客很难找到这种地方,各种食材都是手工制作原汁原味,吃起来也很好吃

第10天 go home

好吧,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这个短暂停留的他乡了,其实这次收获还是挺多的,了解了很多的风土人情和地方特色,见到了很多人,遇到了很多事,生活就是这样,不断地去收获未知的东西,去增长自己的见识,扩大自己的视野,变成一个胸怀更加宽广的人,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所在吧!加油 201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01 11:54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01 13:26

引用 dyingflower 发表于 2016-02-01 13:26: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