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一起感受毛里求斯异域风情

焦虑猫 LV.3
2016-01-31 22:12 1725/7

“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创造了伊甸园。”毛里求斯拥有着一张典型的非洲面孔——热烈奔放,骨子里却透露着法国的浪漫、英国的优雅和印度的妩媚。孩子放假,带着孩子去毛里求斯。选择从香港出发7天5晚行程;顺便去香港逛逛;

第一天(从香港毛里求斯)休整
坐商务车从深圳香港机场,车过深圳湾口岸时,海关看了我们的护照和机票,直接盖章放行,过关顺利。
香港直飞毛里求斯,飞行时间接近10小时,凌晨01:30分起飞,毛航飞机很准时,毛球时间早上7:30分准时抵达毛里求斯;毛国签证很简单,只是在护照上盖个章,没有纸面的签证(免签)。但是填写入境卡要小心,一定要把在毛国订的酒店写清楚。同飞机上另外一个深圳的哥们,入境卡酒店没写清楚,英语又不好,被海关盘问了半天,才放行。因为毛国是落地签,担心有非法劳工涌入。
顺利过关,找到接我们的司机,次日上午9:30分到达,入住毛里求斯西海岸爱舟酒店。这个酒店我之前查攻略时,说是太阳集团旗下的酒店。入住之后真心不错,酒店紧邻蜜糖酒店,当时订蜜糖已经满房了,所以选择了爱舟,酒店整体建筑风格是毛里求斯当地风格,所有房型屋顶都是茅草屋风情的;很有异域风格,这家酒店还有个特点,主要有儿童俱乐部,孩子玩的特别多;

酒店入住的人群也是老外很多,我们最初选酒店时,也是想尽量避开国人入住扎堆的酒店,主要是带着家人来度假,就想休闲清静些,酒店里的绿化、植被等基础设施也很好,因为和蜜糖还姊妹酒店,所以两家酒店都是共享设施的,这点也很不错;

第二天(自驾):
中国驾照在毛国可以租车,不过毛国是左行右舵。上午在酒店的Europcar柜台租车自驾Europcar也是一个连锁租车行,一般车辆每天300左右就可以租到,偶租了一辆BMW X3,一天是1170元,带GPS,已有历程13万公里,但开起来仍然很爽,加速快,没有任何噪音。
上午开车主要沿着西海岸兜风,非常的爽,毛里求斯海滩真的是非常美,远近颜色层次感非常强,如翡翠般。经常看到三三两两的欧洲人下海游泳。还可以看到有人站在海滩边上钓鱼,鱼竿摔下去,马上就有鱼上钩,不一会儿,就钓到很多鱼。
中午开到Super U超市,进入难免不少大采购了一番,顺便在超市旁边的披萨店吃的披萨,口味不错;吃过午饭,开车向毛国首都路易港方向出发,然后继续向南开,开到Flic en Flac海滩,这个海滩很有名,是开放式的公众海滩,人比较多,很多欧洲人在海中游泳和浮潜。海滩走下去5米之外浅海滩,就有小珊瑚礁和鱼群,水不深,浮潜可以直接看到。
晚上开回爱舟,在自助餐厅吃的晚饭;
第三天(下海)
酒店区里每天都有很多可以免费玩的水上活动。脚踏船、独木舟、帆船等,帆船必须要有证,偶没证。冲浪滑水偶鼓了半天勇气,还是没敢尝试。最好的还是出海浮潜,坐船开出去大概1公里左右,有一大片珊瑚礁,里面有很多鱼,浮潜很过瘾。酒店里基本上不烧油的,都是免费的。而且还有儿童配套设施完善的俱乐部,很好,孩子喜欢的不得了;

第四天(出海看海豚)
提前在叮叮她们旅行社定了出海看海豚的活动;早上7点15分出发,由专车,到达南部一个码头地方,乘快艇出海。游艇上主要是一对印度情侣,和一个新加坡家庭,然后就是我们,人数不多,很好。

出海后,离海岸线一公里左右,就看到一群海豚在飞舞。离我们船最近时不超过5米。大家纷纷下海和海豚一起游泳,呵呵。真是佩服老外,看到海豚,还没等你回神儿,人家已经跳进海里追海豚去了;看完海豚,快艇开到附近的一个海中礁石附近,大海中只有一个礁石挺立其中,算是当第一个风景,很神奇,在海中长出的礁石,在这个礁石附近浮潜看到的鱼很多,我看到成群的剑鱼还是旗鱼,很不错。

中午午餐快艇靠岸一个无名小岛上去BBQ烧烤,烤鱼做得很好吃,不知是不是传说的烟剑鱼。之前和叮叮订的龙虾,很大这个烤龙虾比酒店里的烤龙虾好吃。

这个岛没有开发,很原始,也很过瘾。今天的行程很不错。

第五天(鹿岛)

也是从叮叮她们那里提前订的行程,早上出发,专车送到去鹿岛的码头,鹿岛在毛国东部,岛上有一片很大的白沙滩,走出100多米,水也只到膝盖。
鹿岛商业气息很重,什么都要收费,租一个沙滩椅要135卢比。感觉没有传说的那么好。

中午快艇过来把我们接到旁边的一个岛,吃BBQ烧烤,每人一份烤鱼,一份烤鸡、烤香蕉、沙拉等,还有一瓶饮料。烧烤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第六天(睡到自然醒,退房,泡酒店,回国)
因为是在毛球的最后一天了,所有我们决定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收拾,退房,轻松一些,继续泡酒店,准备回国;毛球回香港是晚上20:45分的飞机,所以还有小半天的时间;这几天才真正领悟到,为什么人家老外拖家带口,来这里度假都很安逸,而且玩的都很好,主要是在选酒店方面,人家选了酒店就不出来了,在酒店里泡着,因为酒店里玩的实在是很多,不像我们国人,来到这边,天天一大早就往出跑,晚上回来,弄得始终很忙,看来,我们也应该转变观念,学习学习老外们,完全放松,就在酒店里;

在此要特别感谢叮叮,感谢小岛旅行社,为我们全家全程安排,行程非常不错,以及帮助我们预订的酒店、活动我们很满意;叮叮微信:dingding470426,有需要的蜂蜂们可以加上,真的很不错;最后在上几张酒店图片;

总结:与马尔代夫相比,毛里求斯虽然没有水上屋,但是这边的酒店都很不错;但是和塞班、巴厘岛长滩岛相比,毛国海滩是非常的美丽了。浮潜看到的鱼也不少。
毛里求斯物价消费偏贵,略高于香港的消费水平。
当地认美元或当地货币卢比,人民币不能直接兑换,出国去之前在国内换了每人换了500美元,当地大部分超市和商店都可以,刷银联,刷银联是比较划算的。
当地语言主要是夹着法语的土语,英语可以简单沟通,但是当地人英语口音很重,听起来很费劲。
所有行程中,出海看海豚最值。鹿岛还可以,个人认为玩一天有点浪费。七色土和植物园偶压根就没去,感觉这两个地方好像是针对中国游客的。当地法国游客比较多,主要都是下海浮潜,或者晒太阳的。
几天短暂的行程结束了,离别了。真的是很不舍…,继续接下来的行程,香港,带着孩子肯定要去迪斯尼和海洋公园啦,顺便自己也可以在过回童年,嘻嘻,在回程飞机睡到舒服,也有经验啦。(找位置躺着睡!)
外国的月亮和星星很美,但是依然不如家乡的!

2016-02-01 10:49

2016-02-01 11:1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01 11:25

城。会。玩。

2016-02-01 13:55

2016-02-01 15:14

引用 焦虑猫 的图片:

2016-03-22 10:52

楼主的游记太棒了,特别是海豚的内段视频,我们也看到了好多,非常非常近,太可爱的小精灵了,我们刚从毛里求斯回来,朋友介绍找的叮叮她们旅行社,非常棒,酒店和行程都很满意,强烈推荐:叮叮微信:dingding4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