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们想一起去看看--迟到的蜜月游,毛里求斯

倦鸟何处归 (安庆) LV.4
2016-01-31 22:30 1092/21

出行准备

出门准备的是两个24的行李箱,外加一个书包。要带的大概就是常规药品、食品、换洗衣物、洗漱护肤、游泳浮潜装备这些。其他游记写的很详细的就不说了,我只想补充的是,带上驱蚊水和防晒霜,或者转机时、到达后第一时间去买好,并且记得出门露脸前裸露部位都抹好防晒霜,按照spf指数定时补上,否则要么被晒成猪头要么被蚊子咬成猪头。。。。这点上我是有深刻教训的。。。。顺便提下的是可以带上插线板(一个旅行插头根本不够用的)和老干妈(给口味偏重的同学),爱吃的零食这些也可以带上,反正去的时候箱子空着也是空着对不对,另外出国游手机千万别用电信的,一入电信深似海,出门换个手机卡各种不兼容,想想国外的时候用2G的网速刷网页我也是醉了,唉。。。。

行程安排

本来婚假请了2个星期,不过基本上自由行机票+酒店的套餐都是7天5晚的套餐,单订机票和酒店的开销又很夸张(这次旅途中遇到的一对就是单订机票和酒店,好像机票单程单人就4k?他们也是蜜月,还要去迪拜好像,我只能旁边羡慕下了)很遗憾的只能定了香港往返毛球7天5晚的套餐,酒店是定的鹿饮泉的初级套房,包早晚餐(HB),找的趣旅网的邢澍定的,价格还是满给力,酒店里遇到的另一对就贵了近2k一人,另外还有24小时微信咨询和提醒,交护照啦,要登机啦,玩的怎么样啦,总体感觉趣旅网的服务很贴心的,这里给个大大的赞,嘿嘿。回来时候顺便在香港玩了下海洋公园,待了2天,话说香港的酒店真心贵啊,一晚上600,房型可参考一线城市的7天如家级别,除了地段好点。
        在毛球当地玩的话就看自己喜欢了,我们是某宝定的3天一日游(1天浮潜+1天海豚七色土鸟公园四驱车+1天蓝湾自然桥茶庄),外加一天的包车去的大湾、路易港、红顶教堂、superU。其实蜜月行的话,追求放松可以多花些时间在酒店泡着,毕竟酒店也有大把的免费项目可以玩,单纯泡泡游泳池,沙滩懒散的躺躺也是种享受,在酒店的几天里看到很多欧美来度假的都是这种。毛球当地陆上景点都很一般,除了异域风情以外谈不上多有意思,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鸟公园玩四驱车,其余的七色土之类只能说凑个数了。。。要去玩就去蓝湾浮潜,出海玩玩还行。
       另外最令人痛苦的就是,毛球的交通。我订的酒店在西北部,机场在东南部,大部分景点都在南部,路易港大湾这些城区的景点又在北部。毛球的交通设施又是相当一般,高速公路才单向两车道,而且很多要走一般公路。景点一日游这种有时候在路上都快1/3的时间,看海豚那天5点就起床,晚上7点才回到酒店,实在是累啊。。。
      发现马蜂窝的编辑器真是坑爹,写了半天的行程误操作下全删了。。算了。。。就放点照片大家随意看看吧

酒店照片

鹿饮泉的介绍在携程这些国内旅游网站没查到多少,不过在booking和agoda上评价相当不错,可以直接搜Trou Aux Biches,住的初级套房,房型还是很nice,酒店风景也不错,就是晚餐有点坑,各种吃不惯,我们吃的最开心的是最后天的选择的泰国餐厅,总体还是推荐

关于费用

国内没法兑换毛球的卢比,所以在中国银行兑换的美元,另外按照做功课时候前辈的提示办了张华夏的储蓄卡,在毛球机场兑换了300美元外加取了1万卢比,取现的地方就在机场兑换货币和旅行社所在大厅的外面,靠墙有一排,我选的MCB的取款机,直接取现就是卢比了,华夏境外取现第一笔没有手续费的政策还是很贴心的。其实后面发现如果一日游和包车都在淘宝定的话,没多少需要花现金的地方,最后又在机场换回成美元,算下来1%就没了。在毛球,酒店消费都是记账最后刷卡,买东西地方大部分也可以刷卡,现金用的最多的恐怕是小费了,搬行李、打扫卫生、导游、司机、服务员、各种场景遇到的服务人员都可以给,当然你不给也不会说什么,算是对服务的一种感谢和肯定吧。。结束时候算了下小费给了1k卢比,应该不算多的。
      出去玩趟算下来2个人3w+人民币,其中机票酒店就得2w多点,再加上一日游和包车花了6k+,买点礼品,吃饭,小费算个1k,(酒店HB这种一般晚餐不含酒水,单点水就是20人民币一瓶,红酒60一杯,啤酒40一瓶,在外面餐厅来顿好点午餐就得考虑2-300一人的标准了),另外算上两人往返香港的机票2k+就到3w多了,还不算香港食宿游玩购物这些开销。

2016-01-31 22:5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1-31 23:18

2016-02-01 08:43

2016-02-01 08:53

2016-02-01 09:2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01 09:54

2016-02-01 09:57

2016-02-01 10:00

2016-02-01 10:11

毛球很不错,下次去马代

2016-02-01 10:28

2016-02-01 10:48

2016-02-01 10:48

2016-02-01 11:12

2016-02-01 15:13

2016-03-22 10:52

那片红土地还没有张掖丹霞壮观,当然来毛球也不是来看红土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