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一座城,爱上一座城——山城重庆

ayure (黄山) LV.6
2016-01-31 21:42 986/6
  • 出发时间/2015-12-09

重庆,印象中的重庆是一座建在山上的城市,前段时间看伪装者,其中有一集拍摄的重庆像是航拍之类的整座城市建在山上鳞次栉比,看了之后印象特别深刻。大学班上玩的最好的刘圈圈同学在重庆,毕业的时候说,两年之内带男票去重庆找她玩,男票没找着我就只有只身赴约啦,我想象中的重庆,很有特色,都是上坡下坡,有好多美食,火锅,美女...当然,美食是最吸引我的,梦想不大,只想吃遍各地。

由于黄山直飞重庆的机票没有了,于是选择从合肥转,第一站,合肥新桥国际机场。
黄山——合肥 动车,到达合肥南,直接有机场大巴直接到机场25元/人
嗯,似乎每次坐灰机都会出现一点点小状况,充电宝不能托运,只能随身携带,but,我的宝居然没有标明容量,硬生生的被安检大姐给扣了,我去,好凶残的一个大姐还有大姐她妹,那态度简直要把我吃了,好好说不好吗, 我去,十分特别不爽,合肥这个城市在我心中仅存的一点点几乎为零的好感度直接降到负数。
候机期间实在是饿的不行直接去吃了碗云吞面,50元/碗,吃的我肉疼。

抵达重庆,刘童鞋早早就到了机场接驾,接到我坐着轻轨直奔火锅店,第一餐,老队长火锅,刘童鞋的boss听说我是安徽的,和我是老乡,于是决定一定要请我吃个火锅。嘎嘎,太棒了有木有。怕我吃不了辣特意点了个鸳鸯锅,重庆这边的红汤锅都是免费的,鸳鸯锅以及其他锅底就要收钱了。这家火锅店是主题火锅店,店员都穿着红卫兵服饰,进店口号是欢迎队长下乡!
火锅味很正,红汤捞起,往麻油里一沾入口不烫也缓解了一点辣味,配着乐堡,赞!放心大胆的吃,不用担心吃坏肚子,我是个肠胃很不好的人,吃完火锅以后完全不会拉肚子,看来我还是蛮适应重庆火锅的。

Day1 磁器口
早上从同学家直接坐公交到磁器口,我以为重庆是一个不大的城市,我错了,原来重庆很大很大。
坐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到童家桥站下,接下来就是步行寻找古镇入口。
重庆人民好热情的类,一路上遇到一堆大妈推销房子的,操着方言就过来拉我去看房,看房,我是游客好不啦,大妈太热情以至于我一下激动走错路,然后问了一个好像的小帅哥,走了二十分钟终于找到了磁器口

似乎所有的古镇都差不多,各种花店,各种有意思的小店,我喜欢这类的店,我也喜欢花,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开花店的梦想不是 吗?

我喜欢漫无目的的在小镇里晃悠,走着走着,突然间被一首曹方的《冰川》吸引来到了一个咖啡店,这次来还有一个目的,是来听曹方的音乐会的,门口一只喵摊在桌上,人来了连眼睛都懒得抬一下,就任由大家伙给它拍照,估计心里想着:“这帮愚蠢的人类,没见过喵睡觉呀!”啧啧

店门口贴着班长的海报,果然是一家有品位的咖啡店,哈哈

还有这只狗,也是够够的了,懒得哟,发现什么样的节奏养出什么样的宠物,但凡节奏慢悠悠的古镇,里头的狗都是懒懒散散的,嗯,像我这么懒散的人就适合养一只懒散的狗晒太阳,这才是生活 嘛。

古镇发展到最后都会被商业化,这是无法避免的,但是只要你往边边角角走,用心去看,你还是会发现,其实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无论怎么发展,无论怎么商业化,他们的生活还是和之前一样,稍微往偏的地方走,你会看见好多挑着担子坐着生意的人,他们还是保持着最原始的方式做着买卖。

本想逛完磁器口直接去朝天门,结果身为路痴加方向感极差的我居然轻轨坐反,不过目的地大学城正好也是我想要去的地儿,于是就跟着轻轨直奔大学城。
下了轻轨,不用担心不会走,跟着那一帮一帮的同学 们,定能找到地,还好我长得挺像一学生的,不过我也没毕业多久,还是能冒充一下学生啦,果然很顺利的找到了传说中的熙街。
大学城熙街是大学城的堪称生活圈,各类美食,各类小店,简直应有尽有。

烤脑花,下单时特意嘱咐老板不要放折耳根,那家伙我着实出不来,当时在丽江吃了一个放满折耳根的烤脑花,那酸爽,简直了。这个味道还不错

川美的涂鸦,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照片,从熙街走,老远就被对面的涂鸦给吸引,果然是川美,进了校园门,面前就是一座巨大的涂鸦建筑,太震撼了。

边边角角,楼梯都成了同学们发挥创造力的地方,处处有惊喜

这一片小树林真的是学生们谈恋爱的好地方,可惜作为单身狗的我只有在一旁自拍的份。

天门广场,为了找这个地方着实把我累坏了,下了公交,走了好远,中途问路问了不下十个,重庆人民太可爱了,上到老下到小全都给你说方言,好在重庆话不是那么的难听懂,可是我是用一口标准的普通话问路的呀,但是我得到的回应全是一口纯正的重庆话。其中遇到一个小胖子,和他的小伙伴们打打闹闹的放学走在路上,我就跑过去,“小胖子,请问那个朝天门广场在哪儿呀?”小胖子一开口,嗯哼,他咋和我说方言,小胖子十分热心的给我说了老半天,其实我真没听懂几句,你们学校都不让你们说普通话的嘛,关于这个问题我之后特意请教了刘同学,她说重庆人不喜欢说普通话,他们觉得和人说普通话特装逼,这个解释我觉得很是震惊。whatever,这个朝天门广场真是把我找苦了,足足走了有快一个小时才找到地方,走错路加听不懂方言导致。

沿着江边走,阵阵风吹来,重庆的动天不是很冷,所以江风吹过也没有很冷。
风吹过,哗啦啦,抬头一看,一条长风筝悬挂在空中,一直向上延伸,每一段挂着一个小小鱼风筝,哗啦啦,哗啦啦,夏天的傍晚走在这儿应该很是舒服。暂时忘记了脚底的疼痛,完全被这些风筝给吸引了。

没来之前,我同学和我说这是个商圈,我就把它想象成一个购物中心,事实上,它只是一个码头,一个码头而已,除了路边摆的小摊啥都没有。。。

长江索道,比较古老的老重庆渡江交通工具,10元单程,往返20,简直不要太便宜。
值得一座,长江索道是大车厢,每次都是人满满的,沿途可看长江大桥,两岸风景,江景。

晚上洪崖洞,看夜景。
别有洞天,好多层,每层都是不同的风味,有美食的,有服饰的,有特产,有酒吧...

干了这杯酒,永远是朋友

Day2
早餐,从一晚重庆小面开始
豌豆,花生米,莴笋叶子,酱料,一大勺猪油,重庆真的是随便一个小摊都是很好吃,货真价实,便宜而且超好吃,如果可以我真想每天都可以吃到。

今天一天的行程主要是吃吃吃
八一路好吃街,果然是一条吃货会尖叫的地方,太多小吃,多到我完全吃不过来,真的可以用琳琅满目来形容,我已经疯狂,不要拉着我,千万不要!

此处省略N多美食,由于太多,是在是没办法全部拍过来

Meet you in nut!
晚上坚果看班长音乐会

喜欢班长十多年,第一次见本尊,太美丽,这么多年班长依旧没有变化,依旧是那个自我,自由,随性,做着自己喜欢的事,静静唱着歌的班长。
现场给人的震撼果然是不一样的,偶像的力量也是无法言语的,享受就好,这次的重庆之旅也是因为班长才有了说走就走的心,很是满足。

Day3
寻找十八梯
刘同学大清早就查线路,我两坐上了寻找十八梯之路,由于刘同学是重庆万州的,所以对于重庆还是不是那么了解,于是乎,十八梯这个地方,我们开始竟然找错了。
坐了两个多小时的公交兜兜转转,那个山路比起黄山盘山公路简直更胜一筹,果然重庆是个山城,一路颠颠簸簸,差点把我颠吐,到了以后问了当地的居民,居然没有人知道十八梯是啥,兜兜转转来到了一个小山坡,爬了一会,问了度娘才发现找错地,于是乎又坐上两个多小时的公交返回较场口。

原来十八梯就在较场口,离重庆最繁华的地段只有一条街之隔,谁也没有想到在这么繁华的商圈,隐藏着一条古老的街道,脏、破。乱,臭,不过这儿却是老重庆的味道。也许未来的某一天,这条隐藏的巷道就会随着城市的发展而消失,所以趁没有消失之前,可以去走走,体会一把老重庆的味道。

Day4
逛街,买特产

以火锅开启一段旅途,最后也由火锅结束旅途,重庆的火锅,重庆的人们,重庆的味道,说实话,没来之前,我对重庆除了吃的以外并无其他特别的期待,来了之后,发现我越来越喜欢这里,待的越长越是喜欢,我会很想念这里的。

特别感激刘童鞋的招待,陪我逛吃,陪我追星,一切都把我安排的好好的,从大学起就特照顾我,很是感恩,这次的重庆之旅比我期待中好太多太多,我都有点舍不得离开这儿了,不对,是走了之后会特别想念这里。。。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01 01:02

引用 sunshinehw 发表于 2016-02-01 01:02:42 的回复:

回复sunshinehw:haha

2016-02-01 09:4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01 17:5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01 21:28

2016-02-02 14:32

如果可以,我想每天陪你吃一顿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