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北疆行

9月中下旬到10月中旬据说是北疆最美的时候,于是乎定下日子(9月19日——9月30日总共12天5人行),抢到到机票,包了辆别克商务车(7座)等待出发~~
本次旅行花费9767元,明细如下:
上海——乌鲁木齐往返机票3851元
全程11天的住宿2177元
景区门票和景交共808元
包车及油费等9天共1530元
全程吃花费1401元

行程开始前的准备:
1、新疆温差较大,特别是进山区有一天四季之说,备足四季服装是必需滴;另外紫外线及风力也强所以眼镜围巾必备!还有防晒霜、护手霜、保湿面膜也要带上~带上~哦
2、行程中点对点的距离虽不远但新疆限速的路段却很多,限速也低,所以即便是300公里的路程也有可能会开上4-5个小时哟,如果路检拥挤排队的话那时间更不好说了。所以我们的安排就很轻松一天最多开5小时左右,中途看到美景也会停下来拍拍照,然后再到客栈休息。
3、关于包车在网上已有介绍,分全包和净包。我们这次选择的是净包,600元/天不包含过路费、油费和司机的食宿。我们5个人选择的是7座别克商务车,而且此车可加气及汽油,新疆的加气站很多且气又便宜,所以本次的包车费用不高。

行程介绍:

9月19日 无锡——乌鲁木齐
早上六点十五分从无锡出发至上海虹桥机场搭10:05-15:20上海——乌鲁木齐的吉祥航空HO1255 的航班。到达乌鲁木齐拿到行李出机场差不多快下午四点了,早先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接机专车已然在外等候接我们,预定的酒店在中山路上由于市中心道路比较拥挤,我们差不多开了一个小时才到达酒店。

晚8点在大多数城市早已经天黑而新疆才刚刚傍晚十分,因为新疆中国的最西部所以日落较晩。新疆实行的是北京时间所以当地人上班都在早10点——晚7点,那么晚餐时间就在晚8点时属正常。当地的美食以牛羊为主、口味偏咸偏辣,新疆的馕不错值得一偿,第二天路上的食物我们就备些馕、水及水果。

9月20日 乌鲁木齐---可可托海镇(350公里国道)
早餐后离开乌市前往可可托河镇,一路风景总会让你有惊喜。

下午到达可可苏里湖,跟着人群登高摄影去咯~~(景色太美不是一张照片可以诠释)

拍完就下来从旁边有围栏的地方走去那里有个入口可以入景区

闲逛没多久太阳出来显了下没几分钟就下起了冰雹,无奈一行人只得上车走人,傍晚在可可托海镇入住——可可托海桦林园宾馆

9月21日可可托海--布尔津(280公里左右)
今天小到中雨,早餐后进入【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游神钟山额尔齐斯河大峡谷。

下午离开可可托海,驱车沿额尔齐斯河一路西行,下午雨后天晴我们有幸看到了彩虹,是双彩虹哦!手机拍摄,效果不错吧!

傍晚到达布尔津县,安排的布尔津贾登峪大酒店在夜市附近,方便晚上去河堤夜市品尝当地的美食——烤羊架、冷水烤鱼(个人觉得清蒸、红烧也不错滴可以都偿偿)、面片汤。

9月22日  布尔津---贾登峪---白哈巴
早饭后,前往贾登峪。下午到达喀纳斯景区门口,先要买喀纳斯大门票乘车前往中转站,由于时间紧迫我们选择直接进白哈巴,到了中转站后就买白哈巴的门票和车票并办好边防证,(说明:由于白哈巴边界那封了所以边防证只要1块钱登记个身份证,如果想去边界那儿看看也是可以的步行前往,当然如果你不累的话。)到了白哈巴记得要喝当地的牛奶很浓很纯,那是城市没有的味道,到了客栈后可以休息一下,傍晚去看日落。第二天北京时间凌晨3-4点的样子门口看星星,星星很大一颗似乎伸手便可得,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星座哦,这个点很冷记得记得多穿点以防感冒。(由于照片多为手机拍摄,也未带上相机的三角架所以此处就不提供星空照片了,亲们还是亲眼目睹为好。)

中途开始下起了小雪,越往山上开雪就越大。

但下午到了景区门口天放晴了,太阳出来了!赶紧进村~~~

放下行李登高,最顶上可以看到白哈巴村全景,且此处是拍日落日出的就好地点。

看大家都在等日落,山顶风太大了且又冷,所以我们没有继续等!

沙尔哈木尔山庄离村口不算远,走路10分钟吧,上图就是我们所住客栈的院子,很大吧,也是凌晨在这里看星星的地方哦。客栈房间很干净也很暖和,我们晚餐和早餐都是在这里解决滴,价格合理。

9月23日  白哈巴---喀纳斯----贾登峪
早餐后9点左右到村口赶第一班景交车至游客换乘中心,在换乘中心购买前往观鱼台的车票,观鱼台停车场有免费寄存处,建议将行李寄存。观鱼台有1068层台阶(不包含旁边岔路看景的台阶哦),登顶后俯看喀纳斯湖全景。观鱼台下来我们在换乘中心坐车前往喀纳斯湖,可选择徒步游湖一圈。然后折返换乘中心坐上前往贾登裕的景交车,中途在神仙湾下车,沿栈道徒步游览三湾,最后在卧龙湾乘车回贾登裕。

9月24日 大雪禾木封山被困 贾登峪
一早走来天空下起了小雪,于是早饭都没顾上就匆匆地赶上了第一班去禾木的景交车,真是天意弄人车没开多久就抛锚了,等了好久才迎来了救援车,此时山上的雪越下越大,换车后的我们屁股没坐热就被告之大雪封山全部返回,于是一车人又溜溜地回到了贾登裕休整,此次为旅程的一个遗憾。

此时景区门口真是大雪纷飞,车上都积了一层厚厚的雪可以打雪仗了。

9月25日  贾登峪——布尔津
一早起来还下着雪,封山中~~,在等待的同时我们在酒店里拍起了雪景。

大概11点的样子下山的道路开放,排队的车子也缓缓下行,看着天气像是这雪还会再下,于是我们果断决定放弃去禾木还是赶紧的回布尔津以免再被困。回程时到五彩滩差不多快傍晚了,按理说这个点正是最美的丹霞地貌,五彩河岸,落日大桥,可惜天公不作美日落被乌云遮了。
这次布尔津入住的是布尔津苏通假日(假四星不推荐),无论是房间设施还是早餐真是差差差

9月26日 布尔津
由于禾木没去成提前一天返回了布尔津,为此我们对行程作了调整。上午安排去了免费的白桦林景区,这里的景色一般,随意逛一下即可。之后再次驱车前往五彩滩,昨天在五彩滩景区内发现景区外有个吊桥,大家一致决定去探个究竟。花了40元的过桥过人费我们来到了桥的另一边,一大片的胡杨林,三五成群的牛啊马啊悠闲地散着步,唯一不满意的是地上一坨坨的东西太多。回去吃完午餐稍作休息,相约沿着额尔齐斯河散步,来回大概10多公里路程。

9月27日 布尔津---乌尔禾(400公里)--克拉玛依(100公里)
这一天睡到自然醒,下午抵达【白杨河大峡谷】欣赏峡谷中的胡杨林。适时结束前往拍摄晚霞中最美的【乌尔禾魔鬼城】,魔鬼城我们是选择全程徒步,大概要走2个多小时吧。晚上驱车前往克拉玛依市晚餐

天公不作美,晚霞被乌云遮住了

9月28日 克拉玛依 ---乌鲁木齐(320公里)
这天在路上~~💃🚕

9月29日 乌鲁木齐一日游
早餐后前住【新疆博物馆】、【二道桥国际大巴扎】采购

9月30日 上航FM9920   9:30-14:10回家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01 17:2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