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她,就带她到上帝的后花园来——帕劳的蜜月旅行

小嫩大夫 (北京) LV.4
2016-01-31 22:32 767/20

婚后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来一次记忆深刻的蜜月旅行。而此次蜜月旅行,我们选择了帕劳——这个上帝撒在太平洋上的一群小岛。岛屿虽小且繁,但是美景与海景,可以说已经在我们的记忆中留下深刻的一抹彩虹。
     行程前在网上做足了功课,添置了潜水装置、漂亮的衣裙,这些网上基本都可查到,不再赘述。在爱游官网上订了6天5晚的自由行,酒店选在了帛琉大酒店——全帕劳最高的建筑。帕劳是一个群岛,海景房还是比较好的。
     一切准备就绪,然后我和老婆带着蹩脚的英语,就登上了飞往帕劳的飞机。
     由于在韩国转机,到达帕劳时已经是凌晨2点多。时值6月末,恰巧赶上了帕劳的雨季开始。一下飞机,淅沥沥的小雨滴在路面上、在机场栈桥上,嘀嗒嘀嗒宛如一曲迎宾曲。过海关时,蹩脚的英语闹了一个大笑话。帕劳全岛共2万人,医院也只有20个医生,所以他们对医生都特别尊重。看到我在入境单上写下的“doctor”,也格外的尊重我。跟我交谈起来,听不懂黑黑的海关警察饶舌般的英语,只能傻傻的愣着。还是老婆机警,跟我说,是不是说我是医生,很厉害的意思?我恍然大悟,这也是她旅程中,唯一次听懂的英语。
     小随团的导游们接机,都很热情,向我们介绍帕劳的注意事项,以及出海的时间。当我们在帛琉酒店住下时,已然凌晨4点钟了。压抑着内心的兴奋,安然入睡。
     第二天醒来,外边仍在下雨(所以不推荐在雨季去帕劳)。因为下雨,也只能逛逛帛琉酒店的免税店。当我们想给家里报平安时,发现酒店的WiFi根本连接不上,试验了多次,仅老婆的手机连接上了片刻。跟家里人匆匆报了平安后,就失联了。原来,帕劳全国20M的网速果然不是盖的!外边下雨,无法再外边玩耍,但我记得攻略上有说可以租车。立刻下楼,跟前台工作人员表达了想租车的想法。很快,就在隔壁一个黑黑的年轻人就过来办理租赁手续。手续很简单,只要登记、有驾照(中国驾照也是可以的),租金因左驾驶和右驾驶的不同而不同。在帕劳,只有三条车道,中间是应急车道,基本上等于单向车道。
       但不得不佩服帕劳的驾驶员,当行人站在人行道边时,车辆无论大小、无论是哪一条车道上的车,均会停下来,等待行人走过马路时,在继续行驶。因此,行驶在帕劳的公路上时,也必须遵守当地的交通法规。帕劳的主岛不大,转了一圈也很快就没路可走了。回到酒店,买了明信片,准备寄回去。第一天,也就这样过去了。
      第1天出海,天气超好。早上导游到各个酒店来接游客。我们遇到了在机场里遇到的另外3对儿情侣,他们也都是来度蜜月的。我们一起坐上了快艇,开始了第一天的海上之旅。快艇飞驰在海上,看到海水一会儿是碧绿的,一会儿是深蓝色,一会儿是淡蓝色,一会儿是……海上的颜色已不止是7种颜色了。第一项是欢乐海钓,快艇飘摇在海上,大家都按照导游的指示进行钓鱼。只是迟迟不肯有大鱼上钩。我们的Captain 黄飞鸿一下子钓上来了他们当地的国宝,苏门雨。看着这条漂亮的鱼,我们都艳羡不已。老婆和另外一个女生不能适应这飘摇的海浪,晕船了,抱着船帮一直再吐。也就在这时,我们个个都有了收获,看来中午这顿鱼汤,是会很美味的。
      临近中午时,我们来到无人岛。导游维克多一边指挥助手将我们的午餐搬到岛上,一边教我们如何浮潜。这简直是太刺激的一件事情,清澈的海水,浮在海面上能看到小鱼在你身边游来游去。
     中午的午餐丰盛得很,有我们钓来的鱼熬得鱼汤,有烤肉,有蔬菜沙拉,还有烤肠。据说烤肠是从美国进口的,齁咸齁咸的,内心鄙视一下美国人,口味真重!
     下午的时候,开始下雨了。我们去了百年干贝城、美人鱼水道。由于连年开采,干贝城的砗磲贝已经只剩下贝壳,鲜有大个的砗磲贝。浮在海上,向下看着海中漂亮的小雨,后背被雨点一下一下地敲背,也是别有一番情趣的。这场雨淅淅沥沥的一直陪伴了我们2天。
     晚上不想吃酒店的自助餐,我们就几个人合伙,开了一顿海鲜大餐。餐桌上有砗磲贝、椰子蟹、大龙虾,当人还有著名的蝙蝠汤。看着蝙蝠挺吓人的,汤的味道没啥滋味,也没觉得很补。
      一夜无话,转眼来到第二天。第二天的行程是蓝色珊瑚礁、玫瑰珊瑚海底花园,情人桥、长沙滩、大断层。依旧是浮潜,看着柔软的珊瑚在海底招摇,自由自在。还有在海底花园用面包喂小鱼,只要一点面包屑,就会引来成群的黄色尾巴的小鱼,这些只能在水族馆里看到的场景,如今历历在目。会因为看到一条漂亮的鱼而大呼,也会因为找到了传说中的苏门鱼而雀跃。已经无暇顾及手里的相机,只想醉在这片汪洋的大海里,竟突然觉得自己也化身为一条鱼。中午的时候,天气放晴了,我们就临时决定到长沙滩吃午餐,然后拍照片。本来早上老婆要带长裙在海滩边上拍照的,我没让,结果,现在一提到这件事,还在埋怨我没给她带漂亮的长裙。。。
      时间很快又到了返航的时间,我们都意犹未尽,期待明日的水母湖和牛奶湖。
     当我们第3天来到水母湖的时候,天虽然阴沉沉的,但是已经没有了淅沥的小雨。导游为我们捞起洁白的牛奶湖底的泥,果然是白色的,因为是火山灰行程的,会有一点硫磺的味道。我们在身体上涂着奇形怪状的图案,导游为我们拍照。最后索性涂满全身,来一个牛奶SPA。
     可能是旅游旺季到来了,中午我们都不能找到一个“国有”的无人岛吃午餐——帕劳政府规定了一些无人岛是可以登岛用餐的,但是违反规定,会招来海景,最后还有处以罚金。没有了无人岛,我们的午餐就没有着落。好在我们有一个霸气的船长,以前是一个海警,他带我们去了一个小岛,据说是不允许登岛的岛。当我们在吃午餐的时候,果然招来了海警,但是我们的“扛把子”船长和海警们聊了几句,海警就离开了。我们真要感谢一下霸气侧漏的船长。
      吃过了午饭,我们就直奔水母湖。这是个火山升起而形成的一个湖,因为与其他的海域隔绝,这里的水母退化成为无毒水母,在阳光下显现黄色,又叫黄金水母。我们畅游在水母湖里,双手捧着小水母,看着他们在手里跳舞,双脚轻轻地踩水,生怕力量太大伤害到了水母。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水母被“断头”、“车裂”,看着就让人伤心。触摸水母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亲吻一下,嘴唇就会麻麻地、接受不了那种感觉,我也就没敢跟它有亲密接触。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水母湖是一个相对干净、纯净的地方,大家去之前一定要冲洗好自己的泳衣以及脚蹼。尤其是从牛奶湖直奔过来的游客。一定要保护好这片珍贵的水母湖。
      3天的海上行程就这样结束了,也许再有3天的时间,也是玩不够得。傍晚的时候又下起了雨,和我们来的时候那个淅沥的小雨一样,滴答…滴答…伴随的雨夜,我们搭乘飞机,飞回了自己的国家,恋恋不舍。总而言之,Ade,我的水母们!Ade,我的砗磲贝们和珊瑚们!我们和其他两对新人约定,将来,等我们都有了下一代,相约再次来到帕劳,重温他们父母们的蜜月之路!

2016-01-31 22:5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1 00:06

这是吃货的帕劳

2016-02-01 01:50

2016-02-01 06:40

引用 jiang_d_q 发表于 2016-02-01 00:06:39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jiang_d_q:图还有很多,在帕劳,你会觉得拍照简直是浪费时间,眼睛根本不够用

2016-02-01 06:5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01 01:50:16 的回复:

这是吃货的帕劳

回复独自醉倒:超级海鲜大餐,最好合伙一起去吃,不然600刀,2个人吃可不是一般的贵

2016-02-01 06:51

2016-02-01 07:33

写得棒,风景大片

2016-02-01 07:38

2016-02-01 08:24

2016-02-01 08:43

2016-02-01 08:53

2016-02-01 09:2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1 09:54

引用 小嫩大夫 的图片:

游记写得好,照片逊色点!

2016-02-01 09:56

2016-02-01 09:59

2016-02-01 10:06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2-01 09:56:32 的回复:

游记写得好,照片逊色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