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冲到Vietnam去避寒

• 出发时间/2016-01-15

行程 - 线路

✨ D1 上海 —— 越南 胡志明市
           晚上:范五老街-新咖啡 (美丽西贡3酒店 Beautiful Saigon 3 Hotel)
      PS:新咖啡城际巴士的票都是在携程上购买的
✨ D2 胡志明市 —— 美奈
           上午:边青市场-统一宫-红教堂-中央邮局
           下午:新咖啡 前往美奈罗马温泉度假酒店 Romana Resort & Spa)
           晚上:Boke
✨ D3 美奈 —— 大叻
           凌晨: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包车)-酒店吃早餐
           中午:新咖啡 前往大叻西贡大叻酒店 Saigon Dalat Hotel)
           晚上:大叻中央市场
✨ D4 大叻 —— 芽庄
           上午:大叻旧火车站-春香湖
           下午:疯狂屋-沿路不知名教堂-酒店前台叫出租车前往芽庄(事先定价1130000vnd)
                     (芽庄哈瓦那酒店 Best Western Premier Havana Nha Trang Hotel)
✨ D5 芽庄 —— 芽庄珍珠岛
           上午:芽庄海滩
           下午:出租车+摆渡 前往珍珠岛(芽庄湾珍珠高级渡假村 Vinpearl Premium Nha Trang Bay)- 酒店私人沙滩
✨ D6 芽庄珍珠岛 —— 胡志明市
           上午:飞机✈️ 前往胡志明市(雷克斯酒店 Rex Hotel Saigon)
           中午:百盛等商场和沿街商铺采购
           下午:红教堂-中央邮局-胡志明市市政厅
           晚上:边青市场、附近夜市买买买
✨ D7 胡志明市 —— 上海

⚠️这次游程总体来说玩的很开心,但还是略有匆忙
     美奈推荐玩两天可以看日出和日落
     大叻也可以多玩一会儿比较接地气的地方
     胡志明市必去景点多一点,就是去北京一定要去天安门看看,上海一定要去东方明珠看看的那种感觉
     芽庄岛上有游乐园,亲子游推荐,不过市区就普通吧,去过就好,那里已经被同胞们攻略了,语言不是问题

1月15日 出发 ✨ D1 上海 —— 越南 胡志明市

上海急速降温,逃离上海前往越南
(虽然回来的时候还是遭受了爆击❄️)

考完试直奔磁悬浮前往机场,15分钟一个班次,提前两分钟关闭车门,8分钟即可抵达机场。
[龙阳路地铁站出站就能看到有通往磁悬浮的电梯,交通卡40元一张票,正常购票为50元]

抵达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漫长的安检时间。

越南航空,机体蓝色

空姐还挺漂亮的

飞机餐(economy)有烟熏三文鱼,鸡肉饭,焦糖布丁,味道不错,饭后还有咖啡和茶。

经过漫长的四个小时,终于抵达新山一国际机场,排队出关,关口小哥穿的全绿,像菜青虫一样😄;头丝飒清,全部三七开,估计是流行款吧。

机场不大,最近好像查得紧,离开机场还要过一次安检,顺便把衣服换成夏装

出去前购买了电话卡是Vettel的,换了越南盾,突然变富婆的感觉。
越南三家最大的移动运营商Viettel、MobiFone、VinaPhone,类似于电信,移动和联通。
Viettel为越南军方所有,MobiFone和Vinaphone均属越南邮电集团(VNPT)旗下公司。Viettel 公司的电话卡,信号比较好,当地人全用这个。价格20W,内含5W的国际话费和11W的国内话费还有1G的网,是分别计算的,不能混用,30天的套餐。话费还是比较合理的,国际可以打给家人报平安。国内可以联系当地人,用完了还可以随时充值,越南很多地方都能充值,很方便。还有一种VinaPhone的,价格差不多,但信号不太好。MobiFone没用过,也没听说过。]

租车这个问题,看别人攻略说38 38 38 38或38 27 27 27的比较好,不过后面仍旧被坑了一下😢心塞塞。因初来乍到,又是晚上,我们是早早的通过携程预订了接机服务,在出口见一群乘风凉的人,举着各种语言的牌子或纸在接自己的客人,有点眼花花。

➨ 胡志明市的夜晚

第一晚入住的的是美丽西贡三酒店,是在Hotels.com 好订网上订的,有点类似于民宿的感觉吧,位于胡志明市市中心,离范五老街,新咖啡(Sinh tourist),统一宫,教堂,邮局,都很近,价格实惠。
👇下面是欢迎水果

下面这张地图,从酒店拿的,标了著名的几个景点,可以参考出行。

嘿嘿嘿,拍张照留念,用了两天才刚刚能数清楚零,每次用都忙手忙脚的。

出门感受一下越南的夜生活
再次感叹一下这个Baskin Robbins 的冰激凌,只要50000越南盾(大约15RMB)比上海便宜好多,上次在泰国也是,DQ也很便宜,物价骤降,不平衡,哼!

越南,phở好像就代表着越南河粉,这次旅行没有去那些网上盛传的phở2000,phở24等,只是找了一些路过的小店,干净卫生的,就进去吃了,味道都有些不一样但全都是一个大写的好吃!!!
这家米粉店晚上九点多还有很多客人,都在吃着各式各样的东西,迫不及待走进去!

菜单英文+越南语,还好有图片可供参考,去越南泰国这种国家,服务员都有种思维定势,东西每人一份,而且要点喝的东西,这个也是蛮奇特的,不会给你倒水什么的,不过不用担心,他们的鲜榨果汁很灵,大可放心的点来喝!

小碗+餐具+酱油,酱油他们都爱用美极鲜酱油😄感觉没出国门一样

吃河粉之前都会上来一大盆菜叶子,好像是九层塔(泰国罗勒)?直接烫了就吃实在有点接受不了,菜叶的一股奇香太浓烈了,另外还配有辣椒圈,胡椒粉,青柠。
(还有有些小店是没有英语的,如果你想吃河粉,记住!PHO BO是牛肉河粉。PHO GA是鸡肉河粉。)

越南春卷=3=,鲜艳的外皮,包裹着整只大虾,生菜,最后撒上芝麻,配上他们当地的酸甜辣椒酱,赶紧咬上一口,然后。。。。我中招了,皮里面藏着九层塔!我阵亡了、 如果除去这个叶子,还是很好吃的。

吃饱喝足,转到范五老街上逛逛。在这条算不上宽敞的街道上,来自各国的游客坐在街道上喝酒聊天,可是最奇特的是,有些店面小的地方,所有人就坐在马路两旁,对着马路喝酒,可是这样摩托车开过的时候尾气不会都吸进去了吗😒,而且路过的时候总有种夹道欢迎的感觉😄

越南国旗作为路灯装饰

为方便明天换票,先去看好新咖啡的所在处。美丽西贡三酒店的好处就是,离新咖啡超级近,5分钟就能走到。
胡志明市街头,完全不用担心喝水的问题,大大小小的便利店随处都是,一条路上可能会有两家,最多的是一个叫circle K的,一个红色的大写的“K”非常显眼,还有就是B‘s Market 绿色标牌,还有我们熟知的Familymart,可是东西比我们多好多啊😭,还有我超爱的KitKat宇治抹茶味!!
好时巧克力牛奶,美禄牛奶,果蔬综合干,还买到了椰子味的洽洽香瓜子,哈哈哈哈,我也是醉了。
还有!!!便利店里的酸奶一点都不好喝,加了好多增稠剂的感觉,有点像果冻,也不酸,心塞塞、差评!要想喝好喝的酸奶,一定要自己去路边小摊头寻找,我在之后第三天大叻市场的夜市里喝到的那才叫一个好喝!!!

1月16日 ✨ D2 胡志明市 —— 美奈

早起的人儿有饭吃,酒店隔壁的大游泳池边上就是吃早饭的地方,布置得很温馨 ❤️

➨ 边青市场

吃过早饭去边青市场(Ben Thanh Market)
越南人民的党旗

滨城市场(Ben Thanh Market)是胡志明市最大的贸易市场,食品、日用品、工艺品应有尽有。各种纪念品种类齐全,品质参差不齐,价格比较虚,还价空间较大。市场外的圆型广场伫立着一个大钟。滨城市场每日都是热闹非凡,人来人往。这里可以买到各种商品,市场内外都有不少餐馆和小吃摊,出售的越南小吃味道正宗,价格低廉。
沿着外围有许多咖啡、鲜花、水果的小铺子,有些店铺上方挂着一个小牌子,英语是fixed price,意思是定价,也就是说不能砍价啦,这里要注意一下!

附近车水马龙,这里不得不提一下越南这个摩托车大国,他们的摩托车简直多到不可理喻,一边开摩托车还会自备口罩戴着,每次坐出租车的时候,一停下来等红灯车边上就被摩托车包围了(其实几乎没有什么红绿灯),没有什么机动车非机动车道、不过他们躲避行人的技术十分高超,放心大胆的过马路吧!

边清市场里面有卖各种小玩意儿,越南特色的瓷器,花瓶啊 小人啊 牙签盒啊 好多好多,眼睛都要花了;然后有大量的咖啡铺子,可以称分量买,店家会打开让你一个一个闻👃过来,可是觉得好像有点香精的感觉,Arabica,Culi,Robusta,Mocha... 品种好多好多还有卡布基诺口味,还有最著名的G7咖啡,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还有干果蜜饯摊,这个水果干一大袋一大袋的堆在一起,像座小山一样,好多品种,真的是一定要亲自去看才能体会到那种感觉。

进入边青市场,里面有大大小小的店铺,分不同的区域。服装区在最外围,然后有咖啡铺子,瓷器铺子和干果铺子,越往里走就能看见各式小吃摊了,有越南小吃和各式饮料。这里面的摊主大都会一些基础的中文,对话的感觉好神奇。
✨买咖啡的每个摊头咖啡的种类都差不多,Arabica、Culi啥啥的,还有什么卡布基诺,主要看价格,还有最熟知的G7三合一,雀巢咖啡,不过他们的咖啡都好苦,深烘豆的感觉,一种由内而外苦出来的感觉,喝一口整个口腔后方抖三抖;还有就是他们喜欢在咖啡里面加炼乳,还有一大杯冰块!!!具体可以看之后在大叻 an Cafe 喝的,量少的可怜。
✨瓷器大多都挺好看的,小人儿啊花瓶啊什么的,挑的眼花❤️
✨干果呢这个真的是从来没见过这么多品种的,还有些名字都叫不出来,东西都大一袋一袋袋的堆在那里,太壮观
这些店呢主要是多比较一下价格再买就可以了,其他也没什么,都挺好的。

➨ 统一宫

大名鼎鼎的统一宫,让我们来百科一下:统一宫建于1966年,是一座占地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庞大四层白色建筑,前南越政权的总统府所在地。大厦内有100个装饰华美、富丽堂皇的大小厅堂,可满足外交、宴会、娱乐、居住、军事指挥等各种需要。庭院设计和建筑一样采用左右对称的布局,互相呼应,浑然一体。
门票:30000越南盾。
开放时间:7:30-11:00,13:00-16:00。

统一宫外 - 喷泉

内部四周由这种菱形结构组成 早上的阳光好刺眼🌞

倒影

顶楼的停机坪

统一宫门外,穿着传统越南服饰-奥黛的女人们。大红色好艳丽 💕
➡️奥黛(Ao Dai),类似于中国旗袍的越南的传统服装。通常使用丝绸等软性布料,上衣是一件长衫,类似中国旗袍,胸袖剪裁非常合身,突显女性玲珑有致的曲线,而两侧开高叉至腰部,走路时前后两片裙摆随风飘逸,下半身配上一条喇叭筒的长裤。

➨ 红教堂

红教堂,从统一宫步行过去两条马路左右就到了,不过建议下午去,下午开放时间三点到四点可以进去,五点钟有弥撒也可以进去参观。我们因为最后一天还会回到胡志明市,第一天也就无所谓了。

教堂正面,圣母玛利亚像 🙏

侧面

侧侧面 😋

教堂附近不知名的花 🌸

➨ 中央邮局

中央邮局门口 —— 拍毕业照的学生 🎓

时间紧迫,我们先要回酒店退房然后去换新咖啡的车票,匆匆拍了张正面照就走啦👋

邮局门口顶小吃卖的人,结棍!

走之前拍个酒店外观

回酒店退房之后,去到了新咖啡换票,然后在隔壁的一家餐馆吃东西,忘了什么名字,好像是主卖韩国菜的,进去也都是韩国人😄 味道很不错呢!价格也亲民!

SAIGON 西贡啤酒,每次到一个地方就一定要喝一下当地的啤酒,是一种习惯吧。

椰子冰激淋水果色拉,被丰富的内容吸引了!水果好甜,有菠萝、香蕉、西瓜、木瓜、芒果 超丰富!好大一盆,一本满足

大虾炒米粉,酱汁味道很独特,吃了一口就停不下来

鱿鱼圈盖浇饭?本来是被鱿鱼圈吸引的,结果吃了之后发现他们的花菜好好吃,就是一种介于有机花菜和普通花菜之间的感觉,之后我每一顿都要吃花菜。后方那个小小的身影就是炸的大虾春卷,甜酸辣椒酱又好吃又好辣💥

一点多酒足饭饱,到候车室吹个空调(因为他们现在小店里基本不开空调),记得要拿票去Check-in,然后会给你Boarding Pass和下面绿色的行李纸条,把你要放在车下的行李绑上这个带子做标记。挺人性化的,行李就不会弄丢了。

各地的新咖啡(The Sinh Tourist)所在地,电话等。拍一张备一备。

坐上车之后随手拍的建筑,意外的好看。

上车就睡,一觉醒来已经开出胡志明市了,车上随拍📷

进入美奈,傍晚黄昏的晚霞好美

到达美奈的酒店《罗马娜度假村》,房间是一座联体别墅,很大,有100平米,卫生间置身于丛林的感觉,洗澡时可以看到星星!!有个透明顶棚遮着,可依旧是鸟语花香,虫鸣不断,好原生态啊!!!😱每个房间都带有私人泳池,不想去海边的话可以在泳池里玩耍。整个酒店人很少且安静,属于远离中心地区的。
还有入住之后,酒店会帮你在房间四周喷洒杀虫剂,没办法,环境好。

小米蕉一串,Q-Q 好可爱啊,关键好好吃,那个甜真的是只有这种地方独有的热带甜,因为有点臭臭的热带味👅

-3-

安顿好,出门寻觅吃食,美奈吃海鲜大餐最著名的地方就是Boke,可以说是一个海鲜大排档一条街。起初这里只有一家叫Boke做露天海鲜烧烤生意的档口,随着人气越来越旺,纷纷出现了很多家也都起名字叫Boke。来到这里,不必纠结哪一家更经济实惠、口味正宗,多比较一下价格、海鲜新鲜度,找一家合适的就可以。重要的是,坐到海岸的堤坝旁,一边听着浪花拍打海滩的声音,一边享用着美味的海鲜,超享受!

到这一定要吃一顿大龙虾!在门口挑选虾,他们是分活龙虾和死龙虾卖的,死的是600,000vnd,活的是1300,000vnd,不过那活的一般就剩一只,店员挑了一只死的,说‘Do you know fish?It's fishing today morning!' 哈哈哈哈哈今天早上刚钓的,才死的意思吗?!
他们龙虾的做法是头煮粥,身体烤来吃,这是死的做法,活的就直接生吃,但我不爱吃生的,好吧大家省点钱、嘿嘿嘿
又点了西贡啤酒,这是另外个口味,上次是红的,这次是绿的,没啥区别,龙虾粥加点胡椒粉撒上香菜,开吃!虾黄超多,粥都是黄黄的,肉也很紧实,吃了完全停不下来。

然后便是这重头戏,烤大虾,(诶这照片拍的像小龙虾了啊、)虾的表面涂上满满一层酱,用刀叉切开,一整块一整块的大肉,啊呀一边写一边又要流口水了😌

然后我又点了花菜,这花菜真的是太好吃了,他那个料,诶,怎么不让我说了,诶#¥!~*&……*!!

吃完喝完回到酒店,门口的树上挂着三个大青芒,来来来你们三看镜头

1月17号 ✨ D3 美奈 —— 大叻

凌晨4:00起床,约好的车子4:30到,迷迷糊糊的上了吉普车,趁着夜色赶往白沙丘看日出🌄
我们选择的是包车,在某宝上订的行程,人民币199元一辆,包括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基本就是美奈的一些著名景点啦。
建议乘这车的时候带件外套,敞篷的,风很大!

➨ 白沙丘

上沙丘可以通过步行和开越野车两种方式,随你喜欢啦!

天渐渐亮起来,爬到山丘顶峰的过程中,拍拍照,欣赏欣赏。

发现不明小脚印,小小的好可爱 ,没人来的时候它们是在走来走去玩吗?

那天云有点多,太阳只露出了个小小头,有些遗憾

起飞⬆️

天已经大亮了,赶紧出发往下一个景点走。

➨ 红沙丘

沙子偏红,脚踩上去还有微微的凉意

此处是个拍慢动作的好地方

➨ 渔村

美奈渔村仍旧保持着最原始的模样,朴素自然,每天清晨渔民回到海边,带着一晚捕获的海鲜。
渔村海水非常宁静,远看海上停泊的船就是玩具一般。渔村有着非常美丽的日落,傍晚时分来到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可惜我们只有半天的行程,看不到日落啦!

渔民刚刚打捞上来的海鲜,一个个都划着小脸盆一样的船回来。

➨ 仙女溪

仙女溪是流经美奈东侧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映衬在蓝天白云之间,在沙丘与岩层之中,那景色十分独特、震撼。
置身于仙女溪的红土大陆,脚下是细软的红色沙泥,以及只漫过脚踝的浅浅溪水,感受细沙的场足部水疗,也中和了美奈的炎热。
当登到红土的最高处,小小的美奈便尽收眼底,掩映在青山绿树与辽阔的大海之间,嗅不到任何过度商业化的气息。
在仙女溪游玩是赤脚淌水逆行,所以短裤短裙配拖鞋是最方便的。沿着红色溪水流淌的小峡谷,约步行20分钟折回便能游完整个景点。
当时走到一半,时间不够,便折返了,留点遗憾方便下次来嘛🤔

这排树让我感觉到海南岛了。。

回酒店吃早餐,再拍点白天的酒店照片

房间门口有个坛子,上面搁着一把木勺,应该是给客人冲脚上沙子用的,想得挺周到的。

来张私人泳池的照片,请忽略远处的人。

从游泳池望出去就是海,蓝成一片

餐厅望出去,有没有无边的感觉

美奈前往大叻,大巴是要走盘山公路的,相对于越南其他旅游目的地,大叻的温度比较稳定,常年都处于春秋天气,长袖T恤、长裤和一件外套十分合适,穿一双舒服好走的运动鞋。不过,即使是夏天,也常常会出现很低的温度,特别是夜晚温度更低,当地人有穿羽绒服的,怕冷的人应该准备厚外套。我们1月份去的,晚上只要多穿一件外套就好了,没有很冷。

大叻住的是西贡大叻酒店,好像因为名字里西贡大叻都是知名地点,所以出租车司机基本都知道。这家酒店是大叻最高的建筑物了,我们又选择了顶层,所以可以看到各种大叻的房屋。
房间很宽敞,是个套间,从阳台望出去就是大叻的曼妙色彩。

大叻还是一座年轻的城市

觅食🍜,本来是要去吃一家牛肉火锅的,结果走了半天差点走到人家家里去,返回途中误打误撞遇到了龙和餐厅,好像在国内评价还挺不错的,也有火锅🍲,饥肠辘辘的就立马冲了进去!!

这家餐厅在游客中久负盛名,安妮宝贝曾在书中提及。餐馆的主人是一个嫁到了欧洲越南女人,显然她的家境富裕并在海外受了良好教育。餐厅里摆设着瓷器、月季花、烛台、台灯和长沙发,还有中国古诗。装修的很别致,进去之后,来自各国的人都在这里吃饭,好有趣。第一次在越南听到了上海话,是一帮老爷叔。

菜单有不同版本,进来的时候会问你来自哪里,好久没看中文还有点不适应、

酸甜味鸡肉🐔,什锦火锅,还有凉拌花菜💪哈哈哈哈哈花菜!好吃好吃超好吃!!!!!不过他们推荐的好像是BBQ鹿肉,有点不能接受。
他们的火锅好神奇,是清汤,里面有各种蔬菜,肉类,海鲜,味道特别好,也不是高汤那种很鲜的感觉,把汤里的东西都撩光了,继花菜之后我的胃的又一新宠!

餐厅对面是一家Windmills的咖啡店,可以去喝一杯,咖啡评价还不错的。

➨ 大叻市场

龙和餐厅的斜对面就是大叻市场。因为是晚上,市场关门了,所以市场里面的人都集中在外面的广场上,形成了壮观的夜市景象,下沉式的中央广场里,各式各样的东西在售卖,超热闹!😊

⚠️ 右下角有个叫L‘ANGFARM的超市,算是连锁店,卖各种果干、果酱,还有茶叶什么的,机场里也有,但价格略贵于这里;包装都还不错,送人什么的也有礼盒装,自己吃的话呢当然还是小摊头上的划算啦!🤑

烤玉米,没啥味道,主要是逛逛的时候手里不拿点什么没感觉 👀

酸奶酸奶酸奶!!!逛完最门口那个连锁超市,看见手工酸奶了!准备买酸奶的时候,老板叫了个导游过来翻译,结果那个导游带的团里的人听到了就买了一个,结果刚吃一口就说,“哦!这太好吃了!老板再来俩儿!” 然后他们整个团的阿姨妈妈都来了,酸奶一抢而空,的确是好吃,有种奶酪的感觉,够浓,够酸,不是很甜,真的想再来俩儿!😄

越南的警察👮,全身墨绿色,像一条菜青虫一样,每次看到都忍不住吐槽,终于拍到了!

酒店夜景

这里人的夜宵是豆浆配油条,小桌子上,两杯豆浆,一碟油条,聊天。
在酒店对面的小店里买了一袋豆浆,这个打包方式绝对厉害!
豆浆就是平时的味道,老板会问你要多少糖,就帮你加多少。微微有一丝凉意的夜晚来一杯暖暖的豆浆也是一种享受 ~

1月18日 ✨ D4 大叻 —— 芽庄

大早上6点多起来捣饬的爸爸(下方照片出品于爸爸的微单)

➨ 大叻火车站

早上先前往大叻旧火车站 —— 大叻火车站是在1932年由的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于1938年开业。在越南战争战争后期被废弃,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重新开始使用,重开的铁路线全长7公里(4.3英里),从大叻通往到附近的小镇Trai Mat,主要作为一个旅游景点。
火车站主色调是抢眼的橘红色,三个尖尖的屋顶和彩色玻璃彰显着古老的异国风情。保存了仅有几节的复古车厢和车头。1928-1964年间使用的铁路如今还保留了一部分,铁轨呈齿状,可供游客观赏和乘坐,铁路连接着大叻到Thap Cham之间的交通,终点在灵福寺,这条线路成为一个旅游项目。
Ctrl+C / Ctrl+V 啦

可供参观的驾驶室

目送火车开走,这个景点的特色就是不像其他火车站仅供参观,前面哪个绿头铁皮火车参观完之后是营运的,这是其他地方不大有的。

火车站外观

➨ 春香湖

春香湖,适合亲子游的地方,划个船什么的,就是这一汪湖水。紫色的地方是咖啡厅,可以喝杯滴漏咖啡 ☕️从旧火车站到春香湖步行15分钟即可,沿途浏览风景也不错哦。

中饭随便找了一家店,大叻人民好喜欢油条啊

➨ 疯狂屋

下午的景点以疯狂屋为主!
疯狂屋本身是一家旅店,因其造型夸张怪异而成为大叻的著名景点。
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顶层房间设有玻璃天窗,夜晚可以仰望繁星点点。
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
这里将颠覆你所有关于房屋的概念,奇特的设计、迷幻的场景,还充满了森林童话的味道。
在这里可以攀爬蜿蜒崎岖的独特阶梯,参观蜘蛛房、老虎房、狗熊房等风格迥异的房间。

疯狂屋还在建,其实就是走一走,然后在最高处眺望大叻全景。

你也可以入住疯狂屋,不过要做好被人家参观的准备哈哈哈,我觉得晚上黑黑的会不会很吓人👻

如果你有恐高症,这个走起来还是有点害怕的,走道窄窄的基本只能过一人,栏杆高度最低的在腿肚子下面,像走独木桥,不过为了美景你就只能攀爬了。

门口有卖草莓的,大叻的草莓🍓看起来比其他胡志明,美奈什么的新鲜,质量好,一个个很小很红,可惜没买,遗憾啊。

从疯狂屋回酒店的,跟着导航走了一条小路,周边的房屋建筑很漂亮!有停下逗留一会的冲动。。。。。。

预订去芽庄的包车3点才到酒店,乘机再去喝杯咖啡。
昨天晚上经过的咖啡店,白天依然好美,去坐坐还是不错的,沿着大叻街道的坡度,有一种立体的感觉。
大众点评 an cafe,http://www.dianping.com/shop/57298257

法棍法棍法棍!在路上买的,里面夹了肉片三种,生菜,番茄,再抹上他们的酱,然后一口满足!这个真的是值得推荐,比酒店早餐里的好吃多了,脆脆的,但是很有嚼劲。强烈推荐!本来想买着在前往芽庄的路上垫垫饥的,结果还没开出大叻就干掉了。

大叻芽庄,包车前往,车是在大叻酒店前台预定的。
到达酒店,第一晚住在芽庄哈瓦那酒店,一到芽庄耳朵边瞬间亲切了起来,酒店前台什么中文都不错,房间还免费升级了呢!

这个酒店主推海景房

房间很大,还有厨房可以煮碗方便面什么的,不过没有用到可惜了。

觅食的路上看见客先死,这个名字由来就是因为客人坐在前面,司机在后面骑车。。。。

晚上在酒店附近吃了海鲜自助BBQ,还有火锅,还挺不错的。沿途有好多这样的自助烧烤,价格亲民,一般70元人民币一位,居然还可以用支付宝

1月19日 ✨ D5 芽庄 —— 芽庄珍珠岛

因为是海景房,透过窗户拍些海景是必须的🏖

吃完早饭去海滩边走走,从酒店到海滩其实隔了一条马路,但从酒店大堂有个地下通道可以直接去海滩,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领域,千万不要走错了,不然会问你收费的。

接着就要上岛了,这是整个旅程中最郁闷的一程!!
等待上岛的过程,办手续永远是很慢很慢很慢的,还好有饮料喝喝解解闷。

上岛有两种方式,乘摆渡船和缆车,我们订的是芽庄湾珍珠高级渡假村,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携程这个坑人的网站!他有好几种价格,标题都是一样的,1000多到6000多rmb,可是hotels上的就是普遍5000以上,等到了岛上才知道原来是因为一个是包含三餐和游乐园门票的,1000多的是啥也没,就只能住。

难过的事情又多了一件,只能乘船,呵呵哒、

酒店安顿完,准备午餐。酒店一共有三个餐厅,两个自助餐,一个点餐,因我们的不包含三餐,自助餐又被含餐的人挤爆,所以,我们只能去第三个餐厅点菜,却有了小小的惊喜!

阳光☀️

沙滩🏖️

美女

一直到黄昏,酒店的泳池也超级大,有成人和儿童两处。

1月20日 ✨ D6 芽庄珍珠岛 —— 胡志明市

赶在第一批吃完早饭,等待酒店的接驳车去码头,飞回胡志明市
餐厅环境很好,所以一定要订包三餐的房间呀!

主要游玩结束!飞的回胡志明市,飞机上大概需要一小时的时间。

最后一天入住的酒店是雷克斯酒店,是一家老的五星级酒店,类似于上海和平饭店,地段也很好,对面就是市政厅!附近有百盛等大型商场,是最后买买买的好地方!

放好行李,离酒店不远有个大型的商场,地下二层都是吃东西的地方。
MK火锅(曾经在泰国看见过)觉得应该好吃,上次在龙和餐厅吃过火锅之后,就有了火锅情结,这次必定不能错过了!真的没有让我失望,所有蔬菜都很嫩,肉很新鲜,面条超好吃!在中国吃多了浓汤辣汤,吃一口油汤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吃完就去邮局,这次可以好好转转,看看明信片了

这家咖啡店开在邮局旁,东西性价比不高,室外的有遮阳篷,可以小坐一会儿

酒店外观

人民委员会总部又称市政厅,是胡志明市法制建筑的标志,这座由法国设计师在19世纪末设计建造的建筑具有华丽的洛可可式风格,白墙红顶,远远望去就好像一座宫殿。宫殿前的广场更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很多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尽管人民委员会总部作为政府机关不对外开放,但是人们大可在入夜后来到这里,各种灯光照耀下的建筑别有一番魅力。

最后一天基本上就是在买东西,买完就坐一会儿吃吃,这个吃晚饭的地方是偶然发现的,还蛮干净的就进去吃了,主要卖改良过的不同风味的河粉,春卷点完了拿上来的时候吓死人、这个造型下面的火龙果也被我们给吃了,意外的比酒店里的甜,鸡腿饭里的鸡腿里面塞满了菌菇类,不只是单纯的肉!好像是连锁店,大众点评上有的,大家可以去吃吃看,挺不错的!

1月21日 ✨ D7 胡志明市 —— 上海

上海啦,继续过冬❄️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
写给即将出行的你们,希望点滴记录能够帮助到你们!
写给未来的自己,希望可以留住那份快乐!

2016-02-01 11:2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1 11:25

引用 neiliu 发表于 2016-02-01 11:25:38 的回复:

回复neiliu:未完待续哦!

2016-02-01 11:26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2-01 11:21:02 的回复:

回复雨庭:

2016-02-01 11:2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01 11:54

引用 lianxirenhh 发表于 2016-02-01 11:54: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