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元旦畅游巴黎

clovis LV.4
2016-01-31 22:25 667/5
  • 出发时间/2015-12-25

巴黎回来也快有一个月了,一直想写一篇巴黎的游记,总是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开始。万事开头难,既然开始写了,就希望能把这个游记写好,把最珍贵的记忆保存下来,也希望我的游记能给看游记的GG/MM们有所参考。
从来就不是一个善于写文字的人,希望用图片来弥补我文字描述方面的不足了。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做13个小时的飞机,第一次一个人飞行,第一次来到巴黎
刚出戴高乐机场就被漆黑的天空震惊了,我坐的是国航的飞机,6点左右到了1号航站楼。坐摆渡车到三号航站楼,出站已经是巴黎时间早上7点多了

在三号航站楼等老婆过来接,然后去住地放了行李,稍作休整之后就开始巴黎走走走了。
第一站去了拉丁区顺便逛了大名鼎鼎的巴黎圣母院,巴黎的地铁实在是太方便了,后面我们所有的出行都是搭乘地铁。
刚到巴黎对其六角形的建筑非常的感兴趣。

在桥上远眺巴黎圣母院

近看巴黎圣母院还是非常的雄伟!只是可能是圣诞元旦假期的关系,游客非常的多。游客虽然多,但是绝对不会有国内人挤人,摩肩接踵这样的感觉。我们在排队入场。

来几张大门以及教堂内部的照片

恰逢圣诞节,圣母院里面有一些特殊的摆设。

之后在圣母院四周转转,我们也没有做功课,这个貌似是古监狱。

这个是圣日耳曼教堂吧,我们的目的地是其边上的花神咖啡馆。花神咖啡馆的名气很大,据说曾经某某文豪经常在这边喝咖啡,店里的咖啡比普通路边小店的贵一倍,咖啡的味道不错。尝了下店里的招牌甜点tarte tatin,感觉味道还行,但是样子一般,跟图册上的有差距。

圣米歇尔路上的雕塑,应该是圣米歇尔了。对圣米歇尔的神迹很是感兴趣,谷歌了下,未找到详细说明,只知道在法国的南部有个圣米歇尔山,山上有个圣米歇尔大教堂,是天主教的圣地。

第二天早上去了埃菲尔铁塔。回来一个月静静想想铁塔应该是我觉得最美丽,最能代表巴黎的建筑了。任何角度来看铁塔都非常的漂亮。叹为观止!铁塔的照片均来自手机拍摄。

早上8点多到铁塔,坐电梯上铁塔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了。不过我们打算爬上去,基本不用排队。来几张爬上铁塔之后拍摄的照片。

逛完铁塔之后去逛了下面的圣诞集市,吃吃喝喝一番之后向蒙马特进发。蒙马特最有名的就是圣心大教堂以及红磨坊。其实我觉得坐在圣心大教堂门口的台阶上俯瞰巴黎也是异常的漂亮。

跑去爱墙晃了圈。刚到爱墙,有点失望,挺普通的一堵墙。不过拍出来的照片还是很漂亮!

红磨坊的外观挺一般的,呵呵

天使爱美丽很多场景就是在蒙马特拍的,我们还去爱美丽工作的咖啡馆坐了下,喝了杯啤酒吃了点点心!就在红磨坊边上的小路上。

晚上去香街逛了下,顺便看了下传说中的凯旋门。香街的圣诞亮灯非常漂亮。远处亮灯的风车应该是协和广场的大风车。白天iphone6拍照还不错,但是晚上就不行了,拍照还是需要靠单反。

第三天去了欧洲谷,唯一需要记一笔的是,中午吃饭点了一份法国本地新鲜牛肉(英文翻译就是这个意思),法文名叫:tartar。端上来之后直接奔溃了,让老婆询问下是否是厨师忘记烧熟了,得到回答就是这样的。吃了两口实在扛不住,口味是生肉拌了芥末跟生姜。让厨师给我去煎一下。服务员百般不情愿的拿去煎了,再次上来基本上是3成熟的。含着热泪吃了些。终身难忘啊。后来跟朋友聊天,说起这个经历,朋友默默的说这个感觉就像是生吃饺子馅……看样子大家都中过招啊。终于理解从来不吃生鱼片的人看我吃生鱼片是怎么样的感受了。图是煎完拍的,没煎之前的图可以自行百度。

第四天去逛了奥赛博物馆。奥赛博物馆是老婆强烈推荐的,虽然我对雕塑和油画一窍不通。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只能去看看热闹了。附上几副我认识的画跟雕塑。

奥赛博物馆是由之前的奥赛火车站改建的,之前火车站的大钟依旧挂在墙上。

从大钟的间隙往外望去,远处可见蒙马特的圣心大教堂。其实它的斜对面就是卢浮宫。

在奥赛边上的塞纳河逛逛。风景如画!

街上随拍,路过春天百货跟歌剧院的后门。

去老佛爷买买买的中国人相当的多啊,很多旅行团直接是大巴载过来的。导购基本能说几句中文,就算是法国人跟你简单中文交流也没有问题。退税处也有中国人帮你办理,但是退现金要扣1.2%的手续费,这个有点不厚道。购物体验很不错,上几张中庭的照片,由于是双节,布置的特别漂亮。

第五天起了个大早跑去凡尔赛宫,凡尔赛宫位于巴黎的郊区,从巴黎过去做RER C线,大概需要40分钟吧。下了地铁走路大概10来分钟就可以看到一个巨大的广场,以及路易十四的骑马雕像。刚好是欧洲的假期,凡尔赛宫游客还是比较多的。

排队的人群,绕了好几圈。基本上进凡尔赛宫已经要11点了。

凡尔赛宫跟花园的整体俯视图。花园看起来超大无比。

室内装饰基本就是奢华的代名词了,我随便选了几张照片。

其实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凡尔赛宫的花园,但是由于现在是冬天,树木的叶子基本上都脱落了。淡季过来的好处是花园是免费开放的,不要门票。但是喷水池不开放。很多雕塑不知道是否由于养护的原因都罩着罩子。

站在这里眺望远方,心中感慨着这边实在是太漂亮了,如果有机会还要再来!虽然在凡尔赛逛了基本上一天,但是感觉也只是粗粗的走了个皮毛。边上的大小特里亚农宫都没有去,实在是时间不够。这边景色其实照片只能表现出十之二三,强烈推荐大家过来玩。

回到巴黎去找吃的,老婆推荐吃下巴黎的日式料理。在她的带领下到了歌剧院附近,那边有一条街基本都是亚洲料理,以日料韩料居多,中华料理也有几家。我们找了家门面很小的日料店,是个日本人开的。料理很新鲜味道不错。点的都是招牌菜。

吃太撑去路上逛逛,有歌剧院的夜景哦。

第六天主要的行程去逛了下卢浮宫,如果看的仔细的话卢浮宫基本上是一天都逛不完的,但是由于没有中文讲解,只能非常遗憾的走马观花了一回。卢浮宫里面非常的大,而且各个楼层错落有致,以致像我这种方向感很强的人拿着地图还是迷路了。去逛卢浮宫之前并非没有做攻略,我们走的是狮子门那边的小门,但是发现小门不开,工作人员建议我们走地下入口。我们走了地下入口,离地铁出口不远处,这边的队伍相对小金字塔那边短些。我们没有买票,可以直接在入口处购买门票。

有家苹果店进驻了卢浮宫地下商店哈哈

卢浮宫随拍,雅典

卢浮三宝总是要拍一下的

我对油画不太感兴趣,也不太懂,所以走马观花,很快就走到了拿破仑三世的房间

东方文明,其实我对这个比较感兴趣。

历史课本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汉莫拉比法典,拍这个用高像素照相机就有优势了,黑色柱子上的字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当然,游记里的照片蚂蜂窝已经压缩了,自然无法看清。

出了卢浮宫,又去日料一条街走了一圈,解决了中饭问题。其实吃中饭的时候基本已经是下午2点了,到法国那么多天,基本在2点左右吃午餐,也已经习惯了。其实这家是中国人开的,价格比日本人开的要实惠些。

吃完便去老佛爷逛逛,还没有逛几步就进了一家甜品店吃下午茶。果然是吃吃喝喝的人生啊。甜品店叫angelina,巧克力是它家的特色。因为跨年的关系,老佛爷六点就关门了,基本就没逛几家店哎!

法国迎来2016年的第一天,刷了下朋友圈,国内的朋友们都开始跑步20.16公里迎接2016了。因为情况不是很熟悉,也不敢太早出门,大概9点左右来到卢森堡公园附近,开始迎新年巴黎跑。基本参考了巴黎马拉松的路线,从圣贤祠沿着塞纳河一路跑到了凯旋门,中途跑错过路线,总计12公里左右。更加亲近的接触了下巴黎

跑完找了家咖啡馆,去厕所洗了个脸,换了身干的衣服。呵呵,这边的厕所有热水,跑完洗洗擦擦真是太爽了。羡慕死国内跑步的小伙伴了。在咖啡馆小憩了会,便出门去找食。听说13区的越南fou14不错,打算去尝尝。地铁加走路折腾了近半个小时找到了那家店,不过略微有点失望,感觉就是云南米线,实话实说,上面的牛肉还是不错的。

基本上巴黎的吃吃喝喝行程就此结束。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奔赴机场。很多篇游记里写着要先去值机,然后再去退税,这时还不能托运行李,因为有可能会检查,退完税之后再去托运行李。为此我们提前了近四个小时到机场。后来发现完全不是这么回事,首先我们到机场的时间太早了,导致航空公司的柜台还没有开始上班,他们要9点才上班。我们也不能干等着,就去楼下退税的地方问了下,看看能不能退税。发现戴高乐机场的退税已经基本自动化了,只要把条码直接在机器上扫一遍即可,如果成功就能过去退钱。机场的汇率很坑爹,我依旧退了欧元。我是在戴高乐1号航站楼,退税在1楼,退欧元要去2楼,即值机的那个楼层。不过幸亏到的早,1号航站楼海关的进度非常慢,我整整花了1个半小时排队过海关,导致我都没有时间在戴高乐机场购物……

此篇游记到此结束,介于篇幅问题,还有很多好的照片都没有放上去,甚为遗憾!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01 11:5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01 13:26

2016-02-01 15:14

引用 _玩世不恭_ 发表于 2016-02-01 11:54:43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_玩世不恭_:😄,我就随便写一下,其实很多照片都还没有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