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 糯糯在冲绳

• 出发时间/2016-01-21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2月21日 MU2085 上海浦东T1 9:30 - 那霸 12:30(当地时间) 航程两小时
              入住Hotel Mahaina Wellness Resorts Okinawa(冲绳马海纳健康度假酒店)
2月22日 海洋公园 水族馆
2月23日 (包车)古宇利 + 万座毛 + 琉球村 + 冲绳特产采购 + 入住Mercure Hotel Okinawa Naha(冲绳那霸美居酒店)
2月24日 ASHIBINAA Outlets
2月25日 波上宫 + 鱼市场 + 国际通
2月26日 美国
2月27日 奥武山公园 + AEON百货 + MU288 那霸17:40- 上海浦东T1 18:40 航程两小时

关于费用

签证:RMB1000
机票:三人往返约RMB7000
酒店:冲绳马海纳健康度假酒店(两晚含早3人榻榻米房)约RMB2800
           冲绳那霸美居酒店(4晚含早3人)约RMB6000
交通+饮食:约RMB4500(含RMB1100包车)
购物:很容易超预算,EV8D各自守住预算底线~

Day 1 :

明明在浦东机场连日上都没有逛,可还是硬生生在最后一分钟才上飞机。原因是登机口太冷,跑到楼上等登机,然后就错过了大部队。不要问我坐上只有我们一家人的接驳车赶飞机是什么感觉,很忐忑。。。
飞机还算平稳,原本只要飞两个小时,但是马上要降落的时候广播通知冲绳机场因为天气原因无法降落,盘旋了半个小时的后果是,成功把我们后座的小屁孩转吐了以及导致我们没赶上去往北部大巴的最合理班次,白白在机场等了1个多小时。

冲绳总共7天,天气情况大致是这样的,2天恶劣+2天糟糕+1天凑合+2天良心。。。不管天气如何都将是旅行的收获,让我们可以看到不一样的冲绳

对,第一天的天气是可以用恶劣来形容的。

入住冲绳马海纳健康度假酒店的话可以在那霸机场到达大厅大门出去左转20米的2号Bus站乘坐去往运天港方向的巴士,大约需要2小时,巴士直接停在酒店门口,及其方便。票价大人2000日元不到一点,小学生半价。下图所示的这一站就是马海纳酒店啦。

我们只能赶16:51这一班,幸好娱乐设备带得比较齐全,时间很快被打发掉了。

那霸机场出关正对面的这个门, 下图中 “EXIT 1”, 出门左转20米左右就是2号巴士站,到点车子就来了。

不用担心搞不清楚票价,冲绳的巴士前面都有这样一个屏幕,每到一站都会报下面两站让乘客提前准备,如果下一站就是要下车的目的站,只要看一下上车时的站头下面是多少钱就是要付的车费(每到一站这个金额都会变化)。比如我们是第二站上车的,不管从哪一站下车,只要看一下“2”下面是多少钱就是我们需要付的车费。如果我们下一站就下车,那么第二站上车的我们每人要付610日元。

糯糯从小就爱在车上睡觉 之 此行第一次

大巴直接停在了酒店门口,此时,雨很大。。。但还是有站在门廊迎接我们的酒店服务生。

这个晾衣架很贴心,相当实用。

安顿好差不多已经晚上8点了,我们决定直接在酒店吃自助晚餐。自助餐种类虽然不多,但是都很美味,猪肉是冲绳的特色,炖的,涮的,红烧的,每一种都很好吃。一开始以为是饿了才会有的错觉,后面几天反复尝试后可以肯定是真的好吃。

三个人的晚餐,核人民币400多一些。

吃完回房间洗把热水澡,娱乐项目开始,打牌打着打着又饿了,于是,下面这一幕就发生了。。。

Day 2

第二天的天气时好时坏,但我们还是决定带上雨具徒步走去海洋馆。酒店出门右转,沿着海边的主干道走半小时左右就到了。说是主干道,其实也就是一条两车道的小路而已。
选择马海纳酒店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它离海洋馆特别近,酒店到海洋公园有Shuttle Bus, 很方便。

在酒店用完早餐就要准备出发咯~

走之前问酒店前台拿了一张Shuttle Bus的时间表,在海洋公园回酒店的时候派上了用场~

白天的马海纳是长这样滴~

守护在酒店一角的土地狮。

糯和糯爸很以在每次旅行的途中发掘奇奇怪怪的新事物为乐,一路上专挑弯弯绕绕的小路走。收获不少。

看到了一丝阳光~

走着走着海洋公园就到啦。进入海洋公园是不要钱的,公园里可以免费看到海豚表演。进入水族馆需要买票,票价如下图。

海洋公园的地图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海豚表演。还是免费的~~

虽然天气不好,不过海边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从这个蓝色窗口可以看到海豚在水里游来游去的样子~

旁边是海龟和海牛馆,也是免费的。

沙滩猎奇也是乐此不疲的一个项目。

此行的重头戏来啦~~美之海水族馆~

进去之前得先把肚子填饱,上图右侧的电梯上楼有一个自助餐厅,这是海洋公园离水族馆最近的一个餐厅,因为外面下起了雨所以我们决定就在那里解决午餐。客人自己在门口写下名字排队,有位子空出来会有服务生出来招呼。

这次出行的一大收获是让糯糯懂得了在外用餐不能浪费,特别是自助餐,吃多少拿多少,宁愿多拿一次也尽量不要吃剩浪费粮食。

马上就要进入水族馆啦,好激动~

一进去就是一个海星池,大家可以用手摸海星,摸完可以去旁边洗手。

彩色的龙虾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哦~~

Hello 丑八怪~~

这三条就是镇馆之宝鲸鲨啦~~乍一看真的很震撼。

有几个时间段是可以观摩鲸鲨进食的,差不多要开始的时候有工作人员会提示大家下到一楼,因为只有一楼可以看到鲸鲨的大嘴巴大口大口地吸食食物。

水族馆没有让我们失望,非常值得一去。特别适合小孩子。曾经在上海的海洋水族馆办过年卡,可是相比较没有冲绳的美之海有吸引力。

水族馆出来之后雨势越来越大,我们放弃了沿着海边走回酒店的计划,改乘Shuttle Bus回去。Shuttle Bus很准时地停在马路对面的巴士停车场,车身有马海纳健康度假酒店字样,非常好认。
马海纳酒店对面有一家卖纪念品和食物的商店,还有一家餐厅,我们第二晚的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

每一份料理上面都有一堆海葡萄,其实不是很吃得惯。。。豆腐,苦瓜也都是冲绳的特色。

第二晚的娱乐项目,依然是杀关+Show Hand...

Day 3

马上就要离开马海纳酒店啦,纪念一下~

今天在某宝定了包车,本来定的是5人座,结果来了一辆7人座并被告知是免费升级的。
司机先生人很好,车开得也很稳,来之前帮我们写好了路线和每个景点预计需要花的时间,虽然后来因为天气的原因路线稍有更改,可整个过程还是相对比较顺利的。
每到一处都会主动要求帮我们拍照,推荐了我们两个很不错的购买土特产的地方,当然,不是类似国内导游拿回扣性质的那种哈~~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司机的英文出乎意料的好,沟通完全没有障碍。
如果不选择包车从北部去南部也有大巴可以坐,我们来的时候乘的那一条线路就是可以先去那霸市区,然后到那霸机场的。

古宇利大桥,在这里遇到了一场大雨,Special Experience

在这里搞定了一部分手信和一顿午餐。吃午餐之前邀请司机和我们一起,结果人家说带了老婆做的爱心便当。

接下去是去万座毛了,这里没有大雨,但是有大风!

眼睁睁看着前面一个韩国小胖子被大风吹得一屁股坐在地上,糯糯也是被吹得东倒西歪。

下一站:琉球

不管到哪里,看到可以喂鱼的机会绝对不会放过。。。

琉球村出来又去了另外一家免税的御菓子店,又搞定了一部分手信。
糯糯从小就爱在车上睡觉 之 此行第二次

天黑之前我们赶到了那霸的美居酒店,这家酒店的优势是交通方便,出门步行一分钟之内就是轻轨壶川站,到那霸机场4站路。步行一分钟之内还有一家超市,和一处自助洗衣店。
酒店设施比较新。房间在市区来讲算大的。主要是之前住过东京的酒店,已经把期望值降到最低了。

这家酒店很多服务生包括前台都是西方脸,英语日语都很流利,也许是驻扎在冲绳的美军和当地人的混血儿~

酒店正门~

对面的便利店~

过一条马路而已~

轻轨站也是过一条马路而已的距离~

便利店往前一些就是这家自助洗衣店啦,拖家带口人比较多的话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三天的晚餐全部都是超市买回来的,吃得也很满足啊~~

天天以打牌结束一天的活动,是要培养赌神的节奏吗?

Day 4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奥特莱斯买买买,和自助回转寿司~
事实上奥特莱斯东西并不多,但总会有收获~ 相比之下自助的回转寿司的经历有趣多了。

做好功课在距离酒店步行15分钟左右的那霸巴士总站乘坐公交车。以下四路都能到。
旭桥站上车(巴士总站西北方,手机已拍照)交通:那覇バスターミナル方面
 琉球バス交通 55番(牧港線上り)
 琉球バス交通 56番(浦添線上り)
 琉球バス交通 88番(宜野湾線上り)
 琉球バス交通 98番(琉大線上り)

Outlets就是这里啦。对面还有专门卖电器和运动用品的大Mall~很多本地人都会来,就像我们也会去青浦的Outlets一样。。。

午餐选择了这家很有意思的回转寿司,价格还很便宜。

里面大多数都是本地人,进门需要先拿号,两个不同的号分别是坐转台或者卡座。下面有大约需要等待的时间。

上面的屏幕是显示叫号,这样听不懂日文也不会错过了。

人头攒动,等位的人越来越多。。。

就位~

每个座位前面都有一个Pad,除了在转盘上拿寿司之外也可以用这个Pad上的菜单点菜,厨师做完之后会准确无误地将餐食通过传送单送到面前。

吃完之后需要把寿司盘放到面前的这个口子回收,系统会自动计数,每回收5个都有一次抽奖的机会。

抽到一个小球。

回去的路上转扭蛋转出一根魔杖。

喝完下午茶就回酒店了,买东西是最累的。虽然其实也没买很多。一回酒店就累趴了。泡了个澡缓解一下疲劳~晚餐还是超市解决的。据说明天会出太阳,会出吗会出吗~~~~~

Day 5

是阳光!!!

今天计划中的行程基本上都是步行的。自由行,慢慢走~~沿路说不定会碰到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比如几个海钓的人~

比如一艘可以出海看鲸鱼的游船~

比如,一道美妙的彩虹~

以及根本就没有在计划里的波上宫。哈哈~既然来了就进去看看吧,地图显示里面有一小片海滩~糯糯是不会放过任何一片海滩的。

远处那个房子应该就是波上宫了,这张照片也许可以解释它名字的由来了吧?

一出太阳就很热,女汉子造型登场了。

中午之前抵达了鱼市场,在这里解决午餐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这里选了一条鳗鱼,半个龙虾,一串贝,两个生蚝,一共4800日币。

鱼市场出来看到泊港旁边的血腥场面。。。

刚才那些食物显然是喂不饱糯爸和糯的,于是当在鱼市场里面发现这家小饭馆的时候,我们毅然决然地走了进去。
不是富丽堂皇的那一种,但是气氛很好,在里面用餐的应该都是在渔港工作的工人或职员,也有来鱼市场买鱼的老人,食物的分量很有诚意,价格也不贵。

选好餐需要自己在这里机器上买食券。然后交给服务员就行啦~

这一碗鱼生盖饭,真的是吃到撑。。。

吃完中饭又下雨了,扶额。。。

从鱼市场到国际通步行大概30分钟左右,我们一边等雨停一边让胃里的食物消化~稍作休整就出发啦~

街头奇奇怪怪的东西还真是多。。。

糯妈看到文具店会挪不动腿,文具大采购~

所谓的国际通商业街其实就是长得像南京路的城隍庙。。。手工艺品,手信,药妆,饭店,甜品店,等等的汇集地。

随处可见的Blue Seal

这家有卖Calbee的现炸薯条,很好吃,就是门口会有鸽子来抢食,惊得我们落荒而逃。

逛吃逛吃一下午之后我们走到了国际商通街的另一头,吃晚餐(毫无新意又是寿司),买了MUJI的衣服(退税之后价格比国内便宜好多)和一些药妆,就以跑单帮之势搭轻轨回酒店啦。此时觉得选择交通方便的酒店是件多么重要的事情。累一天就想赶紧回到房间泡把热水澡然后把自己放倒。

Day 6

糯家的行程一直非常简单自由,今天目的地只有一个,美国村~
照常步行去那霸巴士总站,乘坐20路或者28巴士“军病院前”站下车。往回走到第一个路口右转笔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美国村啦。
需要注意的是冲绳的路口有些红绿灯是需要行人按按钮才会变红灯的,所以如果在一个路口站了很久绿灯还没有变红灯就要看看周围有没有下图所示的按钮啦~

冲绳的巴士上车都要领一个长这样的整理券,让司机知道你是从哪一站上车的。方便下车时计算车费。

是的,又是海滩。。。和头上无数架轰轰而过的战斗机。

可能不是周末的原因,这里都没啥人。

气人啊,夹了三次,无果。。。

还是转扭蛋实在,总有收获~

虽然没有新加坡的摩天轮高大上,可是从最高点往下看还是挺晕的。

摩天轮上下来免不了要吃两碗冰激凌压压惊。

糯糯从小就爱在车上睡觉 之 此行第三次

每次超市买东西回来酒店吃幸福感都会莫名提升,这是为什么呢~

Day 7

冲绳的最后一天啦~~
水果中的菠萝真是极品~每天必吃。

这个豆腐也是每天必吃,口感口味都太特别了。

吃完早饭,退了房寄存了行李晃悠到了奥武山公园,公园很多运动的人,打网球,跑步,还有一个挺大的儿童游乐场,遇上幼儿园小朋友集体玩耍,一群熊孩子个个身手矫健啊~

从奥武山公园步行20分钟左右来到轻轨小禄站旁边的AEON商场,此次的血拼计划也将在这里画上完美的句号。

这碗饭好吃到什么程度呢,空盘为证。两点是米饭和猪肉中间的咸菜,简直是绝配啊~

吃饱回家~冲绳,我们会想念你哒~有机会再见啦~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01 19:5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02 12:25

请问去往运天港的急行巴士需要提前预约吗?我在新都心站可以上车吗?谢谢

2016-02-04 15:16

引用 小麻雀 发表于 2016-02-04 15:16:19 的回复:

回复小麻雀:不需要预约的,你说的那一站我不是很清楚哎。Sorry~