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土楼、云水谣

2016-01-31 21:27 897/9
  • 出发时间/2015-11-24
忘乎于山水之间

总结下这次玩的金额,人均447,人数2人,都是包车的,比较方便,所以4个人去最合算,反正都是包车,车费平摊下没多少,建议游玩时间3天之内,其上2天就够了,地方不大。。

其上这次其他开销不大,就是车费比较多,

依旧是我,懒人一个,又是很久了才来写攻略。嘻嘻。我们是11月24号去的,23号同事婚礼在漳州诏安,正好花一天时间去南靖,我们从福州做动车到了漳州在转诏安,因为临时定的买不到票,所以只能这么麻烦,还要一点就是诏安南靖没有直达车,要转好几次车,很不方便,又直接到南靖的动车,大家到时候去网站查询下车次和经过的站点就好了。可以省掉很多时间。

南靖动车站到云水谣要快2个小时路程。

我们是先去的土楼,在去云水谣。
到汽车站找到去南靖和云水谣的班车有分A/B线,车子就是老式的巴士,要自己去问司机他们会告诉你哪个是A线B线,我们是之前叫巴士售票员帮我们联系当地的人(导游)类似逃票吧,其上一开始我们不知道,行程快结束了才知道的,嗯,私人导游比跟团会好点,时间充裕。因为我们不知道具体的游客中心在哪,在去找也麻烦,因为就一天时间比较赶。

我们的导游是个年轻小伙子,先到了土楼“四菜一汤”他家就在里面,我们就在他们家吃了农家菜,有收费的哟, 他的导游费加上车费以及吃饭310.元/2个人。吃完饭后他让我们自己去走走逛逛,去看”四菜一汤“,我们爬到一半就不想爬了,所以没有看到壮观美丽的:”四菜一汤“。

还买了花茶和香烟。嗯。,不要在土楼买,因为云水谣更便宜。下面来看图

嗯。我们还在土楼买了花茶和烟,嗯,去云水谣买更便宜。下面看图。土楼群,

这座土楼的历史已经800年了。现在只有一个老爷爷住在里面。院子里的井可以通往爱丽丝仙境吗,

路过的风景也是美美哒,下午就直接从土楼到云水谣咯,土楼的导游会帮我们联系好云水谣的导游,价格可以商量。(180,包住宿费)但是基本没啥变化,我们就直接住在云水谣导游家开的旅社,不在云水谣景区内,但是走进去也只要10分钟不到,

打水稻,小时候也帮爷爷弄过,一种情切感,哈哈,

这座土楼是在云水谣里面哟, 下面来看云水谣的吧图片吧,

晚上,走路到云水谣里逛逛,买买吃的,呵呵饮料。

总结,个人觉得一般,风景还行,适合拍照,喜欢拍照的可以去,如果是想去玩什么的就没有什么好玩的,毕竟是乡下,所以很多东西没跟上,晚上的话也比较安静,推荐指数3星吧,毕竟历史文化更重要,看的就是风景和文人,

由于第二天我们要赶回去上班所以也还是预约包车。从云水谣到南京动车站150元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01 12:5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2-01 14:26

2016-02-01 15:05

2016-02-01 15:15

2016-02-01 20:30

引用 purecoer 发表于 2016-02-01 12:58:26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purecoer:这里玩其实很简单的。到南靖动车站后去拼车到土楼。或者巴士,然后问巴士售票员有没有包车服务,还有包门票,他们都有合作人,这是最简便的,比较自由。也没有强制消费。

2016-02-01 21:01

引用 可乐美 发表于 2016-02-01 14:26:05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可乐美:风景还行,挺美的,适合喜欢拍照的姑娘,当背景美美的 哈哈。土楼都大同小异,云水谣最 出名的就是那个水车啦。就2个景,没有了。如果想去的话也是可以的,花个1天半时间就够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