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小朋友的快乐寒假芽庄之旅

evahe (南京) LV.10
2016-01-31 21:28 2112/3
  • 出发时间/2016-01-22

早早的就开始计划小朋友的寒假之旅,首选是海边,对于没有暖气的我们来说,肯定最向往的就是阳光和海滩,芽庄今年好象是最热门的海岛旅游地,很多旅游社都在推荐,我们选择了从上海直飞的自由行行程。
    朋友看了网上的天气预报,悲催的告诉我,好象我们那一周都是雨,我其实一点不担心,我们去的月份根本不是雨季,即使下雨也不可能下的很久,事实证明我是对的,虽然是1月份,但是天气非常好,出太阳的时候非常热,阴天的时候云层很厚,但也不是很冷,带一件长外套就可以了。芽庄本地人会英语的不算多,好在我事先做了功课,将旅游计划都打印出来,特别是旅游地址,全程都是靠着我的打印地址与出租车司机沟通的,非常实用。另外手机早早下了几款APP备用,推荐:imoney、翻译官、Google Maps,芽庄酒店和餐厅基本都有WIFI,很方便。
    关于MONEY:
    我们提前准备了500美元,机场人民币兑换越南盾是1:3300,美元是1:22000,导游兑换比例是1:3200,我们在机场用人民币兑了点越南盾,在酒店用美元兑的越南盾比机场更划算点,基本是1:22200。
    关于旅行推荐地:
龙山寺(Long Son Pagoda)地址:Thai Nguyen St, Nha Trang, Vietnam
天依女神庙(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地址:2 Thang 4, Nha Trang, Vietnam
芽庄大教堂(Nha Trang Cathedral)地址:Nha Trang Cathedral, Nha Trang, Vietnam
芽庄海洋博物馆(National Oceanograpic)地址:1 Cau Da, Nha Trang, Vietnam
钟屿石岬角(Hon Chong Promontory)地址:Hon Chong Promontory, Nha Trang, Vietnam
Iresort mud spa泥浆,泥浴馆地址:芽庄市,荣玉郡,春玉路19号(19 Xuân Ngọc – Vĩnh Ngọc – Nha Trang – Khánh Hòa);
珍珠岛游乐(Vinpearl Amusement Park)游乐园地址:Hon Tre island, Vinh Nguyen, Nha Trang, Vietnam;
四岛游(Nha Trang Four Island Tour),这个景点需要在当地旅游社报或酒店报一日游的团,当地旅游社很多,基本酒店周围都会有,虽然有的工作人员听不懂中文,但是你只要给他们看这个名称,他们就明白了,会给你旅游册,有中文的介绍,并且把价格写给你,对比了下酒店价格其实算便宜的,报价是20万盾一个人,包括接送和简单的中餐。由于我们去的那几天天阴,相对有点冷,我们放弃了这个景点。
    关于其他:越南的插座和中国通用,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就是北京如果是9点,越南时间是8点。

进入正题:
    所有旅行社的包机,感觉都会晚点,我们第一天行程就是坐飞机,当然肯定又是夜里的,飞机晚点两个小时,飞行了四个小时,从机场到酒店大概40分钟,到达我们的酒店Lodge Hotel,芽庄海岸线很长,边个集中了很多酒店,我们的酒店就在海滩边上,过条马路就到,虽然马路上有很多斑马线,不过没有红绿灯,并且很多摩托车,所以过马路还是要很当心的,庆幸我们没有遇到飞车党!

因为第一天飞机晚点,我们两家的住宿安排迟了,因此第二天的安排就是睡觉睡觉睡觉,太阳实在太好了,所以下午太阳太大的时候不敢出门,四点的样子洗洗澡换上裙装,两家人打了一辆大出租(可以坐六七个人)去逛婆那加占婆塔,打的差不多20元人民币样子,门票也很便宜,当然景区也不算太大,没有导游,我们就转转拍拍照片欣赏下美景。

占婆塔出来的这条路上有很多小吃和海鲜排档,我们在景点出来的门口买了个椰子,15000盾(相当于4块钱人民币),味道非常不错!也吃到了传说中的法棍,夹着各种菜,法棍烤的很脆,还有不知道啥东东的小吃,反正当地人在吃,我们也来一份吧,跟别人现学如何吃,越南的薄荷叶还是啥的叶子菜,有种香气,反正我是不适应啦!

徒步回酒店,半路上去了下当地的超市,买了点酸奶啥的,可以刷VISA卡,一路景色不错,路上遇到虾婆婆,碳烤龙虾看着很诱人,龙虾个头好大,不过之前看功略说可能不是太新鲜,所以还是没敢尝试!海岸线边的酒店很多,所以有很多的酒吧,晚上很热闹,对于带娃的我们来说,还是回家早早休息睡觉吧!
    第三天不想起早,自由行嘛!时间可以我们自由安排,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吃了早餐,感觉还不错,有好几种水果、稀饭、小菜、米粉等等,蛮适合我的!早饭后,我们仍旧打了一辆车去泡泥浆,地方稍有点远,出租车费用花了相当于30多元的人民币,泥浆浴门票是23万盾,相当于70元人民币一个人,包括了泥浆浴和各种游泳池,并且游泳池都是温泉,有的池子水不深,非常适用小朋友!
    泥浆浴是当地特色,据说对皮肤好,我肯定不会错过啦,我们两家人一个池子,一般泡20分钟样子,然后有温水可以冲洗,洗干净就可以去玩其他温水池子了。
    泡泥浆浴的时候,会有景点里的SPA馆工作人员来推荐SPA项目,朋友很喜欢拉上我一起,算了下50分钟30万盾(相当于100元人民币),价格还好,所以泡完泥浆,我们两个女人去SPA,爸爸们带孩子去游泳,各玩各的了!
    非常不好意思的发现,我们两个居然是异性SPA,语言不通,我们用简单的英语沟通了下,对方表示没有女孩子,我们也不太明白是啥个情况,好在我们两个相互做伴,即来之,则安之吧!其实人家还是蛮专业的,全程按摩的也非常舒服!
    出来找到孩子们,他们玩的实在太HIGH了,都不知道锇,带他们去吃午饭,还点了个扬州炒饭,哈哈!原来这么出名,都已经走出国门了!这里的吃的价格稍贵,和中国景区价格差不多吧,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带吃的来!吃饱继续玩水!

玩够洗个澡,打的回酒店附近找了家餐馆吃饭,对于这顿晚餐,我只能差评,牛肉做的压根咬不动!
    第四天我安排的珍珠岛游乐园,岛上有很多游乐设施和水上乐园,还有一座很长的跨海缆车,我们两家继续打了一辆大出租,半路上快到景点的拐弯处,出租司机停车,让我们在路边的一个门面不大的门票代售点买票,我们担心上当,沟通很久,司机还专门打个电话让一名会说中文的人跟我们解释要在这里买好门票再过去,后来发现又一辆出租车过来,车上也是中国人,停在这里,最后那辆车也买了车票,想想算了,耽误这么久,估计吃亏也不会贵太多,把六个人的票都买了,到景点发现票价是一样的,大小60万盾,孩子是50万盾!我们来的有点迟了,排队做跨海缆车的人蛮多的!

到达景区后已经靠近中午了,我们大人小孩子跑到游戏厅,大家就开始各玩各的了,完全忘记吃午饭的事情了。

景区里的游乐设备其实都不用太排队,除了小火车,排队人非常多,排了好一会儿,终于到我们了,可以一个人一辆车,也可以两个人一辆车,爸爸们带孩子,我们两个女人一辆,好吧!其实这种过山车式的小火车对于我来说,内心是崩溃的,全程都是我的尖叫声和着朋友的嘲笑声。
    顺着海边小道,我们继续逛着,朋友一家去看了4D电影,我们家小朋友和爸爸去看海洋馆了,而我则坐在广场上等他们所有人,怎么办呢,电话费太贵,还是人工联系吧!

珍珠岛其实不大,游乐场过来就是水上乐园,挨着海边建的,因为当天风大,所以玩水的人不太多,很多老外还是不怕冷的,我们没有玩水上乐园,到是被海水惊艳到了,海水很蓝,沙子很细,最主要我们看到了最美的夕阳,如此美景,觉得这一天值了!

珍珠岛建议下次还是可以直接住在岛上酒店,这样玩起来才更爽,上岛要检查包,不让带食物,不过岛上消费不算贵,一瓶矿泉水也就三块多点,一袋奥里奥饼干相当于七块五人民币,相对国内景点,感觉不算太贵。我们玩到五六点乘缆车返回!

第五天由于云层仍旧很厚,不知道水温如何,所以放弃四岛游,改为市区游,我定了四个地方,大致行程是:先到芽庄海洋博物馆,接着到大教堂,吃完午餐直接走到龙山寺,最后是钟屿石岬角。
    吃过早餐我们打的先到海洋博物馆,这个地方离珍珠岛非常近,就是头一天司机让我们下车买票的地方,博物馆不大,非常朴实的地方,门票是3万盾(相当于9元人民币),检票不是很严,孩子我们没买票,这里游人不算多,所以可以放慢节奏来欣赏,一进门是几个池子,养着各种鱼儿,有种捕鱼达人的感觉,还有个海龟池,和其他海洋馆一样有各种好看的海洋生物。
    当然这里不一样的地方是,有非常多的海洋标本,包括鱼类、贝类、珊瑚等等,虽然文字我们不认识,但是看看规模就知道这里的品种是相当多的,带孩子来学习还是不错的地方。

11点样子我们到达大教堂,这个教堂在当地应该算规模比较大的了,第一次近距离走近教堂,超级喜欢里面的彩玻,色彩非常绚丽!

中午我们就在附件的必胜客简单吃了顿饭,里面多是中国人,提供WIFI网络,顺便把龙山寺的位置GOOGLE定位下,离大教堂不是很远,这两个景点都是不收门票的。

龙山寺里有非常多的中国文化元素,我们是自由行,没有跟导游,因此这里差点被越南人吭,上山看大佛的时候,当地人在路口发香,我们两家人每人都接了一柱香,最后越南人伸手要20万盾一柱香(相当于60元人民币),我们两家人顿时傻眼了,真是第一次遇到啊!这个时候能怎么办,只有装傻啊!听不懂!我掏了1万盾递他们,其实我以为是10万盾的,告诉他们就这么多,对方看了一眼,生气的直摇头,我拿着中国话骂他们,反正他们听不懂,朋友后面提醒我,我拿的不是10万盾,我才发现拿错了,好吧!换一张!坚定的用中国话对他们说,就这么多,不要拉倒,要不要?越南人估计也没有耐心了,收了钱赶紧打发我们走了!好好的心情,被他们给闹的!

坡上那个绿衣服越南人就是给香的大骗子!

匆匆游完龙山寺,最后景点是钟屿石岬角,当年法国电影《情人》的取景地之一,门票也不贵,2万盾吧,就是个很小的公园,边个还有个咖啡馆,可以边喝咖啡边赏美景,当天风比较大,景区工作人员挺认真的提醒每个游客不要爬到石堆上,我们拍拍照,孩子们玩玩沙,没什么可以逛的,孩子们还没有玩够,我们决定沿着海边直接走回酒店,正好让孩子们玩玩!

第六天,我们行程即将结束了,收拾打包购买特产,越南的红皮腰果、滴漏咖啡和榴莲干我们都带了一些,两个大箱子装的满满的,冬天出门就是不好,衣服太多了,非常可惜这些没有潜水,工具都带好了,看来只有留到下次,再换个地方用啦!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01 17:2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01 17:56

引用 evahe 的图片:

这妈好年轻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