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值得你再次去的地方-云南自游记

时间:20151227-20160103
地方:云南丽江泸沽湖大理
费用:5674.90/人均
行程:Day1 宁波-杭州-丽江;Day2 玉龙雪山;Day3-4 泸沽湖;Day5-7 大理喜洲、崇圣寺三塔、洱海、苍山、大理古城);Day8 大理-昆明-宁波
建议:一定要自驾,我们从丽江泸沽湖花了不到6小时,大大提高效率。在大理环洱海开车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

自从换了家公司,时间已经过去两年,忙忙碌碌一直为了有更好的业绩,终于在2015年有了起色。因为工作的性质,周末经常要加班,来了新公司,自己的年假也没有好好享用过(过期作废),要不12月底连着2016年的元旦,给自己好好放放假,说走就走,约了几个喜欢旅游的朋友便制定计划来,去哪里呢?日本韩国雪乡凤凰古城…大家各抒己见,最后统一还是先把祖国的大好河山走走看看吧,集合季候和各位都没有去过的地方,云南(一个向往的地方)!

27日大清早,就从杭州飞往了云南丽江,一个传说可以猎艳的地方(结果听当地导游说,那只是个传说),下了飞机,蓝天白云,好地方啊,尽管自己住在海滨城市,但是这几年的空气质量真是越来越差,在云南好好洗下肺吧。

我们让酒店直接叫了辆车过来接我们去酒店,说实在现在手机功能太强大了,啥都有,还可以价比价,向酒店定车接送,就是比了下出租车的价格决定的。来的师傅是纳西族人,比较豪爽,一路上我们有声有笑,师傅说当地有种大麦酒,如果我们一人可以喝一斤的话,他请客晚饭。后来有天晚上自己去喝了一下,才庆幸没有一人喝一斤(太烈了)。

入住酒店已是中午,丽江这座城市给人一种懒洋洋的感觉,酒店老板是为东北帅哥,他说大学在云南读得是旅游专业,毕业后实习去了北京,首都不是一般人可以呆的地方(大家都懂的),后来还是选择了来丽江开个客栈,这是他想要的生活。

下午我们就在丽江古城瞎逛,感受这里的纳西族文化,玩玩特意买的相机特效。晚上我们通过手机APP找了一家五星推荐的小餐馆,吃了当地特色菜,特意点了大麦酒,这个酒入口很呛,但是酒很不错,喝下去后全身发烫,喝完小酒后,我们去丽江古城的酒吧...

28日9点钟,我们搭上了去云龙雪山的大巴,也是在网上定的,纯玩团。为了这次出行,我把我之前的单发相机卖掉了,换了个全副单发,迈向不惑之年的我,现在的爱好旅游、拍照以及运动,人生总是需要些爱好的嘛,就咬咬牙换了台相机,结果拿来后忘带了充电器,为了充电那天晚上不知想了多少办法,去卖场、去影楼结果都说没有这个型号的充电器。怎么办?去丽江古城逗逗看吧,问了几个人都没有想借给你的意思,直到遇见了来自广西南宁的苏姐,她二话不说,那天晚上,我的小电池在苏姐的房间过了一夜,在这里特意感谢苏姐,让我的全副相机继续可以在美丽的云南工作。

我这个人喜欢有些挑战的旅行,泸沽湖一个还未完全开发的地方,它位于与四川的交界,一半在云南,而另一半在四川,为了去泸沽湖,我做了充分的攻略,之前网上说开车需要7-8个小时,我们去花了6个小时,一路走走停停欣赏下沿途的风景,回来只花了5个小时。一到泸沽湖,给人感觉特别安静,仿佛置身世外桃源。晚上我们去了一家当地特色的烧烤店,很赞。29-30日我们花了两天时间游览了泸沽湖,感受了摩梭族人的文化。30日晚上还好车后,我们找了就很好的酒店,洗洗澡、睡了个好觉。

31日上午我们坐上绿皮火车前往下个目的地大理大理很美,下官风上官花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凸显了大理的美丽,租好小车,绕着环海线行赏着洱海的美,清风徐来,入住双廊的海景酒店,下午在房间的阳台,突然都不想走动,静静的躺在藤椅上,晒晒太阳,呼吸下新鲜的空气。晚上逛了夜色下的双廊,别有一番滋味。

2016年1月1日,睡到自然醒后,出发去了喜洲喜洲双廊更有底蕴。去了崇圣寺三塔,总之把大理蜂窝旅游网上推荐的好的地方有游遍了

在大理,登了苍山,看了洱海,游了古城,品了塔寺。我们是1月3日从大理返回浙江,结束了云南8天的自游行。在云南的8天是值得回味的,云南还有很多没有去但很想去的地方,云南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好好工作,快乐生活!云南一个值得你再次去的地方。

2016-01-31 23:0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1-31 23:20

2016-02-01 09:25

2016-02-01 09:28

2016-02-01 09:4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