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自由行之二------大小洞天和鹿回头

w1z2m3 (西安) LV.15
2016-01-31 22:08 377/1

2016年1月21日,早上8点30吃过早饭,在超市买好水,驱车前往三亚有名的大小洞天景区。
三亚湾银苑酒店到大小洞天景区距离40余公里,坐25路公交到终点就是大小洞天,票价6元。开着朋友的车,用着高德导航,还是比较省心的。
大小洞天旺季门票168元,在携程上订购能省20元。5A级景区,一定得去。
景区入口,有一排石柱石柱上趴着乌龟,龟头高高雄起。

从景区入口前行150米,是电瓶车的起始站,每位15元,可选择坐车游览,当然也可徒步前行。我们选择徒步。
景区入口到电瓶车站150米道路两边,全是婚纱摄影照片,真的很美很漂亮,照片中的女主角很美,在什么外景下、穿什么衣服、穿不穿都很美。照片墙暗示着风景这边独好,婚纱照的外景首选地。
海边的公园:海、海边的礁石、热带植物、鳌山、观景台、风景点,好好逛逛。

海边的礁石,怎么看都是景,岸边的椰树林,一片南国风光

看看,老子骑青牛,再亮双龟头,好不气派

瞧瞧,什么花,什么果,什么树上结西瓜
青桃果,铁西瓜树,路边的小船,含苞待放的野花

小洞天前熙熙攘攘,照张照片留个念,能题个词说不定还能万世流芳呢

看看背面江泽民的题词,地福天洞,洞天福地

老子望海,
观海的最高境界:看看罗门写给观海人的话:
      既然来处也是去处,去处也是来处,那么去与不去,你都在不停的走,从水平线里走出去,从水平线外走回来,你美丽的侧身,已分不出是闪现的晨曦,还是斜过去的夕阳,任日月问过来问过去,你那张浮在波光与烟雨中的脸,一直是刻不上字的钟面

鳌山上有很多景点,每个景点都有很大的石刻,看看,南山不老松,寿字石,金顶,观鳌台
岭南画派著名代表关山月所书:南山不老松

不材之木
庄子。山木载:
伐木者行于山中,见大木盛茂,止于旁而不取也,问其故。曰:无所可用。木以不材得终其天年,人以无为而成其有为。

此寿字由人寿年丰四字融为一体构成,寓意寿比南山

观鳌亭,你能看出几只

金顶,山顶的一块小平地,还没有搭好亭子,爬到金顶可看到月亮湾全貌,还可看到另外一个湾,还可。。。
天气比较热,没有准备干粮,累并饿着,下山了,下山了
吊桥,还觉得不够晃动

看看什么树,结什么果

玩完大小洞天景区,开车吃饭,然后去鹿回头公园看夜景。顺便说一下,停车场收费三元,是你购票时或换票时自报有无带车,自觉购买停车票,场地上无收费员。
鹿回头公园是观看人工填造凤凰岛及三亚市全貌的最佳观景台,又由于鹿回头的传说,被人工打造成了爱情公园,因此去鹿回头公园的游客还是挺多的。
下图就是鹿回头传说图解,黎族猎人去追鹿,鹿到悬崖边,无可奈何回头,猎人无意识的放下弓箭,再去看鹿时,鹿变成了一个美艳绝伦、含情脉脉、温柔可爱的少女,猎人情不自禁就和少女热恋成家了。

鹿回头雕塑的正面和背面。

在鹿回头公园拍到的凤凰岛全景及夜景。凤凰岛是一个人工造岛,五个楼盘似贝壳形状,开口朝向不同,其中四个相距较近的为公寓楼盘,另一个为办公楼盘。开盘时每平米约12万人民币,现在可能少些,有价无市。岛上有码头,可以方便坐船,也可能是为私人游艇提供方便。

连理枝,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其乐无穷

为鹿回头雕塑题词:
神鹿回头春意浓,猝迷猎人不挂弓,一见钟情结伴侣,神话姻缘耐寻踪

观海亭及日落照片

山盟碑   海誓山盟一番吧

鹿回头公园山顶看到的大东海

快8点了,天色已黑,坐电瓶车下山,出景区,到停车场缴费3元开车回酒店,到海坡村吃晚饭。愉快的一天结束了,累并快乐着。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