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篇——只属于中央公园的那一份宁静

• 出发时间/2015-10-03

相遇蚂蜂窝2年的时间里,每次出行都会来这里恶补攻略,非常感谢熬夜码字分享自己行程及感受的蜂友们,今天我也来这里留下自己的足迹。

纽约行感言

10月4日-11日在纽约8天,第一次去美国,选择纽约是因为老公出差在纽约转机,因他之前去过,另外纽约景点比较集中,所以没有做详细计划,到了随便逛吧。在纽约时感觉,除了傍晚时分时代广场周围林林立立满满的液晶广告牌及坐直升机的炫酷,这个大苹果并未刷新以往记录。但离开纽约已经2月有余,时不时浮现在眼前的不是时代中心的繁华景象,不是耸然而立的摩天大楼,而是中央公园及布鲁克林大桥附近的码头。中央公园是这个国际大都市繁华与宁静的分界线,躺在这里的某一处草地上,或仰望蓝天白云,或闭目养神,任思绪飞翔;布鲁克林附近的码头,有一处类似于观望台的地方,放满了躺椅供游客使用,在这里,遥望对岸建筑,看斑斓海水,仰望头顶不时盘旋而过的直升机,放空心情。

预告片

废话不多说,先上一组照片。照片都是原片,手机拍摄,没有经过任何处理。

机票+酒店

8月中旬订的机票和酒店,我出行时间正好赶上10.1,票价偏贵,酒店也不太好订。
机票:郑州-纽约往返6500元。当时在携程查询10.2出发7600+,10.3出发就便宜许多,这里提醒小伙伴们时间不是特别受限制的话可以多 试下前后几天不同的出行日期。
酒店:当时在BOOKING上查询到的酒店没有低于150刀/天的,超出个人承受范围,最后在AIRBNB订的民宿,第一次使用这个软件,第一次住到陌生房东家里,起初还有些担心,但这是一次不错的体验。7天大概4000元人民币,这个价格在曼哈顿真的是太实惠了。

出行前

说起来,出行前除了证件、钱包、手机、充电器这些必需品,其它都是次要的。喜欢拍美照的带上漂亮衣服+相机,我是感觉带单反实在不方便,这次拍照全部用的手机。不过这次行程说起来曲折,本来定的机票是10.3出发,10.14回国,不料8月底由于计划改变要从美国去其它国家,所以机票需要改签,回国时间改到1月中旬。这里想说一下南航改签好贵,改签费200刀+机票差价,一共2030元,之前改签过的航空公司都是1000元。老公机票东航的,因是半年期机票,改到1月中旬回国超过半年时间10几天,光升舱费4900元,之前因为要带我在做纽约转转已经花费1000元改签过一次,早定机票10几天,多花了3000多,我当时那个后悔啊,当时查到国航同样时间票价不到6000元。后来由于改签费太贵,我把老公回程机票退掉,因当时查到纽约回程票价3500多,我这次就没有着急买票了,每天刷下携程机票价格,竟然在9月18号刷到单程机票2650元,果断买下,当时退票款也入账了,退票2800多,划算。我好啰嗦,扯的太远了。

10.3 第一天 起飞

郑州机场,一个拉杆箱,一个背包,轻装出发》

《晚上9点30分抵达广州,转机时间4个小时,一个人候机时间变得更加漫长。南航候机在1楼,人多冷气又开的不足,太热,跑到3楼蹭冷气》

《凌晨一点左右终于登机,开始长达13个小时的飞行》

南航乘客几乎都是中国人,能够顺畅沟通真心好。这里需要提下南航飞纽约餐点不错,机上有3正餐,与有些飞行时间更长且只有1餐需要用泡面面包填补的航空公司相比好很多。另外建议长途飞行的话,机上饮料最好多选择牛奶和纯净水,因果汁、可乐等饮料会带走人体内水分,反而更渴。

抵达、过海关

10月4日早上5点多点儿抵达机场,外国人入境柜台只有3个工作人员,后来又来了两个,估计我们是第一个到达的航班。因为人少,通关并未花费太长时间,大概6点多拿到行李的。在排队等待入境时,我前面一段中年夫妇,男同志估计感觉身上衣服不太合适,专门换件衬衣,可能是想着让自己看着更精神些,给工作人员好的印象。之前也有听说美国海关遣返游客的,但是个人认为那些都是个例,不用太过紧张,自然就好。

这里需要做个提醒:我们在机上填写的入境单,其中有一项是有无同行人员,同行几人,同行人员共同填写一张单子即可,一般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我在排队时看到一男一女是同事关系,没有搞清楚,共同填了一张入境单,又让重新填写的。

《初到纽约肯尼迪机场。。。》

10.4 第2天 机场-酒店-苹果店-中央公园

在机场等了1个多小时才等到Mr.song来接我,我们一同到达酒店大约10点(Mr.song比我提前两天到)。在酒店稍作休息,退房、存行李,然后去附近一家苹果店买手机。大约12点取了行李前往airbnb预订的民宿,坐地铁很快到达,但是房东出去办事情,在公寓外等了好一阵子,大约两点才入住。我们住的地方离中央公园很近,步行大约20分钟,所以下午我们先去了中央公园。
       这里要说一下,第一次Airbnb订酒店还是很满意的,性价比很高,卧室和卫生间都非常干净。我们住的wayne家的房子有3层(有可能4层),1楼是客厅、厨房、房东卧室,2楼有两间卧室+1个卫生间,3楼不清楚。我住在2楼,由于另外1个房间里有卫生间,所以2楼卫生间基本我们自己用,不觉得有什么不方便。wayne人很好,周六会邀请所有房客一起吃早餐。

《在苹果店》

我在纽约的第一餐是这个餐厅,那几天没少在这个餐厅吃饭,因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近,口味还不错,自助餐,快、方便。图中是餐厅助唱歌手,在餐厅就餐一般给歌手小费,带走就不给了。

《wayne家:我住的房间及公用餐厅、客厅-临走前拍照留念》

《中央公园》 我们住在中央公园北边的W129街,所以先去中央公园溜达溜达。

10.5 第3天 哥大+时代广场

这次时差倒的特别好,早上7点多起床,磨叽到9点多才出门。上午我们先去了哥伦比亚大学,坐在图书馆前面的台阶上看不同肤色、国籍的学生来来往往,回想一下自己的校园时光。在校园里逛了一圈后,我们去了附近的一个河畔公园坐了会儿,差不多1点钟的时候,回哥大附近觅食,最终选了一家韩餐厅,味道很不错。吃过饭已经下午3点了,回哥大休息片刻觉得也没什么意思,就决定去时代广场吧,在歌大坐公交车去时代广场比较方便,大概1个小时时间到的时代广场,说心里话,来到时代广场我还是被震了那么一下的,人好多,到处都是很大的液晶广告牌,有个广告牌里还在播放赵雅芝的老凤祥广告。
      这里关于做公交车有个小插曲:我们要坐的公交车来了,车门打开,司机是亚洲面孔。上公交车时,我专门看了一眼前面老太太是把卡刷了一下的,就像我们大郑州刷公交卡一样,但是我刷了一下后,司机突然说让我把卡插进去(司机是中国人),刷卡机上面有个跟地铁插卡口一样的口,插进去吐出来,收回卡即可。关键是Mr.Song在我后面,把卡插进去刷不上,司机说“倒个个儿”,又试一次不行,司机:“倒个个儿”,第4次才刷卡成功,司机估计是个北京人儿。

哥伦比亚大学校园内,美国总统奥巴马毕业的学校,必须看一看》

哥伦比亚大学附近》

《路过书店逛了逛,书真心贵,瞬间感觉我天朝子民真幸福》

《逛过书店后找地方解决午餐,最终选择了哥大对面的这家韩国餐馆,表示服务很热情。》

由于太饿,吃完才想起来拍照片,不过我们平时确实没有吃饭前拍照片的习惯,所以这篇游记可能没有餐点推荐

《哥大周边接着转,没有明确目标》

《大约下午4点,临时决定去时代广场。因出发较晚,所以到达目的地后大约1个小时就天黑了,我们在附近坐了会儿,然后回家。》

《回酒店的路上,时代广场周边》

<<超喜欢这家书店>>

在昨天中午吃饭的那个店买的水果,这么点儿,20刀。昨天中午我们吃饭+水果才40多刀,问店里员工确认价格说没错,第二天房东说这家店是按重量计费,所有餐点一个价,每磅8美金,他每次去都很小心。是啊,水果很重的,后来的几天我们都在回家路上的小摊贩处买水果,便宜太多了,纽约街头很多水果摊、餐点摊。

10.6 第4天 自由女神+华尔街周边

搭地铁来到华尔街,今天目标主要是自由女神像,华尔街景点都比较集中,边走边逛呗。
        今天多半儿时间是在码头度过的,码头旁边有一处平台放了一些躺椅,游客可以免费使用,我们在这里坐了好久。然后沿着码头走走看看,发现一个坐直升机俯瞰曼哈顿的项目,进去询问价格,每人约200刀,飞行10分钟,对!!就是10分钟左右!!!  太贵太贵了吧!! 还是坐船吧,坐船看自由女神像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坐船进到岛里面,这个是需要提前在网上订票的;另外就在哈德孙河航行10多分钟到达自由女神像远距离观望,往返大约半个小时。我们选择的是后面一种。

《头顶不停的有直升机飞过,我们走走停停,在路边的椅子上稍坐片刻,看其它游客来来往往》

《对!就是这样的躺椅,我能说我隔天又来这里一次吗。请允许我这样静静的躺着,发一小会儿呆》

《此刻,我们登船了》

《看!自由女神像!》

《这一刻,大家都在以女神为背景狂拍照》

《这样摸着铜牛的蛋蛋拍照是有一定含义的,蜂蜂们有介绍》

《听说好多人在这里拍照,俺也来一张》

新建的世贸中心,我的手机根本没办法拍下完整的片片》

《911遗址还未完工的建筑。当时倒塌的废墟处现在分别建立南、北两个水池,水池沿儿上刻满了死者的名字,有的名字上还放有鲜花。出于对死者的敬畏,没有拍照。》

10.7 第5天 中央公园 + 第五大道

今天行程比较简单,基本是在中央公园度过的。
       早上出门大概9点多种了,先去苹果店帮朋友看APPLE PLUS 6S玫瑰金有货没,这是我们看的第3家店了,结果是没货!没货!老公同事指定要玫瑰金或金色,玫瑰金又这么枪手。在纽约的这几天苹果店也成为我们的必有景点之一了,曼哈顿区所有的苹果店我们都观光了,在临走的前一天老公早上8点前赶到店内排队才算买到玫瑰金和金色各一台。
       由于距离中央公园比较近,就又去了中央公园。在公园门口买了路边摊的快餐,进入公园找了一处草坪开始享用所谓的早午餐,10月份的纽约气温刚刚好,或坐或躺在草坪上,闻着青草气息,我们也感受一下大帝国的百姓生活。我们从公园的北部出发一直向南走,这一路走走停停,几乎把整个公园走遍了(我感觉)。公园里有自行车道,好多人骑车,好像在比赛;草坪上还有学生在踢球。我们在一处椅子休息时,不远处一个爸爸带着3个小朋友(约3-6岁的样子)在做游戏,可以看出爸爸很有耐心,不停地让孩子试一次、再试一次,好有爱。
       总之,中央公园太大太大了,在纽约这寸土寸金的国际化大都市,能保留这样大面积的绿地,真不是盖的。

《几乎每天都会在这样的餐车买早午餐,人均8-10刀》

《中央公园里到处是这样大片大片的草坪,非常干净,躺在上面小眯一会儿,美哉》

《公园里面积最大的一个湖,斑斓斑斓的,美的不要不要的,我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了》

《这应该是一个博物馆吧,我们没进去。附近还有个艺术博物馆,我们也没去,因为不懂艺术呀》

《我们在这儿停下来休息,顺便尝了尝免费的直接饮用水,感觉跟矿泉水不差钱呢。美国好多公共场所都有这样的直饮水,我特意观察到在公园锻炼的一些人经过会停下来饮用》

《三个小朋友在商店的橱窗外跟妈妈讲他们喜欢的万圣节礼品,超有爱,我想应该是她们的妈妈吧》

《第五大道的苹果店,这个应该是曼哈顿区最气派的苹果了吧》

《每个苹果的都是这么这么多的人呢》

《小朋友都喜欢泡泡》

《这是中央公园的喷泉广场,这个标志性建筑在好几部电影里都有出现过》

《看!小松鼠!请原谅我的少见多怪,对于一个北方妹子来讲确实很稀罕啊》

《好吧,美好的一天结束了,我们也来几张纽约的地铁照。坦白讲,纽约地铁站确实很破,而且有些还特别脏,我拍的还是相对比较干净一些的啦》

10.8 第6天 东河直升机+布鲁克林大桥

今天行程:
       华尔街码头,纠结了好久我们还是想来体验一下直升机,在坐船的售票窗买直升机票可以打九折的,我们两人折后315刀,飞行时间约12分钟,当然贵一点的话飞行时间比较长,宣传页上有标准不同价位飞行的区域,可供游客自由选择。第一次坐直升机,还是有那么一点儿小兴奋的,我们的飞机上坐4名游客,Mr.Song坐副驾驶,据说感觉更棒。坐直升机还是跟飞机不太一样的,视野更开阔,特别是飞机倾斜的时候我都担心我会掉下去。我没有拍太多照片,一方面是认为应该认真体验这样的感觉,另外是我真的怕我手机万一掉下去怎么办。(虽然窗户也是关上了一多半)。
      布鲁克林大桥:是美国最古老的一座大桥,全长1825米,架于东河之上,连接着纽约曼哈顿市区和布鲁克林区。来到纽约,这座古老的桥还是要走一走的,从这头步行另外一头大约要一个多小时,当然,也可以选择租个自行车骑行更快。

《既然又来一次,那么在码头坐一坐还是有必要的》

《直升机!!!我来啦,这是停机场,哈哈》

《这就是我们坐的直升机啦。每个人配有一个耳麦,在整个飞行过程中都是有讲解的,告知机长你来自那个国家即可》

《下面几张图片是在飞行过程中拍的图片,跟坐船时拍到的自由女神像还是有区别》

《刚刚起飞拍到的图片》

布鲁克林大桥,沿着我们步行的木道向下能看到两层高架上疾驶而过的汽车和东河的水平面,我心里在想:这桥应该够牢固吧,其实我不恐高的》

《整个桥的两边全部用这样的钢丝固定》

《梅西百货附近找个地方填饱肚子》

10.9 第7天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美国主要自然历史研究和教育中心之一。该馆始建于1869年,位于美国纽约,占地总面积为7公顷多,建筑物为古典形式。其古生物和人类学的收藏在世界各博物馆中占居首位,除采自美国境内的标本外,南美洲、非洲欧洲亚洲、澳洲的代表性标本也都有收藏。
里面的陈列内容极为丰富,包括天文、矿物、人类、古生物和现代生物5个馆,有大量的化石、恐龙、禽鸟、印第安人和爱斯基摩人的复制模型。所藏宝石、软体动物和海洋生物标本尤为名贵。

10.10 第8天 洛克菲勒中心+中央车站+时代广场

10.11 第9天 购物、离开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01 11: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01 11:54

引用 zhangyujiao 发表于 2016-02-01 11:54:43 的回复:

回复zhangyujiao:流水账式的记录,希望大家能读到可以借鉴的内容

2016-02-01 12:05

引用 蓝紫色de风 发表于 2016-02-01 11:25:40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蓝紫色de风:是啊,每年至少给自己安排一次旅游的机会,或远或近,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

2016-02-01 12:0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