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基友放肆游!云南的说走就走

• 出发时间/2016-01-09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不为了其他的所以然,只为了图个和某人的纪念
这次旅行是说走就走的。本来计划是我一个人去东北。可是左计划右计划发现钱总不是那么够。可是去三亚的话票又不是那么好买。所以临时决定去云南。小林子听我说要去云南也把考试给旷了--导致后来在玩的时候辅导员班上同学各种电话。晚上加夜班处理班上的事情
完全没有规划的来云南,只知道要去雪山、泸沽湖大理。对于云南的零认识让我觉得云南各种美。如果问我要不要来第二次,我一定会坚决的回答!------不要--太干啦!
由于用手机拍了太多太多的照片,(因为单反照片没有那么容易发朋友圈,还要后期整理)以至于后来手机都提示没内存了没办法,删了好多照片,留下的都是到此一游照。所以很多照片都用小贴纸稍微遮挡了一下,不怪别的,只怪太丑了

关于行程

由于最开始没有规划好行程,所以一切都是走一步看一步。以至于回来的机票都是提前一天定的。
但是整体行程如下,大家还是可以参考一下。
Day1:飞丽江
Day2:丽江瞎逛一天
Day3:玉龙雪山
Day4:去泸沽湖,参观摩梭家族
Day5:环泸沽湖
Day6:泸沽湖回来去大理
Day7:逛大理古城、去双廊
Day8:游洱海,回昆明
Day9:昆明瞎逛
Day10:回家
我的行程一直是乱七八糟。直到回家以后才总结出这个行程。但是整体感觉还是乱中有序吧,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我们属于淡季出游。人没有黄金周那么多,住宿等等费用整体来说也还比较划算吧。

Day1 初识丽江

为了图便宜,两个人选择的是晚上的航班。(其实我是拒绝的,但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到丽江以后已经是第二天了。酒店的前台很热心。我们提前和酒店联系好接机。到达机场以后就有司机给我打电话。一般是白天80左右,晚上大概是100左右。会帮你送到酒店门口哦!(我们酒店在古城里面,老板在古城外面停好车然后送我们进去的!)司机人非常好,一路上和我们介绍了很多关于丽江以及当地的少数名族。但是我现在只能够记住纳西族

由于晚上航班,所以准点率一直挺高的。可是当天的航班前序航班要飞郑州,当天郑州由于雾霾大面积晚点,所以手残去买了一个延误险。前序航班一直在延误,只是到了自己的航班竟然准点了!心疼我的银子

Day2 艳遇丽江

来到丽江就感觉生活节奏各种慢了,早上睡了个大早。起来看到这么蓝的天空开心到爆!

其实对于丽江古城地图本人觉得如果不是你自己需要收藏的话其实并不需要。我和某人就是从酒店出来自己随意走。在古城里面走了大半天。

出来就看见有大妈在这儿跳“广场舞”。好惬意啊!

两个人在丽江古城里面瞎逛。各种拍。从雾霾的城市来到丽江,看到这么蓝的天空,整个人都开心得不要不要的了。

转啊转都不记得吃中饭去了,但是肚子又不饿,于是便去万古楼看全景。大家一定要注意!景区门票是50.但是景区的大门都不明显。有很多的酒吧在边上说什么观景台。但是都是骗人的,不在哪儿消费拍照都要钱!一瓶王老吉要40多各位来不要被坑啦!

爆几张我和某人的照片--他知道会杀了我的~~很丑很挫看看就好

逛完后肚子饿得要死,于是想去吃云南比较有特色的吃的。可是丽江古城里面到处走走,结果发现里面吃的大部分都是台湾风味、四川风味。。。心中万匹草泥马奔过、、、但是还挺幸运的,某人问了当地人,推荐去一个菜市场吃腊排骨。(名字我真忘了)味道还不错。但是环境真的不敢恭维。可能我是湖南来的吧,比较习惯这个味道。这里得说一下,在丽江出行我们都是滴滴打车。不管是去吃饭还是去火车站。(这是后话)每个司机都非常和善。你不管问他们什么问题,有什么要求他们都会帮助你。很感谢他们让我们在丽江之行没有那么曲折。丽江,我觉得两个东西味道还不错。一个就是腊排骨,另外一个就是酸奶!刚出宾馆的时候酸奶就被我喝了,某人就一直再说我不给他留。以至于后来两个人喝酸奶喝到吐。。。

吃完以后都7点多了,结果发现天都还是亮的,如果在家,我估计认为才5点多这可能就是别人说丽江节奏慢的原因之一吧。平时你都已经吃完饭散步去了。在丽江这儿结果你猜吃饭回到古城就去酒吧街看夜景咯!

转了一圈以后回到酒店就和一个哥哥在大厅喝茶。哥哥人很好,和我们介绍了很多东西。并且告诉了我们一些在丽江防止被宰的方法,就是便宜没好货!从9点多一直聊到了凌晨2点从诗词歌赋聊到了人生哲学。哥也挺会聊的,如果不是第二天还要起早爬雪山我估计那得没得完了整个但是脚都被吹木了,冷到下半身没知觉

Day2 梦中的雪山

第二天原计划是去雪山,我们是提前在阿里旅行报好了名。大家等雪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最好是选择有防寒服、有氧气的。最好可以就是还包餐。我们选的就是这种,在阿里旅行上面定的。具体的大家可以去搜索一下。我们昨天和老板谈心到两点多,结果今天一大早就起来也佩服自己(其实集合时间是8点)。我们报的这种属于懒人团(导游说的)。全程就只爬雪山和去蓝月谷。所以整体都还是很轻松很愉快的

我们到雪山这儿已经是中午了,导游安排我们吃完饭再去。我们的团餐是在雪山山脚下的休息区吃的自助餐。有水果和热水。味道还好吧,菜品一般般,但是我们是吃完早餐上的车,下车就吃中餐,结果啥也吃不下。好可惜、、、
吃完就上路去爬雪山咯!好期待

到达平台就做索道,索道上来就已经是4000多米了,对于一些有高原反应的人来说不要强求。但是对于我们这种南方人来说,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的雪简直是要疯了。各种拍,各种玩。没有手套以至于到后面手机都拿不稳了。
在这儿要提醒大家,建议大家注意一下手机的保暖,山上比较冷,我的手机还有30%多的电就自动关机了。还有人出现50%的电就自动关机的。建议大家在不拍照的时候把手机放在口袋里面,并且让移动电源一直在给手机充电,这样可以避免手机自动关机啦!

顺便晒上几张照片~~大家看看就好,轻喷

人生中来到最高的地方,赶快合影留恋

登顶以后赶快下山,简直快要冷死了。就去了蓝月谷。蓝月谷和九寨沟差不多,很漂亮。但是那个时候不知道是因为搞建设还是怎么回事,风很大,灰也很多,但是这样也掩盖不了蓝月谷的魅力。

蓝蓝的天空,青青的湖水~~

雪山上面回来路过了束河古镇,束河古镇说是比丽江古城更久悠久,但是人气却要少很多。很多店铺晚上是会要关门的。但是里面的东西确实要比在丽江古城里面买到的便宜。只是在里面逛我觉得一点也没得古镇的感觉。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想去的可以去看一下,不去也没关系的。

晚上在古城里面逛了逛,买了点纪念品就回酒店休息了。毕竟明天一大早还要坐车去泸沽湖在古城里面买东西大家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学会砍价。很中意的东西大不了不要都可以。要不然你会很容易被坑的。

Day3~Day5 冷艳的泸沽湖

这三天的行程做一天写主要是其中有两天的时间都在赶车,我们是在客栈里面预定的去泸沽湖往返的车,160元/人。
第一天去的时候是早上5点多出发。路上奔波了7、8个小时才到达泸沽湖。我记得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2点多快3点了。可能是由于中巴车的缘故有点绕道了吧。
回来的时候接我们的是一辆商务车。回来比较快,所以发生了一件比较有趣的事情,到时候再和大家说。
整个去泸沽湖的路可谓是真的很难走。我形容就是搓衣板盘山路。可是一点也不夸张。这样的路还很容易导致人晕车。前往泸沽湖的伙伴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很多人会拿泸沽湖和洱海去进行对比,其实在我看来两者是会有不一样的美。泸沽湖给人一种大家闺秀的感觉,而洱海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的视感。具体的大家可以看我游记里面的图片进行参考。
对于泸沽湖我还要多说一下,泸沽湖行程有2天,有3天的。但是我整体建议大家在泸沽湖的行程三天最佳。具体可以给大家 这样安排,第一天大概要下午才可以到泸沽湖,到达泸沽湖以后司机会向你摩梭家族,邀请你去哪儿做客,吃饭,还有篝火晚会。费用是100元/人。很多人说摩梭族可能不太了解,但是说一种婚姻习惯--走婚大家可能就会知道了。我个人还是推荐大家去了解一下的。司机会负责接送你。第二天你可以在酒店门口租一辆电动车围泸沽湖转一圈。这个还是很值得体验的,但是要注意早晚温差。费用大概是60-80元/车。老板会给你一张纸条,上面会有泸沽湖的地图,不用担心迷路。并且你还可以手机导航的。

车上随拍了两张,风景真的不错,只是坐久了屁股真痛

其实关于泸沽湖的酒店我觉得还是很有学问的。论风景我觉得里格的风景漂亮太多,但是里格没有很靠近湖的湖景房,里格半岛的湖景房靠近湖但是贵的太多。大落水的话有一线的湖景房离湖面很近。只隔了一条马路,但是风景却没有里格好看。但是如果按照我来说我建议来说有钱的话你就住里格半岛,如果又想住湖景房又想便宜我觉得还是大落水比较好,毕竟这边开发会比里格早。酒店比里格的也要多,还能够还价!我们住的湖景房比这家店铺网上的湖景房报价还低。但是说你不在乎这一点或者说你对湖景房要求没那么高,那就还是去里格吧!

长途奔波以后到达泸沽湖,大家第一眼看到这么美丽的湖面,怎么可能不让人心动!
这里得说一下,一路上会有一些人围着你要你买东西,什么苹果、瓜子、核桃等等。10块钱一袋左右。他们会说他们是爬了很远的山路才到这儿的,家里面穷,要你买一点点支持他们。甚至有些家长还会要小孩围着你买。即使宁蒗是全国贫困县,但是这样还是会觉得烦,所以我和某人就只在最开始的时候买了一袋苹果和核桃,后面对于这种就没有再买了。大家去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别人这样一说你就买买买,但是说真的,他们那儿的苹果味道简直棒极了。样子很丑,但是很甜。可以 尝一下,其他东西看看就好!

司机会首先把你送到酒店让你放东西。然后再带你去摩梭家族做客。这个100块里面包含了一个下午茶、一个晚餐、一个篝火晚会以及一个去摩梭家族做客的讲解。
一路上路过了很多景点,只是想着明天还要去环湖就没下车看了。蹦跶蹦跶的就直接到了摩梭家族的地方,称之为女儿国。

颠簸了一会儿就来到了我们要来做客的地方,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毕竟已经商业化了。但是我要说的是这儿下午茶的那个鸡味道真的是一级棒!但是其他东西就不好吃了。这边的东西感觉都没放盐,特别清淡,反正我是觉得吃不习惯。晚餐就是那种跟团餐,说是菜品很多,但是真的难吃啊!建议自己带点吃的吧。由于这边吃饭都直接手抓,所以就没拍照了

这边都喜欢挂这个,毕竟受藏传佛教影响比较大

贫困县---他们说太阳能是捐赠的

和当地向导去他家参观祖母房。只是不允许拍照就没拍了。感觉和她去确实能够了解一些当地的文化,比如走婚等等。但是说了那么多最后还是和景点一样要你买东西。他这儿主要是卖银饰。都是几千上万一条,贵的死。并且你不用担心没有现金,因为他有pos机

晚上的篝火晚会,并不好玩~~只是说感受一下就好。

泸沽湖晚上的星空简直美爆了!这不是开玩笑。只是没带三脚架再加上没得技术拍不出来。喜欢拍星轨的可以去哦。回去冷的死,路边随便来一炮!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看见就看见窗外这么蓝的天,蓝的水,整个人都开心得不要不要的了。就像是乡里别进城啦!马上拍几张 准备环湖。

门口的湖景漂亮吧

某人负责租车,我就在附近走走。突然一刻感觉不想再回去了。

本人喜欢的照片之一

一路上会有很多这种吃的,味道一级棒!还很实惠。是我们来云南吃的最好吃的了。根本不用去下馆子吃其他东西
他其实还有很多其他东西,大部分都是当地人自己做的。但是我只推荐泸沽湖边上的,洱海边上的就算了咯

一路环形我都不知道有多少漂亮的景点被我们遗忘了,我只是知道沿途就是拍照拍照,不管怎么拍,泸沽湖美得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了

里格半岛拍的,真心美啊!住在这儿真不错

我们骑的小绵羊~~

oh,yeah!自恋一张!

和某人坐船,好美啊!某人说他拍得最好的照片都是和我的合照,我就不知道什么原因了
说道这个,大家人多的话记得还价哦!我们2个人加上其他3个人一共五个人40块一条船,便宜太多。

这儿的房间看着就很棒。只是穷孩子住不起,

穿梭在海鸥之中,享受啊!

人在鸥中游

泸沽湖一半云南,一半四川,没记错这是在四川了。

离开四川的时候拍的一张。说好去云南结果去了四川感觉棒棒哒

草海,只是枯萎了。但是枯萎也漂亮
草海这个走婚桥桥头有好多吃的,真的好好吃。特别是哪个粉子。我和某人每人买了一点,老板要1块钱一勺子。但是分量还是有的。

回去的时候发生了好搞笑的事情。由于我们一路上都是在路上吃的“路边摊”。所以没有给电动车充电,走到一半没电了然后某人一直嫌弃我,说是因为拖了我后来他找了路边上的一个小店子充电,充了一小时竟然要5块钱,好黑心又不好还价我也是醉了。。所以大家租车环湖一定要做好这个准备哦!但是如果去饭店 吃饭的话就会有免费充电的。
这是在回来的路上,大概再走了一节就又发生了一件事情。
走到一半的时候电动车就又快没电了。我的五块钱啊啊!都还没到客栈了!心中万匹草泥马奔腾!!没办法,某人一直再说是因为拖了我所以我就干脆叫他停车就沿着湖边走路。。哼!哼!
只是想不到的他竟然回到客栈换了一台电动车就来接我的来了,因为泸沽湖的温差比较大,晚上确实比较冷。某人又是那种要风度不要温度的。看他穿的这么少来接我确实感动到了,他还一直和我说他是很有责任感的。

一个人走在湖边拍的,被落日真的给征服了

剪影来两张。棒棒哒!!

拍完回去就直接睡觉了。毕竟明天早上还要起早赶车呢,来泸沽湖唯一的遗憾除了没有拍星轨可能就是没有去看日出了。所以第二天特地起了一大早,想去看日出,可是没办法,泸沽湖大概要8点多才有日出,可是我们的车7点50走,日出结果没看到。
所以就随便拍了几张上车了。

一路上女司机飚得飞快,还没到13点我们就到丽江了。
本来我是在原地方定了一间房间的,在去哪儿定的特价房,不可以退房。可是由于时间太早,还是想赶去大理,毕竟可以节约钱。去和酒店老板说老板把房费发了个红包给我,真的大大的赞啊!所以临时改计划,赶赴大理咯!

这里特地得说一下,很难得,在我们赶赴火车站的时候正好看见我们一起去泸沽湖的同伴,他们和我们一辆火车,还是一个车厢。和我们在大理的行程还惊人的差不多,并且都是同龄人!惊人的一直致使我们的一拍即合,在大理我们从二人游一下子变成了五人游咯!太赞啦!

Day5~Day6 邂逅大理

坐火车到达大理以后就是晚上了,特别注意一下,大理古城和大理市区中间还是又很远的,大家去的时候别去错了,我说大理火车站就和菜市场一样,各种吆喝的。也是醉了
到达古城住下就去古城里面瞎逛,大理古城没有丽江古城好玩,相比还是喜欢丽江,但是海拔下降天气没那么干了,柳树什么的也没得丽江黄得那么厉害。

给同行驴友来一张,美女棒棒哒!

稳重的洋人街,大理古城就一条主干道,没有丽江那么“四通八达”

酒吧街拍的小瀑布。这边的酒吧演艺吧居多。我觉得没有丽江那么有文艺了

主要看气质。

拍完这张就回去了,丽江古城和大理古城有完全不同的感觉,期待明天白天的感受!

第二天起个大早,上午就在古城里面瞎逛,云南的天空给人的感觉就是蓝。映衬之下不漂亮的地方都十分韵味了

远瞭苍山,苍山雪就是说的这儿吧!只是我们去过雪山就没想去苍山了。

体院大美女~

很多人知道大理其实和天龙八部段誉有不小关系吧,只是怎么没找到呢。

还以为古城里面会有段府,是我没找到还是没有呢

倒拔垂杨柳~~

海拔低下来树叶都绿一些了。

在里面东逛西逛一下子就下午了。在丽江古城没卖的全在大理买了。果断出发去双廊

某人拍的。。

Day6~Day7 意外的双廊

大理古城逛了以后就直接坐车去双廊了。其实在双廊最让人心旷神怡的是看酒店。看房间的时候在房间看美景是直接能够看到高潮的----
最开始是看中了一个别墅,要1000多一个晚上,据说景美得让人欲罢不能,可是由于没钱就只能再找了。最后找了一家稍微实惠一点的。400快一间。只是我自己掏钱住酒店住得最好的一次了,但是认为整体感觉还是很值得这个价的。
选好酒店就是晚上了,在一家饭店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了。(只是忘记名字了,但是味道真的很棒!)

洱海月。

毕竟也是花了这么多钱住的。不管怎样都待到12点才退房,房间各种拍。

心旷神怡。好巴适!

远望苍山,一叶孤帆。

慢生活

以下照片纯属装B

这是在酒店大堂拍的。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和在泸沽湖一样,租了电动车骑车去看海鸥,他们说海鸥只有在这个季节才有看,还是从西伯利亚飞过来的,这算是“误打误撞”吗

同行美女必须来一张!

一直喜欢大海,喜欢这种一望无际的感觉。洱海非海,但是此海非彼海。

同行两位体院大美女~~合照必须的!

路边的野花,你--

慵懒的小狗,人在这儿也慵懒了。感觉时间都慢了。

如果说这张照片来自海边,你会信吗?

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80%的都是拍人。我也是醉了

孤树,小舟。后会无期!

和我们的座驾来张合影!从泸沽湖的小绵羊到现在的国旗号!

不知道传说中的洱海边上的凳子就是指的这一张吗~~

来到“海边”咯!

普陀的海鸥!据说西伯利亚过来的!我也想去西伯利亚!

亮!

群鸥起舞!

Fly!Fly!Fly!

某人负责摆,我负责拍

我想去大海!

驴友合照来一波!

某人和我~~

两位美女~~

摄像师~~

值得纪念~~管他丑不丑呢~~一路上非常开心能够遇见这些驴友~~云南之行因为他们而锦上添花。如果不是因为没钱,我才不想走呢!

某人强烈要求把他的照片打马,哼!别惹我~~

回到酒店整理好东西就坐车去大理火车站。准备坐车去昆明,以前最火车最痛苦的是去同学家玩,从长沙怀化往返硬座。整个人都不好了。于是便再也不想做硬座。可是这次没办法,又是一个晚上的硬座,整个火车上面全满了,唯一的两节硬座都站满了人,挤了半天我们才挤上去---想去补硬卧,结果告诉我没得床了。。。。看起来我们能够买到两张硬座都应该好好庆幸啊~~简直笑哭

Day8 漫步昆明

到了昆明完全受不了,赶快开房睡觉!一下子就到中午了,对于昆明,我的印象就是米轨火车,而他的印象就是花卉。于是我们便去按照网上推荐的行程去了斗南花卉市场,然后去呈贡坐小火车去昆明北!

到了昆明站就感觉很沉重。

下午到了斗南市场,这儿的花可是真的便宜啊!看得眼花缭乱。真心美!

我和某人每人买了一盆多肉。在家拍的照片。只是回来就是严冬我也是醉了。

看到米轨好激动。毕竟我算是半个火车迷。只是时刻表拍了却没看见了。心塞

来咯来咯!

以前只在别人游记里面看过。东方红~~

最便宜的车票。手写票好少好珍贵。

听着火车轰鸣,铁轨的哐当声。好爽!

合照来一张~~

Day9 再见云南

为了两个人可以一起去机场,放弃了早上8点川航飞长沙的飞机,还可以累积到我的南航卡~~还便宜一些~~哼~~两人都选择了早上10点多的,我是10点30,他是10点35。很意外,当天长沙大雾结果没有“晚点”。但是后来还是“晚点”了。只是早上去机场的时候感受到了昆明的早高峰。并且司机是女司机!开得好慢。有些赶飞机的乘客都有些着急了。还好我们没有误飞机。要不然就只能硬座回家了。

以下游记是作为一个入门飞友稍微记录一下。。。

长水机场内部,比黄花T2洋气多了。门户枢纽机场真不错,只是黄花T3还要到什么时候呢?

昆明台州经停长沙。结果大部分都是飞长沙的。

对于昆明航空我跟好奇,作为昆明航空的基地航空长水,为啥没有专门的值机柜台,为啥没有专门的登机牌?一点都没有基地航空的感觉。作为深圳航空的子航空,飞机是深圳航空的,空姐是深圳航空的,安全须知是深圳航空的。只有航班号告诉我这是昆明航空执飞的航班。哦  还有航班服务

对面全是海航的打飞机~~

熊猫航空

某人的飞机~~飞南宁

祥鹏航空。涂装好喜庆

瑞丽航空,第一次见

中国南方航空,话说办了卡我都没做过。。

ok准备飞!

走了一半发现不对--飞机又停进了停机坪--心中预感不太好,果不其然,工作人员过来开始方立警戒标志。我晕死,不会是传说中的航班故障吧---

果不其然。。。我也是醉了,航班故障,我们重新返回候机厅---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果断延误险~~

果断看见有人在理论,哈哈,买了延误险以后果断期待能够延误更久—
航空公司安排餐食。只是没吃早饭,我真的饿了。

昆明航空的爷爷~~彩绘,只是不知道画的什么~~

厦航+川航

对海航一直有好感,只是为啥他不加入联盟呢?

延误了3个小时以后,终于登机了。某人航班都到了我都还在昆明。醉了

东航,昆明基地航空之一。

路过东航基地,为啥首都航空会在这里面?

公务机

这个什么航班?

起飞!

围着长水转一周,还是挺大的诶
昆明乃至云南水土流失真心严重

欢迎 乘坐深圳航空,oh 不  是昆明航空

最后一张。和某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啰嗦好多也算记录完了,自己没想到第一次写游记就可以这么得以坚持,P图、写字几千张照片竟然也被我整理完了。图个纪念,图个对和某人说走就走的纪念。希望以后可以一直说走就走,你说呢?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01 01:02

引用 santababe 发表于 2016-02-01 01:02:44 的回复:

回复santababe:谢谢亲的支持哦~~

2016-02-01 12:1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1 18:26

引用 奔跑的火光 发表于 2016-02-01 18:26:17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火光:哈哈  毕竟意义不同,所以记忆比较深刻吧,根据自己回忆慢慢来就好了

2016-02-01 20:10

你在双廊住的是哪家

2016-10-17 21:51

引用 Chuck嗯哼 发表于 2016-10-17 21:51:14 的回复:

你在双廊住的是哪家

回复Chuck嗯哼:去哪儿上面定的,大理双廊碧水清波海景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