叄壹伍♥毕业旅行☀台湾Taiwan

2016-01-31 22:28 415/3
  • 出发时间/2016-01-06

Part 1 随便说说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想写的原因是想纪念我们最后一段呆在一起的时间和发生的趣事,毕竟要毕业了。还有一个原因是,想把自己做的攻略share出来,虽然并不完美,但还是可以参考参考的!
     这次旅行我们从大二一直说到大三,虽然说是宿舍的毕业旅行,但是一开始只有两个人要去-我和雅莉,后来在我们的劝说之下,蓝加入了我们,但是三个人还是不完整。于是在计划行程的过程中,我们不断叫阿宝跟我们一起去,终于在要订房之前,阿宝被我们说服了!!完美!!✌️

Part 2 旅行前的准备

【证件】
1.台湾通行证:当地公安局办证大厅办理即可,50RMB
2.入台证:入台证要在办理好台湾通行证之后才可以办理,我是在淘宝上弄得(中青旅旗舰店),199RMB,淘宝上会告诉你要什么资料,按照上面准备就可以了。之前听说入台证要一个月才能办好,但我们的从递交资料才三天,证就下来了。但以防万一,我觉得还是要至少提前两个星期办理。

【机票】
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深圳台北往返1442rmb,11月15号订的,提前了差不多两个月。

【住宿】
推荐两个APP,airbnb跟大鱼,airbnb要收服务费的,是这个APP收,不是民宿收的,大鱼就不用收,但是我觉得没有airbnb上面那么多房源。
我们的房间都是在这两个app上订的,住的都是民宿,有住贵的有住便宜的,全部加起来大概每人每晚平均100多rmb。
民宿除了第一间记得拍照,其他都忘了,所以我就放网上的照片,照片跟实际都挺相符的。

第一二晚,台北的。各方面都不错,唯一不好的就是在五楼,没有电梯!!

第三四晚,台中的。

第五晚,阿里山的,高峰大饭店。

第六七晚,高雄的。

第八九晚,垦丁的,垦丁旅店。

第十,十一晚,花莲的,溪堤民宿。

最后一晚,台北的。空间挺小的,卫生打扫的不太干净,但离西门町很近。

【交通】
我们算是环岛,主要交通靠台铁(即火车)跟高铁,夹杂客运跟包车。
高铁跟台铁比较,高铁价格较高但速度快,台铁比较便宜,但速度较慢,台铁有分自强号,莒光号,复兴号跟区间车,自强号是台铁中最快的,但个人觉得还是挺慢的咯。
包车费用比较高,有些地方,交通不是很方便,要搭台铁然后转客运,或者是火车票不好买买不到,我们就会选择包车,其实价格四个人平分下来就跟搭台铁,客运那样。
订台铁网址:http://railway.hinet.net/
订高铁网址:www.thsrc.com.tw/(要翻墙才能上),如果想省钱的话,可以提前上官网买,有早鸟优惠喔!
我们的火车票跟高铁票都是当天才买的,不是假日的话,票都挺好买的。但是垦丁花莲花莲台北的建议提前买,我们就差点没车回台北
顺便推荐两个app,台铁订票通跟台湾高铁,可以用来查台铁跟高铁的时间。
再顺便说一下包车的问题,完全不用担心包不到车或者要去哪里包车,我们几次都是在打的士的时候,的士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包车的,还有一般民宿老板都会有熟悉的司机可以介绍的。

【悠游卡&手机卡】
1.悠游卡:在便利商店,捷运站都可以办理。
我们在7-11买的,NT$100一张,里面没有钱,要另外充值。

2.手机卡:在机场随便找了比较划算的一家办的,远传电信的卡,NT$800,15天的套餐,有无限流量跟50台币的话费。50的话费我好像打了两三次电话就没有了,建议还是充一点,因为可能要跟民宿啊,司机啊联系的。
我们四个人就办了一张卡,网络的话开热点就可以了,但是开热点手机的电真的是用的飞快!!!
顺便说一下,可以申请一个TPE-free的账号,详情请戳: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34.html
我去之前申请了,但是忘记了它的存在,所以没有用到!🙈

【台币】
去之前我们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华夏卡台湾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只要在有银联标志的ATM取钱都可以,要是在街上找不到ATM,7-11里面都有ATM的。所以我觉得用华夏卡挺方便的,就不用去换台币那么麻烦。

【有用的APP】
1.公车bus+,查公车的🚌。
2.Google maps,不用解释,找路的哈哈!
3.台铁订票通&台湾高铁🚄,前面提过的。
上面这些是我自己用到的,下面的是在网上看到的,大家可根据自己的需要下载。
顺便推荐一下 台湾自由行微博,上面有很多有用的内容喔!

【青年旅游卡】
用途是有一些景点的门票有优惠,但是我们并没有用上,我觉得我们的学生证比它更加有用!反正免费办的,留个纪念也好!
详情请戳:http://www.youthtravel.tw

Part 3 旅程开始!!

大致的路线是:台北--台中--清境农场--阿里山--高雄--垦丁--花莲--台北

Day1 启程

下午14:35的飞机✈️,16:00到达🇹🇼

下了飞机之后先在ATM取了点钱,不然没钱买车票。
然后办手机卡,办完手机卡就去搭客运到民宿。
我们搭的是国光客运1819路(机场到台北车站NT$125),到台北车站再转公车才到民宿。
机场还有其他客运,可以根据你住宿的地方来选择,或者直接问民宿老板怎么去,我们就是民宿老板告诉的。

这个客运座椅💺旁边还可以充电,很酷喔哈哈😄!

去民宿的路上随手拍了点照📷

顺便说一下,在台湾搭公车,有分上车刷卡或者下车刷卡,有的车上有提示的,没有的话问一下司机就好。还有车来了要招手示意,下车的时候要按下车铃,不然有可能不停喔。
台中搭公车刷悠游卡10公里里免费喔!!很爽吧!

本来今天的计划是去民宿放完行李后去猫空的,但是在机场浪费了点时间就没有去到。然后想说一天没吃东西了,就改去宁夏夜市吧,但到了民宿之后,发现离宁夏夜市有点远,而且大家都累了,就听了民宿老板的推荐去了一个附近的夜市---三和夜市。去到发现,这里好像没什么好吃的,但是饿了就随便吃了点东西。

烧仙草,原来烧仙草是热的,其实就是还没凝固的凉粉。
蚵仔煎,不好吃,out!!米粉,out!
红豆牛奶冰,不错,吃完整个人在抖哈哈哈!
🐥盐酥鸡也不错!!!

在夜市没吃饱,回去又去了7-11买了点东西吃哈哈!
阿华田好好喝,跟我们这边的不一样!

哇沙米鲑鱼味的饭团🍙巨好吃,这个味道货很少,于是我们每天都要去7-11找,每看到一家7-11就去找,迷醉哈哈!!
还有一个味道,韩式泡菜&烧肉,我觉得也不错!

这是我们在台北住的地方🏠,虽然离市中心不近,但是交通还是挺方便的喔。

晚上不知怎么滴,突然嗨了起来,进入疯狂自拍模式,哈哈哈!!!

Day2

🏮平溪线--猫空--台北101--诚品信义店--宁夏夜市

平溪要先搭火车去瑞芳,然后在转平溪线的火车🚅
我们在台北车站买火车票的时候,是用自助的机器买,但是不会用,在那弄了好久,然后就有个人走过来要教我们买,他先问了我们有没有悠游卡,我们就说有,他就说可以刷悠游卡,接着他就带着我们狂奔到月台,因为最近的一班车快要进站了,一直很激动的跟我们说要快点快点!!我只想说,台湾人也太热情了吧!!
我觉得买票还是直接去人工那买比较好!

台北车站到瑞芳好像要半个多钟吧💨

到了瑞芳可以买平溪一日游的车票,好像NT$80一张吧,可以无限次上下车。
因为我们从台北车站来的时候是刷悠游卡,所以就没有买这个票,不过我觉得买一日游的票比较划算!

我们本来是想在猴硐,十分,平溪跟菁桐停留,后来觉得猴硐好像只是看猫🐈,我们四个都不喜欢猫就没有去了。

这是火车的时刻表,可以先看好下班火车来的时间,免得等火车等太久喔!

🎐十分到了!!!

十分车站对面的吊桥-静安吊桥

吊桥对面的墙💁🏻

一张完美照片的背后哈哈哈!😊

去放天灯咯!!

放完天灯准备在老街逛逛买点小玩意,本来没打算去十分瀑布的,但逛着逛着看到可以租机车去,于是就去了!

一路狂奔!!

结果瀑布是长这样的!!!!给骗了,没啥好看的,建议可以不去瀑布!

接下来要去平溪的,因为时间不够,就没去。本来菁桐也不打算停留的,但我們要在那里搭公车回市区,刚好我们到的时候,刚走了一班车,要等一小时,所以就随便逛了逛。

天灯形状的警察局👮!听说下午四点会有什么亮灯仪式,但我们四点前就走了,没看到。

忘了叫什么,还挺好吃的没有那个酱的话哈哈,

我们是下一站要去猫空才在菁桐搭公车的,如果不是去猫空,可以原路返回。
要去猫空的话,在菁桐搭公车(795路)到木栅,然后转捷运坐一个站到动物园站。

猫空缆车🚠有分一般的跟水晶的,水晶的车厢比较少,但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没什么人,很容易坐到水晶的。
一般跟水晶的价格一样NT$120一人来回
如果旺季去想坐水晶缆车,可以上这个网预约,这样可以减少排队时间。http://web.trtc.com.tw/c/gondola/booking/

其实我们去猫空就想坐缆车哈哈,所以我们坐上山之后,吃了个雪糕🍦我们就下去了哈哈哈!
如果想游览猫空的话,有游园公车可以坐。想看夜景的话,指南宫站前有个亭子,附近有个观景台可以看!

然后就去101

然后去诚品信义店,从101走过去很近。

诚品

最后一站,宁夏夜市

麻糬冰,好吃!就是麻薯加冰!

50岚,好像也没有很好喝!

超多人排队的阿婆饭团,想买回去吃,但是最后忘记吃了!!

Day3

早上搭8:36的高铁去台中

这个好吃!!

去到台中还太早,民宿还不能入住,只能寄放行李。
放完行李,我们就去东海大学。
我们民宿门口就有brt快捷公车能到东海大学,搭公车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方向!!我们就搭反了两次!醉了!
台中搭公车10公里内免费,上下车都要刷卡

路思义教堂

下一站,高美湿地!
本来是要搭公车去,但是要搭的公车还有半个多小时才来,然后去高美湿地还要一个多钟,我们觉得这样等很浪费时间,就问了的士价格,觉得可以接受,就搭的士去了,而是打的去才半个小时,费用台币700
如果搭公车的话,先搭到清水站,然后还要转到高美湿地的车。

在的士上,司机问我们,怎么会这个时候去高美湿地,说风会很大。果然,去到发现,风真的不是一般的大,简直寸步难行!

风再大,也不能不拍几张照片就走!哈哈哈!

下一站 宫原眼科
我们还是打的去,600台币,高美湿地路边很多的士,可以都问下对比下价格。
路边有一家店,那个老板看到我们一下车就问我们要不要包车回去,说他这里比外面都划算,但是并不是!!!

宫原眼科冰淇淋,吃了柚子白巧克力味跟焦糖什么鬼榛果味,我忘记是什么了哈哈,味道还不错!!
双球可以加三种配料,推荐乳酪蛋糕!

吃饱喝足,回民宿!
晚上在民宿附近的Sogo发现了一家有趣的寿司店,好像叫kura寿司,每吃完五叠就可以抽一次奖。

中了一次奖!

Day4 羊咩咩

今天要去清境农场,原本没想过要包车去的,但刚好给问到要不要包车,然后价格又还可以,就包车了。
价格台币3500一台车四个人,民宿老板介绍的。
如果不包车的话,在干城站搭南投客运可直达。请戳:http://www.ntbus.com.tw/mobile/

清境农场门票NT$200/人

今天是我们在台湾 天气最好的一天!☀️

手背章,有用的,是你出园再入园的凭证,因为好像有几个门。

马术表演场,马术秀表演时间:每日的10:45跟15:45

羊咩咩🐑
绵羊秀表演时间:星期六日、节假日及寒暑假(星期三除外)的9:30,14:30,在青青草原表演台
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星期六,但错过了时间没有看到!

瑞士花园,从青青草原走过去好像挺远的,我们是坐车过去的。
门票NT$120,学生证半价。

📦纸箱王,就在小瑞士花园旁边。

因为是包车,玩完这些地方,司机还会带去沿路的景点转一圈。

英格兰,里面可以喝下午茶

台湾的中心点

18度巧克力工坊

走之前,在民宿里留的言!❤️
第一天住这个民宿的时候,可能天气不太好,被子有晒不干的味道,挺臭的,而且被子很薄,晚上很冷导致睡不着,于是我们就跟房东反应了一下,那个时候已经十二点了,我们想着先跟她说让她明天过来换。没想到一点的时候,我们都睡了,突然有人敲门说“不好意思,我很快弄好”,一开始有点吓到,后来发现是房东就开门了,她带着两床被子跟枕头来了,然后要帮我们换,她在关着灯的情况下换,速度超快,我们想起来帮她,她都说你们躺着就好,换完还一直跟我们说不好意思,让我们睡不好了!我们都惊呆了,真的没想到她会大晚上过来换!第二天打开手机才发现,她一直联系我,说要过来换,而且她还要去另外一个区去拿新的被子,看到之后我们真惊呆了,房东真的太拼了!感谢她!而且第二天她还说要送我们伴手礼作为补偿,但我们拒绝了,因为她那天在台北工作回来台中已经很晚了,不想让她这么奔波,而且昨晚还那么晚帮我们换被子。

Byebye 台中

Day5 无趣的阿里山

阿里山
先在台中搭台铁到嘉义,然后转去阿里山的公车🚌,公车站在火车站出来后的右前方。

阿里山要差不多两个半钟,山路很颠簸,睡个觉感觉要飞出座位!!

阿里山线公车在嘉义高铁站也可以坐,看自己去那个比较方便来选择。但嘉义高铁站的车次比较少

阿里山门票,平日NT$150,假日NT$200,我们去的时候是星期天,所以200块,学生证半价!

中午没吃东西,到了在7-11买了个面吃,满汉大餐,好吃!

搭小火车🚂

我们是坐到沼平车站,然后往下走。

姊妹谭

一路走下来都只是看树,很无聊,实在是对这些没兴趣。
然后走到神木车站,刚好赶上最后一班火车下去!

我们搭火车下来,时间还早,完全可以下山不用住在阿里山里,但是我们订了房!
可能阿里山对我们没有什么吸引力,而且山上好冷,又没什么吃的,所以想走!
我觉得阿里山真的没啥,就坐坐小火车,建议不喜欢看树啊什么的,可以选择不去咯,如果要去,时间充足的话,可以选择不住在上面,但是当天上山下山可能会比较累,毕竟车程时间长。但是如果是有樱花的季节去应该还不错!

Day6

高雄

我们搭了最早一班下山的车,人很多,最好提前买好车票,不然可能就要站着!!!

我们在高雄住的地方离火车站很近,大概走十几分钟就到,还有楼下就是六合夜市。
而且就在美丽岛捷运站附近,所以我们第一站就去了美丽岛!

刚好遇到灯光秀

灯光秀表演时间

看完搭捷运去驳二艺术特区(盐埕埔站),在高雄不能用悠游卡,要用一卡通,也是交通卡来的。

然后真爱码头也在附近,但是去到发现在检修,害我们找了这么久!

晚餐,老宋牛肉面,一般

晚上去高雄之眼摩天轮🎡,捷运凯旋站。
在捷运站到时候我们正在看哪个出口出去,有个人就主动过来问我们是不是是去梦时代,然后就告诉了我们是哪个出口!
台湾人真的很nice,每次都还没等到我们开口,他们就会主动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忙!
捷运站出来后,有免费接驳车去梦时代。

摩天轮NT$120一个人

回去饿了,在夜市吃了点东西

度小月担仔面,还可以

莲雾好好吃,夜市里有很多100块三盒的。

今天星期一,终于等来康熙来了!❤️

Day7

今天的第一站打狗英国领事馆,捷运西子湾站。
出了捷运站,本来我们是想走路过去的,但有个大叔热情的走过来,我以为他要为我们指路,没想到是出租车司机,一直跟我们说这里走过去很远的啦,公车又刚走,说NT$25一个人他载我们过去,他一直在你耳边说说说,然后我们看走过去确实挺远,就坐了他的车。这司机超搞笑,上车问我们哪里来的,我们说深圳,然后说深圳我很熟的啦,还跟我们说蹩脚的粤语,笑死!
提醒一下,要去高雄渔人码头的可以不用去了,听司机说渔人码头已经没有了!

打狗英国领事馆门票NT$66,我们觉得应该没什么好看的,不感兴趣就没有进去了。
然后打狗英国领事馆旁边就是西子湾。

从打狗英国领事馆向下望的西子湾

走进国立中山大学,沿着这条路可以走到西子湾海水浴场

西子湾海水浴场的沙子是黑的耶!

逛完西子湾,沿路走去鼓山轮渡站,坐船去旗津半岛。
过去之前,在轮渡站附近的海之冰吃冰!超好吃!

这是抹茶牛奶冰跟草莓牛奶雪花冰

去到旗津,我们租了部四人的电动单车,NT$400一个钟,NT$500两个钟,我们租两个钟,送了我们半个钟。

高雄灯塔

星空隧道🌃

沿路的风景

彩虹教堂,找它的时候误入了工地,差点就出不来了!

风车公园

在回去还车路上,看到了万二小吃部。原本以为只是一家小店铺,没想到这么大!!

三文鱼NT$200,蟹NT$150

吃完回去路上,我们走错路了,而且快到还车的时间了,于是一路狂骑,风大到给吹傻了!但最后还是超了一点点时间还车

坐轮渡过来后,虽然刚刚给冷成狗,但还是想吃个冰再回去,因为真的太好吃了!!!还吃了这个面,也好吃!

芋圆牛奶冰跟抹茶红豆雪花冰

海之冰店里的墙上都写满了字。

我觉得我们是猪🐷,回到民宿楼下又买了东西回去吃!

郑老牌木瓜牛奶,还可以

起司薯饼,还不错

释迦,好甜

Day8 ☔️下雨的垦丁

要去垦丁啦!最期待的地方之一!

我们叫了垦丁民宿的车,NT$350/人,可以到民宿楼下接。
本来是要坐垦丁列车去的,后来觉得跟民宿的车价格差不多,还可以到民宿楼下接。
垦丁列车详情请戳:http://www.uukt.com.tw/_tw/other/traffic_03.php

离开高雄的时候在下雨,想着去到垦丁应该就不下了吧,但是垦丁也在下!!垦丁下雨要怎么玩!心情down!

还好下雨不会影响海生馆的行程,但是在雨中行动还是很麻烦的!!!
我们是搭垦丁街车(橘线)去的海生馆,在垦丁大街路口,全家便利店旁有站台。

门票NT$450,有学生证NT$250

这海生馆挺小的,个人觉得没有很值得去咯!

玩完海生馆回去,没有下雨了,我们就去租了电瓶车。
垦丁大街上对比了几家店,最后选择了民宿介绍的,有两种收费方式,一是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600台币一台,二是24小时800台币一台。
因为我们是下午三点那样才去租,如果用第一种的话就很不划算,我们想着反正第二天我们还是要租的,所以就选了第二种,这样对于我们来说就比较划算。
因为我们是民宿的住客,所以可以免费无限换电池,而且第一次就跟能跑130公里的电池。其他店的话换电池是要另外收费的,第一次只给跑80公里的电池。

这家店叫包租婆,在垦丁大街口全家便利店旁边的巷子进去。

出发!
租车店的会给地图,还会教你怎么走,看着地图骑就可以了!

船帆石

砂岛

鹅銮鼻公园

最南点观海平台

我们骑到鹅銮鼻就往回骑去出火🔥。

我们骑了超远超久,冷成狗,但最后看到的只是快烧完的火!!抓狂!!
而且出火那里超级黑,没有路灯。我们问路的时候,他们都叫我们四个女生小心点!

在出火这里发生了一件趣事,我们准备要骑车走的时候,有几只狗在我们车旁边,我们可爱的蓝哥对狗吠了一声,然后狗就吠她,没想到她还不怕,跟狗对吠了起来!我们惊呆了!还好我们即时制止,不然要给狗咬了!

回到去,我们就去垦丁大街找吃的了,我们民宿就在垦丁大街后面,很方便。
顺便说一下,我们民宿前面有家店叫“巷子内”,里面东西还不错。

QQ蛋奶,好喝!

好吃!

还不错!

Day9 我在垦丁天气晴

天晴啦,好开心!
但是wuli雅莉不舒服,要待在民宿,不能与我们一起玩耍😫
不过我们骑到一半的时候,雅莉告诉我们说她可以出门了,所以我们就回去载她!

南湾

猫鼻头公园

白砂湾

接着去后壁湖吃生鱼片!

鲑鱼半斤NT$250,不能单点生鱼片,一定要跟其他菜搭配。味道还可以!

贡茶,我觉得没这边的好喝

推荐一下,7-11有几种汤挺好喝的!

💕今天是康熙来了最后一天播出,纪念一下!

Day10

花莲,最期待的地方之二!
但是又下雨了!!什么鬼!!
我们是拼车去的,早上九点出发,一路上会停留一些景点,但是下雨,没啥心情玩。

多良车站,懒得上去,就在下面拍了张照。

中途有个地方可以买释迦,NT$250一箱,试吃觉得还不错!

仙台

北回归线塔,懒得下车了,随便拍了张!
这是最后一个景点了,那时只想快点到民宿,一路上太颠簸了!

晚上又去了夜市!

这个好吃,但吃多就腻了。
蒋家棺材板对面有家卖粥的,那里的粥也好喝!

民宿老板推荐的,他说他很喜欢,但我们不喜欢哈哈!其实就是切成条的臭豆腐加起司

Day11

今天包车去太鲁阁,清水断崖跟七星潭。NT$2600
本来是让民宿老板帮忙找的,但昨晚打的回民宿的时候,那个司机也有的包车,价格比民宿老板介绍的便宜。

天气不是很好,但是还是美!

太鲁阁

七星潭,好美!!!

跳到断气才拍出来的照片!哈哈哈

这是包车司机联系方式,有需要可以call他。

Day12 翱翔空中

最最最期待的飞行伞!!!
是在花莲玩的,让民宿老板帮忙约的,好像至少要提前两个星期约,但是约了不一定能玩到还是要看天气的。
花莲的时候,因为天气不是很好,就一直很担心玩不了了。很幸运,要玩的那天天气很好,我们想着肯定可以玩了,但是早上教练来接我们之前打电话告诉我们,先把我载到飞行场,因为还不确定能不能飞,要看风向,他说风向不对。于是我们抱着担心的心情去了,路程其实不远,但是一直走走停停看风向,我们一度都觉得飞不了了,但最后没有让我们失望,我们可以飞了!!!

我们是从这个山头飞下来!
价格NT$2450,要摄像机的话加300台币。

🐶蓝比我先出发了!!

好爽!!风景好美!!

想玩的可以联系👇🏼

飞完回民宿拿行李去台北,两点半的火车。
原本的计划是飞完要去九份再去台北的,但是前一天去买火车票的时候,花莲九份的火车票都没了,有也是时间比较晚的,所以就买到台北的车票,花莲台北也是差点没有买到。
没有去到九份!小遗憾!

台北四点多快五点,台北还是下雨!
晚上约了阿歪吃火锅,叫无老锅,听说好吃,但是我觉得一般吧,辣锅都不辣的,可能是我太重口味了哈哈!
吃饱后去买伴手礼,凤梨酥牛轧糖什么的!
糖村的牛轧糖超好吃!!!回来之后觉得买少了!!

Day13 旅程即将结束🔚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去买饭团,买零食,逛西门町,把剩下的台币现金用完。

下午五点半的飞机,中午吃饱饭就去机场了,去台北车站搭直达机场的客运。台北车站到机场差不多50分钟
去到机场两点多,但要三点多才能办登机手续,然后过安检又排了超久的队,好累!!
上了飞机之后,还延误了一个钟才起飞!😤

终于,八点多到达了深圳!!!
👋旅程结束🔚

Part 4 旅行费用

证件:通行证50RMB+入台证199RMB
机票:1442RMB
住宿:1500RMB
交通:6552NTD
电话卡:200NTD
飞行伞:2750NTD
门票:975NTD(清境农场200+小瑞士花园60+阿里山100+海生馆250+ 猫空缆车120+梦时代摩天120+旗津租单车125)
购物:6897NTD
吃&拉拉杂杂:6695NTD
总共大约是8005RMB

-----------------------------------------The end---------------------------------------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01 19:12

引用 amara 的图片:

2016-02-01 22:40

引用 liubobo 发表于 2016-02-01 19:12: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