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无目的走走走——清迈(二)

Sharon-go (杭州) LV.7
2016-01-31 21:55 727/14
  • 出发时间/2016-01-20

一早收到好多朋友收藏游记,感激之情只能用再写一篇来表达了~

有朋友回复我说,没有假,根本没时间去旅行。旅行,有时候也仅仅只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多一点偶然,打破一成不变的生活规律。每趟旅行都有很多未知,我们用欢呼雀跃的心态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新鲜和陌生。钱是赚不完的啦~幸好我有个批假的好领导(拍马屁)
好啦,干下这碗鸡汤~清迈的第二天拉开帷幕!

睁眼的一刹那,看到阳光透过窗外的树叶投下斑驳的光影,心情真的很赞~

美好的一天当然先从吃开始~
我和小J一直觉得既然是旅行,一切都凭感觉和缘分,不要逼自己有一个很满的行程。所以每天我们都会睡到10点以后才起床(真是爱为自己的懒找借口)!而MAKKA totel非常人性化,早餐时间是从早上6点半一直持续到中午十二点。很多人都在游记里说这个酒店早餐特别值得期待,我们自然不能错过。早餐不是我们想象的自助餐的形式,而是有6个套餐,可以随意选择其中之一。上图显示的是其中两个套餐,其他还有沙拉类的,粥类的,盖饭类的,每一个套餐都可以单加一份玉米片,相当丰富。每天换一个套餐,居然每一种都很好吃。

包车之行

清迈泰国众多城市一样,有很多寺庙可供游人参观朝拜。之前我俩听说泰国菩萨体系跟国内的并不一样,不能乱拜,所以并不准备去很多泰国的寺庙,就准备参观一下景色最好的双龙寺和最雄伟的契迪龙寺。

早饭过后,我们就出发。一路开来很多双条车,一听到我们要去双龙寺都不愿意去,大概是不顺路。
在这里要科普一下清迈的三种交通工具(其实很多人都介绍过)
一种咧是双条车,红色的,满大街都是,感觉就是一个货车,把后面改成了两条座位,最多可以坐十个人,按路程远近收费,近的话一个人20泰铢,远的就得看司机报价了。人坐的越多当然就越便宜咯~我觉得这车报价还挺实在的,基本也不怎么还价。
第二种是蹦蹦车,通俗地讲就是电动三轮车,清迈道路不好,非常颠。但是因为最多只能坐三个人所以价格会比双条车贵一倍。我们有照攻略讲的对半砍价,但是从来没有成功过,最多只给便宜20泰铢。
第三种就是的士咯,除了第一天我们下飞机打过的士,后来我们都是坐双条车和蹦蹦车,毕竟的士环境舒适价格会高好几倍呢!

打上了双条车,商谈了400泰铢包车来回双龙寺,一路各种颠各种发夹弯,加上车里天然柴油味,超反胃。大概半个多小时左右终于到了~司机是个态度超好的年轻妈妈,让我们去玩她在下面等,还给我们一张名片用于联系。

双龙寺据说因为我身后这两条长龙而叫双龙寺。后来发现这里的寺庙门口都有这样的龙,大概这两条最长吧~,上去的一路有很多小铺,卖各种衣服饰品,很多人担心到底去泰国寺庙穿什么才行,其实我这样穿已经算长的了,好多外国人都穿着短袖短裤,所以大家不必过于担心。

这里可以俯瞰清迈全景,但不懂为什么,清迈也像有雾霾一样,看下去雾蒙蒙的~

我俩不知道菠萝蜜居然是长在树干和树枝上的,超惊讶,好没见识~

双龙寺挺小的,可以看的东西并不多,里面有挺多僧众会给游客做一些法式之类的。寺庙后面有个大平台可以俯瞰清迈全景,很多人来双龙寺都为了看看整个清迈吧。拍照的人不少。逛了一整圈我们就下山了。

时间到了下午4点多,我们当晚的构想是去品尝一下传说中的泰国帝王餐,距离双龙寺20多公里,跟包车司机商量能不能价钱送我们去那儿,她爽快答应可以送我们去那儿再送我们回酒店,一共760泰铢。

路上恰逢下班高峰,真的堵出了帝都的水准,受不了那个沙土和尾气,小J把头用围巾包了起来,好多泰国人路过看她都觉得好好笑!

到达帝王餐的时间是5点30分,我们用自己的名字预约了位子,但是发现居然要6点30才正式开始。一个小时怎么打发呢?我们发现酒店里有spa,义无反顾进门就来一顿按脚。

服务特别好,会问我们重了还是轻了,在国内还没有躺着按过脚呢,小J直接睡了一觉,表示太爽了!

按完已经是7点了,迫不及待赶去帝王餐。清一色全是中国人和外国人的场子,好多团队,坐了很长一溜。

全部菜色就是这些,每一桌都一模一样,只是吃完了可以再问服务员领取,我和小J对这个泰北菜真的毫无兴趣,每一道都是干干的硬硬的!!都没吃完也没有加菜。泰国的表演我们也不太看得懂~有一个人扮了一只像羊又像草泥马的动物,突然到我身边,张着一张木嘴,吓我一大跳。看我没反应它就去了别桌,看到有人拿出钱,一把叼了过去,原来他刚刚是来要钱了,我也是跪了!!

回到酒店时间还早,我们逛到了酒店附近的契迪龙寺,夜晚的寺庙灯火通明,映照着天边的星星,别有一份庄重和肃静。

清迈大概太安静了,好多猫狗还有鸟儿都很懒,总是或趴着或睡着,鸟儿也总是在地上安静地走~~~

每晚我们都有一个固定活动,吃榴莲来结束一天,臭臭的,美美地哈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1911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Sharon-go 的图片:

2016-01-31 23:0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1-31 23:20

引用 wisteria 发表于 2016-01-31 23:20:36 的回复:

回复wisteria:结束一周啦,一直懒得写哈

2016-01-31 23:28

2016-02-01 08:44

2016-02-01 08:52

2016-02-01 09:2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01 09:54

2016-02-01 10:01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