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0、70后的四个女人清迈、拜县六日自由行

葡萄妈妈 LV.8
2016-01-31 20:58 1411/18
  • 出发时间/2016-01-13

前言

首先介绍一下这次行程的组成人员:我,敏敏,妞妞,老王。四个女人一台戏,我们完美诠释了这一点,一路疯癫,撒下一路欢笑。
突然有一天我和老王说去哪里旅游,我们首先想到了清迈,既然决定了就行动吧,她叫上了她的女儿妞妞,我们一起叫上了敏敏,人员组合成功
这次行程我和老王负责飞机票的预订和选择酒店,敏敏负责财政,妞妞负责全程的翻译,完美的组合。
泰国需要会一点点英语,因为大部分酒店前台,司机都不会中文,或者就是中文非常生硬,会英文会玩的比较好,当然自由行当中也是会碰到很多计划之外的事,后面会有说到!!!
很多攻略网上都很齐全,我就不重复了,我的游记比较简单,只记录一些我们的吃住行。

关于行程

时间:2016年1月13日-----1月18日

DAY1:上海浦东机场晚上19:05分--22:50飞机------清迈-----入住平那科酒店
DAY2:上午双龙寺----下午宁曼路----晚上入住平那科酒店
DAY3:上午清迈玛雅商场----下午拜县----入住派岛度假酒店
DAY4:中午入住马里拜度假酒店-----下午拜县半日游
DAY5:早上云来观看日出-----上午拜县半日游------下午回古城------周末夜市------入住荣颂歌酒店
DAY6:上午哇洛洛市场-----各种买买买-----宁曼路------晚上23:55飞机回上海

我们是一群吃货,所以总是一路逛一路吃,有次还为了去吃一家店专门叫了双条车送我们过去。

泰国清迈+拜县,小清新的聚集地,而且正适合1月份出行。(泰国11月-2月最适合旅游,降雨少,温度不高。)注意:拜县早晚温差非常的大,早晚都可以穿羽绒服,白天就是短袖。
签证方面,怕落地签要排队,就让携程代办了签证,还是很方便的,需要护照寄过去,照片可以网上传过去,只需多加20元。办签证的时候多买了个7天的意外险。
关于泰铢:换了3000RMB的泰铢正好够用
关于电话卡:买了最受欢迎的HAPPY卡,某宝买的,使用很方便,直接换卡就能用。(国内机场登机后--关闭上网功能---手机关机---插HAPPY卡-----到泰国机场开机---等待短信确认----打开上网功能就能用了。)
机票:上海--清迈,吉祥航空,来回约3000RMB,四个人11636RMB,关于机票,个人认为看定觉得合适就下定吧,等来等去反而比之前看的贵,我这次就是订贵了。

DAY1

我们是晚上七点的飞机,我明智的在订飞机票的时候多加了20RMB/人订了头等舱休息室,还有自助晚餐,自助餐总类很少,但是可以吃饱。走的时候餐厅的服务员跟我们说,机场免税店里的东西成份和专柜的不一样,所以尽量还是在外面专柜买。吃好饭我们直冲日上免税店,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敏敏在某宝上买了日上95折卡,说好要穷游的某人第一天就刷了3000多RMB,当然当中有个小插曲,敏敏到了泰国才发现的,日上免税店里收银小姐把她109美金打成109RMB,后来经过沟通也解决了,所以东西买的多也是要看好的,我就买了瓶植春秀的卸妆油,没有买的欲望。
到了泰国已经是半夜了,(泰国中国慢一个小时)在携程订了个接机服务,找到了接机的司机,司机中文说的很好,我订的是舒适6坐的,但是看到车感觉被欺骗了,算了也不计较了,敏敏和司机相谈甚欢给了他50泰铢小费。机场离酒店很近,大概15分钟车程。
我们住的是清迈平纳科酒店419/晚,含早。早餐自助,早餐还是很丰盛的。地址靠近热闹的宁曼路,这家酒店网上很火。个人觉得一般,酒店装修有点老化,洗澡不舒服。外面的景色也不好
酒店前台会说中文,后来发现这家酒店会说中文的好几个人,能正常交流。

DAY2

前一天睡的很晚,早上睡到自然醒,听着鸟叫声起床,差不多8点多的时候去吃早饭,早饭很丰盛。吃完早饭出发去双龙寺,第一天人生地不熟的就找了昨天那个接机的司机送我们去,后来算了算还是做双条车核算。
双龙寺坐落在距离市区15公里素贴山的顶峰上,云开雾散时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城,门口两条巨龙,各有大小7个龙头,雄踞石阶两侧,龙首高翘,威风凛凛;长约150多米的龙身随石阶起伏而上,一直伸展至佛寺门口,石阶重重叠叠,共306级,十分壮观,爬这三百多级台阶有种爬山的感觉,(Tip:沿途有鸽子,如果有人给你鸽食让人喂,千万别拿,因为等你喂好他们就会问你要150泰铢)。
双龙寺,需要穿长裤,并且拖鞋进入。进入正堂,有位老和尚在念经,招手让我们过去,为我们念经撒圣水。(Tip:如果你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的还是不要随便拜,看看就好)。

出了双龙寺,叫双条车下山,到清迈大学40泰铢,到宁曼路60泰铢。在网上看到攻略坑爹排行榜第一的就是清迈大学,因为就是坐游览车走一圈,所以我们没去,选择有风情的宁曼路逛吃。
先在 The salad concept 吃饭,然后找Miracle Spa做马杀鸡。一路找,一路问,就是找不到,话说泰国的路好难找,在找的过程我们也是一路逛一路吃,累了在一家咖啡店点了4杯饮料,还是蛮好喝的。经过一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了。
Miracle Spa虽然门面较小,里面空间还是挺深的,2人一间房,按摩师说话很轻,泰国人普片说话都轻声轻气的,所以受他们影响我们讲话也变得又柔又轻。
Spa做好又去找iberry和Mango Tango吃甜品,经过路边卖各种肉丸,觉得蛮好吃的,就买了一盒,貌似是30泰铢,一大盒,国内6元哪里能买到那么多。边吃边走,距离不远到了iberry,iberry有个标志性雕塑,拍照的人很多,我们点了榴莲味冰激凌,四个人点了小小的一盒,挺好吃的。吃完逛完,继续走,到了Mango Tango大晚上依旧人气很旺,店员会说中文,点了芒果糯米,小小的一块糯米,本来大家都不要吃糯米了,觉得好饱了,后来我尝了一口被惊艳到了,然后大家都尝了下,真的很好吃,甜甜的,糯米中有椰汁,而且我真心觉得它有点咸咸的,非常的好吃,不过店里基本全是中国人在吃。
之后,我们这群吃货又去吃了宁曼路一家老外很多的店吃了顿夜宵,点了冬荫功汤,泰国豆腐汤,真心好胃口,全部吃完,泰国菜里有种味道怪怪的蔬菜,闻着怪怪的,吃着还是不错的,我其实还满喜欢泰国菜的味道的。

DAY3

这天原本计划去蒲屏皇宫,然而我们睡到自然醒,有点晚了,所以改变计划去逛Maya商场。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更改计划,不用赶景点。
Maya周一到周五11点开门,周末10开门,好在地下一层的大超市每天10:00开,我们早到了就先去逛了超市。看到好多新鲜水果,买了菠萝蜜、榴莲、柚子,都是剥好用盒子保鲜膜装着的,吃起来很方便。逛到11点,楼上的商场开门了,结果我们一逛就超时了,一群女人一逛街就没时间观念了,后果就是没赶上去酒店接我们去拜县的车。
前一天让酒店买好11:30分去拜县的车票,行李放在车顶上,每个人有固定的位置,去拜县要在盘山公路上开3个半小时,建议提前买好晕车药,山路颠簸,且转弯超级多,据说168个弯,也有号称762个弯的。如果有经济实力就直接买机票吧,有从清迈拜县的小飞机,据说某宝价格470RMB左右。做minibus的话250泰铢(约50RMB),借个是差很多,但如果像我们一样,到了拜县想买3天后的回程机票了,根本买不到,小飞机座位有限,一定要提早定好。在minbus上,我就知道我会晕,买的东西都没心情吃,最后坚持不住还是吐了,妞妞和敏敏没有吐,但是也很晕了,唯有老王精神很好,一点反映都没有。
15日,到了拜县,住拜岛度假别墅,1396.99元/晚(两个房间,含早)这是拜县最好的酒店,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酒店,比起国内的酒店性价比很高了,另外要推荐他们的身体乳,用了之后没被蚊虫咬过,之前咬到一个涂了之后,立马就没了,好神奇,每个房间有一罐,草药味,好用,又能驱蚊,超赞,酒店有卖,我就买了洗发水,沐浴露,身体乳个一瓶。酒店自制的,外面买不到的,如果入住这家酒店,一定不要错过。
到了拜县,有拜岛度假酒店的车来接。这个地方真心漂亮,而且值得一说的是在你入住第一天,前台的姐姐会给你们拍张合照,等你们退房的时候,会根据照片送一张水墨画,很酷!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超级好,还有免费的车接送到市中心。
到了别墅,一进去就觉的超爱,像是做落在亚热带丛林中,舒适又安静。敏敏说有种呆着不想走的感觉,所以下午我们洗了个澡就窝在别墅吃东西聊天,很少惬意。这里两楼有大浴缸,供应热水需要致电前台,只有四个小时的热水时间,用完后需等待2个小时,所以建议两个人隔开时间洗澡。
到了晚上酒店里的车送我们到市中心,先在Nong beer吃饭,点了黄咖喱虾、菠萝饭、咖喱牛肉、椰子汁等。量挺足的,四人吃了500泰铢左右,真心便宜,就在夜市开头,吃完我们就逛夜市,一路吃小吃,好饱。在九点前打电话给酒店叫车来接,因为酒店服务到九点结束。
回到酒店我们继续吃方便面、杨桃。胃口真的是超级好!!!

赶着回酒店,车子来接我们了,可惜没赶上,奔跑吧姐妹么!

拜岛度假别墅的早餐不是自助,而是入住的时候让你选好的,你第二天早上报房间,他们就帮你端过来,特别精致的一盘盘。而且味道也是棒棒的。吃完让酒店帮忙提前定了第二天回清迈的车票,然后我们就在这个酒店里逛,看到好大的鱼,旁边有鱼食。度假村景色很不错,里面的工作人员非常礼貌,每次看到我们都会点头微笑。

我们在酒店各种拍

早上起来,额头上的痘痘被我挤了下,肿成好大一颗,接下来的照片都是顶着一个大包。

DAY4

今天在拜岛吃完早饭,休息了会,下午我们先去马里度假村办入住,打电话给酒店,也是有车来接我们,遇到一位中文很好的店员,我们夸她中文好,她说“我都小学毕业啦”,她超级会做生意,中饭在马里吃的,吃饭的时候给我们推荐包车一日游项目,还根据我们的时间把一日游分成2个半天进行。

第一站粉色小屋,满眼都是粉色。

接着风车公园

倒立小屋,太阳太大了,好刺眼。

骑大象,有一点害怕。

树屋

最后去泡温泉,这个是天然温泉,一定要带上生鸡蛋,放到上面一层80℃的水里去煮,这里的鸡大都是散养鸡,很新鲜,鸡蛋很好吃,超棒!
一天结束了。

DAY5

早上6:00天黑漆漆的,我们就出发了。这里早晚温差超级大,清晨我们穿了轻薄羽绒服,还是冷,到了观景台喝了碗热粥,终于暖和了点,日出从6:30等到7:30,终于看到了,期间拍了无数照片,还遇到了化装成Jack Sparrow的摄影师,他总是在各景点帮人拍照,40泰铢一张,可以当场印出来。

拍了一组日出

日出看完,回到酒店吃早饭,吃完早饭,就酒店的大树下拍照片。上午的太阳背光,最好在下午拍,时间不对拍出来人都看不见。

马里退房后,我们把行李放上车,又开始半天包车旅行。
偷拍了一张我们的司机,是个小帅哥,可惜不会中文,也不会英文,沟通有点困难。

草莓园

小黄屋,去的时候发现有人住里面

二站桥

大峡谷,我们看看就好,都没敢靠近,碰到了两外国帅哥,一点都不怕,走到前面拍照,我也给他俩留了张照。

半日游结束了,我们要离开拜县了,下午做车回古城,提前半小时吃了晕车药,效果很好,没有晕车,就是回到古城的时候有点赌,尿急憋死我了。
到了古城直接入住最后一个酒店:荣颂歌酒店,遇到一位不认路的司机也是晕,带着我们在古城转了起码四圈,最后还是我们开了地图,自己找到酒店,明明5分钟的路可以到的硬生生开了25分钟。
酒店就在塔佩门附近,出门就是周末夜市,很方便。

周末夜市,真的好热闹,吃的也好多。

DAY6

最后一天逛不动了,所以最后一天的安排就是把要买的东西全部买好,先去哇洛洛市场去买榴莲干,芒果干,草莓干,下午去宁曼路吃饭,最后选了家店,做了个马杀鸡,舒服后,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到机场后,把行李存了,又去机场的附近商场逛了圈。
旅行结束,感觉泰国的生活非常悠闲,我们也真的算是慢节奏的自由行,以后有机会还是会再去一次的。

2016-02-01 06:41

引用 葡萄妈妈 的图片:

很有纪念意义,都很漂亮

2016-02-01 07:41

2016-02-01 08:27

很不错呀!

2016-02-01 08:44

2016-02-01 08:52

2016-02-01 09:02

2016-02-01 09:28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

2016-02-01 10:3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01 11:5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01 14:26

小清新。

2016-02-02 15:23

为什么看不到照片

2016-02-02 18:58

引用 一湖秋水 发表于 2016-02-02 18:58:06 的回复:

为什么看不到照片

回复一湖秋水:看得到的呀

2016-02-02 19:09

棒棒哒,第一次和你们一起出行,玩得很开心。清迈是个值得去的好地方!

2016-02-02 19:46

引用 Celia、 发表于 2016-02-02 19:46:06 的回复:

回复Celia、:是的

2016-02-02 20:07

很开心,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2016-02-03 12:06

一年内想去清迈旅游的可以找我,我们在清迈有自己的酒店,现在正在搞活动

2016-03-04 17:03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