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库尔滨雾凇

库尔滨雾凇 我来啦

很早以前看过一篇帖子 库尔滨大平台雾凇  一个在摄影圈里大大有名的雾凇仙境  有别于吉林雾凇岛的商业运作模式 原始自然  库尔滨河静静流淌   一个水库造就了一个童话白雪雾凇王国   最早了解这里是通过库尔滨本地人——吴文涛  土生土长的库尔滨儿子  自由摄影人   我找到的很多美图作者都是这位农民哥哥的大作  去年冬季一个偶然的机会 让我有幸前往库尔滨   去领略那人间仙境的美  去感受库尔滨儿子——吴文涛镜头下的家乡美景   究竟是怎样的美景让摄影人 行者们不远千里万里往这深山里面走    今年更是两次有幸过来  用我的手机拍下这天然美景 不需修饰  没有繁华  美  冷也值得
我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  我们的车是中午从哈尔滨出发   4个多小时到伊春市区  住蒲公英宾馆
第二天  早上7点早餐后出发 用导航指路   前往大平台  车程3个半小时左右  入住库尔滨雾凇旅游山庄 吴文涛家
        下午出发前往红星地址公园拍雪蘑菇  原始自然的火山石  拍日落 下午4点返回山庄
第三天 早上6点早餐   7点出发前往一景区  雾凇景区   拍到10.30 返回山庄午餐  下午红星地址公园拍凉亭景色
第四天 早上6点早餐   7点出发前往二景区拍照   9点出发返回哈尔滨

大平台住宿推荐:吴文涛的 雾凇旅游山庄  15304580555
住宿餐饮费用:每人每天一晚住宿  二个正餐一个早餐 每人每天150元     住他家前往景区免费有车往返接送  免费指导雾凇拍着技巧  拍照景区老吴有秘籍   有秘密拍照出片地(嘘  小雨啥也没说

选择老吴家的理由:平台村很多旅店客栈 他们的价格是100元二正一早加上住宿  每次我去都是去吴哥家  喜欢农家小院的氛围   我不会单独找个遮风挡雨的地方   一种到家的感觉   吴哥家一个标间  6个4人床的房间    两个大炕  最大的炕哈哈那是我小雨专属地  我们姐俩横着睡     老吴一天最多能住50多人  那都得提前预定  赶上哪个摄影协会的包场  你还真没地方住 很多摄影爱好者雷打不动直奔老吴  为啥?你们自己去感受吧

我问老吴 你说人家100  你150  你不会吃的别太好差不多啊?价格不下来了? 吴哥直摇头说自己做的是品质  做的是文化 雾凇文化 库尔滨只有一家雾凇旅游山庄  这是家  人家来了是到家  哪能给家人吃不好  都是最好的食材 菜码也大  每天换着样的吃 想吃什么单做那都不是事  老吴的媳妇出任厨师   两口子一致理念:诚信做人  品质服务  决不在餐上做文章
吴文涛和媳妇自家的 雾凇旅游山庄   一个农家儿子 在自己的家乡创办自己的旅游山庄  影友俱乐部   这里是摄影人的家  每天这里高朋满座  外国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  其实客栈不光是住宿的地方  也不只是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   吴文涛把雾凇美景做成一种文化 一张名片  其实我们的东北的农村小院也是干干净净的 也不是招待所与旅店    每天晚上大家交流拍照心得  吴文涛也和大家分享拍照经验  夜晚  烟花绽放 烟花篝火  剩下的就是穿得暖暖出去玩啦  吃住玩摄影一体

晚上我们几十人包饺子  具体的我就不上图  哈哈 饺子好吃
哈尔滨库尔滨雾凇交通攻略
哈尔滨都红星有火车往返  提前联系吴文涛 他会安排车去接送   费用也都很便宜  再有公交车 吴文涛也都能帮着定
哈尔滨包车到库尔滨雾凇山庄  18804634024

我们的车  师傅特意停车让我们歇歇   说是一会过了红星林场就听不了车 也没有洗手间  赞一下我们的老张师傅

一定小心慢行  路滑路窄

我们的张师傅    那开车水平杠杠的

雾凇旅游山庄  在影友圈里很有名气的   吴文涛和媳妇自己经营  老吴负责拍照  带着大伙分享拍照经验  什么时间拍什么  当天天气是否有雾凇 老吴都知道   老吴的媳妇做的一手好饭   啦啦啦  开饭啦 我们要努力美食后去红星地址公园拍照
我叫老吴  其实吴文涛还不到40呢    吴哥  老吴     这些年除了种地  就喜欢摄影  从胶片到现在的单反  现在是自由摄影人 获奖无数   黑河摄影协会会员    老吴说家乡这美景天天看都不够   春夏秋冬 那景老美了   外面给多少钱老吴都不去  带着媳妇在这大山里经营着自己的雾凇文化

这小妞  咋样  拦路打劫啦

第一顿美食开饭啦

库尔滨名人  自由摄人  吴文涛   老吴   带我们拍照去啦

同志们  装备调试好 红星地址公园 小雨姐负责看堆

这火炕 一大屋  我们姐俩住    天冷让吴哥多烧点柴禾   可好 晚上遭罪  热的受不了  我还感冒了  多亏了吴哥和嫂子照顾  这火炕去病

5点半这帮没爱心的就把我这个病号拽起来了 为了雾凇我认了

昨晚跟吴哥说想吃粘豆包   看吧 早上这早餐

多穿点 早上去河边拍照冷

吴哥  我能说你很酷吗

妹妹  你要雾凇打劫  劫色

这乐呵的  美的都绕圈

晚上没事了 老吴 摆哥造型

我们美丽的厨师姐姐   一日三餐 还有客房卫生都是这位美女姐姐的功劳哦

老吴两口子自己发明的锅中锅    哇哦  一锅两吃   里面是杀猪菜  外面是库尔滨水库活鱼    谁爱减肥 那肯定不是我

兴安岭的馈赠   特色工艺品  还有逊克玛瑙呢  松子可以不用吃  我们当成手链啦  还有项链哦  我是留着一个手链   绝对的特色哦  这都是吴哥自己开发制作的

2016-02-01 10:50

去库尔滨看雾凇一定多穿点衣服  早上很冷的

2016-02-01 10:5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01 11:5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1 13:26

引用 scdzlilu 发表于 2016-02-01 13:26:04 的回复:

回复scdzlilu:我是手机当 纯粹看景玩  相机拍几张

2016-02-01 14:10

引用 奈奥米佐伊 发表于 2016-02-01 11:54:41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奈奥米佐伊:?

2016-02-01 14:11

黑龙江省黑河市逊克县平台村雾凇朋来山庄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