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寒假新加坡9天-动物+环球影城之旅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D1 航班北京-新加坡 入驻
D2 市区游览:赞美广场、圣安德烈教堂、亚洲文件博物馆、预约鸭子船;晚上:夜间动物园
D3 裕廊飞禽园、鸭子船
D4 环球影城
D5 休息,圣淘沙:SEA海洋馆
D7 日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
D8 二进环球影城
D9 圣淘沙岛:海滩、斜坡滑车Skyride、大鱼尾狮雕像;市区:chinatown 牛车水,Melion鱼尾狮雕像合影、金沙酒店;酒店休息
D10 离店 航班新加坡-北京

感谢蚂蜂窝的前辈们,本次旅行亲子2人--家长带7岁小朋友,所有没法安排什么购物,主要是参观动物和环球影城。
推荐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446439.html
关于签证:携程办理,按着要求准备所有材料即可;大人要在职证明,学生要在校证明。
关于航班:北京-新加坡 国航直飞6.5小时;新加坡-北京 廉价航空-亚航 转机吉隆坡 11小时
关于货币:$以下都表示新加坡元,汇率RMB:新加坡$=4.6:1。
关于交通:
打车:一般$3左右起步。机场在市区东部,打车到市区$20~25左右。不要打黑色和白色的出租车,那是奔驰和劳斯莱斯,起步很贵哦,看到一个老外跳上黑色出租又跳下来,一个劲儿道歉。支付:有些可以刷卡,车门的玻璃上贴着接受什么卡;还有些就只能现金了。
地铁:主要景点都可以到达,可以自助购票【有中英文选项提示】,地铁卡图片也可以在人工服务窗口购买充值卡EZ-link,$5卡费退卡时不退还,每次最低充值$10,可以在地铁和7-11便利店充值,如果在便利店充值要交手续费。新加坡的地铁票可以使用6次,第一次购买扣$0.1的卡费,第三次使用退回$0.1,最后一次使用返$0.1。从第二次使用开始,每次要把卡放在自助售票机上扫描一下使用过几次,然后购买付款。机器只接受硬币,纸币只能是面值$2和$5,。

普通地铁票

公交:现金或Ez-link卡支付,新加坡公交车不报站,建议除非著名旅游景点,还是做地铁。下车按红色下车钮提醒司机停车。

关于语言:看到华人模样的,就跟他说中文,新加坡作为移民城市,很多人英语不标准。不是你英语烂,是他们口音不行。所以先说中文,不懂再英文。
关于酒店住宿:记得一片游记里说过,地铁附近住宿都是好的。新加坡分几个区域住宿,小印度:据说晚上治安不太好,白天没问题,没去过;武吉士:如果想徒步可以住这里,到小印度、City Hall、摩天轮步行20-30分钟吧。这里酒店距离地铁稍远。乌节路Orchid,很多高档酒店,预算充足没问题啦;圣淘沙岛:可以住岛上,一晚RMB1000起,我们选的圣淘沙岛对面的Bay Hotel,上岛方便,价格也可以接受,地铁站就在马路对吗Vivo City。酒店我就在携程和去哪儿订的,没敢订太早,所以不便宜,booking也没觉得便宜多少,提前订能便宜点,买个“取消险”好点吧。有人订1天金沙酒店,个人觉得性价比不高,RMB2000一晚对我来说奢侈了,而且一晚没啥意义。
关于现金:国内提前换了$200,4张$50面值的,因为$100在新加坡不好找零。新加坡境内带华夏卡直接提现过一次$50。就用了这么多现金,其它刷卡很方便。新币最高$1000面值,看到饭馆有人用这张大票,收银员审核了好几次,找了好几张$100的。
信用卡:部分接受银联,大部分接受Visa,如果万事达卡很多会有优惠。
关于门票:主要门票淘宝提前买了,大部分是换票证,剩下在新加坡继续淘宝买,少数几个现场买,比网上买贵很多。
关于吃饭:景点很多汉堡炸鸡;想吃米饭的选海南鸡饭,一般都不难吃;大排档有米粉面线,价格最亲民。饭馆一般$20~30/人,大排档可以便宜到$5。早餐很多亚坤吐司分店。
关于上网:
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还办了30元/日封顶,但在新一直没用,上网都在酒店,地图提前google下载了要去的区域。
关于气候:1月是新加坡雨季,每天气温26~32度左右,要带雨衣或雨伞。晴天时候炎热暴晒,注意防晒。
关于衣服:飞机上穿长袖长裤,回程的外航飞机空调更冷,可以带个轻薄羽绒服。新加坡平时穿短袖、短裤、裙子,儿童穿跨栏背心也不冷。准备2双鞋:舒服的凉鞋、球鞋。室内很冷,平时出行带长袖。

景点建议

市中心鱼尾狮雕像 【必去】
金沙酒店  【有机会看看】

具体行程

D1 【1月20 日】CA969 北京-新加坡 15:25-21:30,飞机上记得填写入境卡,酒店地址最好也写上,尤其是不太知名的酒店。入境安检前的WC有多种地图,拿上备用。出关后打车前往武吉士的宜必思酒店$23。这样是比较明智的,因为刚到一个陌生城市,再去看怎么转地铁,找酒店,拿着行李太不方便了。酒店入住标间双床,拖鞋、牙刷跟前台要,付押金得到2张酒店的EZ-Link卡。房间很小,每张床只有1.2米宽,感觉总要掉下去啊。不含早每晚RMB700多。

D2 【1月21日】市区游+夜间动物园
白天:早起在酒店旁7-11便利店充值地铁卡,每卡充值$10,手续费$0.5。搜索地图看到武吉士地铁有一个亚坤早点店,亚坤是新加坡比较著名的咖椰吐司早餐店,可惜没找到,就在一间吐司早点点了点心、红茶、面包和蛋。
按地图走马观花赞美广场Chjmes。
圣安德烈教堂,门口的游客接待中心工作人员很热情,外面已经很热了,屋里空调凉爽。教堂外的鱼池,里面很安静,感觉很神圣,彩色玻璃和各种文字的圣经。

酒店后面的一个印度

赞美广场

圣安德烈教堂

继续步行经过国会大厦、莱佛士雕像。天气太热了,躲进亚洲文明博物馆,一个巴基斯坦讲解员告诉我们11点有英文解说,征得小朋友同意买了2门票,一共$12。讲的不深,都是各宗教起源,涉及佛教印度方面的词听不大懂。12点参观完毕,在博物馆一层的餐厅点了一个炖鸡腿、一个pasta,一个沙拉。花了$80,心在滴血,因为没吃饱。
饭后步行到摩天轮,预约鸭子船。

亚洲文明博物馆

上面是门票哦。下面是没吃饱的午餐。

新加坡河附近有名的老爷爷冰糕

到夜间门口的Bongo吃的炸鸡薯条,不到7点,天色渐暗,大门口开始喷火表演,挺精彩。随着人流进去,大部分人选择游览车或动物表演。我们根据攻略先选择步行,每个观察点都有灯,可以看到遛弯的豹子、倒挂的蝙蝠、狼等等,仔细找找都可以看到。8点多走累了,我们乘坐游览车,这时人已不多。游览车路线与步行不重复,能看到犀牛、大象;还有一些温顺动物就在路边睡觉,真是触手可及。最后看21:30最后一场动物表演,工作人员一再强调关闭闪光灯,否则会损伤夜行动物眼睛。这个气氛也很好,动物还表演垃圾分类。看完演出小朋友累了,打车回酒店$20。

Tips:夜间动物园防蚊;网上买得换票证要自助打印门票;跟工作人员要地图

D3 【1月22日】 裕廊飞禽园、鸭子船
今天还是早起,在宜必思酒店旁的大排档吃的白粥,然后地铁绿线Boon Lay文礼站下车,直接文礼商城里面换乘251路就坐1站,到Jurong Bird Park裕廊飞禽园。
竟然忘了买这个公园的门票,现场买1大1小$54,按攻略先坐游览车转一圈,然后根据地图按时间看鹦鹉表演、鹈鹕喂食。裕廊飞禽园地图位置标识清晰,很多指示牌显示你在公园的位置。中午出门盖章,在门外小朋友吃炸鸡+冰激凌,我吃海南鸡饭。花费$35。回去看圆顶广场的飞鸟表演,由于暴雨,表演推迟了20分钟。15点多离开这里,打车到文礼站,乘地铁到Promenade宝门廊站,鸭子船在摩天轮一起。一直下很大雨,穿着雨衣下身也湿了。按预约坐鸭子船,付款2人$64。鸭子船先在陆地走,然后入水,有解说,讲解员会介绍到鱼尾狮雕像、大榴莲艺术馆、金沙酒店等。个人感觉一般吧。
晚上摩天轮的Subway。
打车回酒店。

日间、夜间、河川的门票都是一系列。

D4 【1月23日】环球影城
新加坡必去的地方。平时营业时间10:00-19:00;周六10:00-20:00;公共假期10:00-21:00。
门票分为1日票,2日票、年票等等,影城位于圣淘沙岛,这个岛与新加坡大陆分离,要做圣淘沙捷运【小火车】 Sentosa Express 或空中缆车或步行。圣淘沙岛小火车分4站:起点圣淘沙、waterfront【环球影城所在】,Imbian 【看最大的鱼尾狮雕像】,Beach station【海滩站】,每人$3,有点像厦门鼓浪屿上岛费,在岛内乘坐或者出岛免费。

圣淘沙小火车

红线蓝线过山车

芝麻街街头表演

和大黄蜂合影

早上在酒店旁的亚坤吃了咖椰面包。
我们为了赶早,8点多到Vivo City,在这里可以上3层做小火车,我们选择1层走broadway步行上岛,目前免费。因为比较早,一路有回廊很凉快。9点不到就到了影城门口,有1组韩国游客坐在大门口,9点多一点大门打开在检票口排队,有4、5个口可以排,我们拍本队的第二个。买快捷票的游客可以提前入园,在最左的Express 通道。快捷票分一次快捷和多次快捷,就是可以优先游玩走快捷通道,但价格跟再买一张票差不多了。
9:45 热场开始,穿靴子的猫出现和大家互动;还有不知买什么票的游客,一家子中国人在门口和靴猫照相并介绍自己。10:00开始检票,我们直奔变形金刚。太幸运了,没排队就做上了,超级好玩,跟随一个叫Evac的汽车人完成运输火种源的任务,12个人坐在一辆车里带着眼镜,参与战斗。
饿了,环球对面竟然有鼎泰丰,哈哈,10:30这里开门,没多少人,我们出园,在手臂上盖章,然后在鼎泰丰点了蟹粉小笼包和木瓜雪耳水。

再入园,这个章是透明荧光的,工作人员手电照半天,又重新检查门票放行。
前行到埃及区做2遍夺宝奇兵,就是小火车,小朋友玩的。水世界表演也不能错过,我们看得11:30的,里面有全湿、半湿区,表演会有水花,演员会跳入水中,开着游艇在水面飞驰,还有战斗、爆炸场面。
然后侏罗纪公园的漂流拍了1个小时;还看了芝麻街舞台剧、4D电影史瑞克,这个椅子会动,还有喷水。中午在侏罗纪公园旁的Fossil吃的炸鸡薯条,买了恐龙瓶子饮料。
到纪念品屋买了变形金刚礼品。纽约区看到街舞表演,最后到好莱坞区看“特效表演。”累得快趴下了,一直等到8点放烟火。然后出园。
很饿,又去鼎泰丰,这次要排队。等了20分钟进去,点了面。
坐地铁回酒店。充实的一天。

D5 【1月24日】换酒店;SEA海洋馆,酒店休息
今天睡了个懒觉,把酒店借的Ez-link的钱在7-11花掉,结账打车去Sentosa对面的Bay Hotel入驻,给了最高层。酒店冰箱提供免费果汁、零食,带着它;马路对面就是Vivo City怡丰城,这是个购物中心,3层是大食代,中午饭在这里解决。然后步行去圣淘沙,中午走这条路有点热啊。还是先到环球影城的门口,它对面是亚洲最大的糖果店,里面逛一逛买点可爱小东西。然后去SEA海洋馆,一进门的大船和海上丝路展感觉很有新意,里面的海洋动物没想象的震撼,然后又花$2/人看了小剧场的《台风》演出,就是模拟一艘船怎么经历台风最后沉入海底。
坐小火车离开SEA,到Vivo City转线到Bayfront,参观滨海花园,这里以室内5米高的人工瀑布和人造树著称。冷室非常冷哦。晚上8点多还有灯光表演。公园本身免费,进入2个冷室要买票。感觉瀑布冷室可以一观,花房很一般。
Google找到附近的鼎泰丰,点牛肉面和鸡汤面。又是等位。
打算再去一次环球影城,淘宝买票。

Vivo city怡丰城里卖年货

步行到圣淘沙岛的长廊

大食代的牛肉面$5

SEA海洋馆

亚洲最大糖果店

D6 【1月25日】日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
美美睡了小懒觉,酒店早餐也还不错,有海鲜蒸饺哦。还是地铁Ang Mo Kio转138路到动物园,日间动物园进去做游览车熟悉一下环境,这里游览车分4站,然后按着动物表演时间看了海豹表演、大象工作,这是又下起大雨。午餐在园内KFC,KFC旁是个戏水乐园,可惜我们没带泳衣。饭后按地图看了长颈鹿、蛇等动物。
出园旁边是河川生态园,以世界各主要河流为主题展出动物,密西西比河,长江,亚马逊河,一路看动物太多,我们有点审美疲劳了。亚马逊热带雨林可以坐船游览,像激流勇进,沿路能看到动物。
5点离开坐车回酒店游泳。晚上怡丰城大食代牛肉面,炒河粉。

D7【1月26日】二进环球
早上9点才出门,步行到环球门口,今天有雨,9:50下起中雨,提前检票了。我们冲到变形金刚,因为排队靠后,又有非常多的Express的人,所以变形金刚我们排了50分钟,可以带包,这次我们坐最后一排,没那么害怕了,基本都睁眼。
夺宝奇兵很多人了,排队做侏罗纪公园漂流。雨下下停停,又看了一遍4D史瑞克,还找到一个儿童室内摩天轮在Godmother纪念品店里,然后对面的Godlink炸鸡吃午饭。上次没看《驴子脱口秀》,这次特意跑去看,中国观众最多,但由于语言差异,英文笑话基本听不懂,没啥笑点,下次不看了。跑到好莱坞去看到梦露的演员在和大家拍照,等到芝麻街的街头表演,很高兴站在前排,表演结束和Elmo照了相。然后小朋友累了,打道回府。
大食代牛肉面、米饭配菜。
酒店游泳。

D8 【1月27日】淘沙岛:海滩、斜坡滑车Skyride、大鱼尾狮雕像;市区:Chinatown,Melion鱼尾狮雕像合影、金沙酒店
继续晚起,酒店早餐,带上饮料步行到Sentosa的waterfront站,再坐小火车到终点Beach station,为了省$3每人哦。在Siloso海滩玩了一会水,第一个在Skyride买斜坡滑道的票,单人每次$17,3次$25,含上行缆车和下行滑车;小朋友一同乘坐每次$3/儿童,一共花$34。需要头盔,坐缆车还有点害怕。滑道有2条一条靠海边,一条拐弯多。工作人员很认真教你怎么驾驶,然后我们两人一起乘坐。果然Once is never enough,玩了3遍还觉得不够呢。
天气炎热,看了一眼最大的鱼尾狮,坐小火车离岛。换乘地铁到Chinatown牛车水,就是华人聚居地,这里买纪念品真是比环球便宜太多。然后步行到河边与鱼尾狮合影,走进金沙酒店。乘坐小船在河上遛了5分钟,点了点心下午茶。
地铁回酒店休息。

圣淘沙Siloso海滩

Chinatown厕所装饰

对面金沙酒店

金沙酒店室内河游船

下午茶

D9 【1月28日】亚航14:05-01:05 新加坡-北京
结酒店,乘坐地铁到樟宜国际机场,入关前小朋友吃了KFC。昨天晚上网上值机,在自助打印机打印登机牌,但还要到亚航柜台重打印登机牌。然后入关检查,去程飞机上的入境卡回执要收回。终于进入著名的Changi机场,廉价航空在T1,我又成功找到海南鸡饭,小朋友在儿童区玩滑梯,其实二楼还有仙人掌花园,但我们没去。有时间的朋友自己感受吧。找到登机口,提前1小时开始安检,然后进去等候,提前半小时登机,我们没买托运行李,一个小箱子,2个背包没人管。新加坡飞1小时到马来西亚,晚7点吉隆坡转接飞北京。机舱里超级冷,都穿毛衣了,不提供任何免费餐饮,我们自己在安检后接了一瓶水。我觉得机舱那么冷是为了让你租毛毯吧:D。凌晨到京,结束本次行程。

T1航站楼地图

安检后等待登机,可以装饮用水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01 11:5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01 13:26

鸭子船提前几天预定?

2016-02-01 21:05

引用 又酸又辣 发表于 2016-02-01 21:05:27 的回复:

鸭子船提前几天预定?

回复又酸又辣:我是提前一天现场预定的,打电话没人接。

2016-02-02 11:24

引用 小小可爱小小笑 发表于 2016-02-01 11:54:41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小小可爱小小笑:带了2个相机,这里传的大部分都是手机拍的,只有2张鸟的是相机拍的。

2016-02-02 11:25

我也是26日去环球影城的

2016-02-03 22:5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